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劝退师:一个小三能嚣张到什么程度,你根本想不到!

我是一个生活在都市阴影里的暗度使,这座繁华都市的大街小巷就是我的办公室。我把我的经历加以虚构写出来,一为娱乐大家,二为警醒世人。

— — — —马路故事  盖源于此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6月13日起,我接手了一个单子,前后经历了十三天,这十三天里,我的经历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

日了狗了!

6月13日 凌晨三点

我那老不修的师父王五五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打的是工作室的座机。

这是我们的潜规则,我手机晚上会关机,因为不想睡眠被打扰。只有王五五和极少数几个朋友知道我们的座机号码,随时可以找到我。

对于这样的情况,就算是睡眠被毁,一般我也不会生气,因为这些电话的背后往往意味着比较急的活儿。

活儿越急,钱越多。我叫钱三儿,从不嫌钱多。

王五五说他现在在泰国,背景音里的确有不止一个操着泰语的女人在又笑又闹,看来这老东西今天晚上又是一场醉生梦死的狂欢。

王五五告诉我,这活儿事成之后,要给他百分之五十的抽成。

(退休的师父靠自己积蓄和介绍活儿的抽成度日。抽成从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五十不等,具体看师父和徒弟如何谈。一般来说,抽成越高,活儿的难度越小,利润越大。)

活儿听起来很简单,帮一个男人劝退小三。

时间要求:三天内

价格,王五五让我可劲儿要,说那主儿巨他妈有钱。

6月13日 早晨7点

我带着一二三,在和平里的肯德基见了雇主A,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人,但是保养得当,看起来也就四十出头。

A自称是王五五的朋友,见面后带着我和一二三去了旁边的胡同里喝豆汁儿,外加焦圈儿咸菜丝儿,标准的老北京。

A说话开门见山,一点儿也没跟我见外。

他一边说,我一边记录。

因为一二三美不滋儿滋儿吸溜着的豆汁儿,我实在难以下咽。

(一二三最爱的,就是老北京的豆汁儿和焦圈儿)

和A分手之后,我简单整理了一下他说的话

一、他和小三认识于今年四月份,感情发展很快,五月份已经有了第一次,但是他没告诉小三自己有老婆

二、小三非一般女人,是某大企业的CFO,收入、社会地位都不低,绝对不会允许自己成为小三

三、他老婆在美国陪读,孩子还有两年毕业,可他老婆昨晚突然说三天后回北京

四、他希望女人经验丰富的我出面,在他老婆回来之前,把小三劝退,费用50万

“女人经验丰富”纯粹是王五五的胡诌八扯,这老不修真是操蛋,什么话儿都敢说,我女人经验跟他比,他能甩我十条街。

我跟A说,因为时间太急,再加上小三是社会精英,难度太大。所以我们讨价还价后,把费用调整到了80万。

但是他附加了几个条件

1、在他妻子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解决问题,支付百分百费用

2、如果他妻子知道了消息,但是也解决掉了,支付百分之八十费用

3、如果三天内,没有解决掉,一分钱没有

这个条件,按理说,我钱三儿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我们接单子一般都是一半一半,即便是不成功,也会收取一半的费用作为劳务费,毕竟我们干的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买卖。

而且,我们很少接急活儿。

越急,越容易出差错。

小三劝退这种事,别说三五天了,就算十天八天,都不一定能搞定。

因为这涉及到心理学和法律的双重知识,不是单靠暗度使那些跟踪盯梢的手段能解决的。

一般遇到像A这种主顾,我都是起身就走。

但这次,是王五五缺钱了。

他正牌女朋友的父亲摊上了财务官司,急需五百万还债。这老小子真仗义,把能拿出来的积蓄,全给了那女的。

我做成这个单子后,他会拿到百分之五十,也就是四十万的抽成。

我钱三儿爱财,如果是别人,我才不管他死活。大街上穷人多呢,我管得过来吗。

可这次,王五五让我还他人情。

我确实欠他一个人情。

那是去年的事儿了,涉及到一个女人,有机会的时候,跟大家讲讲。

6月13日 早晨8点

一二三开车,去小三的单位,一栋位于东大桥CBD的高档写字楼。

路上,雇主反复给我发信息,让我跟小三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让她伤心。

我没回复,心里骂了句傻X。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趁着堵车的功夫,我熟悉了一下小三的资料。

小三姓贝,下面称她为贝小姐好了。

贝小姐今年三十三岁,海归,五年前进入到现在这家金融服务公司,五年的时间成长为首席财务官,年薪接近七位数。

这样的女人,知道自己是小三,的确是会出大事。

据A说,贝小姐和他是在一个慈善晚会遇见的,两人一见如故,非常有共同话题,一来二去就扯上了。

不过A是做传统行业的,二人圈子没有交集,所以贝小姐并不知道雇主已婚。

再后来情节就很老套了,一起吃了几顿饭,去看画展,听音乐会,去健身房,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最后,是贝小姐主动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那是一次二人一起去乌镇度假,在西栅景区里的宜园酒店,喝完酒后,两人有了第一次。

(这是我去乌镇时拍的这家酒店庭院的照片,携程预订的话,2500左右一晚,窗外就是小桥流水,标准的河景pao房。)

关于贝小姐的爱好和弱点,他是这样介绍的:

1、喜欢晚唐诗人鱼玄机

2、最怕小动物,接近猫狗五米之内,就会发疯

整理到这里时,我长叹了一口气。

一二三一边开车,一边问我:“师父,你愁啥?这鱼玄机又是谁?”

