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苏子夕成长记#(39)世上没有真相,只有解读

前情提要

第一篇:初生牛犊偏怕虎

第二篇:命运的转折点

第三篇:哆啦A梦拿出了“表达力

第四篇:除了表达,要确保自己会听

第五篇:说服力也是有套路的

第六篇:谈判力像一个魔咒

第七篇:关注问题还是关注问题解决?

请点击《苏子夕成长记》目录查看具体内容:职场成长小说《苏子夕成长记》目录

(39)世上没有真相,只有解读

苏子夕不知道的事,就是范媛不希望她留在服务保障部,当然更不希望她到曾斌的战队来。

为了要与伊景莫复合,苏子夕最好是永远的退出他们的视线。


办公室早已经人去楼空。

苏子夕还在等陈敏芝。她朝伊景莫的办公室张望,伊景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他自是要去为自己的前程打点一番。

陈敏芝回到服务保障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

“子夕,到我办公室来吧。”陈敏芝在电话里说。


“陈总。”苏子夕敲了敲门,在陈敏芝的示意下进了办公室坐下。

“谢谢你今天告诉我大客户部来要人的事。你放心,事情已经处理好了。”陈敏芝开门见山。

苏子夕疑惑的看着她。

“我向佘总汇报了这件事,也说明了你在目前项目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且你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现在调你去大客户部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

苏子夕点了点头。

“杨源那边你不用担心。我也跟杨总达成了共识。等这个项目结束,如果大客户部确实觉得非你不可,而你也愿意去的话。我肯定也会放人。”

伊景莫是对的。确实走不成了。苏子夕在心里惋惜了一声。面上仍然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

“项目第三阶段非常重要,为了不让你分心其他事情,培训项目的事就让陈姐来负责吧。你专心把这个项目做好就行。”

苏子夕看着陈敏芝。一股无名火在心底往上冒。她努力的压制住火气,开口道:“我想负责培训项目。”

陈敏芝抬眼看她。苏子夕的反应自是不在意料之外。

“两个项目都由你负责,我是担心你时间精力不够啊。”

“如果陈总有这个担心,我有几个方案可以解决,陈总看一下,哪个方案更好。”苏子夕开口道,“第一个方案,我负责培训项目,培训项目首先是我的构想,前期也是我与人力资源部在进行沟通,而且对于如何实施已经有了大致的规划。现有项目第三阶段由陈姐牵头负责,项目情况及前期成果她一清二楚,而且陈姐是公司的老人,对各部门都比我更熟悉,流程再造本来就会牵涉很多部门,由她出面协调才会事半功倍,而执行项目的咨询公司也是由陈姐主持的招投标招进来的,工作人员她甚至比我更熟悉,不会有衔接问题;”

现在,陈敏芝有点意外了。

“第二个方案,我同时负责两个项目,但现有项目的流程改造请陈姐支持配合,理由同上。”

陈敏芝看着她:“还有第三个方案吗?”

“第三个方案,”苏子夕吸了口气,“两个项目我都不负责。”

陈敏芝不禁又挑了挑眉毛。

“陈总刚才也说现有项目正是关键时期,明显不是好时机,大客户部却偏偏来要人。为什么?”苏子夕顿了一顿,“第三阶段要是还由我负责,估计会困难重重,很难推进。这也是我希望陈姐来负责的原因之一。”

苏子夕看着陈敏芝,评估着掂量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须臾之间下定决心接着道:“更重要的是,我不负责第三阶段,陈总和杨总达成的共识对双方来说都会更好。杨总也才不会觉得被陈总截胡了。您说,对吗?”

陈敏芝没有接话。

“唯一的问题是,要是我两个项目都不负责,陈总又为什么要留我呢?”

陈敏芝喝了口水。她低估了苏子夕。她重新整理了一番思路,身子往前靠了靠,说道:“佘总希望由你继续负责现有项目的第三阶段。”

“所以,我能想到的最好办法就是两个项目我都负责。”

陈敏芝一时间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就像我刚才说的。第二个方案。说实话,现有项目的第三阶段要是没有陈姐的帮助,我也是没有信心的。本来也是打算请陈姐伸以援手的。”

陈敏芝心下揣摩着苏子夕可能打的主意,接口道:“还有一个方案,培训项目由陈姐牵头负责,你进行配合支持,现有项目第三阶段还是由你牵头负责,陈姐支持配合,你们在这两个项目上互为AB角。这样我也就不用担心你们时间精力不够了。相信这样一来,两个项目的质量都是有保障的。”

苏子夕没有立刻接话。轻轻的皱了皱眉,也把身子往前靠了靠,一字一顿的道:“这样一来,陈总就需要先确认一下,究竟是佘总的希望更重要还是您的担心更重要呢?”

