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衍生之菩提花开(7)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文/踏歌娘

那个少年仍旧是一副体弱多病的模样,甚至于比少绾初次见他时还要虚弱几分,那个少年抬头看见少绾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并没有如初次见面那般点头微笑,而是十分有礼貌的向坐在高位上的皇帝询问了一句:“敢问陛下,这位可是贵国颇有名的少绾公主?”

少绾一听那个少年说自己颇有名,不由得老脸红了一红,她觉得自己除了打架打得好以外,真的没什么长处可以拿出来说道的,少年这么夸自己,她还真是有点,嗯,心虚。

殊不知少绾在此处确然是一个颇有名的公主,据说当年她出生的时候有彩凤从天而降,每年生辰之日都能收到一件凤羽衣,因而世人又称少绾为凤女,后来少绾听到自己身边的小宫女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颇不以为然,好歹她也是开天辟地以来头一只凤凰,有彩凤来祝她降在人世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更不必说每年只是收到一件凤羽衣了,不过想来原先的公主肯定会觉得自己十分的不凡,毕竟在此之前少绾没有驻在这个公主的身体里。

少绾其实有些着急,她不过是想体察一下民情,不知怎的就落在了这个公主的身上,她什么法力仙术都使不出来,也不知道自己在凡间呆了多久,亦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回去,不过少绾也是一个开朗的性子,想一会也就不将这些挂在心上了,此时最重要的是如何出这个局以及将公主身份扮演下去。

她见那个质子十分有礼的向她问候,她也拿捏出一个温婉大方的笑出来向那个质子行礼问好,只不过她看到那个质子眼中似乎还有着些许的戏谑,这让少绾她有些不爽,接下来的宴会少绾也没能好好欣赏,她只顾着回忆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了,同时,她想赶快宴会结束去问问那个质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绾低估了那个质子的脸皮。

皇帝让那个质子住在了皇宫里较为偏僻的地方,好巧不巧的,那个颇为偏僻的地方就在少绾的隔壁,并不是说少绾住在偏僻的地方意味着她不受宠,据身边的小宫女说这地方是少绾自己选的,说是地盘大,通风好,想干什么事也十分的方便。

现在的少绾刚刚吃饱了饭在自己偏僻的院子里溜达。虽然她这个地界放在皇宫里十分的偏僻,这体现在她去参加宴会从自己的宫里出来到大殿附近都用了大半个时辰就足以体现,少绾觉得原来的公主选的地方颇合自己的心意。她现在捧着溜圆的肚子边消食便想着借个什么由头去隔壁墙那边的质子那边去晃一圈打探一下情况。

少绾她溜达到门口的时候,恰好逢着一溜宫女沿着墙端着不知是什么东西的托盘往她隔壁走去,少绾逮住了这个时机,清了清嗓子,用着一种有些压抑又有些好奇并且稚气又脆生生的嗓子向着打头的一个圆脸小宫女道:“你们这是去哪啊?手上端着什么啊?”

那溜小宫女倒是极为有礼貌的停了下来,打头的那个圆脸的小宫女向少绾行了个礼,又续道:“启禀公主,陛下说质子初来乍到,需要的日常用品很多,因此让奴婢等人送些东西让质子挑选。”

少绾听罢十分了悟的点点头,接着又好奇的说:“你把那个布揭开让我看一眼父皇送了什么东西给质子。”那宫女依言揭开了红布,少绾走进看了看,打头的托盘里放了一副银碗筷并着一个银杯,少绾拿起那个银杯仔细的看了一眼,今日她在宴上用的餐具之类的就是银质的,看来皇家对于自己的身家性命看的可不是一般的重,接着她笑嘻嘻的将那个银杯搁回原处,然后对着那宫女笑道:“走吧,我同你们一起去看看那个质子,毕竟他也是我的邻居不是?”

少绾自打醒来之后便发觉自己的术法似乎是受到了某种限制,但是心里毕竟还留有一丝希望,想着可能是自己刚刚跌入这个境地,因而有些乏力,所以使不上术法来。

这时的少绾毕竟是个年岁尚小的凤凰,并没有经过许多事,虽然有一魔族奶奶教了她许多,实际上仍旧颇幼稚,俨然一副少女心态,掉到这个境地她倒是一点也不担忧,并且觉得好玩,觉得这抑或是上天给她的一个历练吧!

少绾虽然没有去过这个皇宫几个地方,她有印象的也不过是她之前没入这个境时转悠过的,因此这一带她还挺熟悉,那溜小宫女跟在她后面也进了隔壁的宫殿,少绾一进门就觉得皇帝给这个质子的待遇真的挺好,屋子里金碧辉煌又不失典雅,处处显示出皇家应有的大气和风范,少绾甚至想好了,出这个境的时候撬一根柱子什么的,这比她这么些年辛苦攒下的金子要容易得到多了。

少绾进内殿的时候,那个质子正端着一只骨瓷杯子在喝茶,仍旧是那件天青蓝的衣裳,就静静的坐在那里,便有些像一幅画了,少绾心里不免将这个质子同她见过的娘炮们进行一个比较,嗯,这个质子看起来要比奉行娘炮多了。

不过她今天是想过来想探探虚实,看看这个少年还记不记得先前所发生的事情。凤阙见到少绾进来了,缓缓的放下杯子,又缓缓的向少绾工工整整的行了个礼:“见过公主殿下,不知公主殿下前来所为何事?”少绾见这个质子举止十分的风度,行礼也行的大方合体,本来想挑个错处调侃一下这个质子的心一下就凉嗖嗖的了。因而只是点了点头,目光转了一圈,便袅袅娜娜的坐在了殿中的正位上,摆出一副,嗯,十分规整严肃老成的面孔来,继而缓缓地说道:“因着你是质子,我也不能说什么,但既然你住在我的隔壁,铁定是要守我这里的纪律的,我这样说,你可明白?”

那个少年仍旧是一副淡淡的笑容:“公主所说,凤阙自当遵守,只是不知公主这有什么纪律,不妨直说,免得我哪里没做好一不小心冲撞了公主。”

少绾听罢愣了一愣。

她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纪律,自打出生以来,她便顶着魔之始祖的称号,旁人见了她都是恭敬有礼,所以什么也不必提,于她自身而言,并不需要什么纪律。这个少年这样一问,她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少绾突然觉得这样十分的没意思,还不如自己开门见山的问他算了。于是少绾清了清嗓子,对着站在殿中的一干人等说道:“你们先退下吧,我有话对质子讲。”那些宫女也是很听话的放下东西就行礼退下了,少绾看着站在殿中的娘炮少年,直勾勾的问了一句:“我问你,你之前可有见过我?”少绾问过这一句便盯着质子的脸不放,但见那个质子十分爽利的回答:“在下曾经见过公主。”少绾没料到这个少年这么坦白,便又接着问:“在哪见的?你是同我一同掉入这个境地的么?”那少年又慢慢答道:“在下曾在画中见过公主的样子,从那时起,便对公主十分倾慕,因而父皇说我国将会派往贵国一位质子,因此我便请命前来,盼能亲眼见到公主的风姿和神采。”

下一章


哈哈哈哈,我来更新了,本来以为考完试可以浪浪浪,没想到实习的生活也是忙忙忙,最近才写的,可能时间有些久没写所以文思没能如泉涌甚至有些断片,但是很感谢大家还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爱你们么么哒,有什么事就留言和我说好啦,木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