我瞥了他一眼:“你不知道鱼玄机,不过有句诗,你一定听过:‘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一二三猛地点头:“听过听过,这是她写的么?这个妹子是干啥的?”

我头也不抬:“是个女道士。”

一二三还想说话,被我挥了挥手,闭上了嘴。

刚才谈话的时候,我没有多想,现在仔细一想,后悔接这个单子了。

鱼玄机是晚唐女诗人,聪明漂亮,十五岁被李亿纳为小妾,再后来被弃,出家做了道士,我念的那两句诗就来自她那首著名的《赠邻女》:

羞日遮罗袖,愁春懒起妆。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枕上潜垂泪,花间暗断肠;

自能窥宋玉,何必恨王昌。

之后,传说这个女人开启了荡妇模式,《北梦琐言》说她“自是纵怀,乃娼妇也。”

她曾与许多文士,如温庭筠等交往甚密,以诗相寄赠,但终是孤零一身,最后,自己也死在了嫉妒上。

有道是“诗言志”,贝小姐的这两个特点,能说明两点:

1、她肯定被男人伤过

2、不喜欢小动物说明她没有安全感,这样的人思想往往非常极端

这样的女人,一旦发现自己又被人给玩儿了,接下来的事情,无法预料。

可以说,我接了个麻烦活儿。

上午10点

堵车,快十点才到地儿。

我在SOHO尚都楼下,给那个贝小姐打了一个电话,谎称自己是送快递的,务必本人签收。

五分钟后,我和一二三在车里见到了贝小姐。

年轻、漂亮、气质优雅,这是我对贝小姐的第一印象。

她应该很忙,所以不停地看表,五分钟之后,还没看到快递的身影,她开始给我打电话。

我接了起来,听到了她的声音,很好听。

我远远地看着她,虽然一脸着急,但是她的语气倒是很平静,到底是职业经理人,职业素养过硬。

我对她说了句对不起,说公司的系统把地址和电话给搞错了,不是她的快递,刚刚核实完毕,正要通知她呢。

贝小姐皱了皱眉头,耸了耸肩走了。

这期间,我一直在观察她的神态,表情,动作。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尤其是劝退小三的事儿,更是要从人的心理着手,一招就要戳中她的软肋。

等她离开后,我问一二三:“你有没有觉得不对劲的地方?”

一二三吧嗒吧嗒嘴:“恩……那倒没有,那姐姐长得挺好看,气质也好,即便是被人耍了,也没有骂娘跺脚,不错……”

我盯着他看:“这才是最不对劲的地方。”

他一愣,我继续说:“她的气质和咱们雇主的气质,匹配吗?

他立刻摇了摇头。

我们的雇主,虽然是一副养尊处优的样子,不过为人用粗鄙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今天早上喝着豆汁儿跟我们聊天时,烟头儿乱丢,脏字儿连篇,可以说和这个气质高雅的贝小姐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没准,是因为钱呢?”一二三说到一半,自己用手堵住了自己的嘴。

“那女的,不是缺钱的主。这里边,肯定有问题!”

上午10点21分

我思索了一会儿,安排一二三去楼上转了一圈,回来的时候,手机里多了不少照片。

除了18楼的一些内景之外,这小子几乎把她们公司每个人都拍了照,我对此表示满意,不白带他这么长时间。

上午12点03分

我俩在车里等到12点多,终于等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

大楼里出来了几个妹子,都在一二三拍的照片之中,是那家公司的员工。

我俩下车,跟着走进一家牛肉面馆。

这家牛肉面馆主打牛三宝面,一二三边吃边吧嗒嘴。

我没和一二三坐一起,而是借口手机没电,要借手机打电话,成功搭讪上了那妹子。

我们接单的时候难免需要找妹子打听消息,现将我多年的搭讪经验传授出来。

一、借到电话后,用妹子的电话给自己的手机号打电话,假装是在给别人打电话,随便说几句。这样就成功获取了妹子的手机号。

(这种搭讪方法有一个必要的前提,就是要长得帅~~~王五五和一二三这样的,可以手动屏蔽此条经验)

