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总结

2016元旦城墙

长大了就发现时间过的好快,没想到距离这张照片拍摄已经一年了(图中没我)。当时小侯参加了西安元旦马拉松,我陪她去的,顺便逛逛城墙,还我立下雄心壮志,2016坚持跑步,好吧,用这个词形容计划,一般没啥好下场。说到这,那就先总结下2016吧。

一、2016新年计划

2015.12.31晚上给自己定了下面八个任务,盘点了一下,完成了4项,50%的完成率,看来不光考试不及格,连年计划都是不及格。

(1)拿到驾照  ✘

考驾照的过程就是一直是在等等等,1.19报名,年前没等到考科一,2.26科一过。接着就是西安科二考场系统升级,不能考试,一直等到6月份,前面堆积的人太多,按考完科一的时间顺序预约科二考试,等啊等,放假前又没轮上。9.14才去考科二,太紧张,挂了。10.19后补考终于顺利通过,接着就是科三考场升级,我真是流年不利,本命年,所有的倒霉都是有理由的。直到现在,也没约上考试,所以今年驾照是拿不到了,希望明年毕业前顺利拿到。

(2)考过四级  ✘

英语是我这辈子的痛,没有之一。每次告诉别人我英语烂的不行了,人家都会说:一般女生英语不都挺好的吗?(呵呵哒)我工科女汉子,英语不好和性别没关系。

四级考了这么多次,我也放弃了,反正公司也没要求必须过四级。其实是我根本没用心去准备,每次都是考前几天临时抱佛脚,真题也没做过几套。对于学英语,最讨厌背单词,真心记不住。初中开始英语就烂,这么多年了,就让它继续烂吧。

我亲试过看美剧提高英语水平是没用的(我说的是我),罗列下这三年看的美剧:《Friends》10季,《Desperate Housewives》8季,《The Big Bang Theory》10季在追,《Criminal Minds》12季在追,《Silicon Valley》3季,还有好多电影。我主要看的是剧情、西方人的生活态度及思考方式,以后有机会去美国逛逛。

(3)坚持跑步并减肥  ✘

跑步的初衷就是为了减肥,所以研一四月份和小王一起天天操场上跑,后来天热放弃了。元旦看小侯参见跑步活动,立志今年能坚持下去。看来我又高估了自己,四五月不冷不热的时候跑了两个月, 天一热,跑步还得回去换衣服,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麻烦,跑步就截止了。

所以开始晚上节食减肥,饿了俩月瘦了10斤左右,还没嘚瑟几天,西安的冬天到了,是的,西安没有秋天,直接开启过冬模式。天一冷就手脚冰凉,只想吃吃吃,可想而知,没过多久,体重就嗖嗖的回到解放前。节食减肥容易反弹,又一亲身经历。

十月十一月跟着舍友晚上在宿舍做些运动,每天也就半小时吧,当然,吃得太多,运动量达不到减肥效果。哎,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又给自己找了个合适的借口。

(4)逛西安5个景点  ✔

虽然口口声声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绝大多数时间我都是在学校蜗居。怕在西安呆了几年也没逛过,所以强迫自己出去看看,定了这个计划,这也是我今年最先完成的目标,得益于3月姐姐来西安找我玩(她出钱),逛了大雁塔、钟鼓楼、华清池、兵马俑、华山,城墙是元旦和小侯去的。我懒得出门是真的,完成目标后,就没出过校门几次(没救了)。

对于华山,想多说点,这辈子再也不想爬山了(回来腿疼了一周的时候说的),从小生活在平原,没见过几次山,所以每次去爬山都很兴奋,都是首当其冲跑最前面,顺便彰显下我身强力壮的体质。华山,真的很陡,我们为了尽快上山,抄了近道,很长一段山路的台阶倾斜角在70度以上,那才真叫爬山,手脚并用,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爬,天黑路滑,也不敢往下看,晚当然也看不到山下的风景,下山的时候才发现真的很陡,很吓人。下山更可怕,怕自己直接栽下去,双手抱着旁边绳索,坐在台阶上,一个一个滑下去的,幸亏穿得厚,不然屁股要磨破了(呵呵)。

到山顶之前挑战了90度的云峰,虽然旁边就是新修的台阶,上去才发现我真的害怕,尤其在最后那几突出来来的地方,真怕自己手臂力量不够,或是脚下踩滑,一不小心就一命呜呼。最终我成功了,当时觉得自己好伟大,自信心爆棚。到达山顶有点早了,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日出,那几天西安倒春寒,山顶还有积雪,虽然租了军大衣(屌丝气质爆棚的装扮),还是冻的浑身发抖。

这样看也没那么恐怖

下山的时候,坐了一段的缆车,失望了,我以为会像过山车那样刺激,很平稳,没任何晃动感。在缆车上可以俯瞰山下的风景,很美,很壮广,庆幸自己不恐高,这样的美景可以多看些。

就像2011年元旦去海边看日出,也是冻得要死,但冻得智商提高了,发誓再也不冬天时候去海边看日出,大学毕业我做到了。现在再立个志,爬山,玩极限挑战的事双手赞成,但是大冬天看日出这么浪漫的事还是别干了,毕竟,我怕冷!

(5)完成论文  ✘

这才是作为学生的我今年的主要任务,不幸是上学期实验没有完成,现在也没结束,中间也请教过很多人,在此谢过。进度一直往后拖,也是因为这个毕设,2016被我评为“人生最压抑的一年”。白天实验完成不了,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精神不振,继续恶性循环,有段时间掉发特严重,严重怀疑自己要出家为尼了。

现在论文的总体框架差不多了,前面的理论基础也复制粘贴了一些,还有时间,接下来要努力了。放假前还有一次汇报,大难不死,那就再死一次!

