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总结

  2016年12月30日,明天正式放假了,上过这学期最后一节测量课。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不知是喜是忧,如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慢慢回到住处。坐下来,无心复习让人头痛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想了想,还是空出一晚上的时间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更好。回首往事,一切如昨日重现般历历在目,想来也是令人唏嘘。

  1月,完成了上大学以来的第一场考试,也如愿交到了第一个女朋友,美丽温柔优雅如她,聪明可爱独立如她,似行走世间的高贵的女皇,却又可以放低身价做你身旁的小可爱。小巧玲珑,心中却有一片广阔的天地,如一直优雅的猫穿行在繁华世间,也曾受过伤,也曾流过泪。然而从不曾让外人知晓。心有佳人,方知爱恨滋味。一月的开始满是桃花的芳香。而后回到家里,记忆中偶尔和她夹杂着小小的摩擦,第一次吵架,体味到心酸和无力。也明白感情的无奈和难以捉摸。一月,大起大落,如梦似幻。

  2月,回到了3年没有回去的奶奶家,坐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上,心情沉入低谷。两人刚刚闹过矛盾,母亲一直在和我说她的不是。心里总是十分厌烦,不知道到底谁是对是错。这才懂得感情的不易,才明白一段感情的维系有多难,当两个人只有一部手机的时候。脆弱的可怜,而生活不会在乎你是否脆弱,一视同仁罢了。这也是我第二次在过年的时候受到感情创伤。不得不反思自己,究竟何处出了问题。一个新年,在反思中度过大半。初二还是初三,两人再度取得联系,当时我笑了,这时我懂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为情所困的人,因为感情甜的时候真的是很甜,甜到心坎里。这种甜,确实是让人上瘾的毒药,我也渐渐明白,为什么人们劝和不劝分了。当时记得自己挖了一个大雪人,专门做给她看,现在想想还是蛮傻的。后来,回到家中,由于参加了辩论队,假期在网上打了一次辩论赛,不说感受,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学习很多。当遇到那么多可以侃侃而谈的辩手,听到那么多令人激动而又信服的观点,整个人就如同点燃了一般。Life is not easy, learn more to find a proper way.

  3月,开学季,我又一次回到了学校,准备下学期的学习,主要是在做准备,适应新课程,新学期,新的模式。不过还好,这个季节的草莓很甜,我很喜欢,她也很爱吃。然而,从没给她挑过好吃的草莓。古灵精怪的她总想出一些奇怪的点子刁难我,我也傻傻的总是中招,每次她都偷偷躲在手机屏幕后面偷笑。突然懂了,红颜一笑,最是倾心,我们所希望不就是这样。而后,不知怎么就开始和赵学长一起自习,总是自习到深夜11点,记得我们每次回去都是空无一人的走廊,偶尔我们会去吃一串烤肉,或者买一块蛋糕。这个月,学习上做得最好的便是及时把习题认真地完成,整理笔记。这个月,也是我们两个见过的最后一次。记得晚上一起聊天,聊了很多,到深夜。她很认真,也很清楚地说了她以后的计划和想法,我从她的话语里听出了未来,我知道未来不会很长。也确实如此,不过我不会怪谁,不过是现在不合适,也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我也成长了许多。回到宿舍,躺下来,我就默默地开始流泪,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除了被打,被误解,受委屈我还能哭得那么伤心,抑制不住的流泪,不知留了多久,依稀只记得,自己不敢出声,咬着牙在流泪。生怕被舍友知道我的脆弱,我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她在我心里是一个美好而又高贵的她,我自惭形秽,好多话,好多事都不会做,在她面前始终都是傻傻的,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发现,她不属于我,至少不是现在的我,因为我没办法让两个人互相都感到很舒服。三月,淡淡的忧伤混杂着属于已故之人的气息走向四月。

  4月,一开始就是清明节,兴致勃勃和赵学长两人报了外研社英语辩论赛。为期两天,结果 却是惨不忍睹。手里拿着三等奖简直不想在说话了,真的,在台上才发觉自己的无力。别人眼中的英语大神我,也不过是个跳梁小丑而已,不过是一个稍微有一点点英语功力的人。却感觉自己已经可以上天了。真是,自大有丑陋的内心让我无法直视。当我看到她,作为裁判,侃侃而谈,头头是道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明白了,付出才会有回报。整个四月,都在学习的闲暇时间思考以后的辩论路怎么走。也和很多人交流了意见,见证了英语联盟的申请十佳的历程。这个月,学到了很多,学会了不要高看自己,学会了放低姿态,也终于理解了终身学习。

  5月,她已离开好久去实习了,很高兴她能去湖南卫视实习,加入最新的节目,《我想和你唱》,当我听她说起在那里每天都是晚上七点开始工作到凌晨4,5点的时候,我也渐渐明白了她的辛苦。没有什么是不付出就有回报的,这个月,辩论队走上正轨,一切都开始不断地发展下去,运动会也早就结束了。这个月没有太深刻的印象了。

