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君生我未生(23)

君生我未生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二十三章 分手

在另一个人的世界里,他同样的失落。
从夭夭的房间走出去以后,陶野疲惫地把头抵在墙上,轻轻地撞了几下,不断地苦笑出声。老天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他不是傻子,他什么都明白,他万万没有想到夭夭竟然对他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他一度震惊的不知所措,但在夭夭面前还是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能做什么,虽然他们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但是他就是夭夭名义上的父亲,对于这种禁忌的感情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装作一切都蒙在鼓里,他只能期盼这种感情只是夭夭对他一种难舍的依恋,时间会把它慢慢冲淡。
夜深人静,窗外一盏路灯孤零零地站在楼下,发出昏黄的灯光,忍受着寒冬的侵袭,无怨无悔地为别人照亮前路。“它在坚持什么?”陶野心想,是在坚持照亮别人前路的使命吗?孤孤单单,无怨无悔,直到生命的终结。他突然想起了父亲常对他说的话“人生就是一道选择题,你要无时不刻地做出选择”,你可以选择无私地付出,你也可以选择自私自利;你可选择高尚,你也可以选择卑微;你可选择成为人中龙凤,你也选择甘于平庸,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在于你的选择。现在一道选择题就摆在他的眼前,他必须要去抉择。

就在这时,揣在兜里的手机“嘀”地响了一声,他掏出手机,是叶秋发来的短信:”你睡了吗?我想你了!”

他点了回复,打了几个字,删除掉,然后有打了几个字,又删除掉,这样重复了几次,最后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继续看着站在楼下的路灯,好像这个路灯在给他某种信念,在为他指引方向。

夭夭的病又过了一个星期才好利索,折腾下来,她和陶野都廋了一大圈。肺炎治好了,但是心病却没好,反而越来越重,有时候感觉呼吸都费很大力气,仿佛吸进肚子里的不是空气,而是悲伤。她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懦弱,像林黛玉一样多愁善感,见花落泪,见月思乡。

