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版出来》:做不到你这样,但我希望你能影响我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池琪看日剧”!这是一个日剧迷写给日剧迷的梦想日记。

作者 | 小鹿妈妈

看完《重版出来》,由人推己地思考了几个问题:

我是什么时候失去对工作的热情的?

是怪做什么都得不到重视的公司体系?

是怪周围消极怠工的阿姨同事?

还是怪自己为了融合大家伪装久了也真的就是个办公室老油条?

看到自己的问题思考方向,真想呵呵自己一脸,对,我就是豆瓣小组“找借口研究所”成员,我成为今天这样都是环境所迫。

我的工作日常是淘宝热门的办公室小零食,聊聊明星结婚离婚的八卦,说说领导坏话,捣捣浆糊交代下一天的工作,无需尽善尽美,能者多劳,做得好以后都让你做,工资又不加,何苦爱现,还要惹得同事讲风凉话。最近还有个更可怕的倾向,居然想分享我宝宝的视频给同事看,听听敷衍的夸奖也好。我的心脏对我的耳朵说:求求你了,能不能别这么着急活的像个阿姨?

跑题了一个圆圈绕回来,剧里的黑泽心(黑木华 饰)就是个典型的日剧女主,元气满满,昵称小熊,热爱学习,实现目标。在任何换了我都会牢骚满满的情况下,执着辛苦的完成工作,并且能在事后庆幸:真是太棒了,又得到了成长。

这部剧支线蛮多,编辑、漫画家与市场销售的互助关系,所见即所得,会有很多生活各角度的感想。可最让我触动的还是女主,她的积极是天然的,她喜欢付出,喜欢帮助他人,用毫无道德优越感的方式去影响周围的人,还会为自己的元气道歉:“不好意思,这样的我是不是让你有压力了?”拜托,我多想身边有你这样的朋友,因为我做不到你这样,我希望你能影响我。至此,我仍为自己的怯懦找借口。

即使我如此羡慕女主的元气,可看时仍不服气:只是女主光环罢了;她是个体育生,头脑简单一根筋;她太年轻精力过剩;她要是在我办公室肯定会被评价傻根的⋯⋯诸如此类的内心OS,如同腹黑的人不想承认这世界上有磊落的人,在角落叽咕着:这不可能啊,即使可能也不符合现实啊。

可是现实是什么,是只能一成不变的就这么约定俗成的过下去么,是不能挑战无法变更的么?不是吧。你看小熊就鼓励了幽灵销售员小泉,让他觉着还是积极一点比较有意义;也影响到办公室里最消极的安井编辑了嘛~正因充满了变数,所以生活才值得投入热爱啊。这碗鸡汤我喝,再次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虽然无法确认这碗鸡汤能撑多久,但能时时自省也是不错的。哈哈哈根本就没彻底改变的诚意啊,sorry啊。

这剧出场卡司极其体面,熟人特多,想说几个:

德艺双馨的前辈漫画家,完美的总让我觉着会崩坏(我好阴暗啊无地自容)。

让叔才是世界上最适合丸子头的男人,他那慵懒松弛的演技让我臣服。

被小熊元气感染的小鲜肉,坂口健太郎,弹幕里总说他像井柏然。

孤僻的天才漫画家,B太君还蛮适合这种边缘人设,当然也被小熊的光融化了一点冰。

第五话(好像是)写的是社长的故事,一个穷孩子误入歧途又回归正道的故事,虽然被我形容的很像法制新闻,但我看哭了几次的。其实整部剧哭点好多,这个因人而异,眼窝浅哭点低眼泪多就是我。

最后以社长喜欢的诗结尾,也是让我觉着有必要手抄一遍的诗:


对了,也可以在我的文集里找到另一篇关于《重版出来》的剧评。我一直觉得优秀的作品值得我们一遍遍回味,因为每一次都可以从中获得力量。

(图片除注明外,均源自网络)

---------------------------------------------

小池琪,日剧日影爱好者。

理想除了看遍这世上的推理小说,还有就是笔耕不辍在路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池琪看日剧”!这是一个日剧迷写给日剧迷的梦想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