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衍生之菩提花开(3)

文/踏歌娘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绾觉得自己的记忆好像因为死过一次似乎有些错乱。

正如同她现在弹着琴一样有些许的错乱,年轻时的少绾喜欢弹琴,因而除了在神宫学习之外她还喜欢到处去找寻那些琴弹得不错的人向他们学习。

在去神宫之前,在少绾还在魔族混迹的时候,那时的少绾很孤独。

除了奉先以外,她其实只是看起来大大咧咧,能够一身红衣仗剑走天涯,实则她明白庆姜对她颇为提防,每次她觉得庆姜看她的颇为慈祥的目光之中,总有那么几分警惕和不安,这让她十分的不舒服,久而久之,她并不喜欢待在魔界,而是喜欢到处游玩,反正当时的事务有庆姜和奉行打理,实际上更多的她只是挂一个魔之始祖的名头而已。

年少且还没有去神宫学习之前的少绾很孤独。

年年过年节的时候她不喜欢待在魔界,而是喜欢出去感受一下世间的民风人情。那时天上其实还很乱,人间也很乱,但是在那样一个境况之下,人的力量过于弱小,因而倒也是隔那么个三五年能安居乐业一阵子。

那一年,少绾去了人间,那一年,少绾喜欢上了弹琴。

少绾那一年年节时候去了人间,好巧不巧的赶上了人间安居乐业的那么几年,据说那年本来太子要篡位,宫廷里面就要发生政变,少绾准备去皇宫里面凑凑热闹,顺便看看太子怎么搞政变,她也学上两手,长点心眼子,免得到时候她这个魔之始祖还没怎么做就玩完了。

宫里有的是好酒好菜,可是那天少绾没赶上政变。

那天她预备吃过早饭就下人间去溜达溜达,学学庆姜时常挂在嘴边的要体察风土民情。走在人间的街道上,少绾觉得最能体察风土人情莫不在于吃喝玩乐。

所谓民情嘛,不过就是看看人间的生活如何,想看人间生活如何,再简易不过的便是一个吃字了。

此时的少绾正坐在据说最为豪华的酒楼里面点了据说本店最为好吃的汆丸子,就听见坐在隔壁的人讨论政变的事情,少绾觉得自己应该速速的吃完去皇宫里面占个好位好看戏。少绾的算盘其实打得不错,只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早早地吃饱了饭的少绾捧着圆滚滚的肚子向一个路人甲打探了皇宫的消息就往皇宫的方向走去,走进皇宫之时,少绾捏了个诀,将自己的身子隐了,这才大摇大罢的往人多的地方走去,这一代她也是不清楚是什么王朝,反正王朝更替,世事变更在她们天上的这些神啊魔啊仙啊眼中都不觉得有多长,可能也就是她们多睡几回觉的事。

少绾以为这时的皇宫可能不是那么的豪华,这时进到内里,觉得这座皇宫确实不应当用豪华来形容,少绾觉得,用金碧辉煌来形容这座皇宫,可能都有些不大能形容。一进宫门,少绾便被那座不知是什么的宫殿的颜色闪瞎了眼,那是纯纯的金色啊!虽然这么多年来她自己打打杀杀也拼了半座山的金子来,然而看到宫里的金子,使得少绾觉得自己应当多努力一些,多挣一些金子才行。

吃饱喝足的少绾正摸索着往正殿里面走,打算好好的见识一下宫廷政变是个什么模样,便在此时,少绾觉得,她方才在那家酒楼里吃的豪华的汆丸子,可能有些不大适应她这个魔的肚子,她需得找个地方方便方便。

皇宫里面甚是大,少绾循着人少的地方去,来到了一处看起来似乎是废弃的小花园的所在,小花园中十分的清冷,一阵秋风刮过,少绾不禁裹了裹自己的衣服,觉得自己的肚子越发的疼痛起来,就在少绾盘算着是不是随便找个地方先解决一下肚子的问题,一个看起来像是茅房的屋子出现在她的眼前,少绾颇庆幸的冲进那个茅房,片刻之后,神清气爽的少绾从茅房出来预备去看看所谓的政变 ,然而少绾并不知道,就在她在茅房的片刻,一场政变已经消散于无形 。

后来少绾才知道,想篡位的太子在举办酒宴的时候因为众位官员的频频敬酒而不慎呛死了。她预备过去的大殿此时已是一片混乱,皇帝皇后悲痛欲绝,少绾觉得自己今日出门可能有些不大顺畅,一面又好奇那个太子是怎样喝酒才溺死了自己。

看这混乱的状况,皇位似乎后继无人,少绾十分没意思的在皇宫里面瞎转悠,不由得又走到了那座十分僻静的废弃花园,此时的花园并不像刚才那般僻静,因为少绾看见方才的花园里此时有一个貌美的女子在同一个人讲些什么话,那个女子的声音十足的动听,让少绾想起了她小的时候曾经听过的鸾鸟的脆鸣,少绾看见那个女子手中牵着一个少年,那少年站在一片寂静中一动不动,然而那女子好听的声音里却带有一丝急促:“殿下,娘娘曾嘱咐过我将您带离此地,请您现在就和我走吧。”少绾为了听话方便便朝两人面前走了走,因着自己捏着诀隐着身,便没有想过会被两人发现,可是少绾不过走了几步,就觉得两道目光射向了自己,自己脸上凉嗖嗖的抬头便和女子手中牵着的少年对视了一眼。

少绾吃了一惊,而后觉得是自己多虑了,因为那个少年没有任何变化,仍旧定定的站在那里,况且自己的术法哪有那么不济,捏个隐身诀还能让一个小小的少年识破。

少年就在少绾胡思乱想之际开了口:“你能带我们出去吗?”

少绾傻了。

牵着少年的女子一惊,忙四下里张望,少绾没有说话,正当她觉得那个少年应当是口误之时,那个少年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少绾,声音颇是轻柔,面上也是一派温柔,将方才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你能带我们出去吗?”

少绾只觉得背脊一凉,不由得看向了那个少年。

下一章


我终于来更新了,今天去了清华大学,晚上一个人做错了车,被司机扔在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郊区,四周无人,黑漆漆的可怕,我得吃点东西补偿一下自己

开了专题  三生三世枕上书,喜欢的宝宝们可以关注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