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君生我未生(24)

君生我未生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第二十四章 重逢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光飞逝,一眨眼夭夭从东大顺利地毕业了。大学四年的生活虽然说不上丰富多彩,但还是留下了很多难忘回忆,不管是好是坏,对于她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夭夭在一家杂志社找到了一份实习编辑的工作,工作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因为她出色的文字功底,和这些年看书积累下来的丰富学识,工作倒是做得顺风顺水。
她和同事相处的也算比较融洽,休息的时候会一起聊聊天,谈论一下娱乐八卦,赶上周末也会一起出去聚餐。她的上司叫王厚富,是一个四十几岁的中年人,矮矮的,胖胖的,两撇八字眉挂在一双总是笑眯眯的眼睛上,几根鼻毛红杏出墙从鼻孔里面露出来,每次遇见总能看到他抱着一个茶杯,里面泡着铁观音。
夭夭来面试的时候在走廊遇见了他,起初以为他是扫地的大爷,因为他的形象实在看不出像是一位有头有脸的人物,后来才知道他三十岁就成为了杂志的主编,出版过小说,在很多重要的刊物上都发表过文章,在文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她刚来上班的时候,王厚富给了她很多的关照,她有工作上的疑都去找他帮忙,他都会一一细心地解答,她心里非常敬重这王厚富。
她正在审阅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写的不知所云,看到一半,她干脆就把稿子扔在了桌子上,伸开手臂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对面一个带着眼睛,眉清目秀,斯斯文文的男孩在看着她,她冲着对方笑了笑,后者立马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装作正在审稿。眼睛男叫李浩,两人都是杂志社的实习生,她比李浩早来半个月,她听很多同事说李浩对她有意思,她也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后者对她的好感,她没有刻意去回避,更不会主动去迎合,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了。
下班后,她打车去一中,她和贾美晶约好在一中校门口见面。贾美晶最近几天回到了沈阳,她现在成了一名职业的撰稿人,在各个杂志上发表了很多的文章,还在网站上发表了小说,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络作家。她从来没有想到当年那个戴着厚厚的眼睛,高额头,脸上长满雀斑的的丑小鸭会变成一只白天鹅,皮肤变好了,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略高的额头,以前厚厚的眼睛被隐形眼镜取代,穿着一身粉色的运动装,知性中带着几分青春活力。而她又看看了他自己,这几年好像都没有什么变化。
“怎么样?变化大吧?”贾美晶在原地转了一圈,笑着看向夭夭。
“要是碰到以前的老同学,他们都不一定敢认你。”夭夭笑道。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不过倒是你一点都没变,气质还是那么淡淡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还没有男朋友吧?”
夭夭摇了摇头,嘴角不自觉地挂起了一丝微笑,贾美晶那活泼的个性倒是一点都没有变,永远是那么阳光,永远是那么积极向上,好像对于她来说没有什么是烦心事。
“赶紧找啊,再不找我们就老了。”
“我可不想稀里糊涂就找一个。”
“什么叫稀里糊涂吗,女人嘛有时候就不能太挑剔,稀里糊涂反而好点;你一定又说要找个志同道合的,但是哪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吗,要我说找男朋友只要看着顺眼,人好就行。”
“先不说这些,走,去吃麻辣烫吧,杜老仙还开着呢。”
夭夭赶紧岔开话题,要不然贾美晶非得再这个问题上深究下去,感情的事就像米饭里的沙砾,是她最不愿意面临的话题之一。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些人,不知道是真的关心你,还是太过无聊。他们关心你的学业,毕业了关心你的工作;等你到了适婚的年龄,她们会关心的终身大事,一见面就问你“有没有男朋友?”,你要是说没有,他们就会苦心婆妈地劝你该找一个了,不能太挑剔,年龄大了不好找,然后吧啦吧啦一顿人生大道理。如果你将来结婚了,他们还要关心你什么时候要小孩,然后在教授你一些带小孩的技巧。楼下的李大娘,隔段时间就给她介绍对象,她不好驳了人家的好意,每次都去见,但每次都是见光死,她的心就那么大,只能容下那么一个人。
到了杜老鲜麻辣烫,两人都有些感慨,想起高中那阵两人一碗麻辣烫,两瓶汽水就可以天南地北侃上半个小时,那时的快乐真的很简单,这家很小的麻辣烫馆是她们青春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上大学的时候,夭夭自己也来了几次,可是总是感觉味道好像与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其实老板没有变,调料没有变,唯一变的可能是心情,以前觉得好吃可能是因为有贾美晶一起分享,而当她独自面对一大碗麻辣烫的时候反而觉得索然无味。
“老样子?一碗麻辣烫,两瓶宏宝莱汽水?”走进麻辣汤馆以后,贾美晶环顾着左右,笑着开口说道。
“行,然后咱们就着麻辣烫在吹上半个小时。”
闻言两人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老板还是以前的那个老板,顶着夸张的啤酒肚,胖胖的脸上堆满了肥肉,一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脸上的肥肉好像打颤。两人相视一笑,时光好像在飞速的倒转,回到了多年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当时胖老板连两人放多少辣椒,放多少醋,放多少盐都记得一清二楚。
“胖哥,还记得我吗?”贾美晶笑着问老板。
胖哥奇怪地打量了贾美晶以后,然后摇了摇头。
“不记得,咱们认识吗?”