不久之后叶秋和陶野将会步入婚姻的殿堂,成为合法的夫妻,那时她该怎么办?只能默然神伤,躲在角落看着他们幸福,也许离开这座城市是最好的选择,她还有半年就好毕业了,毕业以后可以选择去上海工作,也可以选择去北京工作。
“夭夭要不你回家住吧,宿舍的空气不好,容易生病。”在她准备返校的头一天,陶野提议。
夭夭略微思索,然后点了点头,她和宿舍里的人关系一般,唯一关系要好的陈丽娟还因为谈恋爱,一心思都扑在了男朋友的身上,根本没有时间陪她。思来想去,与其这样,还不如通勤,这样至少在陶野同叶秋结婚之前她有更多的时间和陶野相处。
第二天放学,陶野就去帮夭夭搬宿舍,除了陈丽娟其余人也没有太多挽留,倒是说了不少客气话。打了一个车,一次就把东西搬完,来的时候只有一床被子,一个行李箱,走的时候东西大概是以前的三倍。看着满满一车的东西,夭夭哑然失笑,就好像人生,时间是不会让人越来越快乐,只会让你脑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有时那不是赐福,而是负担。
陶野每天送她去学校,对于夭夭来说这是她一天最快乐的时光,只有这时她才能自然地和陶野亲密的接触,她的脸紧紧地贴在他的后背上,好似能听到他的心跳声。有时她也会感到有些悲凉,不久后这短暂的快乐时光也会被剥夺,就像秋天的树叶一样随风飘走。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夭夭都没有见到叶秋,也没见陶野同叶秋联系。
“难道他们之间发生了矛盾?”夭夭心想,随即她就把这种可笑的想法抛在脑后,叶秋和陶野关系那么好,怎么可能会发生矛盾。
实在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夭夭无意间问了陶野一嘴:“叶秋阿姨怎么这么长时间没有来了?”
“你叶阿姨不是有个儿子吗,那孩子淘气,因损坏公物被起诉了,她这段时间都在处理这事。”
“哦,这样啊。”夭夭有些奇怪地看着陶野,他的语气非常的随意,好像在说一件跟他毫不相关的事情一般。
“在国外可不像中国,赔点钱就能了事,听说要被判了去做社区服务100小时。”可能看出夭夭的疑惑,陶野解释道。
“还要做社区服务?”
“对,因为这事你叶阿姨可能还要在国外待一段时间。”
“那你不想她吗?你可以去国外看她啊!”
陶野笑着把手中的书放在一旁,笑道:“想又能怎么样,我一把年纪了,可不像你们年轻人爱的死去活来,到了我这年纪,什么事都看开了。”
“那叶阿姨什么时候来?”
“也许过段时间,也许永远不会再来了。”
“为什么?”夭夭心中一跳,不解地看着陶野。
“人生在世身不由己,为了孩子父母可以牺牲一切,你有想过我如果和你阿姨在一起以后,她的孩子该怎么办?他们已经熟悉了美国的生活方式,并不愿意和你叶阿姨一起回中国,那么另一种选择那就是我要去美国。”
“那你会去美国吗?”夭夭急忙问道。
“你说呢?”陶野把目光投向天花板,思绪开始蔓延,事实上周叶秋就从芝加哥飞回沈阳,叶秋临走前,两人约好在一家西餐厅见了面,当时的的场景现在还能在他脑海里清晰地回放出来。
“你最近对我很冷淡,打电话你不接,发短信你也不会,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够好?”刚落座没多久,叶秋问。
“孩子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陶野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
“小谦正在做社区服务呢,经过这件事他成长了不少。”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小孩子经历点打击和磨难对他以后成长没有坏处,温室中的花朵往往经不起打击。”
“你还没有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呢?”叶秋并没有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纠缠,而是直接问起了她最关心的问题。
“什么问题?”
“你最近对我很冷淡,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够好?”
“不是。”陶野缓缓地摇了摇头。
“那是为什么?”叶秋抓住陶野放在桌子上的手,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
陶野躲开了叶秋的目光,不作答。
“为什么?”叶秋问,两人之前相处的非常愉快,突然之间陶野对她态度就冷了下来,她想不通是因为什么缘由。
“没有为什么,我们彼此都需要冷静一下吧。”陶野淡淡回应。
“冷静一下?我们又没有吵架,为什么要冷静一下?”叶秋激动地摊开了手。
“我想表达的是我们应该冷静下来想想未来的事,你的孩子都在美国,如果我们结婚了以后该怎么办?难道一直在芝加哥和沈阳两边来回飞吗?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都不仅仅为了自己而活,我们要考虑很多事情,很多现实的问题都摆在我们的眼前。”
“我觉得这个不是problem,小会已经上班了,小谦过两年也到成年,他们都能照顾好自己,实在不行你可以带着夭夭一起去美国。”
“我都一把年龄了,语言又不通,我去美国干什么?”
“那我来你这。”
“孩子怎么办?”
“我都说这不是问题,当年我错过了你一次,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哪怕付出再多我也会坚持。当年的事我一直很后悔,我爱你,我一直都爱着你,做梦都爱着你,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是我最快乐日子,我以前经常想假如时光倒流……”
“说这些还有意义吗?”陶野打断了叶秋,“都是些陈年旧事了,我很感激你的好意,但是我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激情。”
“你不爱我了?”
“爱?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我不知道!”
陶野苦笑一声,把目光投向了窗外,他早已过了不惑之年,鬓角都已经花白,他一个人度过了无数个孤独的夜晚,他无数次幻想能有一个人在他起床时能陪伴在他的身旁,但每次醒来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中都不甚凄凉。他遇到很多女人,有的蹭出了火花,有的像凉开水,平淡无味;至于爱情,那是奢侈品,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婚姻是因为爱情。有时候我们结婚仅仅是为了找个伴,有时候结婚只是为了例行公事罢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要结婚生子,所以他们也要结婚生子,他们的婚姻只是一种责任罢了。
他爱叶秋吗,曾经爱过,爱过那个单纯快乐的她,爱过那个一颦一笑让他心跳加快的那个她。现在爱吗,当然爱,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但是依然爱着,这时的爱更像是对以前爱情的延续。
“陶野,你转过头,看着我!”
他转过头,看着她的眼睛,在她强烈的注视下,他不断地左右躲闪,
“我能感觉到你对我的感情,你的体温,你的心跳是骗不了我的。”
避无可避,他只能和叶秋对视,以显示他的决心。
“叶秋,我们像两个世界的人,只有在某个时间点才能在一起,之后就会被强行分开,我们今生注定有缘无分,就像牛郎织女,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陶野叹了一口气,现实总是有很多无奈,他根本就左右不了,就像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时就是天意。
“什么两个世界?我就在你的面前,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以前那个敢爱敢恨的你去哪里了,有什么事我们可以一起商量解决。”叶秋几乎吼着说了出来,她一向很平和,这一次真的气急了,她就像一只蝴蝶冒着风吹雨打去寻找鲜花,但是鲜花并不接受她,反而凋零。
对啊,他从来不是一个婆婆妈妈的人,但这件事他不得不犹豫,他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叶秋是她的初恋,可能是他这辈子唯一爱过的女人,他不想伤害她,也不想错过她;夭夭是是他的心肝肉,他更不想伤害,如果他和叶秋结婚,夭夭势必会更加伤心,以他对夭夭的了解,她一定会远远低逃离,以失去一个人的代价,去得到一个人,那么他和叶秋的结合还有什么意义呢。
“对不起,你应该回美国和你的孩子在一起。”
叶秋见陶野的目光越来越加坚定,知道他已经打定了主意,她不禁紧紧地握住了拳头,她满心欢喜地回到沈阳,以为可以再续前缘,到头来只是空欢喜一场,一瞬间她的心被掏空了,只能用眼泪来填满。
看着叶秋无声地流泪,陶野的心在滴血,他把头转到了一旁,但他的身体却不受控制地颤抖。
两天后,他送叶秋回美国,两人在机场紧紧相拥,他不断地对叶秋说“对不起”,叶秋流着泪亲吻了他,对他说“我会一直等你”,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他看着叶秋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内,心中的某种东西正在渐渐消失,心想着:“一切都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第二十章 叶秋 夭夭正在窝在沙发上看雨果的《悲惨世界》,每隔一会...
    默森阅读 538评论 0 0
  •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第二十二章 相思成病 陶野和叶秋的感情迅速的升温,周六周日她都会...
    默森阅读 463评论 0 0
  •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第二十一章 交谈 翌日,吃过早饭后,陶野就拉着夭夭去菜市场买了...
    默森阅读 284评论 0 0
  • 楼下的广玉兰开了,淡淡的清香,洁白的花,嗅到了味道,见到了实物,仿佛又一年上学季…… 1.相遇 2007年,是玉和...
    玉儿说阅读 623评论 5 5
  • 我居住在四川南充翠林雅阁小区里,经常带着相机出入,一天一位长者问我,去过“云七镇”吗?我说没有。他说,这是个大镇,...
    刘爱国阅读 4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