(6)找到工作  ✔

这个在上篇《两个月的找工作经历》已经提到,2016最开心的一件事:明年可以去深圳了。其实在7月初我就开始在网上投简历找实习工作,当然没找到。去面试的几个单位都是计算机编程和手机游戏的,看来学计算机的还是最容易找工作的,当然钱也多。当时也想过要不要花几万块去学个Java,深思熟虑放弃了这条路,C语言我是能看懂,但C++学了这么久还是搞不明白,我也不想整天坐在电脑前天天敲代码,世界这么大,我还想去看看。

(7)自食其力  ✔

针对这一条,刚才还去问过我姐能不能算我完成(脸皮太厚),勉强算吧。看着周围的同龄人都成家立业、事业有成,我还伸手给家里要钱,真心有点羞愧。估算了手里的余额,年前大言不惭告诉我爹:今年我不跟家里要一分钱。

人啊,真的不能说大话,啪啪打脸,很疼。家教因为一些原因只做到10月,又有几个结婚的同学要随份子,就是源断流开(自创),这样下去一定会出现财政危机,最后厚着脸皮找姐姐,她答应我帮忙卖家里水果,提成挣生活费(脸皮真的好厚)。这两个月挣了几百块,又发现了一个事实,微商不是谁都能干好的,我以后不适合做生意,还是老老实实给老板打工吧。

(8)每月至少读两本书  ✔

这个顺利完成,27本,读的书来源是图书馆,舍友买的,自己买的。还有两本买的没啃完,明年继续吧。

1月《大家都有病1》、《乖,摸摸头》

2月《世界精彩推理小说》、《小王子》

3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百年孤独》

4月《岛上书店》、《追风筝的人》

5月《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解忧杂货铺》

6月《天黑以后》、《老人与海》

7月《丰乳肥臀》、《平凡的世界》

8月《契柯夫中短篇小说选上》、《契柯夫中短篇小说选下》

9月《离开前请叫醒我》、《三毛》、《分身》

10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八口小锅》

11月《霍乱时期的爱情》、《富爸爸穷爸爸》、《无声告白》、《偷影子的人》

12月《时生》、《FBI教你读心术》

虽然读了这么多,真心能记住的没多少东西,每次想写写书评,放下书就不知道该写什么,可能是因为一遍而过,没理解,有空再翻出来温度知新。

二、2016继续单身

“2016结束单身”这其实是老爹个我定的今年计划,可惜没完成,今年回家又要挨骂了。

刚上大学时,我爸还是传统思想的积极拥护者,告诉我大学不要谈恋爱,耽误学习。我这么好的孩子怎会不听话(呵呵),大四我爹就转变风格,旁敲侧击告诉我:有合适就谈一个。这两年已经变本加厉,一打电话就问我啥时候带回家一个(我也想啊,不过我们家欧巴忙着拍戏,没空)。今年回家我要准备好给老爹洗脑,我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近几年没打算结婚(感觉会被打断腿)。

大学时还期待着高富帅一不小心看上我,然后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韩剧看多了),大三光棍节还大言不惭:明年光棍节我绝不一个人过。现在我啥也不说了,因为,习惯了。见舍友整天打电话腻歪,感叹单身真好,省电话费,有空还能看会电视;遇到情侣吵架,庆幸自己单身,真没那空瞎吵吵;看到朋友圈秀恩爱的,点个赞,心里默念秀分快(心里阴暗)。

未来男友(如果真有),我不急,你慢慢找,等我玩够了你再来!

三、2016坚持记录生活

我曾经说过:有时候一天最充实、最快乐的事就是晚上泡脚写日记。当然,那天的日记也没写啥内容。

写日记也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吧,小学开始写日记的,初高中学习压力大就没继续,大学断断续续写过,有纸质本子上的,电脑上,QQ日志也写过很多,那时候也是想起来写一下近期感悟,算不上日记。这次重拾起来时15年3月,除了寒暑假,一般情况下天天都写,我总是宿舍那个关灯的。元旦重新买了一个本子,算是记录新的一年,我总是对自己太过自信,本子太厚了,只写了5/7。

一共写了321天,1.29-2.23(寒假回家)、3.9-3.13(陪姐姐逛西安)、5.21-5.22(生病住院)、7.22-7.31(暑假回家)、8.12(教研室通宵),44天没写,在后面会大概叙述下那些天发生的事,总的来说,今年每一天的点点滴滴都都可以查到。其实每天我的生活挺平淡的,当然日记也没啥内容,无非是流水账,有时候看些电视电影,写写自己的感悟,再或者矫情一下,感叹人生。

其实我汉子的外表也有一个作家梦!(被称为“汉子的外表汉子的心”),一直都很喜欢小说,初中看《红楼梦》还被班主任打过,大学经常泡图书馆看小说。也想自己写小说,但一直没有动笔。

6月知道简书平台,发现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写东西,注册账号后偶尔也在上面写写文章,虽然清楚自己文笔很烂,也没什么阅读量,但是每次写点东西就觉得白日梦做的好现实,万一哪一天我真的火了那(继续做梦)。又总结出一条亲生经历:连载小说别尝试了,坚持不下去,而且阅读量不高,最后一条是从别人那总结的,我写的根本没阅读量(呵呵)。


年终总结就是要:总结过去,迎接未来!

2016走好,2017欢迎!

(因为本命年倒霉,所以第一遍写完没保存,饿到现在没吃午饭。明年就好了,倒霉找不到借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