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深度精品游

旅行时间:2016年8月3日——2016年8月7日(7号用来和同学聚会)

关于订票

青海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是旅游的热门选择。每年全国各地不知道有多少爱好美景的人们去往那里。所以,如果打算7、8月份去那里玩耍,一定要切记:至少提前一个月定好行程来订票。这不,我们几个就因为坐车而累得后悔不已。早点订票,远处的小伙伴也许还可以订到特价机票呢。

关于防晒:

高原地区空气细胞,太阳毒辣,防晒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女孩子。大家应该都不想,玩得爽,玩得美,回来就因为皮肤问题而四处着急吧。

有以下必备防晒物品:防晒霜(最好是防晒指数比较高的),太阳镜,皮肤衣(我准备了却没用),帽子(帽檐大的那种比较这样)

关于衣物:

青海天气变化无常,所以带两套夏季衣物用来换洗,也一定要准备保暖御寒的衣物,冲锋衣或者薄羽绒服挺好的。女孩子一般都喜欢美美地拍照,所以带两条美丽的披肩是最好的选择,颜色艳丽一点更好。这次我的照片就有很多戴红帽,红色披肩的。小伙伴看了,都说红色很抢镜。

关于住宿:

去青海甘肃等地大西北游,个人强烈推荐住在当地的青年旅社。不仅因为青旅可以省下很大的住宿开支,更重要的是,在这里还可以遇到同行的伙伴,各种旅游线路及信息也比较灵通,可以说是经济划算。青年旅社在美团网上就有很多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评分、用户评价及地里位置来选择自己要入住的小店。

我在美团上选择了青海城市屋顶青年旅社,总体比较满意。优点:比较卫生干净;价格也还可以,我们三个住的四人间,每晚65元;老板的旅店有自己的兄弟车队,能给你安排青海游的线路和司机。缺点:因为在六楼,洗澡时水压得够,否则洗澡没有热水。其次,晚上洗澡人多,还要排队,所以能洗的时候,要尽早去洗。

关于行程安排:

到了西宁,我们看到青旅有自制的青海几日游,可根据自己情况进行选择。我们三个定下了一个青海湖三日游。线路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具体来说说我们的旅程吧。

DAY1 8.3 塔尔寺 住宿:西宁青旅

上午十点我们到了西宁火车站。下了车,直接打的去往青年旅社。西宁的出租车真的非常便宜,忘记看了出租车的价格计算。青海城市屋顶青年旅社位置也比较好找,所以我们很顺利地到了那里,放下行李,歇一歇脚,就直奔塔尔寺。

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整座寺依山叠砌、蜿蜒起伏、错落有致。作为藏传佛教的圣地,有着悠久而深远的佛教历史文化。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来自不同方向的信徒们五体投地虔诚跪拜的情景。不得不说,内心有许多的震撼,也有很多的不解,这是普通人无法理解的信仰。(我觉得自己该脑补一些佛教的宗教文化知识,唉……大脑一穷二白)寺院里不能随意拍照,不管是僧人还是寺庙里的情况。所以,如果是对佛教文化有兴趣的小伙伴,绝对可以来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我们几个知识把它作为著名景点之一来观赏,看到了有代表性的如意八塔,转经筒等,总体还是感触一般,可能是因为没有跟随导游讲解。

塔尔寺门票:全票80元,学生票半价。

去往塔尔寺的交通:塔尔寺不在西宁市区,离市区还有二三十公里的具体。我们三人初来乍到,不太懂行情,就采纳了青旅老板的建议,四人拼一辆车,来回共计150元。另外,从西宁的一个客运站出发去塔尔寺,坐班车一个人才3元,不过代价是需要来回在车上晃荡几个小时,也是比较辛苦的。

DAY2 湟源丹葛尔古城—日月山—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 8.4

住宿:黑马河蒙古帐篷

早上九点多,我们先到达丹葛尔古城。古城不大,以一条街为核心。我觉得各地的古城都差不多,去过洛阳古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外表不同,灵魂相似(商业化严重)。我们大概花了40多分钟就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观景点是日月山,它也属于祁连山脉。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的游客和车辆。建议在日月山山腰看看那里的风光便好,实在不必购买门票进入。我们也打算这么做。我们大概流连了1个多小时。

日月山门票:40元。哪位小伙伴下次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是否进入。个人认为没有必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过日月山的风光和油菜花,我们前往青海湖151基地。本来按照行程,我们是要去倒淌河的,倒淌河是发源于日月山西路的察汗草原。因为中国的河流一般都是自西向东汇入江河,而倒淌河则是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只是青海湖的一个小景点,商业化严重,不建议买票进去。

