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回娘家,没回婆婆家,和女儿两个人,在异乡的一顿年夜饭,心酸

今年本来打算回 去婆婆家过年的,孩子爸年前就去国外出差了,说等他回来就一起回去,本来是农历二十八就能回来,谁知道工作的事情没处理好,得推迟到年初三才回来。于是就买了票,准备带女儿回去娘家过年,都准备回去了,又爆发出武汉的事情,带着孩子很怕去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地方,于是最后就决定哪里都不去,就留在深圳过年了。

在这里刚好也有朋友不回去过年,于是就想叫她一起过来吃年夜饭,朋友说都好多天不敢出门了,地铁人多也不敢去挤,最后还是算了,后面再约!

于是就跟孩子爸讲,今天过年太特别了,哪里都去不了,还只有我和女儿2个人吃年夜饭,于是孩子爸发了个红包过来,说多买些菜回去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那我就不客气了,哈哈!

在深圳,过年真是没有几家店开门的,想买菜真是无比艰难,还好有个app可以下单买菜,还负责送上门,海鲜肉菜一应具备,我买的量不大,但是数量挺多,然后做了8道菜,总共花了142块,其实原价187元,因为新用户下单买菜送了45元的券,就很划算了,因为孩子不吃辣,所以口味多偏清淡,不重,大家看看怎么样:

第一道:蒜蓉蒸带子

本来想着2个人买两个,但是居然存货只有一个了,于是就买1个了,让商家杀好 ,送过来我只需要清洗一下就能用了,好省事!

先做蒜蓉调料,5瓣大蒜剁末,热锅下油,小火倒入蒜蓉,爆香,然后加入适量生抽和蚝油,少许糖,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带子切小粒,然后上锅蒸2分钟,再放做好的蒜蓉调料,盖上盖子,再蒸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带子一定不能蒸太久,会很硬的!

第二道:白灼虾

虾送来的时候,看到派送员还带了供氧设备,基本每只虾都是活蹦乱跳的,很新鲜。白灼就是锅里放水,放姜片,少许料酒,等水开了后,放虾,直到虾变红变弯就可以捞出来装盘了。

第三道:白切鸡

本来不想做的,但是老家过年除夕夜都会吃白切鸡,对我来说,这是已经是多年的习俗,所以还是做了,只用了1/4只鸡,把皮去了,一向不爱吃皮,所以就先去除了,然后上蒸锅蒸8分钟,翻面再蒸7分钟,就可以捞出来泡一下凉开水,再斩块!

姜葱调料制作,先把姜葱切碎,然后烧滚烫的热油,淋在姜葱碟里,让它们激发出香味,最后再倒入适量酱油就可以了。

第四道:白灼象拔蚌

这个象拔蚌平时大个的都要几百块,这个小象拔蚌50块不用,就是真的小,就做了白灼!也是店家杀好后送来的,只需要清洗一下就可以切小段了。锅里烧水,等水差不多开的时候,放入象拔蚌,然后等水再次烧开就可以捞出来了,不要煮久了,太久就会变硬,这个时间的口感很好,很脆口。

第五道:清蒸螃蟹

螃蟹先用刷子,把它的表面都刷干净,然后放入蒸锅,等水开了之后再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这两只是母蟹,蟹膏很多,螃蟹是孩子指定要买的年夜菜,哈哈!

第六道:香煎羊排

这个羊排是腌制好的,瘦中带肥,这道菜最省事,直接下锅中小火煎熟就可以了,肥肉稍微多了一点,煎的时候都不用放油,还出来不少油,香喷喷的,一点都没有羊肉的膻味,菜还没上齐,孩子就嚷着说要吃羊排了!

第七道:金银满堂——彩豆

颜色很鲜艳,豌豆和玉米都是孩子剥的,也是她吃得最多的一道菜!先将它们三焯水煮差不多熟,捞出来,锅里热油,放入2片姜爆香,再把彩豆放进来,翻炒一会,最后加入适量盐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第八道:花样上海青

先将上海青清洗干净,然后把它的根部跟叶茎切断,锅里先烧水,等水开了后,把叶子煮熟,捞出来摆盘,再将1颗香菇和上海青的头煮熟盛出来摆好,这个菜头不要煮太熟了,不然它的茎太软了容易耷拉下来,我顾着其他的事情,煮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点,不过不影响口感,还是很脆口。锅里放入少许水,倒入适量生抽和蚝油,煮至浓稠,就可以出锅淋在上海青上面了!

虽然2个人,还是做了1桌子菜,感觉2个人过年就有点酸楚了,要是还过得跟平常一样,会觉得更加思念故乡的,过年过节还是要有个仪式感,才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和快乐,做一顿跟往常不一样的菜,就是仪式感之一!

“果果郭美食记”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我是“果果郭美食记”,爱烹饪爱分享的美食爱好者,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或者觉得不错,希望您能给我一个赞或者关注“果果郭美食记”,我会每天分享更多的美食烹饪技巧和知识,感谢您的观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