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猫记(连载)

一、最初
                    (一)落英校园
  “来到这里,真好啊。”走进落英的校门,小苏感觉似乎在梦里,但一切都又真实得让人心生欢喜。
  刚好今天天气很好,像是冥冥之中许诺了一种美好的生活。她微闭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里的空气,也带着一种令人愉悦的、土壤的芬芳。阳光也细细密密地散落天际,投射在那些古朴的建筑物上,像遗落的一处古代风景。
  她先将行李放在宿舍楼下,然后迫不及待地探索校园。这种心情是最好的,一切都很新鲜,充满期待和希望。
  她信步走在缀着金色落叶的水泥路上,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景色,想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清清楚楚地印刻在脑海里,企图自己制造出一个人生中无与伦比的一天。
  周遭都是大一的新生以及他们的父母,还有热情的师兄师姐。那些面孔都闪烁着同样的好奇与期待。
  现在的世界,安静地运转着。这些天真的笑容,与未来的磨难,隔着安全的距离。
  她自顾自地向前走去,一切路过的人事都与她的心灵无关,她只有一个人的、安静的、独自的美好。
  不知不觉,她走到了一片树林之前。
  早听说落英里面拥有一座小树林,亲眼见到时,仍能在心底感到真实真实的、由衷的快乐。她被眼前的景致吸引着,看着绿树在风中微微地摇曳着,与她内心的安静美好相衬着。
她这样暂时失去了思想,凝视着这片树林,不知道站了多久。风略过耳际,撩起她细碎的长发,似乎在低低地诉说着什么。
    一声清脆的铃声倏忽坠进她的幽静,风里混进了与自然无关的音色。
    她忽然清醒了过来,急忙四下张望,但是远离宿舍区的后山树林,远远地甩开了热闹,只有她一个人站在这里。
  “该回去了。”她自言自语道,转身离开,去拥抱凡尘,拥抱一个热气腾腾的世界。
    可是一路上,她却在极力地从记忆里分辨那阵铃响。是幻听?还是某一个美妙的事物?她感到有些在意,却又不是一件坏事。像心里怀着一个好兆头一样地愉悦。
    总之,拼命考上这所好大学,来到梦想之地,她内心已然充实满足,所以所有的一切在她眼里,都是那么美好,让人不忍以任何坏情绪打破。
                    (二)重要的人
    逛了一圈后,小苏来到了宿舍。
    新的舍友会是什么样的呢?她在内心浮想联翩,也有些紧张。
    宿舍与教学楼和树林不一样,是新式建筑,有新式的整齐划一,也有新式的单调重复。总使人就算在毕业后很多年,也会凝在记忆里的,鲜明的蓝白相间。
    515号宿舍。她轻轻推开门。
    宿舍一面是一扇透明的落地窗。阳光透过玻璃,悠然落在宿舍的每一个角落。在阳光细细密密的交叠中,一个大波浪的棕色头发女生正朝她看过来。
    是个女神一般的人物呢!她一双妩媚的大眼睛反射着阳光的色彩,一头棕黄的秀发也似乎糅进了阳光,嘴角含着浅浅的笑意。
    小苏突然呆住了,忘了言语,时间也似乎停止下来。在她记忆里,反复地摹写了一个美丽的身影,它美丽得不容反抗。
    女神从沉默的画卷里走出来,对她微微一笑,说:“你好,我是溯清。
  “我是小苏。”
    第一次相遇的情景,真好。没有日常琐碎,磕磕碰碰,只有那个美丽女生的,不高傲的笑容。
      溯清,又漂亮又性格好的女生,希望自己能保护她,希望能给周围的人,带来笑容!小苏心里默默地想着。
    就这样,她们成为了,朝夕相处的舍友了。
                    (三)心之所在
    落英是梦寐以求的大学,分数线高,环境优美,人才济济,设施齐全。宿舍也算是很豪华了,两人一间,而且也十分宽敞。这反而与那些存留下来的古建筑般的教学楼有些格格不入,也舒服得让人不去怀念古色古香的美好,而在内心拥护起时代的成果了。
    夜晚,小苏心中的兴奋仍未褪去。其实怎样都好,她也并不贪恋美丽的环境,甚至学校的名气她也没那么在乎,她来到这里——一个本来资质平平,平淡得随时可能在人们的记忆里消失的她,来到了这里,因为她的心,就在这里。
    她暗恋了三年的男生——一风,也考进了这所学校,报了同一个专业,进了同一个班。如此顺风顺水,顺理成章,实在是意料之外的幸运。
    班主任很快就带领新的班级见面了。班主任年轻帅气,一幅憨厚老实的样子,没有教师的威严,更像一个亲切的哥哥,在第一次见面,同学们就称他为毅哥。
    她的眼睛寻觅着,仍然毫不费力地,从人群中认出那双若有所思的眼眸。他身形瘦长,瘦削的脸,薄薄的唇,眉清目秀。此时,他脸上带着明快的笑意,只是偶尔眼睛里会闪过一种思绪,是某种习惯性的探究,随后又沉沦在欢声笑语里。
    她清清楚楚地知道这种神情。
    然而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站起来,轻轻地说:“我叫小苏,希望能交到很多朋友”时,他脸上纯粹的笑容和欢迎,让她安心。
    虽然他们在同一所高中,但不同班,她偷偷暗恋他三年,但却从未惊动他。在他记忆里,没有小苏这个人。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她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直视他的眼睛,轻松地笑着说:很高兴认识你!
  然后,过往的一切,既往不咎。所有的人和事物,好的不好的,开心的难过的,全部打乱,重新洗牌,重新来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 杀猫记(一、二) 【三 对嘴唇的欲望】 车子被堵在街上。眼看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转换了三次,车子只像猫一样哼了...
    mengqiu尹阅读 872评论 0 9
  • 《杀猫记》 目录 三 对嘴唇的欲望 四 烂俗的青春小说 五 幽会之一 六 情色体验 【七 关于诗人社会定位的谈话】...
    mengqiu尹阅读 355评论 0 14
  • 《杀猫记》 目录 三 对嘴唇的欲望 四 烂俗的青春小说 五 幽会之一 六 情色体验 七 关于诗人社会定位的谈话 八...
    mengqiu尹阅读 797评论 0 5
  • 《杀猫记》 目录 三 对嘴唇的欲望 四 烂俗的青春小说 五 幽会之一 六 情色体验 七 关于诗人社会定位的谈话 八...
    mengqiu尹阅读 419评论 4 10
  • 《杀猫记》 目录 三 对嘴唇的欲望 四 烂俗的青春小说 五 幽会之一 六 情色体验 七 关于诗人社会定位的谈话 【...
    mengqiu尹阅读 365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