二、还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对妹子表示万分感谢,强调妹子帮了自己非常大的忙。

(百分之八十的妹子都母爱泛滥,能帮到别人,尤其是一个帅锅,她会十分开心。)

三、事后,马上用手机号添加妹子微信,添加的时候一定表现得非常绅士和礼貌。只要对方一通过,马上就发个红包,提升好感度。

那几个妹子还没吃完,我就已经加了那妹子,妹子通过得很快。

妹子性格很活泼,长得也很甜美,关键是身材好,职业装领口里的事业线深不见底,为了替她保密,权且称她为“事业线美女”吧。

等事业线美女离开后,我和一二三回到车上,开始跟妹子撩骚。

我说我也是做金融的,在上海工作,来北京公干。

因为是“同行”,话题自然多了起来,也得亏我见闻广博,否则真没什么可聊的。

一二三一边开车一边打嗝儿,蒜味儿呛人,好在我吃的蒜更多,要不然就要给他呛死了。

聊了一会儿之后,我就借口开始忙了,中断了和她的聊天。

然后,我和一二三开始打农药。

一二三一边玩,一边问我:“师父,你咋不继续撩啊,不怕把妹子放凉了么。

我说你懂个屁,一个男人大白天一直在聊天,会被人认为不务正业,你等过一晚上的,我绝对把她拿下。

下午3点05分

我和一二三分了手,我回工作室处理一些事情,而他则被我安排去帮我订餐厅。

我让他订的是亮马桥附近的Mio意大利餐厅,位于四季酒店三楼,不太好订。

(Mio餐厅是北京数得着的意大利餐厅,人均消费一千左右)

第一次吃饭,装逼是首要的,好吃不好吃,不重要。

一二三知道我这是要在晚上请事业线美女吃饭,开玩笑说要不要在四季酒店连晚上的房间也开好。

我骂了句滚犊子,一脚把他踹下了车。

晚上8点

下午我在工作室处理完事情,快下班的时候,主动又和事业线美女聊上了,约她晚上Mio吃饭。

事业线美女推辞了一阵,然后答应了。

事业线美女也很准时,而且看得出来,她今天晚上绝对精心地捯饬过。

要不是任务在身,我还真有心撩撩她。

等三爷任务完成,不XXX誓不为人。

一顿饭的功夫,信息搞出来了。

一、贝小姐正是她们部门的领导,平时的风格类似《欢乐颂》里的安迪,睿智理性,独立精干

二、贝小姐确实有个男朋友,而且听事业线美女的描述,基本都和雇主的形象符合

给她找了辆专车,送她回家。

如果让我亲自开车送她回家的话,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回到工作室,我再次跟一二三说出了我的疑问。

事业线美女的描述,和我早上对贝小姐的印象是一样的。

不过这也并不绝对,老话说人不可貌相,绝对有它的道理。毕竟今天远距离的观察充其量只能算是个第一印象。

所以我决定明天和贝小姐来个正面接触。

我从今晚和事业线美女的交流中得知了贝小姐不少的生活习惯,比如她平时中午基本上不怎么吃饭,而是爱去尚都北塔二楼一家叫JCoffee的咖啡店里喝咖啡。

所以我决定明天去那家JCoffe守树待兔,给她来个近距离接触。

6月14日 早7点

昨晚也不知道几点睡着的,今天是接单后的第二天了,时间紧迫。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种催命似的节奏,可这单子是没办法的事儿,我只能再次问候一下王五五的先人,然后从床上滚了下来。

我还没给一二三打电话,他已经到了工作室,还给我带了楼下的煎饼果子,那家摊儿上做的煎饼是我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顶配的煎饼吃完,我打了几个饱嗝,一二三及时给我递上提前泡好的一杯祁红,又给我点了一支苏烟,有前途。

