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杀猫记(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杀猫记》 目录

三 对嘴唇的欲望

四 烂俗的青春小说

五 幽会之一

六 情色体验


【七 关于诗人社会定位的谈话】


还在生气呢?

没有。

得了,死要面子活受罪。

跟你无关。

说声对不起还不行吗?我今天主要是给急的。

我不是生你的气,是生自己的气。

我说你犯不着自虐。海琳也不光为了钱才去做,女人都有虚荣心嘛。

海琳不是你说的那种女人。

不管她是哪种女人,只要是女人,都虚荣得要命。

要跟你说多少次才明白,海琳跟你认识的那些女人是完全不同的,她是很好的,她是个好女人。

明白明白。你是看《读者》、《知音》看多了吧?你现在肯定还有订那些鸡汤片儿汤杂志,是不是?真受不了你,我跟你说。

我他妈的才受不了你,受不了你这么假!是啊,你自以为现在是成功人士了,是白领,所以应该看《时尚》、《男人装》那种杂志。我不像你,我是个念旧的人。哎,等一下,给你这么一说,就好象我以前跟《读者》、《知音》怎么样了。我跟它们有什么关系?啊?我从来没跟它们发生过关系!

发生过关系也没什么。谁还没点低级趣味啊。

我没有低级趣味!我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操,你这么牛逼还当什么人呐?直接跳石头基座上当汉白玉雕像得了。

我总有一天会成为汉白玉雕像的,在一百年以后,或许几百年以后,小屁孩们会专程来瞻仰我,向我鞠躬,背诵我的诗。凡是背不出来的都要扣分,考不上好大学,凡是不知道我名字的人都会被认为是没修养没文化没内涵,连对象都不好找。

这样你就快感如潮了吧?真是,手淫强身,意淫强国。你个傻逼居然来全套的大保健,难怪越来越红光满面。差不多得了。再牛逼的雕像又有什么劲?哪里比得上当个活生生的人。活着,我在,鲜衣美食,醇酒女人,存在,懂不懂?每一个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你怎么变得这么俗气?

被生活摧残的。好啦,别扯那些没用的了,我其实早就想跟你好好谈一谈。我觉得你应该改变一下目前的生活状态,人还是要做点事才行。

现在我难道就没做事吗?我不光做,还很努力,而且我做的都是有意义的事,不像你,把自己的才华浪费在写那些狗屁文案上。

真没看出你有这么愚蠢。你怎么就想不明白,不管是文学青年,还是诗人,要生存下去的最佳归宿就是写狗屁文案,为广告公司也好,为报社也好,就像福斯托夫那样。

福斯托夫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诗人,英国还是爱尔兰的不清楚,我觉得长得有点像乔伊斯。他开始也像你一样狂妄自大,与社会格格不入,辞掉了在广告公司写狗屁文案的工作。他老板伤心得不得了,因为认为他是个天才。他到处惹事,开罪朋友,最后落到贫民窟里,穿着皱巴巴的衣服,头发凌乱,也不刮胡子,十足落魄文人的样子。后来......

等等等等,我怎么不知道有个叫福斯托夫的诗人?

你当然不知道,这是我看的一部电影。后来因为他女朋友怀上了孩子,他终于幡然醒悟,与社会和解,回到广告公司任创意总监。他给一个牛奶广告写了一首狗屁诗,他老板读了以后热泪盈眶,说,天才啊!他简直爱他。他又可以穿笔挺的西装,头发梳得溜光,一个月挣二十英镑,住在小洋楼里,老婆要为他生孩子了——

滚你的中产阶级说教。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我对你太失望了,你他妈的完全是个叛徒!

靠,少他妈自以为是了!我是有多闲,跑来对牛弹琴。

等等,那个叫什么名字?

哪个?

那个电影。

《甜蜜的诱惑》,你最好找来看看。

不看,太烂了。我痛恨这种宣扬中产阶级庸俗价值观的电影。

(待续)

下一篇

【八  幽会之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了考试周,这群大学生需要把紧绷着的神经慢慢松下来,要用轻柔的手指,像拨弄琴弦般耐心。毕竟落差太大,考完了试,一下...
    张才才阅读 150评论 0 0
  • 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感觉很好玩,所以就很想也试一下。然后就参加了这个活动。 在活动前期主要是思考,这是不是作死的...
    一城主阅读 686评论 0 0
  • 0. 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wutongke/AndroidSkinAnimator[h...
    wutongke阅读 3,000评论 12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