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11

第一次月考

文/KellyY

教室里朗朗书声。

“同学们停一下,我把考试时间安排贴在信息栏了,你们注意看。好,继续吧!”班主任说完就转身离去了,留下炸了锅的我们。

“诶!又要考试了,这也太快了吧,明明才刚开学啊!”“就是啊,什么呀!怎么就一个月了!就几个星期嘛!”“就是就是。”

同学们一边抱怨着又是一场裸考,咒骂着学校丧尽天良,一边又是拿起了书本开始复习。

只有简信还捧着《国富论》,如痴如醉。

一边的慕易用余光瞄到了纹丝不动的简信,心下叹了一口气,想说些什么终究还是没说,拿起课本开始继续复习。

慕易看着一个上午都捧着书一动不动的简信,实在忍不下去了,清了清嗓子,拿起课本拍了拍简信;“简信,要月考了,你还不复习?”

“啊?你说什么?”简信将头微微转向慕易,眼睛却始终粘在《国富论》上,丝毫未动。

“我说,要月考了!”慕易放大了声音,带着些许无奈。

“啊!”简信惊恐地看着慕易,一脸茫然,显然还是没有听见慕易说了什么。

慕易深深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听说你以前化学还不错,要不要比一比?”

“啊!”

“你已经说了三个啊了。”

“哦哦,啊”,简信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个,好啊!”简信抬起头看着慕易,却是一脸挑衅。慕易挑了挑眉,转过头去。

简信看着手中的《国富论》,咬了咬牙,将其狠狠塞入桌堂,拿起摆在桌子左上角的化学书开始翻阅。

……

考场。

从下床的那一刻,简信就开始发抖,莫名,考试从来不紧张的简信,这次却紧张到不行。

“啊,怎么办怎么办!好像都不会啊!”坐在考场位置上的简信在考试开始前猛翻课本,看着许多还未深入掌握的知识点,产生了深深的恐惧感。

“好,同学们把东西都整理一下,要考试了。”监考老师拿着卷子走进教室。简信收拾了东西,坐在位置上,把玩着笔感觉心空落落的。

连着两天半的月考终于,结束了!

同学们陆陆续续回到班级,准备上课。

“诶,你考得怎么样啊?”夏蕊凑过头看着简信。简信一阵猛摇头:“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尤其是物理!都要算傻了。”“就是!”说完,夏蕊又转过头看向江哲:“哲姐,你呢?”江哲脸色极差的摇了摇头,却没说话。

一整个下午,简信和夏蕊都在抱怨着繁琐的计算过程,看着老师,充满了幽怨。

成绩陆陆续续出来了,同学们争相上讲台打开查分系统查询班级相关排名。

简信没有勇气上讲台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只是缩在自己位置上一言不发。戴暂回了回头看了看简信,手中的数学题终究是没问出口。

第三节晚自修铃声一响,黄霑就冲上讲台开始查分。“啊,只差化学没出了!”黄霑大声叫着。“真的假的,我看看”“我也要看”“我也要我也要”“等等我啊”“诶,让我看看”“往下翻往下翻啊,怎么还没到我啊,这次又挂了”

简信坐在位置上,脸色铁青,看着围在讲台上的同学们,默默低下了头。

回到寝室,舍友们都极其默契的闭口不提考试。

第二天,简信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见讲台桌上围着的一圈人,不由心生烦躁,皱了皱眉正准备从后门绕到座位。不料,却碰到了要出去的慕易。慕易停下了脚步:“听说,化学成绩出了!”说完便离开了,留下了简信一个人站着发愣。

第一节就是化学课。化学老师来的很迟,铃声响了好久,才见江哲抱着答题卷在跟在老师身后走来进教室。老师看着压抑的教室轻声笑了笑;“同学们,卷子已经改完了!”

简信的心被狠狠揪起,化学!

“我们班考的还是不错的,不要太紧张,80分以上的好几个。课代表考了第一名,我接下来报一下80分以上的。SS,QQ,EE……”

简信抬起头看着老师,紧张又带着些许期待。但随着老师的每一次停顿,随着名字越报越久,简信慢慢低下了头。这次,是真的考差了!

“我们祝贺一下这些同学,这份卷子考到80分以上还是很不容易的,没有报到名字的同学也不要气馁,下次加油!好,我们来分析试卷吧!”

没有简信的名字。但简信没有关注到的是,同样也没有慕易的名字。但简信同样没关注到的是,身边一圈人同样压抑的氛围。

下节是物理课,简信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只是坐在那儿看着答题卷,双目呆滞。

再下节是数学课了。班主任喊着简信去发答题卷,简信麻木地起身走向办公室。

“这次考得怎么样啊?”班主任看着呆呆的简信问道。

“不好。”简信低下头开始数答题卷。

“我看你这次数学还可以啊,哪门没考好?”

“可能除了数学之外的所有吧。”简信面无表情地说着。

“没事,月考而已,加油!”“恩,好。”说完简信就走出了办公室。

……

终于熬到了最后一门,行走在崩溃边缘的简信呆滞地看着老师。

“怎么样?这次大家考的如何啊?没事啊,不要太伤心了,下次努力就好。我们班这次平均分很低,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卷子,这学期理科生要参加政治会考,同学们都重视一点啊!柯凯,你把答题卷发一下。”

不一会儿,一声“我去”从教室中传来,简信诧异地看了看右侧的慕易。老师也停下了正在书写的手,转身面前大家:“怎么了?”

“老师,我没填准考证号!”慕易头靠着手,一脸无奈。

“噗嗤!难怪我们班平均分这么低!”,老师没忍住不自觉笑了出来,“没事啊,月考嘛,你就当重在参与好了!哈哈”

“哈哈”同学们大声笑着,似乎都在释放着压抑了一天积怨。

简信也不由得笑出声来,这人什么情况啊。慕易挑了挑眉,自己也不自主笑了出来。

还真是,重在参与啊。

课后,简信起身去扔垃圾,慕易叫住了简信:“简信,化学成绩也出来了,我考的不好,你呢?”简信看着慕易,低下了眼眸:“75”

慕易怔了怔,随即笑道:“巧了!”

简信抬起眼眸看着慕易,低低说道:“下次下次!”便快速绕过了慕易。

慕易摆了摆手,走出了班级。

目录 年少的我们

上一章  巧合

下一章  我现在过的一定比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随着摄影技术的普及,身边有不少小伙伴都入手了单反。 我常常会问他们,你们买单反的动力是什么?一般他们都会回答:看起...
    大威_Wayne阅读 3,850评论 19 51
  • 1. 在深大读书的几年,有几位玩得好的同学,他们的固定节目就是课后打一至二个钟的羽毛球。可是我却用各种理由与借口去...
    小H嗨皮阅读 1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