胖哥的说话声还是那么憨憨的,慢慢的,好像永远不会着急一样。
“认识啊,我们上高中的时候经常在这里吃麻辣烫,咱们很熟的啊。”
“唉!女大十八变,都过了这么多年了你们都变了模样,我怎么可能记得?按照你们的年龄你们应该高中毕业四五年了吧,这四五年我这服务员都换了几批了,以前在我这工作很长时间的人我都不记得长啥样了。”
贾美晶不禁地有点悻央央地吐了吐舌头,她本想找胖哥搭个话,然后体味一下久别重逢的喜悦,可到头来人家胖哥都不记得她了。
“世间一切都因为缘而相聚,缘在则物在,缘散则物散,缘散就散了,再去找只是徒增苦恼而已。”
两人看着胖哥一板一眼,慢悠悠地讲着道理,他看起来人憨憨的,傻傻的,但却很懂生活的智慧,常常能讲出令人深思的话。 两人还像当年那样,围着一碗麻辣烫聊了起来,回忆很多两人这些年的往事,这一聊就又是半个多小时。结账的时候,胖哥用一种奇怪地眼神看着她们。
“我好像对你们有点印象了,我记得以前是有两个女孩总是合吃一碗麻辣烫,而且一吃就是半个多小时,我对这件事印象很深。”
“那就是我们啊,你终于记起了!。”贾美晶兴奋地指着自己道。
“哎!就是因为你们我少卖了多少碗麻辣烫啊,当时都恨死你们了。”
看着贾美晶脸上的笑容一点点地消失,夭夭笑着拉着她的手走出了麻辣烫馆。
“胖哥怎么可以这样,我的回忆啊!”
“这就是理想和现实地差别。”夭夭道。
“我以后再也不来这吃了,死胖子!”在离开前,贾美晶对着麻辣烫馆的大门挥了挥拳头。
看着贾美晶调皮的样子,就好似当年一样,她不由得整个都感到一阵的轻松,人生得一知己足以,人这一辈子可以没钱,可以没有社会地位,但一定要有一个真心朋友,有高兴的事可以和她分享,有难过的事可以向她倾诉,这样人的一生才不会落下遗憾。
之后两人开始压起了马路,两人好像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两人聊理想,聊学业。
“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大作家,我的书能畅销。”
“我希望未来五年内能当上主编。”
“我希望我的白马王子能尽快出现。”
“我希望陶野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陶野?他是谁?”
“我叔叔啊。”
“原来你叔叔叫陶野!”
“难道你不知道我叔叔叫陶野吗?”
“当然不知道,你知道我爸的名字吗?”
夭夭摇了摇头,不禁哑然失笑。
“你知道吗陶夭,上了大学以后,我和一个舍友的关系比较好,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化妆打扮,一起出去旅游,渐渐的我开始忘了你这个老朋友。你有了你的圈子,我有了我的圈子,有时候想给你打个电话,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都朝着各自的方向发展。我无聊的时候会想起咱们一起时那些快乐的时光,小学,初中,高中,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多不容易,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剩下的似乎只是怀念而已。到了大四,快要分别了,我才发现我的舍友根本就不了解我,我也没有认真去了解过她,毕业了,我们各奔东西,我才发现真正了解的我的人都在家里。”
“我们都是迷途的孩子,寻找着内心的平静。”听完贾美晶的倾诉,夭夭看着远方道。
“现在我的心就平静了下来。”贾美晶把手放在胸口上,轻声道。
累了,两人就坐在长椅上看星星,夭夭卸下了所有的伪装和防范,尽情地享受着星空的寂静和玄妙,直到电话铃声惊醒了沉醉中的她,不用想她也知道是谁打过来的。
“夭夭啊,都快九点了,怎么还不回来。”
电话那头传来陶野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的。
“我马上回去。”
“路上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以后,夭夭无奈地摊开了手。
“走吧,以后我们有都是时间聚在一起,不差这儿一会,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乱用诗句。”夭夭笑着想像以前一样在贾美晶额头上敲上一记,伸到一半,又缩了回去,贾美晶已经是大人了,不能在随便敲人家额头了。
夭夭告别贾美晶,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家。走进客厅,陶野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可能是看得太入迷了,竟然没有发现她走进来。夭夭轻轻地走到他的身后,注意到他的头上已经生了很多的白发,这两年陶野老的特别快,身体里面好像放置了一台加速器,以从前几倍的速度在衰老。似乎感觉到身后有人,陶野缓缓转过头。
“你回来了?”
可能是灯光的问题,夭夭发现陶野的脸有些苍白,她有些疑惑地绕过沙发坐在了陶野旁边,仔细地打量着他的脸,他脸像一张白纸,没有一丝血色。
“叔叔,你怎么了?”夭夭急忙问道。
“没怎呢啊。”
“可你的脸色……”
“怎么了?”