陈敏芝不禁眯起了双眼。苏子夕了解的情况比自己预想的多得多。这可不是一颗蒙着眼睛的子弹。

“你是什么意思?”

“确实还有另一个方案,如果,真的是佘总希望继续由我来负责现有项目的第三阶段的话。你不觉得由陈姐来挂帅牵头,我来执行更好吗?”

陈敏芝看着苏子夕。

“前提是,培训项目由我负责,我可以向伊景莫汇报,或者直接向你汇报。”

话说到这份上。陈敏芝终于确认苏子夕对这个项目内幕了解得非常清楚。苏子夕摆明了是要让陈姐做替罪羊。事可以由她苏子夕来做,不过名,得挂陈姐的。

这还不算,她还要培训项目的名头,这个成绩得算她的。

陈敏芝心里升起一种被人算计和威胁的屈辱感。你苏子夕算什么?大不了让你滚回大客户部!不过最终,理智战胜了情绪。

陈敏芝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话:“后生可畏啊。不过,子夕,不觉得自己要得多了吗?”

苏子夕看着陈敏芝。心下清楚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只要陈敏芝在,自己在服务保障部也待不久了。本来想着第二方案也是可以的。现在却也改变了主意。

“陈总提醒了我。我想了一想。还是这最后一个方案靠谱。我挂帅培训项目。陈姐挂帅现有项目第三阶段,我可以配合落地执行。这才是对各方来说最好的方案。”

陈敏芝心下一紧,难道这回真要把陈姐折进去?

“还有一件事。”苏子夕终于铁了心。

“说吧。”

“马上开始的内部晋升,我希望今年可以升一级。”

陈敏芝笑了。苏子夕的胃口可不小啊。

苏子夕没有理会她略带嘲弄的笑容,接着道:“之前杨总希望我回大客户部的时候,就是以升职来表示他的诚意的。如今,我辜负了他的好意。心里多少还有点过意不去呢。”

这倒让陈敏芝意外了。她看着苏子夕,淡淡道:“要是符合晋升条件,当然是可以的。”

“肯定会符合的。”苏子夕笑着道。


苏子夕留在了服务保障部。

办公会议上陈敏芝做了重要的工作部署:“我们要与人力资源部共同开始一个新的培训项目,这个项目由苏子夕牵头负责。而现有项目的第三阶段由陈姐来牵头负责,苏子夕做好配合支持和交接工作。这两个项目都直接向我汇报。”

伊景莫和陈姐一时间都惊讶得没有回过神来。

散会后,自有一番鸡飞狗跳。

苏子夕看着伊景莫,后者竟然涨红了脸,跟着陈敏芝前后脚进了陈总办公室。

有哪里不对呢?

苏子夕琢磨着,回到了位置上。

她仔细想了想,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何至于景莫要这副样子?


“中午我们出去吃饭吧!我在车库等你。”伊景莫的信息。

“好。”苏子夕回复。

吃饭的过程中,伊景莫一直没有言语。

“怎么了?一句话不说?”苏子夕打破沉默。

“吃完再说。”伊景莫的气压不是一般的低。

“你这样阴阳怪气的,我吃不下去。”

伊景莫放下筷子:“今天陈总宣布的工作部署是你建议的方案?”

“算是吧。既然走不成了,也不能明知道是坑还往里跳吧。就算要跳也要跳得有讲究。”苏子夕看伊景莫脸色不对,“怎么了?你不是也建议培训项目我负责吗?现在这样最好不过。流程改造陈姐负责。各方都不用担心了。”

“那为什么项目要向陈敏芝直接汇报了?就算流程再造陈姐负责,也应该继续向我汇报才对。”

原来是这样。

伊景莫在为这个生气。

“至于向谁汇报我没有建议过。直接向陈总汇报有问题吗?”

“当然有问题!你明知道这个项目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我要是被排除在项目之外,鬼知道她们会怎么进行流程再造。你也不在这个项目里了。我们还怎么了解情况。舅舅那是千叮万嘱要我看着第三阶段的。现在倒好。我还真是清静了。”

“如果是这样,我就真不明白了。直接让我继续负责第三阶段就好了啊,如果你是曾斌的人,我是你的女朋友,让我对这个项目敷衍一点不是更简单吗?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把我调回大客户部?为什么?”

伊景莫一愣,前因后果他已经了然,可又怎么对苏子夕说呢?

