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吗?想健康吗?想治懒癌吗?去做这件事就行了

文|阿杰说


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想吃啥就可以吃啥,但同时,肥胖症却越来越严重。

现在的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人们的身体却越来越差,反不如以前健康了,很多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

也有很多人,懒懒散散,整天就是玩手机,刷微信,躺在沙发上整晚地看电视,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每天重复这种状态。

都想改变这种生活状态,但是一直都找不到很好的办法。

其实办法很简单,只要养成下面的这个习惯,一切的一切的烦恼,都将烟消云散。


减肥这个东西,人们发挥想象力,运用了无数方法,搞得特别复杂,又是针灸,又是吃药,还有长期坚持不吃饭的,从理论上来说,这些方法都是有副作用的,而且无法持久。

当你做针灸或吃减肥药,一开始可能有一点效果,瘦了那么几斤,但一旦你不做或不吃的时候,肉肉马上又反弹回来,而且我们没有听说过一个人可以长期坚持吃一点饭,长达几个月,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会得厌食症的亲,到那时你的身体就毁了。

所以说减肥最好的办法,只有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把所有的方法都忘掉,只记住这六个字,然后坚持,就一切ok了。

“管住嘴,迈开腿”这个六字真诀为什么管用?

原理很简单,一个人吸收的东西,超过它排出体外的东西,那么这个人的体重就会增加,就会胖;一个人排出体外的东西,少于吸收的东西,这个人体重就会减少,就会瘦。

这个道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明白,但是人们的本性却喜欢复杂的东西,觉得东西越复杂越好,即使很简单也要想办法整得复杂。

所以,我们不用老是在研究这个减肥方法好不好使?那个健康方法管不管用?只要我们吸收的热量,少于排出体外的热量,那么我们就会瘦,同时还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因为现在80%的病是因为胖引起的。

如何增加排出的热量呢,很简单,就是多去动。

简单粗暴的方法,有时候最管用。

我们每天都在动,我们每天动产生的所有热量相加起来,就是我们每天排出体外的热量,只要少于吸收的热量,这一天我们的体重就会减少,就会瘦,即使你几乎感觉不出来。

这个动的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它并不专指运动,比如我去跑步,游泳,我去骑自行车,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这些运动当然是动,但你也一定要知道,所有的动都会产生热量,即使有的动产生的热量很少。

今天早上我去爬山,在山根底下的公园里,看到新树起的一块牌子,写得挺好的,我把照片展示一下,这上面所写的,就是一个人从事这些活动一个小时所产生的热量。


我们看到,念书,与朋友逛街,与恋人看电影,看电视,甚至睡觉的时候,都能够产生热量,所以只要你动,人体就在往外散发着热量,即使你在睡觉好象没有动的情况。

有人一见就乐了,那我整天睡觉好了,多舒服啊,还能瘦。

可惜,他忘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如果你通过吃饭或吃零食,在一天里吸收了2000大卡的热量,睡觉产生的排出热量是48卡,那么这一天除了吃饭外,剩下的时间你即使都在睡觉,睡上24个小时,也才能够消耗1200大卡的热量,换句话说,每天你的身体还赚回800卡。

时光流逝,一个崭新的胖子即将产生。

所以说,我们要尽量多做一些大量消耗热量的事情,比如说运动。相对来说,运动所消耗的热量,远远大于一些日常活动产生的热量。

跑步,就是一种减肥的好方法,它消耗的热量是非常大的,即使是慢跑,一个小时都能消耗600多大卡的热量。如果我们一天吸收2000大卡热量的话,那么我们每天只需慢跑3个小时,就可以全部消耗掉。

就这么简单。

但要注意的是,关于跑步,有句话叫“跑步百利,唯有一害”,这“一害”就是如果跑步方法不正确的话,有可能对膝盖造成伤害,所以,如果一个人年龄稍大的话,我建议可以快走,快走消耗的热量也不少,快走正在成为现代人减肥的热门方法之一。

正确的快走方法图里也有,双臂一定要摆起来,而且行走速度一定要快,这样,热量才会散发得比较快一点。同时,时间要稍长点,因为时间太短的话,消耗的热量不够,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如果有跑步的朋友,恭喜你,因为跑步的确是减肥最好的运动之一,但是建议:

第一,在刚开始跑的时候,要走跑结合,千万不要逞能,想一口吃个胖子。我们要知道,我们肚子上的肥肉,也就是“救生圈”,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懒癌造成的,你跑步才一个月,你就说跑步不能减肥,没有效果,然后放弃了,你感觉你跑步这一个月,能够抵消你过去十几年来猛吃猛喝每天撸串的后果吗?

