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情书

        昨晚又梦到你了,这一次我表现得很好,距离上一次梦见你居然能有一年之隔。梦中的你依然与7年前一样帅气儒雅,身边也还是跟着漂亮聪慧的QSJ。些许羡慕的同时更多的是释然,故事里王子总要跟公主在一起的,何况优秀的你应该得到幸福。                  时光仿佛又回到了高考的那一年。初次见你就觉得眼前一亮,说实话我此前从未见过像你这般长得如此好看的人,后来听说你就是那个从某某名校转回来的优等生,再偷偷观察你时又觉得更加好看了。你每天都酷酷地踩着上课铃声来,又潇洒地随着放学铃声走。课堂上基本不跟老师在同一个频道上,但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喜欢你,语文老师会经常与你探讨最近的读书心得,然后向大家推荐你写的每一篇文章;化学老师一分析难题偏题都会找上你;数学老师每次上课的目光大部分在你身上;班主任更是经常找你和她聊天谈心。而你也从来都没有辜负过老师们的重望,平时测试与各种模拟考试你总是那个写得最快并且得分最高的人。你的优秀你的光芒使所有人都望尘莫及,我也是在这个尴尬的境遇中开始卑微地仰望你,即便此时你已有了她。                                                        说到这里我真的很感谢我们的班主任石老师,这一年当中不管调整过多少次座位,你都一直被她安排在我的周边,或隔道或前面或后面。而我最喜欢的是你坐在我的后面,喜欢你不轻易地把脚架到我的椅子后面,正好触碰到我的脚后跟时那种飘然的感觉。每当这时我都能兴奋上一天。不记得从何开始,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向你请教问题,这在当时是不科学的,你的“与世隔绝”阻断了与同学们的交集。我的主动出击还接收到过不少同学异样的眼光。其时傻傻的我不识相的打扰,你没有感到困扰或者没有影响到过你和她的感情吧。如果有,我在这里先向你道个歉,只怪我当时年少不懂事,没有控制好自己。                                                                    我喜欢看你有条不紊地分析问题时的神态,睿智中带着沉稳;喜欢听你侃侃而谈文学与时政时磁性迷人的声音,笃定中带着信服;喜欢你偶尔需要借东西时轻轻用笔敲打着我的桌角的那一瞬;喜欢看你离开座位走出教室时那笔挺的俊影;喜欢老师讲课过程中一时兴起让你解答问题时你那成熟在胸,不急不躁的样子。                                                        也许是上天的仁慈竟然给了我一次接触你的机会。尤记得那天晚自修前雨下得很大,你的同桌到教室时全身都淋湿了 ,于是便提出了要与我换位置的要求(我当时正好坐在风扇底下)。你不知道那时的我简直有多高兴,就这样怀揣着激动难耐的心情我幸福而小心翼翼地坐到了你的身边。接下来的整个晚自习也一直偷偷地在留意你,可想而知那晚的理综测试考的有多惨,但我没有一丁点儿的难过。                                                            那一年的春节假期每次上街,都极度渴望能偶遇你。也许是意念太强,终于有一次在闹市中如愿地找寻到你清隽的身影,其时你正安静地站在市场一隅等人。我在人群中兴奋地注视着你,而后在你察觉时又假装转移视线,我想你可能已经发现了我的心思,当时生怕你今后不再理我,还因此伤心了好几天。等收假回来看到你若无其事的表情时才又放心了。                                                                高考结束后你终于像我所想的那样考入了全国最好的大学。替你高兴的同时又有点忧伤,因为从此我们将再无交集了。但一想到你的她也并没有随着你去到同样的城市而自欺欺人的又有些许窃喜。有时候人的执念就是那么强大,即便也许今后不再相见,我也固执地想知悉你的生活,以至于上了大学后我几乎天天去逛你的空间,虽然你更新动态的频率真的很小很小,但仿佛这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逛完默默地把访问记录删除也是常态。记得最疯狂的一次是我居然仅仅通过你的名字与大学在茫茫信息海中找到了你的院系,班级,学号等详细信息。然后又恬不知耻地去你的空间留言,虽然也没有涉及到什么私密敏感的话题但真的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后来为了忘记你我还尝试着不去关注有关于你的任何消息,并且更多的留意身边的人。但我仍然不由自主地把别人与你做对比,结果毋庸置疑,没有一个人及你的万分之一。渐渐地在生活的重压下,我累了,想起你的时间也越来越短,直到现在只是偶尔会在梦里梦到你,梦到你们,并且已然没有了当初的爱慕嫉妒之心。我希望你得到幸福。而我应该已经征服了我自己,戒掉了你。                                                                                此信谨祭奠我那无果的单恋时代,并不奢望你能看到,即便你万一看到了也无需困扰,一笑而过便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封信整整迟了二十三年。 因为这二十三年,一直有一份无法抹去的隐痛藏在心底。 这份痛,一直层层缠绕,包裹着藏在内心...
    广寒清影阅读 233评论 3 3
  • 徒弟: 收到我这封信是不是很意外,我们很久没联系,我却突然来了这封信,是不是很好奇我怎么知道了你的联系方式...
    小唐子姑娘阅读 291评论 0 0
  • 斗转星移,时光变迁,白驹过隙,匆匆那年,20年光阴竟然就这样悄悄地溜走。 你我相识在一间临时破旧的大教室,因为我们...
    挪威阳光阅读 327评论 3 6
  • 今晚又要离开家了,这一分开又要几个月吧,好舍不得。昨晚临睡前,孩子要求妈妈陪睡,于是三人躺在了一张床。...
    绽蕊向阳阅读 481评论 0 1
  • 世界的美和绝望, 皆在人心。
    w00ds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