我简单跟一二三说了下昨晚和事业线美女吃饭的情况,并且跟他说了自己今天的计划。

一二三听我说今天要和贝小姐正面接触,给我提供了一个方法。

他有一个记者朋友,专门出现场采访的那种,手里有专业的采访设备,他说他可以将他朋友的设备借来,我们以记者的名义“采访”一下贝小姐。

我一听来了兴趣,这个主意不错,我连采访的问题都想好了,就说我们是在做一期婚恋节目,想问一下她对于婚外恋的看法。

这样一来,也算是循序渐进了,如果她的回应比较正面,那么下一步跟她摊牌就比较顺利成章了。

而且这样没有什么风险,比较稳妥。

上午8点48分

我和一二三到了他朋友的单位,小伙子挺慷慨,知道我是一二三的师父,二话不说就将采访设备拿下了楼。

上午10点08分

我和一二三提前赶到了SOHO尚都楼下,蹲点守着贝小姐的出现。

上午11点48分

等了半个小时之后,贝小姐出现在了楼门口,然后朝着北塔的方向走去。看来事业线美女说的一点没错,只要没什么事儿,贝小姐一般中午都会去那家咖啡店。

我和一二三对视一眼,拿着采访设备下了车。

我俩走在贝小姐的后面,她一边走一边打电话,表情十分的轻松。

我们和她前后脚走进了咖啡店,一二三盯着贝小姐,我去跟店主沟通,先是出示了我的“记者证”,说要在他这里做个采访,顺便帮他宣传一下。

店主很好沟通,说只要不打扰到其他的客人,一切随意。

我谢过店主,然后给我和一二三每人点了杯最贵的咖啡。

既然是采访,该做的样子还是要做足的,我拿着录音设备,一二三负责摄像,这小子穿着他朋友的摄像马甲,不知道从哪儿又搞了副眼镜戴上,乍一看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顺利地采访了几个妹子之后,我来到了贝小姐的桌前。

我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其实咖啡店里很安静,我和一二三这一圈下来,她肯定已经知道我们的来意了,自然少了很多的戒备心理。

简单寒暄了几句之后,我问出了我最想问的问题:“贝小姐,您对婚外恋怎么看?举例来说,假如您现在的男朋友是个有妇之夫,但他并没有跟您说明,您知道真相之后会怎样?”

贝小姐明显一愣,还没等她回答,一个男人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的,我替我女朋友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我回头一看,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站在我的背后,一看穿着打扮就是社会精英,面色颇为不悦。

贝小姐很有礼貌地对我说了句:“对不起,这是我的男朋友。”

然后站起身来,走到了那男人的身边抱住了他的胳膊,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男的低头在贝小姐的额头轻轻一吻,面露笑容。

我当场就懵逼了,想不到这个贝小姐居然还有一个男朋友!

一二三为我解了围,对那男的说了句对不起,然后拉着我离开了咖啡店。

12点36分

我和一二三坐在车里,一言不发,我狠狠地抽烟,一会儿工夫已经抽了四五支。

这样的时候,一二三是不敢打扰我的,他静静地坐在驾驶位上等着我开腔。

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终于,当我抽完烟盒里最后的一支烟之后,我对一二三开口了:“走,去吃饭。”

下午1点40分

(这家店在聚宝源的斜对过儿,牛街路东,每次聚宝源排大队的时候,我都来这家店,一点儿也不比聚宝源差。)

用一二三的话说,没有什么是一顿涮肉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那就两顿。

一餐无话,我俩也确实饿了,甩开了腮帮子猛吃,直到撑得受不了了才停。一看还剩下两盘肉,不爱浪费的我分了一下工,以一二三还在长身体为由,分了一盘半给他,我吃了剩下的半盘。

吃完之后实在走不动了,我俩结了账跟车上放倒座椅躺着挺尸。主要是肚子实在太撑,弯不下腰去。

最后一二三沉不住气了,问我接下来咋办?

我打个饱嗝:“能咋办,接着跟吧,下午先睡会儿,然后再去小三单位,继续跟踪她,看她晚上都干啥。”

“师父,你是不是已经打好主意晚上盯梢了,怪不得午饭吃这么多,晚上饭又省了吧?”一二三恍然大悟。

干我们这行儿,这样的事儿是家常便饭,有时候一两天不吃不睡的很正常,后台有很多问怎么加入我们的朋友,我劝您想好了,这份儿罪可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下午3点

车里睡了一觉之后,我让一二三开车,又来到了尚都地下的停车场,将车停在了能看到贝小姐车子的一个车位上。

等到下午四点半的时候,贝小姐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里,她开一辆沃尔沃顶配的XC90,这个品牌主打安全,和理性的贝小姐性格比较吻合。

贝小姐开车出了地库,我和一二三随后开车跟上,上了街之后,看她行驶的方向,应该是回家。

贝小姐住在酒仙桥的嘉林花园,北京有名的高档小区,据说好多明星也在这里有物业。

这样的小区安保很严,我和一二三利用记者证才跟着贝小姐进了小区,然后找了个有利的位置坐在车里蹲守。

我有一种直觉,今天贝小姐回家这么早,晚上她肯定有安排。

晚上8点16分

我正在车里抽烟,突然听到一二三发出一声惊呼:“狮虎……小山出来了!”

这孩子一激动舌头就捋不直,我赶紧掐灭烟头一看,只见贝小姐的身影袅袅婷婷地正向小区外面走去。

“她什么时候出来的?”