  6月,我光荣的成为了英语联盟的主席,说起来还觉得挺难以置信的。想当初从一个不被看好的预备成员,成为社团负责人,巨大的转变啊。所以,我知道,很多时候一件事能不能达到你的目标取决于你做了还是没做。和一个室友发生了不小得摩擦,每天几乎都不太在宿舍里待着,我开始喜欢在自习室逗留,从早到晚,见证了很多一块自习的老朋友。每天都能看见,这段时间,考试月,基本都在准备复习,准备考试。只记得,这段时间学到一个事情,那就是,当你和别人在一起生活得时候,要么不说话,要么就说清楚,弄明白。人心最是难测,所谓同床异梦,谁知到会发生什么呢?这个月,学到了坚持,学会了沉默

  7月,考试结束,本来打算开开心心回家,假期出去转转。然后收到最不想知道得消息,分手了。虽说明明知道会这样,明明知道早晚有一天,可是,我还是年轻啊,总有那么一些伤口会留在心理。明明早就已经接受了这样的事实,知道她会离开。知道现在不是时机,然而,还是发生了。看着在屏幕上出现的一行行字,我不知道该难过还是该松一口气。这段感情到最后真的有点让人厌倦,现在想想,当时总是安慰自己,其实,她已经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不怎么聊天,不怎么关心你,也不在意你的关心,每一段感情变质的开始貌似如出一辙。她和我,也终究是一个过客,未来又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故事在等待着不停奔跑的人?我不会说太多,毕竟,现在一切还未成定论。这个月,学会了接受,学会了放空。

  8月,这个月结识了甘比,其实早就知道了甘比的存在。然而这个月终于鼓起勇气开始尝试它,从读写高阶和美音班开始,确实都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这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线上课程,更多的,它让我对英语有更大的兴趣,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去学习英语。看到了更多厉害的人,和更多和我一样的英语爱好者,大家一起互相搀扶,互相帮助走下去,开心,也找到了归属感。这个月,更多的在找回自我和放松身心

  9月,事情特别多,忙着适应新的课程,忙着不停地听了这个忘那个。忙着准备各种社团的事情,百团大战,迎接新生,扫楼发传单,不停地忙碌,拉外联,搭帐篷,发东西。忙忙碌碌,然而大家在一起忙碌还有欢声笑语的感觉真的,特别开心。招了新成员,扩大了我们的大家庭,而后,赶在月末开了见面会,虽然没有多少人。不过,一趟趟事情跑下来,收获了很多友谊,也收获了很多的误解,批评,各种各样的抱怨,还有很多的意见,通通袭来。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好,而且我确实没有做太多准备。然而,这个月,我学到了倾听和理解,也学到了果决和坚定

  10月,好友来玩,我义不容辞得带着她和她得小伙伴们玩了玩,不得不说,我确实又学会了很多东西,从别人身上学到了仔细,对事情认真处理。然后,继续坚持甘比学习,认识了不错的朋友,一一,子骐姐姐,zhefeng叔叔,好多朋友。这个月在英语上参加了很多班级,写作班,复述班,感觉走入一个新天地。见识到了英语的世界是多美妙,我开始深入的进入到这里。开始不断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更多的我学习优秀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开始让自己有意识得多阅读,多写作。开始意识到了输入与输出得不同,渐渐在脑海中扎根自己的新计划。地质实习,去了一个非常美的地方,结果,没怎么好好学习,光顾着休息了。

  11月,匆匆忙忙得一个月,十天得测量实习,从头到尾各种各样,忙忙碌碌的忙着忙那,好多事情都超出了预计,还记得凌晨时分的4楼我们几个连夜算数据,赶数据,中午在山上就着馒头吃咸菜。几个人从早晨天亮一直测量到晚上天黑,不过这些都不是很辛苦,慢慢的等到后来,发现也没有那么累。也去过西外,在西外经历了一次演讲赛,做了评委,只有当做评委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耳朵可以这么挑剔,原来每个人每句话有这么多漏洞,原来一切自以为很好的内容,不过如此。参加了leadership forum认识了几个有趣的人,当然论坛的内容很好,不过我却并没有提起什么兴趣,即便我认识到了这些问题。也并没有清晰的给我一条路走,没有特别合适的方案。我自己也一直在探索怎么解决团队问题。好多事情,很复杂。这个月,学会了做事前先组好队

  12月,这个月事情不是很多,但每一个都是大事情。先是拼尽全力的跑了个1000米,突然间发现自己居然不再健步如飞,心中一阵后怕,再想想每次花钱如流水,这个月更是,考试报名,各种费用,估计已是天文数字,然而我却不知道到底花了多少,细思极恐。一直以来都吵吵嚷嚷要做好财富预算,规划理财,然而就从来没特别认真的执行过。究其原因,无外乎自己太馋,总是乱买吃的,再不就是一些细碎的银子花的太多,不知不觉钱就溜走了。以至于有事情的时候,就只好。。。除此之外,不少社团成员也退出了,只好重新组建新的团队,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居然真的有很好的ideas以及层出不穷的有趣的事情。原来平安夜的一颗平安果就可以让大家这么开心,以前真没想到。这个月,最后一个月,我开始像各个比自己厉害多的人学习,向师太学习,向子骐姐姐学时间规划,向自己学习反思总结,向生活学习细致。这个月,我学到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多多学习,学以致用,用才是最后的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