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一年,带给我哪8种不可思议的改变?

文|阿杰说


从去年2015年的11月开始跑步,到现在已经有1年的时间了;从今年的5月开始,我连续每天都跑步,到现在也已经跑了200多天的时间了。

回想一年前,恍若隔世,跑步带给我的改变,真的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甚至可以说,跑步改变了我的人生。


1.减肥45斤


这是最直观的改变。

一年前,我还是个重达210斤的死胖子,全都是戒烟惹的祸。

从2015年3月15日(印象特别深刻:消费者权益日嘛)开始戒烟,告别自己抽了20多年的好兄弟,决心之大,前所未有。

戒是戒了,却肥了,成了低头看不见脚的窝囊废,公众形象抹黑,严重打击自信心。每当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油光光的肥脸,就特别想捣它一拳。

忍无可忍,就不要再忍。从小到大不喜欢跑步的我,开始了夜跑。

从2015年11月开始坚持跑,从最初的5分钟咬牙跑完,到现在的轻松跑过10公里;从一周只跑两天,到现在的持续每天都跑步;从厌恶跑步,到现在的热爱跑步,享受跑步,我用了一年的时间。

只要做正确的事情,并坚持到底,那么结果就是必然的了:我从210斤减到现在的165斤,减了整整45斤,几乎接近一袋面粉的重量。


详情可以点击:《连续每天跑步200天,有什么牛的?》


减肥或许很难,但其实也最容易,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不能完全左右的,唯有减肥,虽然没人能帮你,但却是这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只要你坚持就一定能做到的事情。

一般女生最热衷的减肥方法是:“不需努力,只要快速”。疯狂减肥想走捷径的人,总是会失败。

据统计,采取速成减肥法或纯节食减肥,在停止减肥两个月内恢复体重的超过90%,而有副作用的则高达70%。

所以,跑步才是减肥最有效、最健康的运动。从明天开始,跑起来吧!


2.身体发生巨大改变


脸瘦了两圈,由大肥脸,变成棱角分明的男人脸庞,在镜子里一照,感觉真不错。

岂不乐哉?

所有的裤子全部换新的,腰带必须剪短,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有型衣服现在穿在身上,而且要腰有腰,要型有型。

岂不乐哉?

想看脚就看脚,想下蹲就下蹲。跟女生一起做瑜伽,一般难度的动作都做得游刃有余。

岂不乐哉?

每个认识你的人,见到你都说,哇,你是怎样减肥成功的?怎么能这么瘦?羡慕、钦佩加张大嘴巴。

岂不乐哉?


3.行动力和坚持力超强


以前想到的事情,总会以这样或那样的借口拖延,现在好了,想到就立即会去做,行动力一流。

以前做事情,最容易犯的毛病就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很难有什么能够一直坚持到底的。

自从跑步, 尤其是连续每天都跑步之后,毅力大幅度提高,坚持做什么都不在话下。

想一想:老子在

零下十几度的寒冬里都能光着膀子跑步;

气温40度的酷暑里跑步;

精神不振或身体稍微不舒服的情况,坚持跑步;

出差或旅游时,仍然带着跑鞋跑步;

下雨天也跑,下小雨更妙,在雨中清新的空气中慢跑,”斜风细雨不须归“,多么地富有诗意?

这些情况下都能坚持跑步,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坚持的?

现在,我想坚持的事情,只要想了就几乎都能够坚持到底,这也算是跑步给我带来的福利吧?



4.每天精力非常地充沛


以前每天总有疲倦和懈怠的时候,现在浑身精力无穷,无论是干工作,还是做别的什么事情,总觉得有用不完的劲,耐力也提高了。

以前爬楼梯,那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最多三层,气喘吁吁,痛苦不堪;现在爬楼梯就三个字:随便爬,什么10层20层,都不在话下。

就现在这身体,也就基本上告别电梯了。

以前不愿意走路,稍远点就坐车,现在走个几公里就是玩儿,经常走着走着来瘾了,就小跑一会。


5.戒除不良生活习惯,养成了”过午不食“的习惯


自从每晚跑步后,我晚饭的饭量开始减少了。

因为只要晚上吃饭了,最起码要一个小时后才能跑步,如果吃得多了,两小时之内根本就不能剧烈运动。

为此,我苦恼了好多天,如果吃晚饭了,这两个小时就不能跑步,给浪费了,跑步回来的时间就太晚了,怎么办?

方法就是慢慢少吃。锻炼能减少食欲,使你在晚饭的时候不致于吃得太多,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刚跑步时,我晚饭吃馒头和米饭等主食,过了一段时间不吃主食了,只吃蔬菜,又过了一段时间,蔬菜也不吃了,只喝点稀饭或汤,发现还不饿,就干脆不吃晚饭了。早上和中午正常吃,过了中午就不吃饭了。

后来怕营养跟不上,就跑步回来吃个苹果或香蕉。香蕉可是跑步后补充能量的"神物"啊!