倒淌河门票:40元。不能用学生证,士官证。

顺着路线继续往前走。慢慢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顺着公路两旁映入眼帘,这远比日月山的油菜花惹人赞叹。司机说,这都是牧民们划片以后自己种植的,顺着牧民们开的路,可以直接到达海边。公路很长,沿着公路生长的油菜花也望不到头。这其实就是青海湖151基地。7.20号左右,门源的油菜花已经将近凋零,想看油菜花,8月青海湖边有很多。

禁不住油菜花和青海湖畔的诱惑和召唤,我们让司机顺着牧民的路开至青海湖边。当然不要以为,游客可以随意开车或走到湖边,牧民向我们每人收取50元的费用,司机帮我们讲了一下价格,最终每人40元。我知道,我对青海湖的向往和情结终于在这里可以实现和满足了。

我们到达的青海湖边,石头上显示着这里的海拔:3268米。这时候我们还没有高原反应。从图片中可以看到,那天下午的天气有点暗沉,其实还滴了几滴雨。天气对于观赏青海湖真的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湖湖边门票:40元。

按照行程安排,我们接下来要赶去茶卡盐湖。但是,我们都知道,茶卡只有在阳光灿烂,尤其中午时分的时候会特别好看,相机可以拍出镜面的感觉。因此,跟司机商量了一下,结束青海湖151基地,我们就直接赶去黑马河住宿。

我们所住的黑马河牧民帐篷是司机打电话给青旅老板,让青旅老板给我们预定的。到了以后,我们才知道,其实这里的住宿没有那么紧张。所以,我建议以后去黑马河的亲们:首先,可以到黑马河了以后再根据你们的喜好选择帐篷最好,这样你们也可以跟牧民讲讲价格。

我们的帐篷宾馆每晚每人80元,美其名曰“海景房宾馆”,其实,它在公路的左侧,而公路的右侧才是靠近湖边。之前,我们天真地以为,到黑马河的时间还早,我们可以放下行李,就当散步一般,步行去青海湖玩耍不也挺好嘛。谁知,从这么这边去往那边步行最少也得2H。所以,根本走不到那里。

晚上,我们看了黑马河帐篷宾馆提供的晚饭,餐费贵的要命。最终我们三个决定吃自己带的零食。气温开始越来越低,这里八九点还天亮着。等夜幕降临,大家一起参加篝火晚会,也是一件有趣的记忆。

总结:帐篷宾馆比较方便看日出,费用较便宜,但是早晚洗漱,和晚上上厕所不太方面。提前告诉大家。

DAY3 8.5 茶卡盐湖—大冬树山海拔4120米

晚上住宿:祁连县城家庭宾馆400元。

天公不作美。我们原本之所在住在黑马河,就是为了看传说中青海湖美丽的日出。谁料到,在昨晚半夜,突然下起一阵大雨。第二天,我们六点起床,期待已久的6:30日出最终没能见到真颜。吃过早饭,我们就坐车前往茶卡盐湖。早餐就是每人一个鸡蛋,一个馒头,共用稀饭,咸菜。另外一桌的两个姑娘,大概不知道住宿费是可以包括早餐的。活生生地被老板每人宰了20元。

大概10左右,我们到达了茶卡盐湖。前几个月的茶卡刚刚经过修整,现在是修整后没多久开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之前去过的一个大学同学给我看他们那日在盐湖拍的照片,不得不承认,他们那天天气更加给力,人影倒影其中,不愧是“天空之境”。我们没有乘坐里边的小火车,人实在太多了,要等很久。而且景区真正的入口到盐湖里边完全可以步行。只是从景区大礼堂到景区实际入口需要乘坐每人5元的单程电瓶车。走也可以,不过太阳的毒辣,距离稍远,还是坐电瓶车更划算一些。我们大概11点半从里边出来。

茶卡盐湖的门票:50元,来回电瓶车共10元。

从茶卡出来,司机带我们赶往下一个地点:大冬树山海拔4120。这两天中午,我们都是在清真饭店吃的面。从中午12点多出发,中间吃了一顿饭,到下午五六点才到达大冬树山垭口。到了这里,发现很多旅游公司的车和私家车把一块地方停得满满的。这儿,也就是一个海拔最高点。因为没有什么人管理,我觉得环境有点儿差,垃圾比较多。到了这里,走路不要太急,我就是因为这个才在这儿有了高原反应,头疼得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就在这里停留了大概十分钟,就匆匆地赶往祁连县城。从中午12点多开始,我们已经坐了大概5个小时的车,赶到祁连县的时候大概是晚上九点。晚上我们住的是家庭宾馆。五人包下一个家庭宾馆,有两个房间,一个客厅,一个卫生间,就像一般人家一样的住房。这个家庭宾馆是我们的司机帮忙预定的。司机是一个26岁的年轻人,不过看起来像36岁。哈哈,不过人真的很实在,可以信任。那晚,家庭宾馆是400元。每个房间200元。后来,我们在回郑州的火车上,遇到一个西安的女孩,他们的司机帮他们预定的一晚上600元。还有人住一晚800元的。其实,我个人觉得房间环境差不多。我们那家家庭宾馆像是新家,有wifi,有热水可以洗澡,可以看电视。

