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衍生之菩提花开(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文/踏歌娘

凤阙饶有兴趣的盯着面前的少女,她已经完全没有在宫里那般拘束的模样,少女的活泼和灵动都在刚才那一瞬间展露无遗,这让他越发的觉得眼前的少女甚是有趣了。

少绾就在这一会的功夫对自己是打心底里佩服,原来眼前的娘炮是受了她的怂恿才跑到其他国家去当王爷了。她还真是个英雄啊。

小英雄少绾此时已经是一条生龙活虎的好汉,她越发的觉得自己要历的这个劫,应当是十分有趣的。

紫衣少年看了看此时生龙活虎的少绾:“没事了?没事了我就先走了。”说罢并没有过多的停留,转身便轻飘飘的走了。

少绾有些迷茫的望向凤阙:“他这就走了?那他来是要干嘛?”凤阙很有耐心的解释道:“我将你从湖里救出来之后,便有人追杀我们,久泽只不过是收到消息,特地来助我们一臂之力。”

少绾听罢,便将注意力放在了追杀这个词上,她将一头长发全部拢至肩后:“哦?不知是哪个好汉来追杀我们?倘若让我知道了,势必得好好的同他打一架!”

凤阙缓缓的道:“我名义上的未婚妻,黎国的郡主,凡瑶。”

少绾听罢,讪讪地笑了笑:“哦,原来竟是你的未婚妻啊,那她为什么追杀我们啊?”

凤阙直直的望着少绾的眼睛:“因为她知道,我心悦的人,是你。”

原本少绾并不相信凤阙是喜欢自己的,毕竟她始终觉得这不过是上天为她造的那样的一个劫,她只要心安理得的渡这个劫便好,其他的人不过是历劫的必须之人,也是她需要路过的一些人,对于她来说,这样短暂的一段凡间的经历不过就是一朵小小的水花,在她那样漫长的生命中算不上什么,况且少绾来到这里是全然陌生的,虽然她也走心但实际上还是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看待周遭的一切。

但是在刚才凤阙看她的眼神里,她看到了真实的自己,完完全全属于这个世界的自己。从来没有人用那样的眼神看过她,从来没有。

也许,凤阙会是她的情劫。

少绾想了想便觉得自己想得太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她并没有什么好怕的。

想通了此节的少绾伸了个懒腰,顺手从凤阙的手中捡走了一颗看起来肥美多汁的野果,走出了山洞环顾了一下四周的场景。

唔,山是好山,确然是一座光秃秃的挺拔的好山,水是好水,亦是一潭黑黝黝的深不见底的死水。少绾欣赏了一下周边的美景,咔嚓一声咬下一大口果肉来,嗯,果然甘甜鲜美,她便转身夸了夸凤阙:“果子不错,味道挺好。”顿了一下又说:“可能不大够吃。”

凤阙便弯了弯唇角笑了:“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吃。不要紧,下次我带你吃好的罢。”

久泽走了之后,少绾和凤阙也打算动身。

其实少绾不是那么的想回皇宫,这次她和凤阙出来了一趟之后,便觉得两个人的关系拉近了不少,少绾也不再端着原本公主的架子了,因此此刻她的眼中带着一些自己都不曾发觉的亲近和调皮:“好不容易从宫里出来,我们去别的地方玩玩罢!”

凤阙看向她的目光温润且柔软:“我们只是暂时躲开了追杀的人。”

少绾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我以为你已经和你的未婚妻说清楚了。怎么她还会继续追杀我吗?”

凤阙一边向前走一边说道:“凡瑶的性子,有些不撞南墙不回头。”

少绾摩挲了一下自己的指尖,而后抬起头来:“没事,反正都已经被追杀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了。今日天气看着不错,走一走也有益身心健康。”

凤阙没有再说话,只是随着少绾沿着光秃秃的山漫步,今日的日头不是那么的烈,还有几丝小风吹过,少绾觉得颇惬意,颇悠闲。而凤阙一直没有说话,就这样跟在少绾后面,隔着一个人的距离,没有言语上的交流,就这样,她在前,他在后。

两个人一路走着,不知不觉便走到了一个看起来不大的镇子,不知今日是什么节日,小镇子上倒是十分的热闹,少绾和凤阙走在街上便是一道极美的风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有几个男子看着少绾貌美,不住地拿眼风在少绾面上扫来扫去,可是扫了没几下,便见少绾身边的男子用极淡的眼神看了那几个男子一眼,那几个男子均觉得浑身一震,低着头不敢再造次。

少绾其实逛集市逛得并不少,卖的一些小玩意也见过不少,可是这次凤阙带着她逛出了别样的意味。

譬如她之前也就知道吃吃糖葫芦看看糖人什么的,凤阙却带着她逛那些手艺摊子,给她买了会打架的小人,精致的小匕首,还带着她让捏泥人的给她捏了个泥娃娃,颜色也是凤阙调好的亲手上的色。当然最得少绾的心的其实是一个银手镯,那个手镯里面藏了一根极锋利的钢丝,开动机括便可以用来防身。少绾戴着觉得甚为中意。

两个人逛累了便随意找了个看起来十分干净的小摊一人吃了一碗馄饨,走的累了便随意的沿着河边坐在柳树下咬着糕点吹河风。这个小镇的河边不像他们之前游的湖有那么多的行人,少绾她觉得很开心很满足。

开心且满足的少绾此时看着凤阙越发觉得顺眼:“我小的时候都没有什么玩伴,也没人带我逛这些,我只能自己瞎逛着玩,不晓得小小的集市里面还有这么多的好玩的。”

凤阙伸手理了理少绾背后几根不大听话的黑发,目光中带着宠溺:“以后我带着你玩,你想去哪我们就去哪。”

少绾笑了笑:“好呀,不过,那几个人总是跟着我们让我有些不大痛快。”说着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不存在的尘土,捡起刚才凤阙用来给她铺地的一张草纸,就手团成了一团,砸向了自从他们吃馄饨的时候就跟着他们的,并且假装看景色,实际上偷偷拿眼睛时不时的瞄着他们的一个人,口中喊道:“行了别藏了,你们还有几个人,都出来吧!”

听见少绾这样喊,那个人便走到少绾跟前,然后,一副狗腿的模样:“公主啊,对不住啊,上次我们几个看见你上了船便雇了船跟着,喝了点小酒不小心把你给跟丢了。”

少绾看着面前狗腿又娘炮的年轻人,嘴张合了几下都没能说出话来,倒是在心里翻了个极大的白眼:“难道这就是我养在身边的狗腿子?怎么看着着实不大中用!”

那年轻人看少绾张了几下嘴都没能说出话来,便带着疑惑的语气问道:“公主,你是不是被水淹坏了?”

少绾一记漂亮的倒勾拳打向了面前的年轻人:“你说得对,本公主失忆了。”

那个男子的面上登时变得有些不可思议:“公主,我们都知错了。别吓我们啊!”说着还假装受伤的揉了揉自己的胸口。

少绾看着眼前的这个娘炮,十分诚恳的说:“没吓你们,本公主失忆了,不知道这位小兄弟怎么称呼?”

下一章


还是挺抱歉的,我们院昨天招人参加校里面的合唱比赛,我的稿子存在了电脑上,又是一直没回宿舍的节奏,尴尬极了,清明的时候我多写一些,有存稿就不会这么尴尬了,我会加快一下速度,东华已经出场了大家,不用猜了就是久泽。

还有看见我的简书粉丝就快到1000了,哈哈哈我想要在到1000的时候给第1000个宝宝寄一张明信片 ,或者大家觉得哪种方式比较好也可以和我说,感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