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衍生之菩提花开(4)

文/踏歌娘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绾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少年可以看见她。

难道是因为方才吃汆丸子吃坏了肚子坏了她的术法么。但是少年旁边的女子似乎吓得是花容失色,依据那个花容失色的女子的反应,少绾觉得,不是自己的术法退步了,而是只有那个少年可以看见她。

少绾长松了一口气,她怀着一丝的好奇对着那个温柔的少年道:“你能看见我?”

温柔少年有着墨色的眉眼,眼中有着淡淡的烟雨朦胧的意境美,让少绾顿时觉得,这个少年他,真的是太他妈的娘炮了!

温柔的少年似乎有什么病症,脸色比常人的要苍白一些,没有什么血色可言,他轻柔的开了口:“是的,我能看见,请问你能带我们出去吗?”

少绾下意识的接了一句:“去哪?”

少年淡淡一笑:“出了这皇宫,我自是会告诉你。”

少绾觉得自己低估了这个看起来有些病态的少年。

此时她站在一座不大却精致的花园里面数着花瓣,那少年却在里间沐浴更衣。

方才她带着那个少年和那个貌美女子出皇宫的时候,听见那个女子的低语:“为何刚才不随我走,而是让这个红衣少女带我们走?”

彼时少绾亦听见少年低低的回答:“我早就发现了那个姑娘会一些法术,我知道她带着我们不会有危险。”当时带着两人的少绾听到两人的对话不由得在空中打了一个趔趄,只想就此把少年丢出去。敢情那个少年早就发现了她的存在,而她还不自知的到处找茅房,少绾转念又一想,得亏自己没有随便找一处地方方便,否则可能都被这个少年看了去。

少绾站在花园中想了一想,觉得这个少年十分的奇异,显然,她已经忘了自己是来民间体察民情的,不过俗话说得好,天上一日,地下一年,她耽误这些时间也不会有什么,充其量不过是少喝点酒罢了。

正当少绾想的出神,一阵淡淡的琴曲飘了过来,彼时的少绾其实不过就是一个少女而已,她在魔界虽说混迹了那么多年,但身边都是些民风淳朴旷达的魔,那种举止谈吐高雅的魔实在是用半个手都可以数的过来。

尤记得上一次少绾随着庆姜出席什么宴会,席上有一个看起来貌美又高雅的女魔,曾经一度让少绾着迷,那个女魔举手投足之间都显示出她是一个有修养的女魔,并且在席上她也曾听得这女魔弹得一首好曲子,于是乎在宴会终时还跑到人家女魔跟前虔诚的请教,虽则那个谈吐高雅的女魔长得年轻,实际上少绾叫她奶奶都不为过,虔诚的少绾虔诚的向那个魔族奶奶请教,那个魔族奶奶看少绾可爱活泼又是魔之始祖便也看在庆姜的面上应承下来,并答应做少绾的老师。

少绾跟着这个魔族美人奶奶确实学了不少东西,比如说优雅的起范,优雅的吃饭,优雅的站优雅的坐,优雅的说话,可惜那个魔族奶奶实际上和少绾的性格差不离,也是一个活蹦乱跳的魔族奶奶,因此这些优雅的做派少绾通通都学会了,实际上也没能改变她的什么本性。少绾也不过就是在重大的宴会上才端庄优雅些罢了。至于琴曲,少绾也学了不少,对此也是颇喜爱,因而也下了一番功夫学习。

只不过那个魔族奶奶后头似乎是因为要救自己许多年前的一个爱而不得的情郎,便羽化了,当时的少绾太过年轻,并不懂得什么是情,只记得那个魔族奶奶羽化的时候情郎也没有在她的身旁,她亦不复在众人面前的那般优雅,少绾当时陪在她的身边,那个魔族奶奶的头发全部花白,成了真正的奶奶,她对着彼时守在她身边的少绾说到:“我知道自己没有来世,可是我仍想着,下一世的时候,我仍可以遇见他,即使我只当一个凡人,我也想要遇见他。我也不后悔遇见他”少绾当时没有太悲伤,只是在魔族奶奶羽化之后再也没有弹过她教授的曲子,因为一弹起来,似乎便是一顿哀愁。

此时少绾听着这琴曲虽然是淡淡的,但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往日里魔族奶奶的那股子哀愁劲似乎透过这琴声传了出来,少绾心里想:“嗯,这一定是那个美人弹出来的曲,那美人的声音好听,又貌美,定是有一番好手艺。”然而不久之后,又有笛声和着琴曲袅袅娜娜的飘出来,那笛声似乎更是哀愁。

少绾突然有些拿不准,到底哪个才是少年奏的。

不多久,琴笛声都断了,那个女子出来,对着少绾道:“这位姑娘,我家殿下有请。”少绾心中也十分的好奇,便跟着那女子进去,准备会一会那个看着温柔实则有些狡狯的少年。

少绾步入房中,看着那个少年已经坐在桌前,似乎是在喝药,便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可以看见我?”

那少年拿出锦帕拭了拭嘴角,看着少绾,少绾觉得这个少年的脸白的就像少绾小的时候在庆姜的云殿中见到的云一般,只见这个白云少年脸上露出和煦的笑来:“姑娘你好,我叫做凤阙。至于为什么我能看见姑娘您,大概是因为我们有缘罢。”

少绾听毕蒙了一蒙,便又问了一句:“为什么你能看见我就说明我们有缘?”

那少年听毕,也是一怔,不由得笑了起来:“姑娘还是第一个这样问我的人。我觉得我能看见旁人看不见的姑娘,便是和姑娘有缘。”

少绾听罢,竟也是觉得有理:“你这解释也不错,这样看来,我们确实有些缘分,你不好奇我是什么人么?”

那少年又道:“我只知道姑娘你总归不是坏人,许是神仙吧!”

少绾听完,倒是笑了:“我不是什么神仙,我是女魔。你信吗?”

此时院中的凉风吹进屋里,有那么一丝凉飕飕的意味,少年仍旧笑的如沐春风:“姑娘说的,我便信。”

下一章


一路颠簸,我又回来了,这篇是路上写的,大家还是多多的给我提意见吧~


开了专题  三生三世枕上书,喜欢的宝宝可以关注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