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七章 报仇屠杀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六章 监狱救人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八章 审问英子

        “那不行呵顾春华,好事不能一个人独吞,你小子要是够朋友,杀监狱长必须算我赛李逵一份!”

        赛李逵顾春华领着人从牢房里出来,看见欧阳司马欧阳东方正在一棵大树下审问监狱长,便急步走了过去。

        “报告大佐,里面的事办完了,所有在押的人都被我们放走了。”

        “顾春华,我们要到宁冈家找两个人,把这里的一切都交给你了,还有这个恶贯满盈的监狱长,你看着处理吧!我再给你留下一个排,以免发生变化,希望你把这里的事情办好。”

        不等欧阳东方说完,赛李逵和顾春华异口同声的说:

        “干脆,把这里的鬼子都送回老家算了,留着他们也是个麻烦,他们平日杀我们中国人连眼都不眨,今天也算是老天报应。”

        “那好吧,也是这些鬼子罪有应得,你们看着处理吧。我们和乔本中佐先走一步,到宁冈司令家等你们,记住,动作一定要快!”

        欧阳司马说完,又看看这个满脸横肉罪恶滔天的日本勃利宪兵监狱长,对赛李逵和顾春华说:

        “还有这个家伙,你们先解决他吧,他是监狱长,必须先走一步。”

        欧阳司马交待完,和欧阳东方,乔本雄一转身就走,准备集合战士去宁冈的家里搜查,他们刚走几步,就听背后“啊”的一声惨叫,急忙回头看时,三个人全都惊呆了。只见赛李逵和顾春华每人手里都攥着一条人腿,每条腿上都连着半片肢体,赛李逵的那一半比顾春华的那一半多了个人头。肠子肚子心肝肺洒落一地,瞬间空中弥漫着一股腥臭味。欧阳司马,欧阳东方和乔本雄一三人心里都明白,赛李逵和顾春华把监狱长给劈了。乔本雄一心里一颤,一股悲伤袭上他的心头,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他的同胞呵,在他的面前死的这样惨,他能不难受吗!乔本雄一仰天吸了一口清气,用日语轻轻的说:

        “如果不来中国打仗,哪有今日之惨死呀,报应,真是报应呵!我乔本雄一是佛教徒,只能念佛号送你一程了,如果有来世,愿你积善修德,别再做伤天害理的事了。”

        乔本雄一说完,轻轻的用日语念起了佛号,因为日本和中国一样,都信奉大乘佛教。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停了一下,他又用日语朗诵起鉴真大师东渡日本传扬佛法时说过的一段话。

        “千百年来碗里羹,

        冤深似海恨难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听屠门夜半声。”

        “大哥你听,乔本雄一又是念佛又是诵诗,难道说他彻底觉悟了吗?”

        “东方,他乔本雄一能做到这样已经是难能可贵了,起码也是一个日本军人的觉醒吧。现在不管他说什么,只要他站在反战的一边,就是我们的胜利。”

        “大哥说得对,只要他站在反战这一边,就是我们的胜利。”

        欧阳东方又转过脸对乔本雄一说:

        “释迦如来曾经说过,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也就是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还有一句话叫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也就是说,你们日本军国主义随着天幻的意愿发动侵略战争,占领我国大片土地,杀害我无数同胞,掠夺我无数宝藏,其野心让我中华亡国亡种,然中华泱泱大国,有五千年灿烂文化和辉煌历史,试问,区区四岛之军能灭我中华吗?多行义必自毙,况日本军国主义又挑起太平洋战争,偷袭珍珠港,侵占东南亚和印度,已犯了兵家之忌,亡国尚在眼前还不觉悟,既然中佐是明佛理之人,其国下场不用我说,阁下也会一清二楚的。如果能从长远着想,停止侵略战争,和各国和睦相处,发展经济,和其他国家人民友好往来,将造福子孙积德万世,人民永无刀兵之苦。”