一个月内就能让一个人迅速减肥变成瘦子的特效减肥药,你还会相信吗?

所以开始跑步后,一开始要坚持,不要急躁,慢慢地效果就会出来了。我是在跑步3个月后才迅速减肥的。

第二,记住,一定要买一双好跑鞋,相较于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点投资还是值得的。好的跑鞋可以部分抵消跑步对膝盖造成的伤害。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通过跑步减了40多斤,所以,想减肥瘦身的朋友,可以试试跑步,试试又不会死人。

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当初也是抱着这个想法开始我的跑步之旅的,结果从210斤一路狂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读我以前的文章。

《坚持每天跑步连续300天,是因为做到了这4点》

《跑步一年,带给我哪8种不可思议的改变?》

其实从小到大,我最不喜欢的运动就是跑步,特难受的感觉,但现在哪天不跑,我就觉得少了点什么,浑身难受,所以一项运动,只要坚持的时间超过21天,不知不觉地,你就会喜欢上它。

每天当我跑完步,回到家里洗完澡之后,那种轻松的感觉真是要多酸爽就有多酸爽,是不是比每天刷微博,发微信有意义得多?

如果有条件的话,我再推荐游泳,游泳消耗的热量,每个小时可以达到1000大卡。

如果一个人一天吸收2000大卡热量的话,那么一天游泳2个小时,就可以把这些热量全部排出体外。

游泳最大的好处,是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伤害,不会出汗难受,还可以让你皮肤保持光滑,永葆青春美丽。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连杨贵妃都热衷于此项运动,那么,你我还犹豫个嘛哒?

每年夏天,我都会到大江大海去游泳, 深刻体会到,这真的是非常好的运动。


即使懒得运动,起码也要每天保持多活动,这样起码可以让我们保持不胖,或者把变成死胖子的时间,稍微推迟那么一点点也是好的。

尽量不要整天坐着玩手机,追美剧,那个热量消耗得太慢。在办公室工作一会儿,就可以起来散散步,爬爬楼梯。

平时抢着多做家务,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吃亏了,其实是赚了。

站起来走出去,我们的身体才会越来越健康。

从今天开始,每顿少吃一点,少吃零食,尤其是油炸类的垃圾食品,它们产生的热量超乎你想像。


出去活动,出去运动吧,趁着我们还能动的时候。不要等我们慢慢老去,身体变糟糕时,才后悔地对自己说:

哎,年轻的时候,如果我能多运动运动,是不是我现在的生活,会更加地美好一点呢?


(完)


如果喜欢,点赞就好;

如有兴趣,关注即可。

您的一点爱心,是对阿杰说莫大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减肥是个热门话题。去年,就有同事邀请我做个健康讲座,谈谈减肥经验。肥胖曾经伴随我近15年,减肥的路上,我也是一路坎...
    专气致柔阅读 1,424评论 3 17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92评论 0 6
  • 一、快速减肥的危害 1、皮肤松弛,乳房下垂 由于减肥速度过快,会导致皮肤的收缩速度赶不上脂肪及胶原蛋白消耗的速...
    苗条瘦身阅读 4,424评论 1 17
  • 1. 刚从公司出来,伟嘉的手机响了,手机显示是广东的号码。“你好,请问什么事情?”伟嘉问道。 “你好,这里是广州X...
    伟嘉豪阅读 334评论 0 0
  • 近期目标是财富增长!通过学习智慧和实践智慧并用成功的案例传播智慧,让身边更多的人接受智慧并学习智慧。让世界因智慧而...
    belivePossible阅读 1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