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单小小的悲喜人生 第三章 争执离家

第二章水库之约

单小小本来和贾玲,大胖一起去水库游泳很开心,也让她暂时忘了高考落榜带来的烦恼。谁知李博森的突然出现让她心里烦躁不安。

在回去推自行车的路上,单小小走在前面一言不发,贾玲和大胖跟在后面,两人对视一眼,贾玲赶上两步,与小小并肩。

“小小,你别生气了,李博森那天来找我,想找个机会和你单独聊一下。他真的很诚恳,他对你是真心的。”贾玲有点局促地说。

“所以你就出卖了我。”单小小埋怨地说了一句。

大胖听不下去了“小小,你言重了,贾玲只是想帮你们,这和出卖不出卖差太远了,不至于啊。”

单小小自知说话语气过重,“唉,其实我知道。我并不是真的要怪你,贾玲。我只是一想起李博森的妈妈那天把我堵在校门口,用她那涂了猩红色指甲油的手指指着我说,你不配,我心里就……”

单小小哽咽着说不下去了,贾玲上前抱着小小单簿的身体,拍拍她的肩以示安慰。

大胖说“小小,其实李博森人挺好的,他妈妈是他妈妈,你别管她。”

“可是,她可以管他呀”

大胖一时语塞,走到一边推他的自行车去。一时间,三人各推各自的自行车,一路无话,各回各家。

单小小回到家,把自行车靠院墙放着,到浴室冲了个澡,洗掉自己的换洗衣服,晾到院子里的晒衣绳上。

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天气仍然很热,单小小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风扇,坐在写字桌前。

爸爸吃完午饭去上的班,要很晚才回来。明天他该上晚班 了,一整个白天都在家。

单小小想着,复读,开玩笑。李博森,想到这个名字,小小的心莫名的荡漾一下,但是随即,那猩红的指甲油,修长的手指出现在自己眼前。

单小小心中一紧,心绪跌落了下去,再也无心想李博森了。她调整了一下风扇,走到床前,仰着躺下,不想了,先睡饱了再说。

年轻就是好啊,什么烦恼事睡一觉就好了。可是单小小的父亲单庆国却是很烦恼,自然,单小小的落榜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他本以为单小小学习再不好怎么着也能上个大专吧,大专毕业后好歹也是个大学生,这样孩子也有个着落。

在车间做着活也心不在焉的,车间的工友们七嘴八舌,最后大部分认为小小去复读应该是条出路。单庆国没有言语,算是默认了吧。

第二天,一大早单小小就起来,她正准备出门,被单庆国叫住了。

“小小,一大早没吃早饭你要去哪啊?”

“啊,爸,你怎么起这么早,我想去吃路口王伯家的包子。”

“哦,美丽,你去王师傅家买些包子来,正好我也有些日子没吃他家包子了。”单庆国转向卧室说道。

“我还打算煮面条呢,单浩和单然好久没吃面条了”王美丽从卧室出来,她穿了一件吊带睡裙,头发蓬乱,打着哈欠说。

单庆国微皱眉头“面条明天再吃,你赶紧换衣服去买包子,小小,你想吃什么馅的?”

小小心里真高兴,赶紧说“我要两个肉包子,一杯豆浆”

“外面的肉包子不干净,谁知道用做肉做的。”王美丽说

“没事,偶尔吃吃不碍事的,你快去吧。小小你坐下,爸爸和你聊一下。”

单小小拉开椅子坐下,先开口“爸,我可不复读”

单庆国没想到单小小先说这句话,他本想好好跟小小说,毕竟这些年她虽然在身边,但他工作三班倒,后又娶妻生子,忙的焦头烂额的,一直很少管这孩子,他也自知做为父亲对孩子关心太少了。

只是单小小一上来就说不复读,他内心也很不悦,但他还是耐着性子说“小小,你不复读能干什么,你以前学习不错的,只要努力一年,明年一定可以考上的。”

“如果明年还没考上怎么办,再去复读吗?”

“小小,你怎么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呢。”

“我哪来的信心,是您鼓励过我吗?你几时看过我的作业,开家长会你都没空去。”

“小小,爸爸这不是工作忙吗……”

“是啊,你工作忙,那单浩和单然上学你怎么有空去接送,你就是偏心”单小小几乎要嚷出来了。

“你这孩子,说你复读的事呢,怎么扯那么远。”

“如果你关心我,给我辅导作业,不,哪怕你每天来我的房间看看我,问问我学习怎么样了,我都很高兴。可是你没有,你只会和你老婆,你儿子玩的开心”

“爸爸以为你要安静地学习,所以就没打扰你。”

“平时我学习,周末我也要学习,我已经没妈了,有爸和没爸也一样!”

“你,你混帐”单庆国一拍桌子,猛地站起来。

单小小已是泪流满面,看着面到这个男人,这是我的亲爸爸吗“反正我不复读,打死也不复读”

说完,单小小一推门跑了出去,王美丽正拎着包子豆浆往院子里走,单小小从她边上跑了出去。

“这是怎么了”王美丽把早点放在餐桌上,问单庆国。

“小小这孩子太任性了,太不听话了,我让她复读她不去。”

“唉呀,孩子大了由她吧,快吃早点,包子要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