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天都有提升空间

        最近,很多事情都不顺利,我也很苦恼,但我也从中找到了很多自己需要提升的空间,具体我有哪些困扰呢!

      第一:工作不顺心,生了二胎,孩子需要教育,需要培养,需要陪伴,我的工作那时候需要每天7:30到,一个人带孩子,又要上班,又要接送孩子,老公是那种大男子主义型的男人,要老婆出的厅堂,下的厨房,一个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的女人,你期望她每天光鲜亮丽的,基本是天方夜谭,所以自从生了二胎,我无暇顾及到他,老公的婆婆嘴也越发泛滥了,家里开始硝烟弥漫,战火纷飞,他吵不过我,就拿我儿子出气,三天一小打,二天一大打,家无宁日……

      工作上各种原因,内因外因都有,也没有提升的可能性,工资也达不到我预期期望的金额,有点入不敷出,老公可能家里穷,把钱看的特别重,我跟他,基本是各自花自己赚的钱,我那时候要负担车贷,还有一家4口的吃穿用度,钱根本不够用,于是,我2019年10月份花了2980元,网上报名学了健康管理师,准备考个职业证书,找相关工作,最起码每月工资2万左右,可以维持自己的日常花销,又不降低生活品质,可是老天不配合,来了场新冠病毒,很多人感染,线下考试泡汤,磨了好久,有天我报考的京华网校有工作人员联系我,说可以线上报名考试,拿的证跟正规的证书一样,又忽悠了我1000元走,最终证书是培训机构发放的培训证书,不等同于职业资格证书,去相关机构应聘,别人也不会认可的,自己其实也没️有真正下狠心去学习,学习效果也不理想,又过了一段时间, 又有一个北京自称官方的人,说我被京华话网校骗了,现在只有5月29日有一场健康管理师的线下考试,现在没有了,那个证书才是卫健委颁发的,那天之后的都是培训证书,不等同于职业资格证书,让我去举报京华网校,我打了消协的电话,但也都在推脱,事后京华网校又有工作人员找到我,说我的1000元报名费不能退,今年给我免费报名,让我准备考试,祝我考个好成绩,那本我不要的培训证书也会寄给我,结果快2个月了,证书也没寄给我……

    其实即便不要证书,真正的用心学,还是有很多收获的,不管能否退款,先好好学习吧!目前是这样想的,准备边带女,边学习……

      国庆假期,想给女儿一个不一样的假期,报名了俏娃舞蹈的国庆特训班,地方离我家特别远,开车要50分钟左右,堵下车1.5小时到,我还要早上9点送去,晚上17:00接回,中午给儿子做饭,加上我长期晚上睡不好,白天又睡不醒的坏习惯,再️开车人特别疲倦,其实应该让儿子自己买饭吃,我在车里睡下觉休息一下,戴了牙套可以买谷粒多中午喝的,现在后悔也没用的…

    10月2日晚上19:40左右,我开车带着儿子跟女儿回家往大象水世界赶,去游泳,途径西湖区新动物园时,有一辆电动车跟我车相蹭,我看到的是绿灯,准备过,结果对方突然间从左方穿过,我立马停车,下车观察,对方车身跟我左前方车体相蹭,一个1岁多小孩,跟2夫妻摔倒地上,小孩左半边头皮擦伤,女方右小腿粉碎性骨折,男方腰椎粉碎性骨折,神智清醒,小孩摔地上,但小孩没事,我一把把他抱起, 他很机灵的小眼神看着我,我心理平复了下来,先打了110,之后120,最后打了保险公司电话,我一直联系老公,等老公过来,好晚赶去医院,对方夫妻俩已经各自垫付了5000元,保险公司需垫付18000元,说是隔天到账,结果第二天也没️到账,伤者着急,催着我去垫付医药费,结果我垫付了2万元医药费,加上外债21万,感觉自己经济压力无比大啊!


    我希望我今年能还清外债,跟老公的感情和和美美的,儿子学业有成,女儿健康快乐的长大,我能保持身材,勤加锻炼,有一个棒棒哒身体……

      可是,实际是我发现,我跟我老公,完完全全就是性格合不来,在一起特别别扭难受,我想我应该不爱他了,因为一想起他来,就不开心,如果是这样,我们离婚是迟早的事情,按理讲,我看到他,在他身边待着,应该温暖温馨才对,可是我靠近他,人很不舒服自在,很想逃离的感觉……

    我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早睡早起,平时没事的时候,晚8:30睡觉,早上5:30起床,做个美美的营养餐给自己。

    第二,杜绝自己不开心,想谁开心就想谁,不委屈自己,不为难自己,永远做那个最宠最爱自己的那个人,不跟负面情绪的人打交道,碰到及时远离……

    第三,做个有品质,懂生活的女人,画个淡妆,注重保养,并每天跟女儿一起锻炼,做个身材棒棒哒,有气质有格局,心胸宽广有度量有远见的女人……


    续,2021.11.5第四,每天睡前看书30分钟,看对自己有意义的书,提升内涵的同时,培养女儿睡前读书的好习惯,跟女儿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做女儿最贴心的闺蜜,不被自己中年危机导致的所谓更年期综合征及其他可有可无的坏情绪影响,永远以年轻有活力充满正能量的态势来带自己的女儿,做个活力四射的女人,不再永远一脸疲惫,怒目圆睁的表情对着任何人,不仅没法获得和谐稳定的工作状态,及温馨的家庭生活,也对自己不利!和颜悦色的面部表情,也能起到美容及延缓衰老的功效,让自己每天都优雅美丽,不再继续长皱纹……

    第五,债务我靠自己已经还了7万,跟老公磨合沟通,在老公最终瓦解冰消,妥协之下,帮我负担了14万,无债一身清的我,下面该做的事就是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每月用1000元,存6000元,坚持半年,装修我的小公寓,可以把我亲爱的老妈接过来住在我身边,跟老公闹不愉快的时候,可以去我的小公寓,透透气,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听听歌,看一部轻松的电影,练下瑜伽,给自己喜欢的剧情配下音……


      第六,今天自己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刚开始我信心满满的,可是越是到最后,我越没法完成,各种问题困难,接踵而至,但我一一克服,坚持到底,没有半途而废,也没有妥协,最终我居然出色的完成了这项不可能的任务,果然坚持就是胜利,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成功虽然遥不可及,但也许尽在咫尺之间,一切在你我一念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