        “大佐年纪轻轻,能说出这样富有哲理和佛理的话来,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来中国十几年了,我早就看到这个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我也早就看到,日本正在走向自己为自己挖的不测深渊。”

        “乔本中佐把事情看得如此透彻,我心里实在敬佩,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不仅杀害了我国无数的军民,就是你们日本的国民不也受到伤害了吗?年轻轻的黄花少女被抢拉到中国给你们那些军官和士兵做性奴隶,每天都会遭到多次心灵和肉体的摧残,叫天天不语,叫地地不应,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像你妹妹这样的悲惨遭遇,在日本何止你们一家呵!”

        “不用说了,大佐阁下。我正是为了救我的妹妹,我才反战,我正是为了救我们日本和我妹妹一样的少女,我才反战!我也正是为了被日本军人残害的中国人民和像我妹妹一样被摧残被凌辱的中国少女谢罪,我才反战的!”

        “好,乔本阁下,您的伟大的行动正在挽救着一个国家和民族,我相信,将来日本人民一定会理解你的。”

        “大佐阁下,我非常谢谢你,我会永远记住今天你说的一段话,等救出我妹妹,我们就回日本,一起回家看望我那白发苍苍的妈妈。等战争停止,中日人民友好往来的时候,我一定带着我的全家来中国找你,看你,谢谢你!”

        赛李逵和顾春华每人端着一挺轻机枪,向押着日本兵和看守的会议室走去。会议室里的鬼子已经知道事情不妙,当他们看到门外和窗外被黑洞洞的枪口和刺刀堵住的时候,一切都晚了。他们组织了两次夺枪,往外冲,都没有得逞,鬼子兵们故意大喊大叫,制造混乱,寻找机会往外冲。为了防止意外,争取时间,不和敌人纠缠,赛李逵和顾春华决定,送这些鬼子和看守回老家。

        “他奶奶的,小鬼子,今天爷爷可要解馋了!”

        赛李逵骂完,又仰天大叫:

        “姐姐在天之灵看着,兄弟我这就杀小鬼子再给你报仇!”

        赛李逵一扣扳机,一梭子仇恨的子弹喷着怒火向会议室里射去。与此同时,顾春华的机枪也响了,战士们的机枪和冲锋枪都响了。一条条火舌瞬间织成一片火网,罩住了鬼哭狼嚎的鬼子。这些鬼子兵和看守都是受过正规训练的,枪声一响不管死活全趴在了地上,射击五分钟以后,已听不到任何动静。

        顾春华命令把门打开,他端着机枪站在门口向鬼子的身上又猛打了两梭子,赛李逵过来也打了两梭子,然后叫战士们进去用刺刀一个一个的验尸。会议室的地板上全是鬼子的鲜血,连墙上那面日本国旗也浸泡在他的士兵的鲜血中。不到十分钟,一百多名鬼子,不可战胜的大日本皇军全被送上了西天。顾春华端着机枪看着鬼子的尸体,慷慨的说:

        “中国虽好,但不是你们这种人呆的地方,我奉佛祖之命,送你们回老家,诸位日本军人,请走好。”

        “顾春华说完,向这些死去的日本兵敬了一个极标准的军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三章 是忠是奸?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五章 监...
    张小贝_阅读 430评论 2 5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五章 监狱逞威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七章 报仇...
    张小贝_阅读 438评论 0 3
  •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四章 斩草除根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三十六章 监狱...
    张小贝_阅读 186评论 0 4
  • 生命就是一个能量体, 我是一起能量的来源。 能量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宝藏”, 只要我们不断的挖掘“宝藏”, 就会有源...
    罗兰花粉阅读 77评论 0 0
  • 大风从东吹到西 你的心里七上八下 顶着毛毛雨从南奔到北 月亮就那么一颗 你也就那么一只 满地都是六便士 可你偏就喜...
    子非鱼mk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