“有点不对,好苍白。”
“可能是这两天没有休息好吧。”陶野揉了揉脸,疲惫回道。
“那叔叔赶紧去休息吧,明天就别上班了,请天假吧。”夭夭有些心疼说道。
“请什么假,休息一晚上就好了。”陶野是公司里出了名的铁人,风雨无阻地上班工作,几乎从不缺勤,是公司里的劳动模范。
“逞什么能,请天假又能怎么地?”
“我现在就去休息,明天我还是个好汉。”说完陶野站了起来,托着疲惫的身体向卧室走去。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夭夭总感觉有些心神不宁,脑中总是不断地回忆起早上和陶野分别时的画面,他的脸上依然是苍白毫无血色,一边说话一边喘着粗气,好像苟延残喘的老人一样,她总是感觉哪里不对,在这炎热的夏天她似乎感觉到了一丝寒冷。
她有好几次想给陶野打个电话,但最后都忍住没有打,她宁愿相信那只是她的错觉,也不愿相信陶野的身体真的出现了问题。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她接到了陶野手机打过来的电话。
“是夭夭吗?”
夭夭疑惑地皱了皱眉,声音不是陶野,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确是陶野的号码。
“请问你是?”她疑惑地开口。
“我是陶野的同事,以前在你家吃过饭,你赶紧来省医院吧,你叔叔在工地上昏倒了。”
夭夭心里咯噔一跳,急忙问道:“怎么回事?严重吗?”
“现在还不知道,你赶紧过来吧,到了再给我打电话,记住是省医院。”
挂了电话以后,夭夭长吐了一口气,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身体忍不住地在颤抖,甚至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过了好一会她才感觉稍微平静了一点,她从陶野同事沉重的语气中预感到陶野的病情可能有些严重。
“也许只是中暑了吧,只是陶野的同事故作紧张而已。”夭夭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她找到了王厚富请了假,就急急忙忙地向省医院赶去。
到了省医院,夭夭拨通了陶野的电话,接电话的还是陶野的那个同事。
“你叔叔在六楼急诊室,你赶紧过来吧。”
急诊室?夭夭手一抖,手机掉在了地上,她用手扶着墙,大脑一阵的轰鸣。
“你怎么了?”一名路过的护士注意到了夭夭的异常,关心地问。
夭夭摇了摇头小声说了句“没事”,哆嗦着手捡起了手机,对面已经挂了电话。 她赶到急诊室的时候,一个皮肤有些发黑的中年人迎了上来,她对这个中年人有些印象,以前来家里吃过饭,名字叫王兵。
“你终于来了,这是你叔叔手机。”
夭夭接过手机以后,急忙问道:“他怎么样?”
“可能是中暑了吧,最近太阳有点毒。当时我和你叔叔正在工地上测量,前一会还有说又笑,突然就倒下了,吓坏我了。”
夭夭没有心情理会他的感叹,她把目光完全投到了急诊室的门上,过了一会她转头看了一眼王兵,注意到对方脸上有些焦急的神色,就道:“王叔叔你有事就先回去吧。”
“你自己在这行吗?”
“没问题的。”
“那我就先回去,我家里还有点事,你好好照顾你叔叔,让他好好休息。”
“知道了王叔叔,谢谢你。”
“谢什么谢,对了,住院费还没交呢,你那钱够吗?”
“应该够了吧。”
“别应该够了。”说着从钱包里掏出了几百块钱塞到夭夭手里,又在纸上写了一串号码,“有事给王叔叔打电话,我随时到。”
王兵离开以后,夭夭就坐在长椅上,抿着嘴唇,蜷缩着身体静静地等待着结果。她每隔一小会就抬头向急诊室的方向看一眼,没有什么反应以后她就会失望地低下头。等待是漫长的,特别是这种带着煎熬的等待,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急诊室的门终于被打开了,走出了一个女人,她摘下了口罩,露出了一个中年女人的面孔,她急忙站了起来,迎了上去。
“他怎么样了?”
“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闻言,夭夭松了一口气。
“但情况不容乐观。”
夭夭一颗心又悬了起来。
“你跟我来办公室吧,我们详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默森 简介.目录上一章 回忆第五章 愁绪 “夭夭,老师在叫你。” 夭夭的胳膊被人轻轻碰了几下,刻意压得很低的...
    默森阅读 448评论 0 1
  • 文/默森 目录上一章 污蔑下一章 矛盾爆发第七章 面具 经过上次摔坏陶瓷事件以后,夭夭又见了李芳几次,李芳对她的...
    默森阅读 436评论 0 1
  •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第二十二章 相思成病 陶野和叶秋的感情迅速的升温,周六周日她都会...
    默森阅读 463评论 0 0
  •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第十六章 戒指 大学的生活和夭夭的想象中还有很大的差别,高中的时...
    默森阅读 513评论 0 0
  • 文/默森 【连载】《君生我未生》目录上一章下一章第十四章 军训 东大的新生军训每年要持续两到三周的样子,中间有军事...
    默森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