“我不几道……一个不留痕她就出现了……”

“别说了,我下车跟着她,一会儿听我电话再和我汇合。”我打断了一二三,说完拉开车门下了车。

贝小姐既然没开车,我只好步行跟着她。

跟了几步之后,我开始发觉晚上的贝小姐有些不对劲。

她化了很浓的妆,还洒了香水,我和她隔得老远都能闻到她带起的一阵香风。

而我白天见她的时候,虽然她也洒了香水,但是很淡,我距离她那么近,也只能闻到若隐若现的味道。

还有她的衣服,露肩裸背,搭配红底细跟的高跟鞋,妖冶而性感。和她白天的装扮判若两人。

疑问开始在我心里蔓延, 像她这样地位的女人,就算是晚上有应酬什么的,也绝对不会捯饬成这个样子,这明显是要去夜店的节奏。

看来我今天晚上跟踪她是跟对了。

出了小区大门,贝小姐上了一辆出租车,我也赶紧打了辆车跟了上去。

贝小姐的车过了三元桥之后,沿着东三环一路往南,然后拐上了工体北路,一路向西,最后来到了工体西路的目的地酒吧。

看到贝小姐下车的一瞬间,我有些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混酒吧的人都知道,目的地是北京最有名的同性恋酒吧之一。

麻痹的,这丫的,是个拉拉?

晚9点

路上的时候我已经跟一二三打了电话,告诉了了他我行车的路线,让他跟了上来。所以我在目的地门口待了没多久,一二三就到了。

“师父,什么情况,该不会是那小三儿进这酒吧了吧?”我上车后一二三惊讶地问我道。

我点点头,没说话。一二三给我点了一支烟,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狠抽了两口烟,然后转过头看着一二三:“你进去探探,看看那娘们儿都跟谁接触,记得拍照片。”

晚11点45分

在车里坐着快要睡着的我突然接到了一二三的电话,他跟我说贝小姐从酒吧出去了,让我跟上她。

我问他为什么不跟出来,电话里一二三声音很委屈:“师父,这地儿,以后打死我也不来了!”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

看来,这小胖子是被人X骚扰了。

我继续盯着酒吧门口,不一会儿就看到了从酒吧里走出来的贝小姐。

她出门之后就打了部车,上了朝外北街,向西上了东二环后一路往北开去,最后到了和平里的某高档小区。

这里是雇主A的家。

6月15号 早上5点40分

我把一二三叫到小区门口,爷俩硬生生的守了一夜。

5点40,贝小姐从雇主家小区门口出来,站在路边拦了一辆车,然后朝东驶去,我急忙发动车子,一路慢慢跟着,最后发现贝小姐又回到了嘉林花园。

这次我和一二三没有跟进去,而是将车在路边停好,然后在车里开起了会。

先说一二三昨天晚上的经历。

他进到目的地酒吧没多久,就有一个络腮胡子主动过来跟他搭讪。一二三毕竟还嫩,没当回事儿,和络腮胡子攀谈起来。

其实络腮胡子是个Gay,看上了一二三,等一二三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络腮胡已经开始跟他倾诉衷肠了。

于是一二三一边应付络腮胡,一边盯着贝小姐,按照一二三的说法,贝小姐到了这家同志酒吧后,并不怎么跟同性接触,倒是和几个中年大叔相谈甚欢,他拍到的照片也证明了这一点。

正是因为应付络腮胡的原因,一二三才在贝小姐从酒吧出门的时候,没能及时跟上,所以给我打了电话。

至于他后来怎么摆脱络腮胡的,一二三没说,我也没问

再后来他就赶到了和平里,和我在车里守到天亮。

接下来是我的分析,我先是问一二三看没看过《欢乐颂》。

一二三这次表现得很聪明,说是不是觉得白天的贝小姐像安迪,婉约理性;而晚上的她则像是曲筱绡,像个妖精?

我再次夸奖了一二三,一点就透,而且总结得非常好。

“她俩绝对不是一个人。”我笃定。

“她俩是孪生姐妹,其实妹妹才是雇主的小三儿?”一二三一脸的恍然大悟。

“别废话,赶紧开车去和平里,这案子得重新谈价儿了。”

早上7点10分

雇主A的家里

坐在沙发里的A看起来一副宿醉未醒的样子,睡眼惺忪。

不过,当我把一二三昨天中午在咖啡店拍到的视频和昨天夜里在酒吧里拍到的照片给他看过之后,他的眼睛还是一下子就睁大了。

我开门见山地跟他说道:“你的小三还有个男朋友,而且晚上还去同性恋酒吧,这你怎么看?

A已经傻了,翻来覆去地扒拉面前的手机,不停地喃喃着:“怎么可能?”

