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衍生之菩提花开(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文/踏歌娘

少绾觉得一切来得都十分的顺畅。

她向父皇和母后表达了自己想要同凤阙成亲的心意,二人都通情达理的同意了,并且同意让凤阙回国准备,三月之后来迎娶少绾。

同时,派少绾的二哥少濯当送亲使。

三个月之后,是十月初六。

少绾在军中见到了自己传说中的二哥少濯,此时距她成亲还有三个月,她方才送别了凤阙,便得到了二哥要来军营中看她的消息,甚至于要同她一起待在军中历练。

“绾绾,还记得二哥吗?”

男子看着面前的姑娘,少绾的眼中闪过一丝迷茫和错乱,奉行适时的上前解释道:“二皇子,公主之前受过伤,醒来之后便不大记得过去之事了。”

男子并未再说什么,而是温柔的笑了笑:“无妨,只要绾绾记得我是你二哥便好。”

少绾胡乱的点着头,想起来之前少濯曾经刺杀过凤阙一事,有些紧张的看着面前长相十分耀眼的男子,而后却又坚定地说道:“二哥,记得以后不要对凤阙不利了,他现在是我的未婚夫君。”

男子的眼中似乎有痛苦一闪而过:“我记得了,我不会再伤害他。”说着顿了一顿,面上带着笑看着少绾说道:“你猜,我这次回来带了什么给你?”

少绾没办法再同他像以往那么亲近,但还是问了问:“二哥带了什么好东西给我?”

少濯拿出了一个镯子,又抓着少绾的右手,笑眯眯的道:“这个你肯定...”

话还没说完,便看见少绾对的手上套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镯子,正是上次凤阙送给她的那个钢丝镯。

少绾一时亦有些尴尬,她接过镯子套在腕上,安抚了一下对面的青年:“谢谢二哥,我很喜欢。”

少绾想起了她仓库里堆满的各式各样的奇珍异宝,据宫女说都是每次这个二皇子出门回来带给她的,就凭这一点,她也应该对这个莫名跑来的二哥好一点。

三个月来相安无事,除去每日的训练以外,少绾便时不时的同凤阙通通信,问问安好。

很快地,婚期将至,少绾的东西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她还准备了一样东西要送给凤阙,那是一套作战时的装束,紫金头冠玄晶甲并着一双皂角靴,少绾她自己有一套大红色的,因而给凤阙也备了一套,虽然平日里凤阙从不做英武的装素,但是少绾明白凤阙实则一定是个英勇善战的。

她将这套衣服托人送去给了凤阙,凤阙还回信说十分喜欢,少绾听了亦很高兴。

十月初六,是一个好日子,宜嫁娶、宜出征、黄历上说万事皆宜。

这一日她没有睡好,总觉得这是个不真实的梦境,待梦醒来,一切便都醒了。

奉行看着少绾一早上费心思的装扮,少见的郑重其事的说道:“祖宗,倘若你和凤阙成亲,大概还需得想个法子提他上去做我们魔族之人,否则百年之后,他化作一抔黄土,留你一人在世上岂不寂寞?”

少绾亦是很感激奉行这样的打算:“你放心,同他成亲之后我便会和他讲清楚我的身份来历,到时候他若愿意成魔,我自有法子相助,倘若他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从前魔族奶奶犯下的事,我一定不会犯。”

今日的阳光分外的好,外头传话迎亲大军已经到了城门口,让少绾准备准备。

少绾满心欢喜,坐在堂中等待着消息再次来临。

大概一个人满心盼着好消息来临却盼来坏消息的心情最是痛苦,因为心里毫无准备,却躲不开原有的宿命。

少绾坐在堂中又等了半个时辰,她有些着急。

然而这时,奉行跑了进来,对仍然蒙着红盖头的少绾说道:“祖宗,凤阙他不是来迎亲的,他是来宣战的。”

少绾将红盖头一把扯下,有些惊讶的道:“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奉行已跪了下来:“祖宗,千真万确,二皇子本来作为你的送亲使,前去和黎国的迎亲队伍接洽,却无意中得知了这个消息,此时黎国大军已然兵临城下,由于事发突然,只能死守城门,不能有其他的动作。”

少绾未等奉行说完,已经跑了出去。

她骑着一匹快马,很快地到了城门口。

城楼之上,二皇子正在与楼下之人对峙,少绾登上城楼,发现凤阙穿着她送给他的作战装束,骑在打头的那匹大马上。

少绾的心一阵刺痛。

她对着城楼下喊道:“凤阙,你不是来迎娶我的么?”

凤阙并没有说话,反倒是旁边的凡瑶开了口:“凤阙他是我的未婚夫婿,前几日我们已经成婚,今时今日,他怎么会迎娶你呢?”

少绾并未理会凡瑶,她仍旧向着凤阙喊道:“凤阙,我只信你,我要听见你亲口说,你并非来迎娶我,你是来宣战的!”

城楼下的队伍排的整整齐齐,马上的那个男子一如既往的一丝不苟,他穿着少绾送给他的戎装,显出英武的姿态来。

他抬起头,眉眼间皆是清冷,说出的话却是如此清晰:“没错,此次前来,并非迎娶你,而是想让贵国投降,这样可避免一场腥风血雨。”

少绾听及此言,心头一动,喉咙间蓦地涌上一口血来,她身子一晃,扶着城墙,又问了一遍:“黎国凤阙,我今日再问你一遍,你方才的话可是真的?”

少女仍旧是一身嫁衣,今日的阳光十分的好,照在少女的身上,给她平添了几分娇艳,又平添了几分凌厉,凤阙抬头,看着城楼上站着的少女,眼中闪过一丝不忍:“没错,给你们一个时辰的时间,倘若不投降,便是一场大战。”

少绾站在城上深深的看了凤阙一眼:“好,你且等着。”等我与你决一死战。

下一章


刚才被一个宝宝给骂了,说我写的什么狗屁,说好的东华凤九写没了,说我写的辣鸡,对于这点我很抱歉,喜欢东华凤九的先看小剧场吧三生三世枕上书东凤小剧场(1)

最近看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写了影评,欢迎讨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演你的,我演我的,我们从此两不相欠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人生啊,不能一直过得平淡,总得来些大喜大悲才对

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目录

生活感悟:原来我是这样的实习生啊

喜欢金庸的一篇:浮生一遇,昔情难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影评: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最喜欢的诗:我想和喜欢的你一起看风景

单身狗的自白:上了大学就一定要有个男朋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