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情书

徒弟:

        收到我这封信是不是很意外,我们很久没联系,我却突然来了这封信,是不是很好奇我怎么知道了你的联系方式,怎么找到的你,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重要的是我今天要告诉你一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我曾喜欢过你,很喜欢,喜欢了很久很久的那一种,别担心,现在告诉你只是因为我想告诉你了,不想留有遗憾,喜欢一个人这么美好的事为什么不告诉你呢,况且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想把它当做一个往事一样告诉你这个老朋友,否则我也不会这么坦然了,你知道的,在感情面前我总是有些怂。所以强调一下我只是“曾经”喜欢过你,你无需有任何心理负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应该是从我们六年级成为同桌时就开始了吧,那时候我们好像是捆绑在一起的同桌,班里老是换座位,可我俩的座位总挨着,不是你在我右边,就是我在你右边,或者你在我后面,最多是你在我斜前方,整整一年的时间,于是我就暗地里认为这是注定的缘分。坐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我发现我对你的感觉越来越不一样了,我喜欢和你说话,甚至互怼也很开心,我会因为你和别的女生说笑而不开心,会因为你失落的表情而猜测你发生了什么,会看不到你的时候想念你,对,我日久生情了,我喜欢上你了。

        要怪就怪我太容易日久生情,而你总在我身旁,时而像个开心果,时而像个小太阳。那一回,你坐我后面。你上课老是不好好听讲,老是拿笔戳我的后背,有一句没一句的讲着笑话,我表面上端正坐着听讲,却在桌子下面用脚踢你,或者把手偷偷伸到后面,抢夺你戳我的笔,甚至在没老师的时候,从下面偷去你脱下的鞋,用力的甩到教室最前面,然后埋头偷笑,可是你也不生气,笑着赖着叫我赔,特别痞,我就咧着嘴傻笑着说不要。我也是个女汉子,可是在你面前,我就像个调皮的傻姑娘,我可以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生气,那是一种被宠着的感觉,现在想想还觉得美好,尽管它也许是一厢情愿。

        还记得有一次,班里有个男孩子说喜欢我,还给我写情书,你还记得吗,他叫赖鹏,是你都好兄弟,你知道后,死命的缠着我问我愿不愿意,你为了兄弟,那几天老是缠着我,非要我给出答案,我开玩笑的到处跑,不想面对你回答你,你就追,把我追到一个墙角,然后把我扣在那里,整个一个壁咚的姿势啊,能想象我那时的少女心吗,对面的可是我心里暗恋好久的那个人啊。。。没办法,你就是这么会撩,而我步步沦陷。可不知道当时是什么心理,我居然默认了和你好兄弟的关系,可是当时我心里的人明明是你啊,想起来真像小说一样。

      你要是总这么玩玩打打也就算了,可你却有时对人温柔体贴的不行。那一回,你坐我右边,我们放学时间又打闹了起来,你踢我的凳子,我也不服输的踢你的,打闹了很久,我踢不过你,认输似的停止了动作坐着不动,你得意的踢了几下就回家了,等你走后,我委屈的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特别伤心,可是没想到你又折了回来,看到趴在桌子上哭的满脸是泪的我,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就开始哄我逗我,然后我就开心的笑。你老是这样,把我惹生气了惹哭了,然后又可怜巴巴的哄我,而对于你,我一直都没什么出息,一会就被哄的哈哈大笑了。

你知道吗?你总是惹我生气惹哭,然后又赔不是逗我笑,而我像个傻子似的乐在其中,还让这种事发生了一次又一次。

当然我们俩也有许多和谐的时刻,比如你坐在我背后时,我给你讲数学题,你很乖很认真的听,偶尔用手拨动我的刘海,带着一脸好看的笑看着我,还因为我总是给你讲题,你干脆叫我“师傅”,后来你看到我总是师傅师傅的叫,你可知道,我当时有多么喜欢这么称呼,因为那意味着我们俩不同于别人的关系,直到现在每每听到这个称呼,我还是会第一个想到你,想到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我们还会一起在教室后面玩游戏,下棋,扳手腕,一起唱歌,写作业,吃饭。那时候住读,我往你们宿舍经过,男生们也会起哄的向你叫我的名字,而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你喜欢的另一个女生的名字,尽管我知道可能只是因为当时我们关系太好,好的像哥们,但我还是会因为这种事情在心里窃喜很久。

