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一抹色彩(一)

              一抹色彩


                        (一)

      连城一中。

      叶夏站在学校正门口的中间,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的人群,她笑了,发自内心的笑,笑得如太阳般的温暖,把自己的内心都暖化了。

      她考上了本市的重点中学,初中高中部结合的学校,村里面人人都期盼孩子能就读的学校,她靠自己能力考上了。有一种扬眉吐气,给父母长脸了的感觉。对于叶夏而言,她拥有更广阔的天地了,不再禁锢在小小的村子里,还时不时伴随着吵架声。

      一走进大门,是一座低低的拱形桥,桥面很宽,下面并没有流水,两侧有很开阔的草坪。漂亮了极,草坪上还有一棵大树,旁边侧立着一块椭圆形的大石头,大石头正面中间刻着“笃学”,这里以后肯定是一个纳凉的好地方。往前走是主教学楼,一整排连在一起,课室多得叶夏数也数不过来,中间是一个钟楼区,可以穿过去的。穿过去的右侧是音乐阶梯式和旧教学楼,左侧是一个孔子教育基地的花园,花园再往左就是行政楼和部分实验室。旧教学楼后面是篮球场和排球场,接着是和中央舞台连在一起的足球场,足球场紧挨着是一个健身器材运动的地方。健身器材运动的对面就是一排一排的学生宿舍,中间隔着一个小足球场,后面就是教师宿舍和围墙了。学生宿舍的右手边,往斜坡走上一点是初中部,饭堂和图书馆在学生宿舍前面,再往前就回到行政楼了。

      叶夏心满意足地逛着她即将要待六年的学校,她开心极了。天真蓝,树荫道上的落叶真美,篮球场上打球的男生也特别的帅。总之,她对这一切满意极了,她享受这一切,并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美丽的校园,活得出色,绝不能白白来过。她感觉自己是逃脱了一切的禁锢和不安,她是自由和新生的了,她不用再面对以前她厌恶的事,她可以放开地追求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叶夏躺在足球场上,她看着蓝天白云,真美,那夹着青草味的空气是甜的,那团团的白云也似棉花糖一样向她招手。她心花怒放,觉得自己才是这里最美的一抹色彩了。

      从明天开始便是初中部为期七天的小小军训集训了,因为03年的非典刚过,所以没有外出也没有请教官,每个分好的班级由各自的体育老师带班训练。

      “同学们早上好,啊,我是你们的体育老师兼初中部体育部主任,我姓田,啊,以后你们的体育课都由我上,嗯啊,首先,我们要认真严肃地对待这七天的军训,嗯啊……”田主任看上去比较瘦削,不矮,但有点驼背,将近四十岁的年纪,说话很认真严肃的样子,但总让人忍不住想笑,特别是他每句话后都带有“嗯,啊,嗯哈……”的语气,班上几十号的小毛头也都是憋住气抿着嘴的,还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就直接地跟着回应说:“嗯,啊,嗯啊……”

      “嗯,你们现在已经按照高低队形排列了,啊,现在第一个考验你们的问题来了,谁会正确示范一下原地踏步走的?站出来给大家看一下。”田主任认真地说着。

      一秒两秒……九月份的阳光还是有点刺眼的,洒在脸上也忍不住稍稍地低头,没有人回应田主任的问题,大家的眼神都望着远处放空,或者向四周漂浮不定的,在心里默默念着:“不要叫我不要叫我。”

      “我!”一个清脆的女声。

      “我!”一个陌生的男声。

      两个声音相互向对方望去。男生并没有帅气迷人,反而倒有点瘦有点黑,个儿也不算高,跟叶夏不相上下,一副老实憨厚的样子,倒是眉毛很浓,眼睛炯炯有神的。男生在身后也在打量着叶夏,齐耳短发,瘦的像根竹竿似的,男生心想这女生也没什么特别,估计也是看一眼后就忘记长什么样子的了。但是在叶夏转身看他,与他四目相对的时候,他错了,那一刻,那一双圆圆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又一脸迷茫的眼神,俏皮迷人,好像能摄人心魄,又好像干净纯洁得让人一眼能看透底……

      “好,非常好。你们两个先介绍一下自己名字,然后出列示范。”田主任说。

      “大家好,我叫叶夏。”

      “大家好,我叫马远。”

      “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定!”田主任在旁边指挥着,马远和叶夏两人面对着班上同学开始着自己的踏步走。

      “叶夏同学示范完全正确,马远勇气可嘉,但步伐错误,请归位。”田主任说。

      “哇,叶夏好样的……”班上一名叫章立的男生在后排队列喊叫着,似乎想立马引起叶夏注意到自己,其他同学也投来了不少赞赏的目光。叶夏也满意地回报出自己最灿烂的一个笑容,然后回到自己的队列中了,而马远还傻傻站在原地,他的目光仍在追寻着那一双迷人水灵的眼睛。

      小草萌芽,雨水润土,襁褓之中的娃娃在日日长大,一切事物都在悄无声息中慢慢地成长发生变化。每个人只要照过一次面,对上一句话,就产生了关系,而这份关系,缘深缘浅,都有它命中注定的因缘。

      “叶夏,你好,我叫陈婉琳,跟你同一个班的,你刚才在课上简直太帅了……”一个绑着马尾,脸上有点肉嘟嘟的女生,拍着叶夏右肩,满脸笑容地出现在叶夏面前,很亲切很舒服的一个女生,除了有点婴儿肥外,五官比例还是挺好看的。

      “你好,我是李梦竹,也是跟你同一班的。”梦竹看起来清瘦很多,有点黑,马尾扎得比较高,鼻子比较挺,是跟婉琳一起牵着手一起向叶夏跑过来的。

      “你们好,我叫叶夏,刚刚在课上,我也是一时头热冲动才站出来的,哈哈还好没出丑。”叶夏蛮不好意思地说。

      “你太勇敢了,要是我就不敢站出来,你一下站出来还帅气正确地完成动作,简直成了我偶像啦。”婉琳一脸和善和崇拜地看着叶夏。

    “嗯嗯,也成我偶像啦……”

      叶夏,婉琳和梦竹,三个女生就这么简单地有说有笑地走向饭堂。十来岁的友谊就是来得如此简单,不计较不比较不猜测,轻轻松松,三言两语就走在一起了。她们也许谁都想不到,她们的友谊会如此紧密相连地在一起了。

      “哈喽,三位美女,不介意我和马远一起坐下来一起吃饭吧。”章立一脸笑嘻嘻地看着叶夏走过来,而身旁的马远则显得害羞和躲闪一些,生怕别人看穿他的心事一样。

      “你好,我叫叶夏。”

      “你好,我叫马远。”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