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单小小的悲喜人生 第一章 高考落榜

简书连载风云录

1997年的夏季,太阳骄傲的散发着她的光和热。不顾蝉的使劲鸣叫, 不顾马路上柏油都要融化了。

十八岁的单小小骑着她的破旧二六自行车,在柏油路上费力的骑着。单小小,单眼皮,瓜子脸,鼻梁却挺挺的,这会儿虽然戴着宽宽的遮阳帽,鼻尖却已是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

昨天高考成绩出来了,单小小考了488分,500分都不到。这意味着上小小高考落榜了。看到成绩时,单小小一甩头发,扭头就走。

回到家,小小把成绩单拍在餐桌上。自顾自的走了。她去找他的玩伴,大胖和贾玲,她知道这会儿俩人正在贾玲家呢。大胖和贾玲考的不错,俩人正在兴奋地交流着填什么志愿。见小小过来俩人都不吭声了。“说呀,咋不说了。我没那么脆弱,我没考上,那不是意料之中的吗?”小小晃着她手里的自行车钥匙,毫不在意的说。

“小小,我听说有一些民办高校……”贾玲迟疑的说。

“切,我会去那些学校吗?我不上啦,我准备去挣钱了。你们好好上啊。”小小嘴上满不在乎的说。

“小小,天气这么热,明天我们去水库玩儿吧。”大胖看了一眼贾玲,赶紧说。

“好啊,我正想出去放松放松呢。反正我家也没人管我,那就明天吃完午饭以后。大胖,你带上游泳圈”小小说。

“好的,没问题。明天中午见”大胖说。

回到家,单小小看见父亲一脸阴沉的坐在餐桌旁,面前放着她的成绩单。她拉开椅子坐在父亲对面,她心里清楚,她终究是要面对父亲的。

父亲抬头看着小小“你不想对我说点什么吗?”

“你都看到了,我就考的这样。”

“你这是什么态度,考这么差,你还有理了。”单庆国有点动怒了,微秃的头顶皱了几下。

“爸,你现在才来关心我的成绩,是不是有点儿迟了。我就考这么多,你看着办吧。”小小说完,站起身走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房间的门。

单庆国一时语塞,看着小小走进房间,又看看成绩单,终于长叹一口气,拿起桌上的帽子戴上出门上班去了。

听到了关门声,单小小却是倚靠在门上泪流满面。她六岁母亲车祸去世,十岁时父亲的同事黄美丽进门,表面上很亲热,实际上对小小不冷不热,小小十岁了,自然有感觉,当时对黄美丽也有抵触心里,自然是爱答不理,黄美丽照旧是不冷不热,你吃饭就多添一副碗筷,你晚回来,她也不问你干嘛去了。

第二年黄美丽生下一对双胞胎儿子,并取名单浩和单然。这名字取的,单小小当时心里偷着乐,硬是把一个人的名字,分给了两个人。

明显的父亲的重心也移到了双胞胎儿子身上,以前没有母亲关心,好歹父亲会过问一下,现在父亲对她也是若即若离,再加上全家就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生活,小小父亲也感觉压力很大,两个儿子出生时还被罚了5000块。罚就罚了吧,好歹单家有后了,父亲说的这句话深深刺痛了小小的心。

吃过午饭后,父亲去上班了,继母带着她的两个宝贝儿子睡午觉去了。单小小从院子里推出了她的自行车,轻轻带上了院门。

其实不管她轻一点还是重一点都没有关系,因为继母从来不会管她。即使看见小小推自行车出去,她也不会说什么,只装作没看见。

继母向来对小小是听之任之,学习上不管,生活上也不管,就仿佛这个家没有这个人似的。

单小小一开始还很高兴,父亲上班去了,继母不管她,多自由。但时间一长,单小小就觉得不是味了,很难忍受这种把自己当空气的状态。

她有时会对自己的父亲发一下牢骚,但是父亲只是笑着说,你黄姨对你很不错了,有吃有穿,从不打你骂你。

单小小快速的蹬着,两边的柏树长的笔直,这样的炎炎夏日,早上竟有一丝微风吹过,树顶上的树叶摆动了一下,单小小感觉微风迎面扑来,舒服极了。

单小小骑过柏油路,拐上一条土路,土路也不规则,实际上都是走的人多了,才有这条路。路的其余地方长满了杂草,杂草中还夹杂着一些小碎石块儿。远处还有几户人家。小小放眼望去,远处的山上绿树飘扬,还是山上的风大啊,小小心里暗想。

又拐了个弯,经过几户人家又上了一条土路,小小知道水库快到了,更加用力的瞪着远远的,巨大的水库好像一个巨大的绿草坪,就在在前方静静地矗立着,四周是暗白色的水泥墙边,胖子和贾玲已经坐在水库边上,两腿悬空来回晃着,边聊边等小小。

贾玲眼尖,一眼就看见小小远远的骑过来了,她马上站起来顺手拍拍屁股上的灰,使劲扬起右手挥舞着“小小,这里,我们在这里……”小小抬起头也看见了贾玲他们,她兴奋地也扬起了右手“贾玲,大胖,我来啦。”

第二章 水库之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高考落榜 单小小把自行车往旁边草丛里一推,车子应声倒下。正走过来的贾玲连忙说“小小,你干嘛推倒车子呀,好好...
    国宴阅读 293评论 0 0
  • 第二章水库之约 单小小本来和贾玲,大胖一起去水库游泳很开心,也让她暂时忘了高考落榜带来的烦恼。谁知李博森的突然出现...
    国宴阅读 170评论 0 0
  • 【红楼梦】全书所有人物关系 37度女人 2012-9-7 18:58 【红楼梦】关系图——看了后终于明白了,一本厚...
    37度女人_8dda阅读 8,074评论 3 32
  • 早上下载了同学推荐的两款识别花草树木的软件。形色和花伴侣。然后对着院子里的两株树开始测试。上传照片如下 结果花伴侣...
    新月9706阅读 210评论 0 1
  • 谎话,不过用来掩饰,知道无助不想揭伤的道具 谎话,不过用来屏蔽,忽视无趣热闹的闲人 谎话,不过用来防卫,遮蔽强烈虚...
    打不败的神魔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