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写作方面分析创业(应该是阐述事实)

其实今天我写不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找了许多主题,找了许多论证的文言文,可是又一步步的觉得不好,写了好几个三四百字又全部删除了。因为觉得写不好,写得自己心烦意乱。   看来我不是很适合写字啊…

我之所以又开始写,可能真的是【简书】带来的方便吧。可是经过这几天,我发现我又无法坚持下去了。

因为开始写了,总想写得更好。语言想要组织一下,想要再找一些什么加进去,结果越写越不好,简直是有画蛇添足的感觉。所以我想放弃了,可是挣扎了一会,又打开手机登录点开写文章,开始的的的的打字,吧啦吧啦,目前为止已有两百多字。

我想比较适合这样走流水账吧!我发现我越想写点什么,越写不出来。本来今天想了好几个主题的,但是最后一个都没有写成,一个个都被我流稿了。

我看了【简书】的许多文章。包括那些大咖或写得非常厉害的,不得不说,文笔厉害的就是不一样,金句非常多,押韵的果然读起来比较顺耳。所以写好一段文字,语句用词好像很重要。可是发现许多阅读量高的,似乎也没有什么打赏。还看了许多表达对文章阅读量作假、抄袭的,貌似是吐槽…突然觉得【简书】就是微博的另一种版本嘛!只是冲【简书】来的,也许刚开始是为了写字来的,又或者是为了看别人是怎么写得好的,看编故事的,但是到后面很有变成看新闻、看别人的生活是怎样的。毕竟许多人都号称只是喜欢写文字,喜欢记录生活…我想一个APP的诞生,不只是单单为这些人提供写字的方便,应该是还有其他的。而简书还有简信,相信交流也是很简便的。

来说说QQ和微信这些软件,当初的QQ空间记录都只是为了保存记忆而发的说说,而QQ好友基本只是身边认识的人;后来的微信也是,朋友圈也只是朋友圈…可是后来也变成了炫耀、或什么什么的各种形式问题,当然更是一个大卖场,不然微商的火爆怎么来的。凡是越有争议的,就是越火了…

再来说说公众平台,当初也许就真的只是为了记录美文或公司的文化宣传,而后面变成赤裸裸的购物平台…据说现在的公众平台有1200多万个,可以想象一下,有多少人在写鸡汤文,而当鸡汤文多了起来,基本上是换汤不换药!什么努力、坚持之类的,各种各样的文章还有举例子,现在就我看来已经产生疲倦了。还有一直要求学习的,她们肯定不是只要求看文章这样的,但是很多人都会有一种错觉,觉得就是看书、学写作!而且我个人认为,要求写文、阅读这样的,渐渐的就是一种变相的引导,你去看,去看,就是一潜在的读者。还有一些文章,大体上的意思就是他们本来是什么世界五百强、什么体制内的,因为喜欢写文章,因为坚持写所以辞职了,就专门来写作。还特地指出收入不错,甚至比之前还好……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我也曾认为我也会认为原来写文章这么好赚、名利双收…也许、或许写这些人的人确实也是这样的!因为她们文笔不错,日积月累的本来就写了一些不错的文章,也刚好赶上了自媒体时代,所以很快的成就了年纪轻轻的她们。许多人、正在迷茫的大学生,会很容易的放弃原来的一切都来写文章。因为她们会的就是写文章,写得好或不好,她们会依然相信只要写得久了自然就好了…所以很有可能这些人原本是考护士、考会计、或者其他其他的,她们都改成写字了…她们可能觉得写作是她的业余,不影响学习的,而且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本来她是英语专业的,或许是为了写作,就练习了英语的本份,把时间分享出来写作了,因为你认为你今天该练习的英语已经完毕了,所以赶紧加快练习写作。其实你可能不知道你如果心无旁骛的继续练习英语,你将来也可以做像张什么的翻译员就是为总理翻译的那个。很有可能你就是看了那样的文章,觉得那样的高度也不错,而且收效快…   所以,很有可能那些你觉得写的还不错的文章,但是你看了却无益的,作者很可能就是一个受心灵鸡汤影响的。所以还没毕业的你,还在写字的你,还是想想到底应该怎么样吧!  那些辞职改为写字的人,写的那种文字真的很类似微商那些什么做医生啊、做英语啊然后就来做微商而发展得很好的那些文案。其实每个行业都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特点,只是因为“写字这些关于读书啊、文化是必须鼓励的事情,所以有一些心灵鸡汤文很盛行,也不好反驳。  我想这就是越来越多人加入写作的原因吧。越来越多的人写作就是证明越来越多的人会写心灵鸡汤了。当你会写心灵鸡汤的时候,也许这样的已经没有人看了!不要以为文字不会过时,鲁迅,我虽然不知道鲁迅的文章退出教材的具体原因,我想一定是有这方面原因的。

有时候你看了那些什么心灵鸡汤的,如果你静下来思考,你会发现很类似最早的成功学或直销。公众号操作者会教你怎么做怎么做才是对的…包括婚姻、处世之道。真的很像那些微商,不买她的面膜就会变黄脸婆,老公就会出轨似的…所以文字是很有力量的,也很容易迷惑,你以为你是找到人生的方向,但是她们却只是想动你的腰包而已。当你要开始写作的时候,一定要捋清自己的思绪,有自己的风格。不要十年后到处都是写心灵鸡汤,你会很难保证你能出众的…如果是受自媒体影响,我想就不要写了,因为道理都差不多,你只是换了人物而已,真的很像山寨的。当市场达到一定的饱和度,总会有一些不好的。有许多作家一生都是清贫的,所以真的,如果真的要选择写作,还是摆正心态,你是否真的愿意熬?扪心自问,不要受心灵鸡汤所影响。我认为人的一生都是在交易,你要是选择了写作,你就是用时间去交易的,而作品就是你所获得的“金钱”。     你要是受自媒体写字很成功的例子所影响的,真的要思考一下,因为她们真的很成功,所以她们写出来了。其实还有很多写得很好不成功的,你不知道而已。可能自媒体也有一些是真的有操作的…即使没有,但是塔尖的人不多,不要随意模仿。

也不要偏执的认为去酒吧、看电视、刷朋友圈的就一定是玩物丧志!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一定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不太会表达。但是如果你看懂了,请多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