我指着屏幕上出现在酒吧里的那个女人,对A说道:“实话跟你说吧,我怀疑这不是一个人,而是孪生姐妹,你认识的是应该是妹妹,可是你给我的信息是姐姐,全都整叉劈了。”

过了一会儿,A才指着咖啡店视频里的贝小姐,喃喃地道:“确实是,我越看越觉得她不像……”

“基于这种情况,我们之前关于案子的约定就需要更改一下了,三天的时间肯定是不够了,我最起码要搞清楚这姐妹俩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你得再给我三天时间。

A点起一支烟,沉思了一会儿之后,点点头答应了:“我再给你5天。”

因为他媳妇后天回来,航班的时间不能改,所以他给他媳妇打电话说自己要出差几天,不能去机场接她和孩子了。

挂了电话,他告诉我他其实哪儿也不去,就在北京找个酒店住几天,我随时可以找他。

8点20分

我给技术老K打了个电话,把贝小姐的资料给了他,让他帮我查一下她的底细,是不是有个孪生妹妹。

一般我自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愿意找老K,他的收费也很贵。

给老K打完电话,我开车带一二三回了工作室,补觉。

下午4点

我和一二三又来到了尚都楼下,守着贝小姐。

和昨天的点儿一样,贝小姐又开着她的沃尔沃出了地库,直接往家开去。

这时老K那边给我发来了贝小姐的户籍资料,让我感到失望的是,资料显示她并没有什么孪生妹妹。

一二三问我是不是搞错了,没准儿这个贝小姐是个双重人格。

我否认了他,我相信自己的直觉,贝小姐和夜店女绝对不是一个人。

6月16日 晚上9点10分

夜店女又出现了!她的身影刚刚出现在小区门口,我一眼就看到了她。

我让一二三开车跟着她,果然她又来到了目的地酒吧。

这次我决定亲自出马,看看她究竟是何方神圣。

到了酒吧之后,我让一二三在外面蹲守,自己一个人进了酒吧。

进去没一会儿,我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和一二三之前观察的不差,她并不和同性交流,有御姐打扮的女孩子主动找她搭讪,都被她婉拒了。

观察了一会儿之后,我主动上前去跟她搭讪。

和我料想的一样,她并不认识我。

而且她的嗓音也和贝小姐不一样,也就是说,我的判断没错。

不过她对我好像也不感兴趣,简单聊了两句之后,她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起身朝着我身后的方向打招呼。

回头一看,一个中年大叔微笑着朝她走来,喊着她的名字“Zoey”,看来两人认识,我识趣地离开了。

他们一直喝酒聊天直到凌晨两点多,然后两人一起出了酒吧,不过她并没有和中年大叔一起走,而是各自打了一辆车走了。

6月18日  晚上9点30分

三天前在酒吧和Zoey小姐打过照面之后,这晚我又在目的地酒吧见到了她的身影,而且她还是和上次那位中年大叔相谈甚欢,两人的亲密举动都被我偷偷拍了下来。

我决定和她摊牌,我手里掌握的这些证据,不怕她不答应我的条件。

于是在她和中年大叔分手之后,我让一二三开车拦住了她坐的出租车。

Zoey小姐一开始很激动,说要打电话报警,我直接说出了雇主的名字,她立刻就不说话了。

我给出租司机结了车钱,然后将Zoey小姐请上了我们的车。

我给她看了我和一二三拍的照片,而且戳穿了她假冒贝小姐的身份和A交往的事实,在我说话的过程中,我一直观察她的神情,她的神色越来越慌张,而我则越来越有把握。

最后,我跟她说A已经怀疑她很久了,只要她和A分手,A可以既往不咎。

Zoey小姐痛苦的低下了头,双手插在头发里,哭了。

哭了足足十分钟之后,她说了句“我答应他”。

6月19日  早上9点50分

我和一二三在A的酒店房间里见到了他,跟他说了事情的结果。

A有些意外,但还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了句谢谢,然后说我的钱他明天就给我。

这其实不太合我的规矩,不过既然他是王五五的关系,我也没说什么。

下午4点20分

我和一二三正在工作室里打了几局农药之后,撵走了他,让他回家看看他爸妈,然后准备开始写这件案子。

晚上8点15

我正在抽着烟写稿子,A居然又给我打来了电话:“兄弟,对不住,还得麻烦你。”

原来刚才小三跟他联系,反悔了,不同意跟他分手。

要是分手也可以,她提了一个条件,A要向她支付1000万的分手费。

我差点没开口骂人,这特么不是狮子大开口嘛!

可是A跟我说,Zoey小姐知道他有老婆,也知道他老婆已经回北京了。

她告诉A,要是不想把事情搞大,就要答应她的条件。

我劝A,这女孩子和他交往的同时还和别的男人有来往,说白了就是个骗钱的,最好是跟她谈谈。

钱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是大事儿。

A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说他已经跟小三谈过了,对方一个子儿都不给少,态度异常坚决。他还说要是几个月之前,这点钱他紧紧也就拿出来了,可是现在他的公司出了点问题,别说一千万,就连五百万都凑不出来。