必须要提一下:在去大冬树山的途中,我们会经过一段青海湖。由于今天天气特别给力,这天的青海湖真是如宝石蓝一般让人迷恋。我们在迷恋,后悔和遗憾中看着这段青海湖,叫嚷着司机停下车给我们看。没办法,因为晚上要住祁连,离那里又特别远,大概四百多公里,是没有时间停留在这里很久的。司机满足了我们下车看美景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 8.6 天境祁连——卓尔山,返回西宁——莫家街

晚上住宿:西宁青旅

今天这是最后一个行程。所以,时间比较宽松。我们七点半一起去吃早饭,八点出发去卓尔山。

卓尔山海拔也比较高,所以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买了门票,进了景区,由中巴车带我们上山。说实话,上山的道路其实很窄,路边又没有护栏把手,山路陡峭,司机车速还蛮快的,坐在车上,我心里挺紧张的。尤其有些山路陡峭的地方,看不到对向来车,会车时,一个车辆必须要靠里停在土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8.6号去的卓尔山,后来8.10号在回广州的火车上,朋友发给我一个链接,打开一看,祁连卓尔山景区一个中巴车翻车,造成3死20伤。说实话,看到那个新闻,我心里真是后怕极了。出门旅行,安全为上。


卓尔山门票:60元,中巴车车费20元。

从卓尔山下来以后,我们就坐车返回西宁。一路上,看到很多祁连的好风光,西北景致辽阔,又能感受到所经之地人民生活的惬意,安详。大概正是生于斯,长于斯,西北人民的性格才会如此爽朗,心胸如此开阔。晚上六点我们到达西宁青旅。

晚上九点,我们出门去当地有名的小吃街——莫家街。但去之前,接到我西宁同学的电话,告诉我们莫家街很多东西又贵又难吃,都是骗游客的。就好像,到了西安不去回民街是一样的,我们毅然前往。

商店虽然良莠不齐,但是我和陈儿还是选中了一家不错的小店。名字叫:眼睛尔抓面。每人要一碗羊杂碎,再要一碗羊肉面,真是好吃极了。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以后饱饱的。接着往下逛,我们发现了一家清真冰激凌店。小店,就在马忠食府旁边,很多人买。每人要了一杯,杯装很像哈根达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冰激凌,肚子已经撑得不行了。但是来到青海,怎么能不多吃些当地的酸奶呢。

我们来到街上的这家叫做:雨露酸奶的小店,发现好多人都打包很多带走。我们实在吃不了多少了,就进店慢慢品尝啦。这家店的酸奶均价7元左右,高的有10元。来的小伙伴不妨来尝尝。

上传中,请稍候…

DAY5 主题: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请我们吃当地菜

真的特别感谢我的这位同学婷。如果不是她,我们绝不会吃到这么正宗又好吃的羊肉、牛肉、暖奶和甜醅等等。她带我们去的这家店叫做青海益鑫手抓羊肉馆。地址:湟光花园北街白玉巷5号(东大街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章的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司机。如果小伙伴们看到了我的这篇文章,以后去到青海,真的可以联系这位司机。他做人可靠,可以信任,为人实诚,且开车技术比较稳当,有安全感,车是刚买的,新车坐着舒服,干净。关键要价公平,不像别的司机乱要价。会给游客介绍比较合理价格的住宿,他的电话号码就是他的微信号码,有需要的可以加他。他带的线路很多,到敦煌,张掖的都有。你们可以跟他商量自己想去的地方,之所以介绍给大家,也是为了给大家在青海旅游时提供一个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费用:

车费:我从珠海出发到西宁,所以车费是我全部费用的一大部分。我大致算了一下,几天下来,大大小小的开支大致2300多。我在广州南站吃了一份面都52块钱了……所以,给小伙伴一个坐标,大家出行时准备好荷包。最好一部分放在支付宝,一部分带现金。

结束语:世界好大,就让我们用这一生去看那些奇妙的风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