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单小小的悲喜人生第二章 水库之约

第一章 高考落榜

单小小把自行车往旁边草丛里一推,车子应声倒下。正走过来的贾玲连忙说“小小,你干嘛推倒车子呀,好好支起来放着呀,你看我和大胖的就在那边树下面。”

“唉呀,这破车,撑脚早就坏了,倒就倒了呗”单小小满不在乎地说。

“你呀,算了,我来吧”说着贾铃走到车子旁,扶起小小的自行车,推到她和大胖的车那里,小心地让小小的自行车靠着自己的车。

天气炎热,水库周边已经三三两两的停了一些自行车,树荫下最佳地点,也有些放在水库边靠着水泥墙放着。

水库里虽说不至于煮饺子那么夸张,但人确实也不少,有一部分水面被大树遮住,人们大多在那里嬉戏,玩闹,真正有下深水区去游的也没几个。

单小小和贾玲走上了水库,大胖套个游泳圈在边边扑腾。单小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大胖,你这是游泳吗,你是在洗澡吧。”

“小小,我给你带个游泳圈。天热,买游泳圈的人可多了,我妈还不让我带呢,我偷偷拿的。你们快下来,水可凉快了。”

小小没有泳衣,但她也从来没跟父亲说过要买,毕竟这么大姑娘了,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但今天小小是有备而来,内衣外面穿了一件运动背心,然后套的T恤。还特意在裙子里穿了一条大短裤。

其实真正穿泳衣的人不多,那个年代泳衣是羞于说出口的,平时穿衣服稍微露点都会被大人说。

所以小小穿成这样也很正常,不露就行,基本原则。贾玲也差不多,不过她穿了一条男式泳裤,至于泳帽,直接省略吧。

“大胖,要是你妈发现了怎么办?”贾玲担心地说。

“没事,大胖家小店里东西那么多,他妈哪记得那么多,再说了,我用完了就悄悄还回去,又不损失什么,是吧大胖?”小小说。

“唉呀,你们就别管了,游泳圈反正带来了,小小你就用,贾玲你那么会游泳,去深水区游一圈呗”

“对,让我们一睹你的风采”小小已经脱掉了T恤和裙子,边往身上套游泳圈边说。

贾玲从小就会游泳,因为她爸爸是学校体育老师,虽然学校没有游泳课,但贾玲爸爸贾一山对这个独生女可是极尽所能,严格要求。

贾玲不仅学习好,其它各科样样优,会游泳,会下围棋,会画画,年年的三好学生。每次捧回一张张奖状,贾一山都会心满意足地盯着看一会儿,然后工工整整的贴在墙上,墙上已经贴了许多张奖状了。

往往这时候他就会满足贾玲的要求,贾玲一般都会说去找小小和大胖去,于是贾玲才可�以渲泄自己的压力和不满,也只有小小和大胖知道,光鲜的贾玲内心其实是不愿意去学习那么多特长班的。

她不想每天做题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被叫起早读,她不想周末去上特长班,她也想在外面疯玩一整天。可是她不能,贾一山严格执行着自己的标准,期待出来一个高标准的女儿。

“贾玲,快点啊”小小和大胖都催着,旁边些纳凉的人都在相互嬉戏。

“来了来了,别急让我热个身,这样更利于血液循环。”贾玲很专业地说。

小小一掌推了一大拨水过去,贾玲伸手挡“小小,你干嘛”

“大胖,快点,我们俩起轰她”小小欢快地边泼水边说。

“你们……”贾玲钻入水中,灵巧地滑了过去。

“这不就结了,还磨磨蹭蹭的”单小小得意地说。

“小小”一个男生出现在小小旁边,个子高高,眉清目秀,皮肤白晰。

单小小愣一下,他怎么会在这。小小看向大胖,大胖边往后退边说“不是我说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是我拜托贾玲找个机会让我见你一面,我怕直接去找你你不肯见我,小小我们聊聊。”男生一脸诚恳地说。

“李博森,我们之间本来就没什么好说的,现在你考上了大学,我落榜了,我们更不可能了。”

“小小,我们一起上小学,上中学,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我们……”

“你别我们的,那天你妈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说我影响你学习,你考试没考好怪我吗?亏得我平时阿姨阿姨地叫,她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小小很气愤地说。

“小小,你别激动,我妈是不对。你这没考好没关系,你复读一年,考同一所学校我等你!”

单小小愣住了,她没想到李博森会说出这些话来,她心里很感动,她是喜欢这个男孩子的,哪个少女不怀春呐。

但很快小小想到了继母,那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捣蛋鬼,她的心沉了下去。

“我不会复读的,我打算出去打工。”单小小说。

“小小,你再考虑考虑,别冲动”李博森有些着急了。他知道小小也是喜欢她的,他很珍惜这段感情,但自从上次他妈妈当众羞辱了小小后,小小就疏远了他。

李博森也很无奈,他知道妈妈也是为他好,怕他学习分心。所以之后他也努力学习,让妈妈没有为难小小的借口。

“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不会去复读了,我和你也没关系,以后别再来找我了。”单小小往前面拍着水游去了,水花溅到脸上,小小自己也分不清是水还是泪了。


第三章争执离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