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九章 顾春华拜师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八章 审问英子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四十章 秘密行动

        穿山甲说完,领着六七个战士还有乔本雄一都到外面去了,屋里只剩下欧阳司马,欧阳东方和英子一家。

        “宁冈太太,您把衣服穿上,我有话问您。”

        欧阳东方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英子有些惊讶,等她把衣服穿上,才轻轻的用日语问欧阳东方:

        “长官,您是日本人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太太,现在不是您问我的时候,请您如实回答我的问话。前不久,有两位年轻的满洲姑娘被您的丈夫宪兵司令宁冈抓来,现在关在何处?请您不要说假话,那样对您没好处!”

        英子刚才都被穿山甲吓懵了,现在哪敢说假话。就对欧阳东方说:

        “是有两位年轻的满洲姑娘,先押在宪兵监狱,后来搬到我们家的隔壁,宁冈带队进山剿匪,怕出意外,又把两位姑娘带到别处去了。”

        “带到什么地方,你知道吗?”

        欧阳东方有些着急,一边问,一边在屋里来回踱步。他怕万一找不到这两位姑娘,那可就麻烦了。

        “听我丈夫宁冈君说,那两位姑娘现在关在小五车站的一个警察巡防所里,有两个日本女兵专门看管,宁冈君有命令,不允许任何人见她们俩。”

        “英子太太,我再问你一个问题。据你所知,这两位姑娘被审讯时,遭没遭到毒打,强奸和其它的什么事情?”

        “这两位满洲姑娘很幸运,宁冈君对她们也非常好,除了长得漂亮之外,她们还有一种神秘感。开始我对宁冈君很担心,怕他借审讯之际强暴这两位姑娘,后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宁冈君只是粗略的问一问她们,根本就没有审讯。别说挨打和强奸,就是一根毫毛也没有人碰。更使我感到奇怪的是,这两位漂亮的姑娘知识非常渊博,而且会讲好几国的语言。如果要是别的女性,在宪兵监狱里呆不了半天,就无一幸免的被看守和监狱长强奸或轮奸,而她们且毫发无损,这叫我有些意外。听说两位姑娘的身上带有一份名单,后来被宁冈君收走了,我没看见,也不知他放在那里。”

        英子说到这里,看看欧阳东方,用手一指欧阳司马说:

        “阁下手里拿的这把宝剑,是两位姑娘从苏联的海参崴带过来的,宁冈君非常喜欢,说价值连城,是中国古代某个皇帝的御用剑。我知道的就这些了,希望二位阁下能保证我们母子的安全。”

        欧阳东方和欧阳司马从屋里出来,告诉穿山甲准备撤,便带着乔本雄一回到宪兵司令部。这时关振英已经把重要文件和电台都装上了汽车,看到欧阳东方和欧阳司马过来,便迎过去,递出一份日本关东军间谍在东北的人员名单和联络暗号,住址及工作地点。欧阳东方激动地握着关振英的手,久久不放。

        “谢谢关司令,这份文件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这时,穿山甲带着五六个战士押着宁冈的太太英子和她的儿子一郎,还有一个女佣人走过来,命令她们坐进了汽车。

        “二位司令,叫乔本中佐开车,你先和田长清会合,然后撤退回山。告诉田长清,那些鬼子和伪军就不用杀他们了,让他们活着好好的回忆今天这段难忘的往事吧!我们去宪兵监狱,找赛李逵和顾春华,我们城外见。”

        宪兵监狱的大门口,顾春华和赛李逵正在交谈,很显然,他们已经成了知己朋友。赛李逵给顾春华讲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怎样闯山,怎样擒住穿山甲和关振英,他自己怎样和欧阳东方比枪法,比武艺,又刘老五暗中发毒镖被欧阳司马用荷兰匕首击落,他又怎样败给欧阳东方,最后拜师的事说了一遍。顾春华听得惊心动魄,赞不绝口,怪不得一见面就觉得二位欧阳参谋长气度不凡,感情是身怀绝技又知识渊博之人,看来我没有走眼。顾春华打定主意就和赛李逵说:

        “你拜欧阳东方为师,我拜欧阳司马为师怎么样,他能收我这个徒弟吗?一会儿见了面,给我说说好话行吗?”

        赛李逵一听咧着大嘴乐了。拍着顾春华的肩膀说:

        “太好了,你小子真有眼力,一会儿见了师父他们,我一定帮你说,保证让你认个好师父!”

        二人正说着,欧阳东方欧阳司马和十几个战士走了过来。欧阳司马问,这边的情况怎么样,赛李逵和顾春华把处死监狱长和哨兵看守的事说了一遍,欧阳司马和欧阳东方很高兴。

        “叫所有的战士都撤出来,我们准备走。”

        不等欧阳东方说完,欧阳司马补充道:

        “能带走的武器全部带走,带不走的就地毁掉!”

        “欧阳参谋长,我有个要求,请您必须答应我!”

        顾春华说完,扑通一声跪倒在欧阳司马的脚下。这一手出乎意料,把欧阳司马吓了一跳。

        “顾春华,你这是干什么,有话起来慢慢说。”

        “您不答应我,我决不起来!”

        “你说吧什么事,我看能不能答应。”

        “我要拜你为师,请你答应我!”

        “这怎么能行,我们年龄差不多,拜的什么师,赶快起来吧顾春华!”

        欧阳司马瞪了一眼赛李逵,然后捏了一下他的耳朵。

        “顾春华拜师,是你出的主意吧?”

        “师父,您给说句话,收下老顾吧,老顾是一片诚心。要是不收的话,老顾就得自杀,要不然活着多没面子!”

        赛李逵说完,偷偷的捅了一下顾春华,顾春华马上就明白了赛李逵的意思,朝欧阳司马梆梆梆磕了三个响头。嘴里高声说道:

        “师父在上,受徒儿顾春华一拜!”

        欧阳司马无奈,只得伸手搀,:

        “起来吧,只要你有这片心就行了,以后兄弟相称无妨。”

        “那怎么能行,师徒如父子,我顾春华岂能坏了礼节!”

        “好,那我就收下你这个高徒。不过现在不是我们谈感情的时候,你马上集合队伍,我们出城,我们说话的时间以后有的是。”

        欧阳司马很高兴,做梦也没有想到收下这么一个好徒弟。他轻轻的拉过顾春华,为他拍掉腿上的尘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