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舟子

少问为什么❓(会回想找理由);多问怎么办❓(那就会想出好多办法去解决问题,距离目标近一点了)❗

20240305(甲辰龙年正月廿五)/周二/阴/广州



【转】与人无争,就能亲近于人;与物无争,就能抚育万物;与名无争,名就自动到来;与利无争,利就聚集而来。祸患的到来,全是争的结果。与人无争,则人安;与世无争,则事安;人事勿争,则世界亦安矣。

20231106(癸卯兔年九月廿三)/周一/晴/广州



感觉得抓住别人的优点或成就狠狠夸,当你要他给你干活的时候。

20230317(癸卯兔年二月廿六)/周五/阴雨/黄梅县



与其苦苦抗争,倍增痛苦,不如安之若命。

20221114(壬寅虎年十月廿一)/周一/晴/深圳



在你无能为力去改变的时候,选择去接受、去喜欢、去赞美……那是不错的好心情。

——20221027(壬寅虎年十月初二)/周四/晴/深圳



【转】与其更好,不如不同。差异化优势很重要。

——20220713(壬寅虎年六月十五)/周三/晴/深圳



看不惯的事情很多,唯一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

【20220628(壬寅虎年五月三十)/周二/晴/深圳】



①每一次过错都是彻底的领悟;②贬低别人是在为自己的过错寻找理由。

——20220607(壬寅虎年五月初九)/周二/多云/深圳



降低喜欢的阈值

提高怒火的阈值



工作感悟:

①有序管理,快速反应(譬如做好项目文档的分门别类、计算书、行业PPT等)。

②循序渐进,不一锤定音(也就是有几多资料和时间就先整理一个大概的方案,以抛砖引玉)。

③欢迎来唠,愿意效劳(也就是别人问的问题,自己未必会、也未必遇到过,然后就去查资料,搞懂了再教别人,这样我又进步了)。



没有堤岸,哪有江河!

在众多镣铐的时候,你依然成功,那才是真正的成功;你想突破镣铐的时候,你许是更多地是在赌气!——意公子



少去发现别人的错误,多挖掘自己的优点。

对于钱一下子花完,人们更愿意慢慢地花得更多——项目投资很多时候也如此。



你敢干他,无非就是:①你俩旗鼓相当;②你已经没有退路了。



竞争一个项目,首先是考虑怎么中标,再去考虑是赚钱还是亏本,顺序不要搞反了,标都中不了,你亏本的机会都没有。



当你对工作索然无味的时候,要么就是蛋糕太飘渺不定,要么就是太遥远。



有时候生活需要一个闹钟,要么会失眠,要么就会早起!



风险与投资成反比,投资下去了,必然风险增加了。



为了身体,把酒戒了;生活纷繁复杂,恋上了跑步。把自己折腾累了,便安心睡去了——人生许是本就如此。



左手是专家,右手是俺们这些土包子,左右有机结合,便可勇攀高峰,所向披靡!ᥬ᭄



有时候,人的短板是无法修补的,与其苦苦地、无济于事的修补短板,还不如让长板无限延长,然后倾斜着看世界,或取长补短,多桶合璧,强强联手。



    当你积极地生活的时候,你会感觉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转】对于批评,无论是被批评或是批评别人的一方,都不会因此而得到快感。必须认清一点是,批评对方的人,一定对于对方有着一份内疚。没有爱就没有忠告,没有爱就没有批评。(刘文化编著·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中译出版社,2019)



当一场比赛,在你不知道获取的收益、荣耀以及成果的时候,有几多人可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



人生,不是你在做人家的陪衬,就是人家做你的陪衬。



    跑步这事,不是你能跑多快,而是你能坚持多少天。



你潜意识地不想去做某件事的时候,你可以找出好多理由:正如有个人跟我说要跟我一起跑步,我说,明天一起;但他说,现在天气太热,等凉点再去(我知道他压根不会去了,后来确实一直没去)。因为——热的时候他会等凉点再去、凉点的时候他会等暖点再去、暖点的时候他会说等雨水少点再去……说白了,就没合适的天气。



    人要学会偷懒:正因为人的惰性促进了科技的发展:

因为你想偷懒,人们发明了电脑,剩下更多的时间让我们自行支配。

因为我们想偷懒,所以我们绞尽脑汁找快捷的路径。

因为我们想偷懒,所以我们才发明了汽车飞机,替代我们步行。

因为我们偷懒,促使了一条诸如外卖的产业链。

正因为我们想方设法地想偷懒,所以我们绞尽脑汁让机器给我们干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