那时也有同学说你肯定是喜欢我的,尽管我最上说着怎么可能,我们就是好兄弟,可谁知道那时我心里有抱着一丝希望,希望你对我有一点点心动。但我有时也觉得真的没可能,因为那时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子,还告白了,全班的人都知道。那女孩也是我的好朋友,我还甚至老是替你们俩传纸条,像个红娘。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是傻的可爱啊。

      那六年级,一年美好的同桌时光过后。我们就升了初中,没有人知道毕业那天我给你写了告白信,却因为不够勇敢没有寄出。

      初中我们在一个学校,却分在了不同的班,我们开始关系仍然很好,初一的时候还经常碰面聊天,因为我们两个班是隔壁,我们会在下课期间在走廊上遇见,会在饭点去食堂的路上碰到,你不知道,每天能碰到你和你说说话我有多高兴,我习惯性的打你的头,你没心没肺的笑。可到了初二初三,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开始生疏,而且我也听说了你和你们班上喜欢你的女生在一起了,虽然我很伤心很失落,但看到你时我还是装作不在乎,我叫祝福你们,这样我们还能一直做好朋友。

后来每次我们碰见,就只是很客气的打个照顾,可能越长大,我们想的就越多了,越没有当初的那种单纯简单了。

记得中考完的那一天,我们搬桌子凳子回家,由于天气热,汗水湿透了我的刘海,没想到你突然出现了,像个王子一样的出现了,毫无预兆,我的心开始小鹿乱撞,你则习惯性的用手拨开我湿透的刘海,还说着“怎么那么多汗”,那时的你温柔的都不像你,不知道是不是马上就要分别了的原因。后来事实证明那真的是我在后面的四年里见你的最后一面,所以那一幕永远留在了我心里,你像王子一下出现,背后发着光。

初中时对于你,我真是个暗恋的小女生,会因为在周一跟你坐了同一辆公交而欣喜不已;会每天从你们班外面走过的时候偷偷把目光投向你课桌的那个方向;会在任何地方的广大人群里一下子就发现你的身影,尽管每次看到你都不敢说太多话;会在我看到你而你没有看到我时偷偷地看着你的一举一动;更会像很多暗恋人的女生一样,把关于你的一切写在日记里;会在某个时刻很想你很想你。

      初中之后我们去了不同的高中,虽然见不到你了,可我并没有停止想念你,还是会把你写进日记里,在某个时刻想起我们之间的种种,有一次知道了我一个好朋友的同学恰好是你的同学,于是通过她,让她通过你的同学得到了你的联系方式,就这样才有了我和你现在的联系,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当时高考完有个陌生人给你发了几条短信,那个人就是我,我还记得其中有一条是“你还记不记得唐晴吗”,你的回答是“记得,胖胖的,很爱笑”。。。

初中之后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没想到复读那一年我们又相逢了,你不知道我刚开始发现你的时候有多高兴,可是后来我觉得这次相遇是上天让我彻底忘了你,因为你没多久就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你们常在一起吃饭,而且就在我们宿舍下面的超市旁边,所以我常常会发现你们的身影,你们很甜蜜的样子,很幸福,那女孩我认识,也是你初中同学,长的很好看。我常常在楼上看着你们,而你不知道。时间久了我也就没那么失落了,看到你笑容满面的样子,我挺替你开心的,在心里为你祝福。

慢慢的,我开始释怀,开始坦然,或者说开始不喜欢你了,因为我发现我只是在你不在的时光里把你想得太好,而当我重新看到你时,你并没有那么好,我对你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怦然心动,只是我在怀恋里迟迟不肯出来。

在怀念你的那段时光里,我似乎变成了一个诗人,提笔就可以写出优美的句子,尽管大多数是凄美的那一种。

尽管现在我坦然了,不喜欢你了,可我仍然要写这封情书,一封迟到的情书,表一表我那些年的情愫,因为毕竟你是我曾经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我想我不会再遇到一个那么喜欢的人了,虽然我相信我以后还会有其他的人,但你是这最初的美好,它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这是一封迟到的情书,所以你看看就好,知道了就好,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有个女孩曾经那么喜欢过你,你曾经也是一个女孩心中的翩翩少年。你知道就好,它无关风月,只因初心。

最后祝你幸福,永远快乐。

                                                你永远的师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