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衍生之菩提花开(8)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文/踏歌娘

少绾原以为这个少年一定记得她进入这个境地的缘由,不曾想听了这个少年的话后像是被雷轰了一轰,自打她出生以来,庆姜一直觉得她年纪尙小。实际上少绾她的年纪也确实不大,因此庆姜也并没有想要给少绾找个夫君之类的,况且少绾的身份其实不大好找夫君,虽则少绾顶着给魔族第一美人的名头,倾慕她的人也不少,但是没有一个人像这个少年这般这么直白的说因为见过她的画像就喜欢她的。

说到画像,少绾心里不由的颇不痛快,她的那些画像没有一个画的像她,在她看来画像简直是其丑无比,因此也不知道这个少年怎么看上她的。对于见了她的画像就能喜欢上她的人,少绾打心底里是有些敬佩的。

心里想着自己的事情的少绾并没有看见站在殿中的青衣少年眼睛里一闪而过的促狭的笑意。想着自己的事情的少绾纠结了一下,而后定了定神,又问了站在殿中的少年一句:“你所说的可是真话?”那少年的目光极为诚恳,直勾勾的看向少绾的眼底:“我所说的是真话,比公主发上的珍珠还真。”

少绾看着少年的眼眸,青衣少年的眸中映着自己的倒影,让她有些沉醉,少年的眸子像是她儿时喜欢去耍的那处碧汪汪的清泉,透透彻彻却又深不见底,少绾看着这样的眼眸,决定相信这个眼前的少年一回。

此时从院中吹来一阵风,窗前围挂着的纱帘轻浮地在空中四散飞舞,院中有一棵结满幼嫩花苞的海棠树,粉莹莹的花瓣随着纱帘的起伏洋洋洒洒地飞进殿中,轻飘飘地落在殿中雕着鸟雀的绿檀木椅子上,似乎带起了绿檀木的一点点的香气。海棠花本无香气,只有人工精心培养出的上品海棠花才能在凑近鼻端之时嗅出一丝丝凉凉的冷香。

少绾向来是个嗅觉灵敏的主,此刻她闻到这一点点的香气,不由觉得甚是好闻,甚至于站在眼前的这个少年虽然是暖暖的笑着,但她却觉得总有那么一丝丝的冷意,她嗅到的这抹香味让她觉得和少年十分的相配,以至于从那之后只要她嗅到了海棠清冷的香气,便会想起这日殿中暖暖笑着眸子中映着她的神采的少年。

少绾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有那么一瞬间颤了一颤,像是有一根羽毛挠的她心尖肺叶都在颤抖,但不过只是一瞬间,她就又变成了那个公主的模样,严肃端庄的对这少年道:“你看到画像便喜欢我也真是有勇气,要知道画像这些并不是很真实,要是见到真人让你失望了你来这里当质子岂不是吃了一个大亏。”

那少年仍旧柔柔的笑着:“可是见到公主本人以后,并没有教在下觉得失望,这个质子做的不亏。”少绾心底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旦两个国家打起来了,第一个倒霉的人就是你。”她打心底里觉得这个少年有些,嗯,傻气。虽然少绾她见凤阙说得真诚,实际上她觉得自己跌到这个境地里面必然是和这个少年有关联,她想起这个少年似乎是会抚琴的,而且弹琴弹得像魔族奶奶那样好,于是便问那个少年:“你会弹琴吗?能不能弹一首曲子给我听呢?”

站在殿中的青衣少年微微的颔首,而后对着少绾道:“公主殿下请随我来。”少绾的性子里始终都存着那些豪迈,她听少年公主公主的叫她别扭的紧,于是便开口说道:“这样罢,你既住在我的隔壁,那么我们以后的走动应当也不少,就无需那么客气了,以后你私下里唤我少绾即可,我叫你凤阙你看是否可行?”那少年只是一笑:“少绾说怎样便怎样。”少绾毕竟还是个小姑娘,少年这么爽快也叫她心里十分松快,对这个少年的认可度自然就高了一些。

少绾随着凤阙走到了偏殿,那里是个书房,房中的书架上并没有多少书,只因为凤阙也是刚到,东西仓促之间也不是那么齐整,少年将放在窗边的木支架上的深蓝色的棉布掀开,少绾眼睛亮了一亮,看见布下盖着的是一尾极为普通的琴。

因为跟着魔族奶奶,所以少绾对这方面的知识已经是十分的程度里面至少了解了七七八八,眼下见到躺在木架子上的那尾琴,不由得觉得奇怪,那琴看起来做工十分的粗糙,木头的纹理实在是太过明显清晰,琴弦瞧上去似乎在琴上摇摇欲坠,以至于少绾十分担心凤阙一碰这个琴,琴就会散架了,那木头更是让少绾觉得制这尾琴的人可能是顺手从哪砍了一截木头随意扯了几根马尾就做好了此琴。

凤阙见少绾直勾勾的看着这尾琴,倒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这琴有些破旧,教你见笑了。”少绾正了正脸色,咳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快速的找了一个小马扎坐了下来,一副你弹琴罢我听着呢的样子,但是脸上又露出一些不忍的神色来,她觉得那个琴实在是太过艰难了,怕是要断了吧!

少年没有再说话,而是从容地坐下手轻轻的一抬,便从指尖流淌出一阵低沉的乐声来,少绾听着这琴声,不由得一惊。

彼此魔族奶奶曾对她讲过,听一个人弹琴是可以听出一个人的心境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弹奏什么样的曲子就能很好的表达这个人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情,可是少绾听到凤阙弹奏的这首曲子,声音低沉,但是却透着一种久违的欢快,就如同自己刚刚打赢了一场架的那样的畅快,但是因为琴声太过于低沉,显得十分凄凉,就如同打赢了一场架以后发现自己的荷包被人顺走了一般,高兴不是十成的高兴,总是夹杂着不是十成的悲伤,就如同今日穿了一身漂亮的裙衫,一不小心因为动作太大撕裂了一条口子一样的难过。少绾觉得这个少年的心境真是十分的难猜。

青衣的少年就缓缓地拨着琴弦,红衣少女就端端正正的坐在小马扎上,一个人静静地弹奏,一个人静静的聆听,月亮渐渐地洒下清辉,院中的风也悄悄地送来寒意,少年一直没有停,少女也一直在听。

下一章

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目录


啊哈哈哈,我终于回到家里了,但是还有论文要写,今天看到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预告片,发觉凤九和东华实在是让我太失望了,完全没有演出我想要的感觉,还有白浅的配音也让我十分的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