最后他连王五五都给抬出来了,说看在王五五的面子上,希望我能再帮帮他的忙。

挂了他的电话,我立刻就打给了王五五,臭骂了他一通,给我找的这破事儿。

王五五嬉皮笑脸地跟我墨迹半天,求我无论如何也帮A把屁股擦干净。

6月20日  早上7点

我一大早就把一二三从家里叫了过来,让他继续盯着Zoey小姐。

不过他是明的,我是暗的。

经过上次的事情后,Zoey肯定知道了有人跟踪她,她肯定会加倍小心,所以我故意让一二三明着跟踪,而我则暗中跟踪。

6月21日  下午5点50分

一直暗中观察的我看到Zoey小姐和一个矮个子男人一起进了北新桥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

那个男的看起来黑不溜秋、獐头鼠目的,看着像是东南亚那边的人,不过他看着并不像是雇主A或者是目的地酒吧的中年大叔那样的有钱人。

我正准备等上个几个小时,结果没过五分钟,那个男的就从酒店里出来了。

时间这么短,绝对不是干开房该干的事儿。

更让我诧异的是,过了不久Zoey小姐也走出了酒店,不过她走路一瘸一拐的, 似乎是受了伤。

我让一二三继续跟着Zoey,我则立刻就打了个电话给老K,让他帮我查一下Zoey和那个男人的开房记录。

很快老K就给了我那个男人的资料,居然是个印尼裔的澳门人,是某家赌场的员工。

我决定去会会那个澳门人。

6月22日  早上8点15分

我以Zoey男朋友的名义敲开了澳门人房间的门,进去之后,澳门人上下打量我一眼,用蹩脚的普通话说道:“你不是Zoey的男朋友吧?讲呀,你想做咩呀?”

我问他你凭什么说我不是她男朋友,澳门人笑了说道:“Zoey找的都是有钱佬,你唔系啦!”

我默默地忍受了他对我的这种蔑视,问他Zoey到底欠了他们赌场多少钱。

澳门人摇摇头,开始往外撵我,说这是他们的商业机密,让我赶紧滚,见我不动居然双手向外推我。

我本来正火大,一看这印尼猴子居然跟我动手,一个侧身,右手一把就抓住了他的右手的中指和无名指,用力向后拗,同时斜跨一步,将他的手臂反拧到了背后。

这是最简单的一招小擒拿,我是没想怎么着他,否则这会儿他早躺到两米开外去了。

印尼猴子疼得大叫,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估计是骂我的印尼语。

我手上轻轻一用力,就听到他的骨头发出一阵细碎的“噼啪”声,我再用力的话,他的指骨绝对断了。

这下子他也不敢再造次了,乖乖地配合我的问话。

我再问他Zoey欠了他们多少钱,他告诉我800万澳门元,不过已经还了500多万了。

我在心里算了一下,800万澳门元,折合人民币也就不到700万,而且已经还了一大半,这小三儿的胃口真不小,基本上可以定她为敲诈了。

我放开了印尼猴子,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把这位Zoey小姐交给我警局的朋友得了,这样A的事情也就算了了。

这时我就听到印尼猴子看着我,愤愤的小声嘀咕了句:“死仆街,死基佬。”

他是用粤语说的,可是我听明白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印尼猴子以为我又要打他,吓得直往后退。

我说我不打你,你为什么要骂我是死基佬?

印尼猴子一脸的错愕,问我道:“你难道唔知Zoey系个男人?”

6月23日  下午1点30

我和一二三在嘉林花园附近的一家小诊所里找到了Zoey,他正在挂吊瓶。

对了,这次他是男装。

他见到我的时候,眼神中掠过一丝慌乱,但随即就恢复了正常。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真相终于大白。

Zoey姓左,叫左一,他确实是贝小姐的孪生弟弟。

他是江西人,只不过他们姐弟刚出生没多久父母就离婚了,原因是他父亲有了外遇。

离婚时父亲要了他,他母亲带着贝小姐到了浙江杭州,改嫁给了一个姓贝的男人。

怪不得老K查贝小姐没有查到她有兄弟姐妹,原来是这个原因。

左一的童年生活很不幸福,天天受继母的虐待,继母的两个儿子也经常欺负他,而他的父亲是个酒鬼加赌鬼,根本顾不上不管他。

到了青春期,性意识觉醒,他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女孩子,相反对年长的男人却很感兴趣。

十八岁的时候,父亲一次酒后骑摩托车钻进了大车底下,死了。

很快他的秘密就被继母发现了,从此继母对他更加变本加厉,感到家里呆不下去的他,一个人流浪到了杭州,因为他知道自己从未见过面的妈妈和姐姐在杭州。

经过千辛万苦,他终于找到了贝小姐杭州的家,可那时候贝小姐已经北京读书去了,而他亲妈也已经去世了,贝小姐的养父又娶了新的女人。

他又找到了北京,可是贝小姐因为品学兼优,被作为交换生去了美国。等她再回来,已经是十几年之后了。

一事无成的他找到了自己的姐姐,可是姐姐对他并不热情,给了他一大笔钱,却并不和他住在一起。

他自感人生无趣,拿着姐姐给的钱四处挥霍,在澳门欠了一大笔赌债。

后来他就想了一个办法,将自己伪装成女人利用她姐姐的身份,专门勾搭有老婆的有钱男人,最后威胁那男的,趁机索要高额分手费。

而且为了逼真,还租住在她姐姐的小区里,当然这都是瞒着贝小姐的,所以他白天基本上都不出门。

雇主A是他骗的第三个男人。

我知道大家看到这里都已经开始纳闷,既然他是个男的,又是怎么和他们发生的关系,而且还让他们不发觉自己的性别呢?

