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10

巧合

文/KellyY

雨后双禽来占竹,秋深一蝶下寻花。

雨声越来越小了。

“哇!彩虹!”

闻声而去,简信慢慢抬起头,正好能透过那扇半开的窗户看见远处朦胧的彩虹,心突然猛烈地抽动了一下,想起了他。

那个会捂住简信流泪的双眼,教会简信快乐,那个会说给简信听这世上最动情的故事的人,那个离开的毫不留情的家伙,那个异乡的叛徒。

简信闭上眼试图阻止些什么,不过,徒劳。还是记起了他说的,彩虹是流星留给异乡妻子最后的礼物。

多么动情的鬼话。

他走了太久了,久到简信都快忘了他的模样,久到简信都快骗过自己,久到简信以为这十年来都是幻觉。

旋律依旧,情怀已远。徒留一缕忧伤,飘散在曾经的眸中。

尹启,你现在在哪?

正巧,最后一缕阳光刚从简信头顶移走;正巧,右侧帆布袋里还剩着爱吃的饼干;正巧,简信写完最后一个数字。

铃响。

夏蕊一下子站起来:“简信!去不去跑步!!”

“不去不去,懒得走!”

“懒死你算了!那我走了啊。”

“嗯嗯嗯,拜拜”

简信收拾完桌面,教室里已是空无一人,低下头正准备去掏饼干,正欲抬头,却瞥见右侧书桌上倒放着的《国富论》。

哇!《国富论》!!简信的内心翻滚着,这本书简信淘了整整一年都没淘到,慕易居然有!哪里找到的!简信极力压抑着翻滚的内心,正欲凑近好好研究一番。不料,却听见教室门口响起互相调侃的声音。

“你就算了那,不要再做无用的尝试了。”“你少来啊!”

吓得简信连忙抬起头,“砰!”,顾不得太多,简信忍着疼洋装在找东西。只见慕易和柯凯提着超市的袋子走进教室,慕易放下了手中袋子,坐在位置上简单整理了桌面。最后,拿起了《国富论》看向简信,“你看过这本书吗?”

“啊?我啊!”,简信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显然,慕易一进教室就看到了简信。

“哦,那可惜了!”慕易洋装无奈地转过头去。

“不过,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简信看着正欲转身的慕易急忙说道。

“恩~你怎么看。”

“首先它是一部18世纪下半期英国社会的风情画卷,虽伟大但并非呆板之作;再者,斯密曾在文中提到过中国,我很喜欢他的文字,他的很多想法至今仍然没有过时。虽然,我没有完整的看过这本书。”简信摆了摆手表示惋惜。

“确实,他的文字能起到警示作用,以免我们迷失在浩繁的数学公式和技术细节中。”

行家?简信在心里想着。“你也喜欢经济学?”

“算不上喜欢,只能说我需要去了解这些。不过,你喜欢斯密还挺让我惊讶的。”

“哈哈,是吗。确实需要了解,我挺喜欢他的,只可惜这年头学经济越学越穷啊!”

“还得看你的作为了。”“也是。”

“这本书,我刚看完。你要看吗?”慕易摇了摇手中的书,说着拿起一旁的水杯。

简信咽了咽口水,飞快的点头,两眼闪着金光:“要!要!要!”

“噗——”,慕易擦拭着洒了一桌的水珠,显然被吓得不轻。把书缓缓递给简信,“那你拿去看吧。”

简信一把拿过,抚摸着烫金的三个大字“国富论”,小心的打开,翻到卷首,细细品读。

愈看简信愈觉得有趣。简信一直相信唯有那些能将最复杂的理论化为最通俗的语言的人才能被称为大师,旁的最多称其为研究者。能说出大段的理论的人很多,能理解这些复杂的理论的人也不少,但能化繁为简的人却是少之又少。

而斯密,当之无愧的大师!

然而,简信也并非觉得《国富论》是完美的。初初看去,确实精彩,可是,当简信看了一节晚自修后确是深深被斯密的文字折服了,能啰嗦到这个份上也是奇人了。恐怕你翻过几十页去读它也毫无障碍。又或许,斯密就没想过他随手写下的东西能流传这么久吧。

简信如痴如醉地读着,以至忽视了慕易从一旁微微侧过的头,以至忘记了夏蕊今晚翻唱次数最多的歌曲是哪一首,以至忘记了尹启。

目录 年少的我们

上一章  认识新同学

下一章  第一次月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