“我们不是在人前分手了吗,大家又不知道我们真实的关系。”

“就算不知道。”苏子夕打断他,“又怎么样?我跟你是什么关系在这个事情里根本不是主要矛盾。对他们来说的重点是不想有人认真真正的去进行流程改造。只要解决这一点不就好了吗?而我想不出比让我敷衍应对更简单直接的方法,更何况,站队这件事,杨源之前还是提过的。为什么这次不提了?为什么要舍易求难?”

伊景莫竟无言以对。

“你有什么瞒着我?”

伊景莫喝了口水。理了理思路:“所以,你是为了知道我有什么瞒着你才建议流程改造直接向陈总汇报的?”

这次,轮到苏子夕愣住了。她没有这样建议过。伊景莫的推测逻辑不禁让她心下一紧。整个汗毛都竖起来了。

“什么意思?”

“你还向陈总要求了今年服务保障部的晋升名额?”

“我们现在究竟在讨论哪一件事?”

“都是一件事!”伊景莫突然的提高了音调。

苏子夕看着他,又看了看周围侧目的人们。起身向门口走去。

伊景莫伸手拉住她。

“放手。我不想在公共场合跟你吵。”

她努力的克制着自己奔腾的情绪走向车库。

伊景莫买了单,快步的追了上来。

两个人坐进了车里。

伊景莫也快速的调整着自己的情绪。

“子夕,我不是想跟你吵。只是目前的情况太让我措手不及。你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在陈总面前,突然的说杨源要挖人的时候也是这样,不提前商量。”

苏子夕正待开口,伊景莫摆了摆手,继续道:“好吧,我知道。当时情况你有你的判断,是迫不得已。那么你走不了了,向陈敏芝提建议给方案之前,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

“我倒是想跟你商量啊!我有那个时间有那个机会吗?你也明明知道当天陈总见了佘总回来就会找我。你为什么下班就不见人了?你为什么不陪着我等。不帮我想对策想主意?你人呢?”

“所以,你是怪我。所以,才向陈总建议的这种方案?子夕,事情有轻重缓急!你使性子闹情绪得分事!这是什么事情?你不能因为对我有情绪,就这样来处理!”

“伊景莫!我怎么处理了?我觉得这就是目前最好的方案!”

“最好的方案是你回大客户部去,什么项目都不要管。我来负责流程再造!”

“陈总当时已经明确说了,她跟杨源已经达成了共识,等项目结束后,杨源如果还想要人她才放人。明摆着我走不了。我只能想其他办法!”

“你傻啊!她那是诈你!”伊景莫吼道,“就算你要想其他办法,你也用不着当时就给方案啊,等我们讨论了商量了再给可不可以呢?”

“诈我?”苏子夕有点懵了。

“那么短的时间,她要见佘总。还能跟杨源达成共识,谈好条件?杨源能做主吗?不用跟舅舅知会吗?别人说什么你都信?所以觉得我有事瞒着你是吧?我拜托你,动动脑子!别真的只像个花瓶一样!”

苏子夕飞快的厘清着头绪。所以陈敏芝是为了试探自己究竟知道多少以及自己的态度倾向?

那她最后答应了自己的要求又说明了什么呢?

“陈敏芝答应了今年升你吗?”

苏子夕抬眼看他。伊景莫东一下西一下的问题让她摸不着头脑。

“服务保障部今年只有一个升职名额。”

苏子夕瞬间明白了。她感觉心像被扎了一样痛:“原来如此!我说你怎么没头没脑,东一个问题西一个质问!就是因为只有一个升职名额!你去找了曾斌,是不是?所以你知道陈总在诈我。你向曾斌承诺了什么?所以,现在你被排除在项目外,才这么生气!你根本不是为我着想才让我回大客户部!你是怕我成你的竞争对手!”

“伊景莫!”苏子夕大喝道,她的情绪终于爆发,“难怪!所以你迟迟不愿意公开我们的关系!让我再等等。是要等你升职以后,是吧?你要升了职以后才能公开!”

“子夕。”伊景莫心虚的叫了一声,却说不出更多的话来。

“曾斌根本不想让我站他那队。”

“不是这样的。”

“就是这样。”苏子夕看着他,“伊景莫。所以他们如此大费周章要调走我。所以你不肯公开我们的关系。就算,你升了职。你也不会。你他妈的混蛋!你跟曾斌谈了什么条件?我们分手?把我调走?你敷衍项目?他保你升职?”

伊景莫摇着头。却吐不出一个字。

“现在可好了。服务保障部今年只有一个升职名额。而我没有走。还要了这个名额!”

苏子夕打开车门,伊景莫伸手去抓她:“子夕!”然而抓了一个空。

“我今年升定了!”苏子夕“啪”的一声关上车门。跑了起来。

伊景莫呆坐在车上。却丧失了去追的力气。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