这个也是我好奇的。

我问了他,他告诉我了,

他在澳门的时候,搞到了一种迷幻药,这种药有强烈的致幻作用,尤其是伴着酒一起喝下之后,再清醒的人也会出现认知障碍

他在男同关系中是的身份,用他的话说“走后门”走惯了,和那些被他下了药的男人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提议“走后门”,那些男的无不欣然同意。

而且他和那几个男人交往过程都非常矜持,很少发生关系,即便是发生关系,他也都会要求关灯,再加上药力的作用,他们根本就分辨不出来。

听完之后,我心里豁然冒出四个字:日了狗了!

6月23日  下午3点10分

我和一二三从小诊所里出来,回到车里我给我警局的朋友打了个电话,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就该他们介入了。

挂了电话之后我又给A打了一个,告诉他事情解决了。

结束了和A的通话,一二三问我接下来我们干什么,我没搭理他,想了一会儿,给老K打了个电话。

我让他帮我黑进贝小姐的电脑,帮我找点东西。

因为我总觉得,事情哪里还有不对劲的地方。

就凭左一的经历和地位,他怎么可能认识那么多的有钱人。

6月25日  早上4点20

今天是周日,我正睡得香,工作室的电话响了起来,是老K。

这小子的声音很疲惫,像快死了一样,但是语气却格外的兴奋。

他说他给我的邮箱里传了些东西,让我自己看一下,他要睡觉去了。

我被他折腾得睡不着了,打开了电脑。

邮箱里是几个有钱男人的资料和两份租房协议,还有一些其他的文件。

有钱人的资料其中一个就是A。

两份租房协议都是嘉林花园的,一套三居,一套一居室,乙方签名都是贝小姐。三居的那套我知道,正是贝小姐居住的。

我很清楚,这些东西都是从贝小姐的私人电脑里拷贝出来的。

这说明,她弟弟干的这些事情,她不但都知道,而且还非常支持。

她弟弟昨天还说他姐姐不知情,显然他说谎了。

不过这些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得的东西,根本就不能当作证据。

6月26日  早上9点30分

今天是周一,我和一二三进到了贝小姐的办公室。

贝小姐认出了我,露出职业性的微笑,对我说她一会儿还要开会,不能接受采访。

我让一二三把她办公室的门关上,百叶帘也落下,然后把打印出的那些资料放到了她的办公桌上。

贝小姐的脸色一下变得煞白。

但是她随即就镇定下来,威胁我,说要告我非法侵入她的电脑。

我对她摆摆手:“你不要激动,我知道恨透了男人,但你不应该这么对你自己的亲弟弟。我来找你不是为了威胁你,我只希望你能收手。你现在过得还不错,不要再伤害他人了。”

老K给我的资料里除了男人资料和租房协议之外,剩下的文件都是贝小姐的日记和照片,她在美国爱上一个男人,结果受了情伤。

再加上她的亲生父亲和继父都是那种搞婚外情的角色,她从此对男人伤透了心。

我接着对贝小姐说道:“你弟弟很有可能在里面待好多年,他到最后都没有把你说出来,他是为了保护你。”

贝小姐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说了句:“我让他把事情捅给那男的老婆,可他就是太墨迹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知道你弟说了什么吗?他之所以不愿意那么做,是因为他真的爱上了A,他给A要那么多钱其实是故意的,他现在还勾搭着另一个有钱男人,钱快到手了,到手之后他会把钱给A,帮他公司度过难关。而且他最后跟我说,他宁愿自己坐牢,也不愿A因为他妻离子散。”

“你跟你弟弟相比,虽然事业有成,但你其实是个真正的loser。他的经历比你更糟糕,可是最起码他心中有爱,这样的人到什么时候都可以挽救。”

6月26日  下午3点30

水立方游泳馆男更衣室,我和一二三正在换衣服,准备游泳。

我泳裤都换好了,一二三裤子还没脱完。

我催他快点,他扭扭捏捏地对我说:“师父,你先出去吧,我经了这回的案子,再也不敢在男人面前赤身裸体了。

PS:这个活儿太累了,我最近要休息段时间,给大家讲讲去年接的一个单子,关于黑六的。

上一期:广场舞大妈,为广场舞大爷狂掷130万

下一期:他用几个保定驴肉火烧,换回了前妻的儿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