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5周周复盘|拥有高光时刻的一周

一早起来想做的事情就是写周复盘,原来写复盘也会上瘾。这周我定义为有高光时刻的一周,因为6月份的目标都达成了。

一、开通微头条、问答收益权限

6月份的目标之一是头条涨粉至1千,开通收益权限。终于在6月16日就达成了目标,而且还给伙伴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所以说是有高光时刻的一周。

5月4日,粉丝量是173人。暂时不会写文的我,菲琴女神说,那就从微头条开始吧,开通收益权限后,没有人催促你也会去写的,这句话绝对不假。

可是,就算是几百字的微头条,刚开始的阅读量真的惨不忍睹,导致一度想放弃。多亏助教的耐心点评,看到她每天那么用心,自己都不好意思敷衍。于是跟自己说,每天坚持1-2条更新,

我翻看了自己写微头条记录,真的平均下来每天1-2条,这无疑又肯定了自己,原来我也是可以坚持的啊。

而且,从刚开始只是写事件,后来会思考从这个事件中,我希望给读者传达哪些有价值的内容,从而促进自己的输入输出。

下一个目标就是写文章了,这才是我想要的,要相信自己。

二、阅读

完成年阅读量100本的flag还没立好,今天把时间设定在2020年12月31日吧,目前是22本,还差78本。拆解目标的话,那就是每周3本。

其实阅读的数量不是根本,但有这个目标牵引就会促使我去行动。而且发现随着阅读量的增加,思考力真的提升很多。

有句话说:当你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时,那就去阅读吧,阅读是这个世界上投资最少,回报却是最大的一件事。

本周跟着共读群一起重读《追风筝的人》,忘了几年前看过,但当时并没有很大的触动,也是因为自己以前没有耐心去看文学类作品,所以发现不了价值。

这次用一周的时间细读(还没读完),代入了自己的情感,我竟然找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影子。比如主人公从小就一直在努力得到父亲的认可,可是父亲对于表扬的话总是很“吝啬”,让我再次看到鼓励和赞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三、生活

1.微头条的收益,我让老妈转给外婆,虽然很少,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呀,有种刚毕业时拿到第一份工资的感觉。

2.抽出一天下午的时间,跟家婆一起带娃去散步。做不到每天,那就一周抽出两天时间。

3.本打算周五下午下班后,跟L先生去镇上买个耳环的,结果半路塞车,原路折回,没有去成。

突然发现以前我可能会抱怨对方说,明知道会塞车,你还这么晚出门。而现在,我竟然没有,心态很平静,哈哈,发现自己没有以前那么较真了。

对啊,为什么要那么较真呢?

这是学了心理学后,不断练习自己觉察能力的收获,当然,不仅仅是心理学。

4.周末就是我收拾整理的时光。

**有句话说:你的家就是你生活的样子,是你生活状态的折射,反映了你真实的生活和生存状态。
**
干净整洁的空间会让人舒适,做事效率也会提高。对于空间狭小,家有娃的我来说,保持整洁还是有点难度,所以定时整理很有必要。

四、身心健康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总是在路上,要么提高自己的外在的身体素质,要么去提高和丰富自己的内心精神世界,可是我想两者都拥有。

1、每天坚持冥想+运动

2、最近使用手机和电脑的时间增多,感觉有点鼠标手了。于是每天在冥想时把能量棒放膝盖,用手压着,结束后都能感觉舒缓很多。

而且娃这几天晚上总是睡得不安稳,半夜会醒来哭闹,我都是用手枕着给她睡,导致起床后眼酸背痛啊,所以也尝试着用能量棒放在肩膀处,加上如愿老师的转肩动作,也能快速缓解。

3、本周的早睡早起好像有所改进啊,发现小来打卡还挺好用的,有每周早晚打卡周报,一周的作息一目了然。继续保持,不过这个跟我家娃的入睡时间相关联呀。

五、改进

1.对时间的感知和把控能力有点差,尝试着去记录时间,看看能否有所提高

2.写文的素材和金句收集要开始了啊

六、下周计划

1.心理学猎鹰号新周期开始了,要安排好时间参加会心团体,要跟上学习脚步

2.头条涨粉至1500+

3.专业补充学习7h+

4.阅读3本书

5.端午节回家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继续前行。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