你写文章,是不是想当网红?

图片来自网络

前几天部门聚餐,大家聊天,聊着聊着说到现在的90后都有一个想当网红的梦,然后大家转过来问我:“你写文章是不是也想当网红?”我:“嗯…..没有没有没有……”

说实话,刚开始开通公众号的时候确实只是想找个地方随便的写写东西。

后来接触到头条号,企鹅号等一些自媒体平台,看到了一些投稿资源,感觉努力练习写文章还是有希望能赚点钱,于是开始有点认真了起来,想借着下班后的八小时赚点零花钱。

可是直到今日,我只收到过同事的10块钱打赏,头条号还没过新手期,简书推首的次数少的可怜,因为对自己写的东西没信心所以还没有投过一篇稿。

我发现想通过写文章来赚钱对我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逐渐淡化了这个念头,把主要精力放在输入知识和提高写作水平上。

不是我没有梦想,而是就目前的状况来看,确实有点不切实际。

做人要有野心,也要有自知之明!

深知一个成功的自媒体人所应具备的素质,我暂时都没有…..

1.

写作的天赋和技巧

前段时间咪蒙举办了一个新媒体大赛,请来张一白,张嘉佳,蔡康永和六神磊磊做导师,咪蒙对各位导师进行了采访,并将干货部分总结成文章发表出来。

其中多次提到了“天赋”二字。

关于如何写出好文章这个问题,张嘉佳说:“你要有天赋、技巧、看法和阅历。文字天赋决定你写的多好,技巧和看法决定你写的多高。”

六神磊磊说写字要有趣:“有趣到一定程度,可以突破金钱的价值,得到很高的定价。最后你会发现,有趣这个东西,还是靠天赋。

你看,天赋多种要,而显然我并不具备天赋这种东西,从只有几十的阅读量上或许可以看的出来,至于实力我只能说我会努力的。

至于我现在的水平……举个例子:如果描写风杨绛先生会写“风就是这般压在天底下,吹着吹着,只把地面吹起成一片凌乱,自己照旧是不得自由。未了,像盛怒到极点,不能再怒,化成恹恹的烦闷懊恼;像悲哀到极点,转成绵绵幽恨;狂欢到极点,变为凄凉;失望到极点,成了淡漠。”

而我只能写出“大风呼呼的吹,我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风中凌乱。”这种句子。

2.

不要脸的精神

不光是自媒体,一个伟大的哲学家曾将说过:“无论什么行业,想要做的好,必须具备的首要素质,就是不要脸。”

这里的不要脸并不是贬义词,而是有足够的自信并且敢于推销自己。闷声发大财的行业太少了,营销的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推广。

做自媒体,尤其是公众号也是一样,前期根本没有粉丝,像我们这种不愿花钱的普通群众,只能从身边的亲戚朋友下手求关注,想进办法的宣传,做推广。

并且要敢于直白的表述自己的观点,不能总是遮遮掩掩有所顾忌。这个观点不能写,那个观点又不敢写,那要拿什么写出一篇文章呢?

对于我来说刚开始的时候写了文章只敢闷声转发到朋友圈,假装只是不经意的分享。

后来终于鼓起说是我写的。结果被家人同事关注之后,吓得我好几天没敢再发文章,因为凑字的不敢发,观点不正的不敢发,好像什么都不敢发了,过了好几天才说服自己要敢于展现,敢于接受批判才能有进步。

3.

努力和坚持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已经做的比较成功的那些大号,大部分都日更,一旦有什么热点都是第一时间发文。

还是以咪蒙为例,她曾在文章中提起为了写文她每天要工作到两点,只睡几个小时,一旦有什么热点,哪怕是在半夜三点也要从睡梦中爬起来写文章。

而当我看到热点的时候别人的文章已经铺天盖地的发表出来,等我酝酿好情绪,发现能想到的观点别人都写过了,怎么写都像抄袭,只好干脆放弃。

咪蒙的努力的到了回报,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过七成自媒体人的月营收在5000元以下,仅一成自媒体人月营收超过一万元。

成功的那部分人有一个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坚持。之前参加过100天的打卡群,到现在坚持下来的还剩34人,我早就不在其中,然而我是佩服他们的。

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其中有一个妈妈,在生二娃的当天还在坚持更文。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坚持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别说写文到半夜一两点,我常常给自己找种种借口不写东西。出去吃饭没空写文,今天太累了不想写,电脑太卡了气的没思路了不写了….反正写字全是看心情。

我深知自己的努力远不及别人的万分之一。

图片来自网络

也许你会说既然都这样说了,该有的素质你全都没有,干嘛还要不自量力的写文章?

虽然想靠着写字赚钱有些困难,但是,我确实在写字中得到了金钱之外的一些东西。

比如前段时间很焦虑,成天失眠满脸冒痘,后来我尝试写文章,便没有时间胡思乱想,每天逼着自己写完之后只觉得身心疲惫想赶紧睡觉。

偶尔收到一句评论,一句赞扬或是鼓励的话,甚至被人指出不足之处时都会觉的很开心。至少自己写的东西有人真的会认真读完,虽然数量不多。

在不断的练习中相信自己也会有一点点进步。当然不能一味的强制输出,因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人生阅历实在有些匮乏,所以为了能写出东西,我会逼着自己多学习,多听多看多思考。

所以啊虽然当不成网红我还是会断断续续的坚持啊。

再说万一天上掉馅饼,有一天突然红了呢。


盗来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有两样,美好的肉体和有趣的灵魂。”

希望我们至少有一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