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印象——一路向西!


旅行,有时候也需要决心,无论怎样的精心计划,在未成行前总感觉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如同过年,无论怎样收拾,心里总觉得还有好多东西没准备好,当年如约而至时,一切未了的事情便也了结。

我们每次的出行也是如此,筹划好久总觉得条件不具备,断然出发了,带着赌气的性质,旅程也便开始了,快乐也随同而至。如同这次,出发前两天好好还在发烧,两天后我们还是出发了,向着青海湖!


旅程的第一站是宁夏的沙湖,我在几年前去过,印象已经渐渐模糊,所以说旅游日志真的很有必要写,于别人提供一些路线上的帮助,于自己也可以加深一些印象吧。

沙湖,“南沙北湖,湖润金沙,沙抱翠湖,湖水如海,柔沙似绸,天水一色”,从包头开车7个小时,到达沙湖时已是下午,这是孩子们旅行的第一个景点。乘船在湖面上穿行到对面的沙丘。好好拎着她的挖土工具装沙子,嘟嘟则不知疲倦的在高高的沙丘上跑动。快乐容易和孩子结缘!

旅程的第二站算是西宁的塔尔寺吧,塔尔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是藏传佛教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几年前去西藏,导游多次讲到宗喀巴大师,对大师传奇的童年,执着的学习精神记忆犹新。所以塔尔寺,我是无论如何要去的。

孩子们对入寺处的那座不高的小山更感兴趣,因为嘟嘟不走寻常路,从背面爬了上去,好好也要追随,我只好随同。不过这样反倒找到了一点爬山的感觉。

孩子们另一个感兴趣的地方便是寺里信徒们磕长头了,"磕长头"为等身长头,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前直伸。每伏身一次,以手划地为号,起身后前行到记号处再匍匐,如此周而复始。遇河流,须涉水、渡船,则先于岸边磕足河宽,再行过河。晚间休息后,需从昨日磕止之处启程。虔诚之至,千里不遥,坚石为穿,令人感叹。无论我们信与不信,这种精神也还是很震撼的。嘟嘟本来只是好奇甚至想要模仿,我把几年前从西藏导游处听来的讲解讲给他听,他便肃然起敬了。

从塔尔寺出来,吃了午饭便开车到传说中的倒淌河,路上遇到修路,百度地图执着地往修路处导,离开地图,我便是路盲了,所以一路走走停停,问着路来到倒淌河时已是下午5点了,孩子们在车上睡得心满意足,此时精力正无处释放。

但事先做攻略时,我便知道这个地方的门票是不值40元的,也知道早一点或者晚一点这里便没有人看守了,于是我们便先找住宿了,住在一个农家院里,安顿好,一家人便向河边走去,此时太阳快要落山了,河水及流过的草甸上洒着一层金辉。



“倒淌河位于青海省日月山西侧的倒淌河镇,东起日月山,西止青海湖,一脉清凌凌的水,静静地,悄悄地,温柔地流淌着,蜿蜒四十多公里。不见滔滔,不闻哗哗,象雨中的一束彩虹,象夜空中一条流动的星河,清冽淡泊,透明晶莹,涓涓绵长,”旅行前查了资料,来到近前发现河水果然是由东往西流的,即使西边的地势高一些,也没有改变方向!

对于这一神奇的现象,有好多传说,在所有的传说中我最愿意相信它是与文成公主相关的。那个女子过去、现在、未来都让人心生敬仰,这可能不是公主的初衷吧,很多事情均是如此!

离开倒淌河,我们便前往青海湖了,按照我们的位置,最先去的是青海湖的151景区,也就是二郎剑景区了,不过事先攻略时众多网友认为还是按照当地人指的路走,会合适一些。

我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省钱的机会的,况且时值旅游旺季,景区恐怕只是去数人头了吧,所以我们从之前的一个口子开车进去,一个车30元,快到湖边时还有一个老人另收了10元停车费,湖边停着几辆车,走着十来个人,感觉刚刚好!

我们下了车,一直走到湖边,孩子们依然玩他们的传统项目,——玩水,挖沙,捡石子……天气有些凉,我买的披肩给好好做了围裙,又从车上拿了一块毯子给婆婆披上,一直在湖边呆了好久,后来老公也加入到捡石子的行列,我便听着水声负责拍照了。旅游的快乐一定不在买了景点的门票,然后跟着挤车,挤船,或者挤着拍照吧!

青海湖旅游,油菜花是一大风景。门源的油菜花固然漂亮,不过一路走来随处可见的油菜花也很眩目!每到了一大片油菜花的地方就有当地人收费,不过也合理,拍照多少是会踩到那些花的。

花的美丽是具体的,孩子们能感受到,尤其是女孩子。像好好突然就来了感觉在油菜花中大摆POSE,拍下了好多可爱的照片。老公也来了兴致,在花间做抬头望日状,嘟嘟的兴趣在于奔跑,油菜花地显然施展不开。很多人说在青海湖看油菜花和看鸟不可兼得,留一些遗憾吧,鸟岛下次来!

从青海湖一路开车便到了茶卡盐湖,走的是山路,心一直悬着。正想着回程天已晚,怎么办时,便看见了新修的高速。真是柳暗花明啊!踩在铺满盐的小径上,大人们明显体力不支,只有孩子经过车上的休息依然精力充沛。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大。”好多湖泊的资料介绍都喜欢和杭州西湖比大小,其实西湖怎么可能是因为大而闻名的。盐湖有一个雕塑广场,有大卧佛以及成吉思汗的雕塑等,全部用盐完成,很壮观!

返程途径兰州,在黄河边,带着老人和孩子坐了游船,孩子们依然兴奋,但我已经没有扛相机的力气了,婆婆则已经很累,提议直接回家吧,于是原本计划绕道麦积山石窟返程的计划,少了一站,直接从兰州杀回了包头。快乐的旅程结束!

无锡印象——无锡是个好地方!


武汉印象——在回忆与现实中穿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