所以,我现在”过午不食“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了,感觉非常爽,不但减了肥,而且精神也变好了,消化系统在夜间也不用再拼命地工作了。

过午不食和吃素同样都是有科学根据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但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太勉强,不要太着急。

跑步的人,对于烟酒,身体会自然地排斥,久而久之,很多人也就彻底告别烟酒了。

跑步的人更加注重身体健康,一些垃圾食品或油脂太大的食物,会尽量少吃,从而使身体越来越健康。



6.充满幸福感


跑步啊,太爽了。慢慢地,你会

喜欢上越跑到最后越爱跑,根本停不下來的感觉;

喜欢上跑过了20分钟后,身体开始分泌內啡肽和多巴胺那种兴奋的感觉;

喜欢上戴着耳机听着自己心爱歌曲的感觉;

喜欢上穿着背心或干脆光着膀子,让穿着棉衣的行人无不侧目而视的感觉;

喜欢上行人回头率100%,虽万千人吾往矣的感觉;

喜欢上跑步时那种孤独的感觉;

喜欢上跑步时那种雄性激素分泌的感觉。

为什么跑步会越跑越上瘾呢?“跑者高潮”究竟是怎样的感受?

有人说它有点类似于性高潮,也有人说是一种舒缓的幸福感。它多发生于开跑20分钟后,在熬过了最初的肌肉酸痛与不适后,会有那么几分钟,让你觉得自己能永远地跑下去。

没有痛苦就没有快乐,没有悲伤就没有幸福。

整天游手好闲的人,根本体会不到忙碌完一天后,那种舒服的感觉;不跑步的人,也永远享受不到“跑者高潮”,体会不到跑步结束慢走时的那种放松的感觉。

总之,喜欢跑步的感觉,让人充满了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

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感觉吗?去跑步吧!


7.身体越来越健康


运动的效果,几乎可以取代任何的药物;但世界上所有的药物都不能代替运动。

除了精力越来越旺盛外,身体也是越来越健康了,以前还有个头疼脑热之类的小病,现在都消失了,连感冒都不得了。

每次身边的人感冒了,一个个被传染,只有自己铜墙铁壁,刀枪不入。

现在已经告别药物了,在这一年当中,几乎没吃过药,以前有点不舒服,就赶紧吃点药,现在不是了,现在是穿上跑鞋,去外面跑一圈,什么不舒服都变得舒服了。

有点小病的朋友,去跑步吧,跑步可以让你的小病不治而愈。

神经衰弱,严重的甚至发展到抑郁症,是折磨很多人的顽症,据说跑步就可以治愈,这个我没有亲身体会,不敢妄下定语,但我觉得可以试一试。

万一好使呢?


8.突破自我


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情,是我们不敢想像的。

比如说跑完马拉松。

在一年前,长跑还是我最痛恨的运动之一。跑完之后喘不上气来,胸膛里翻江倒海,血快要从嗓子里涌出来,想要呕吐,这些症状大家很熟悉吧?反正我就是这样。

长跑都这样,更不用说马拉松了。几十公里啊,在很多人心目中,跑完马拉松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了。

可是,在跑步的这一年里,我竟然参加了两次马拉松!天哪!


(两次参加马拉松的详情可点击:《今天刚跑完马拉松,后悔极了!》《我竟然和一只狗跑完了马拉松!》)


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突然之间就变成了现实。

当时受一句话的启发:无论是谁,坚持跑,就能完成马拉松。于是我就加大了跑量,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首个马拉松。

关键是我突破了自己,很多自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只要去尝试,只要去努力,就有可能会实现。

我甚至想去尝试一下”铁人三项“,成为一个”铁人“。

一张地图再完美,也不可能带着他的主人在上面行走半步;光在脑子里想,是永远不会心想事成的。

如果你想过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就去跑步吧!能够使你的生活发生良好变化的一个简单办法,就是跑步。

春夏秋冬,风霜雪雨,在这样的环境下还能坚持跑步的人,一种是大脑有问题的人,另一种就是特别坚强的人。

愿我们都能成为坚强的人。

跑步是现有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之一,而且肯定是最简单的运动。



2016.12.6

-END-


点个赞或者关注我,给 阿杰说 一个小小的支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朋友,欢迎即将加入跑者的行列! 前言 先励个志。。话说,是否能做到一件别人看起来很牛的事,比如说长期坚持跑步...
    王东升2027阅读 3,089评论 3 12
  • 这是村上春树唯一一本真正意义上谈论自己的书。在本书中,村上春树探讨了自己为何二十多年坚持跑步,又是如何成为小说家的...
    惜她阅读 1,621评论 0 12
  • 杨尤兮/文 好多天没有写文章了,人呐真的是一个神奇的物种。生活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色彩,我们也绘画出了不一样的图画。有...
    杨尤兮阅读 489评论 2 1
  • 下班后,带儿子到喷泉玩儿,他发现一只蚂蚱挣扎欲从水里逃出。我们准备搭救,给了一根毛毛草,蚂蚱抓着“救命稻草”...
    刘敏flower阅读 541评论 0 0
  • 作 者:[美]克莉丝汀·汉娜 主 题:友谊 爱情 成长 青春 勇敢 主人公:塔莉 凯蒂 摘 录:1。人生中只有没做...
    曦子liu阅读 6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