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6班07月28日作业雨汇总

007-26班07月28日作业雨汇总

一组

爱蕊珂|007-880|心想休息

班长你好。读了你的诗,被美到了。无论是倦鸟归巢的形象比喻,还是爱是永不止息的对生活的乐观期望,以及不忘恩典的崇高精神,都能看出作者个人对生活的理解与愿景。想必作者已经走入了我心安然的境界。非常佩服班长的作诗水平,很希望能学到一点作诗能力。同时我也有个问题:芳草地那一段与其他段落不同,直接以一件事物做标题,比喻的是什么呢?

刘小能|007-219|这样做销售,签单率提升99%!!!

从传统销售现象入手,剖析了不能成功的深层原因,给出了提高销售能力的方法,受益匪浅。文章挖掘的深度、文字排版、架构都值得我好好学习。

童刚|007-1889|仅用压岁钱搞定孩子上大学费用

谢谢你的提醒,让我重新思考儿子压岁钱的投资机会。从你的文章中大致了解了你对比特币的看法及未来趋势的笃定,虽然笑来老师一再强调,他是“黑庄”,但大多数人还是愿意相信这位“黑庄”定投比特币,希望在时间复利的作用下,坚定地把这些钱判无期徒刑。相信未来100万元不再是梦想,祝福你!

赵雪娇|007-1890|100%的坚持比98%更容易实现

阅读点评:100%的坚持比98%更容易实现,多谢你的分享,学到了新的方法论,整体文章结构上,从一个日常生活例子入手,浅显易懂,随后又代入自己的经历,总结之后提出解决办法,很自然的得出结论,逻辑上特别容易被读者接受,需要向你学习。另外本身我也是有这种困扰的,如果不是从最开始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做到100%,就会从心理上不断给自己理由只做差不多就好了,从98%到80%到50%,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低,继而一件事不了了之就这样放弃了。你的这篇文章给我的触动也很大,感觉又进行了一次新的升级

程文涛|007-1891|火爆的区块链是什么怎么回事?

区块链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事物,你能用显浅文字和我们天天用到的微信来举例说明,让不了解区块链的人也很容易懂。

萧艳枝|007-1892|复盘半年的小白投资,得到笑来老师送我的千万财富!!(2)区块链的投资风险

我也在学习区块链,但还未能用通俗的语言来总结解释给别人,写有关区块链的文章还是拼凑着别人的内容,我要向你学习,以后尽量把自己学习的内容内化成自己的语言输出。

郭文爽|007-1893|睡觉就是浪费时间的时代

读后很有危机感,引人深思!当年接受的教育是好好学习,读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在AI时代,简单重复劳动替代,必须思考如何打造自己核心竞争力?

李双男|007-1894|直觉-情绪-理性

文章首先解释了人类大脑的三部分分别对应着直觉、情绪和理性,然后又分享了自己对于理性和情绪的感受,从以前的对立到后来的接纳和共存。

巫俊卿|007-1895|未交作业

娄晨峰|007-1896|每一步都算数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现在的我们,是由过去的无数个选择造就的。而现在我们的每一步选择也会造就一个可预见的将来。望你早日适应压力,理清思路,做一只出色领头羊。

武坤|007-1897|现象背后必有理论

开头的理论部分,可以介绍一下理论的来源,你是从哪本书看到的,这个理论和其它理论有什么联系。

傅秋洁|007-1942|痛苦

去拥抱痛苦、悲伤,这个是一件很难的事,也许生活正是有了悲欢离合,我们才有机会成长。去接受、拥抱每一次创伤,去感知它,我们才能了解自己,疗愈自己的心结。你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加油!


二组

王妙天|007-1920|你会成为自己曾经讨厌的人嘛?

刚好在自己发文的不远处看到了每天在群里分享知识早餐给我们的mr.王的《成为那个你讨厌的人》,于是打算做完了两份必做题之后再做一道选做题。此刻,我表示我在偷着乐,大赞自己的这个决定——那个拍马的人那个争功的人那个麻烦别人的人在我的眼前、脑中立起来了。第一部分结尾的那段意味深长的话,第二部分的那个小故事,第三部分的那番说理都那么深刻隽永。这篇小文大大超过了很多公众号推送的文章,感谢带给我的的惊喜。另外,要表达一份佩服,从文中看出mr.王做过策划工作、病理医生以及公务员等,没想到同时能写的一手好文章。文章的思想性、流畅的文笔和点到为止的干净利落都让我不敢说自己是中文专业毕业的。好吧,来007可能就是来讨贱的。最后一句应该提点建议,我也装模作样的说说说吧:在经历第一二部分的意味深长的结尾后,我其实有期待最后一部分有同样的安排。

任全|007-1898|高风险的区块链起步之旅

多谢你的鼓励。这个确实是我亲身的一个经历,至今都还记得那个脆弱的小姑娘,因为她身上有我过去的影子[调皮]

周旋|007-1899|生活是一面镜子

文章提出生活是镜子,进而引出投射的概念,然后再提出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里。这个逻辑演进非常好,层层深入。最后提出一个问题,我们能不能成为一个匠人,塑造改变我们的生活,我觉得如果能在文章中对此花些笔墨将会更加完整。文章标题,最好能不要将问题回答了,这样更具有吸引力。比如:镜子这边是你镜子那边是谁  这样更利于文章打开。个人浅见,选择性吸收。

刘茂华|007-1900|你有自己的写作原则吗?

其实,第二段的加粗和红字刚好构成了你题目的问与答,对读者而言倒是省事的。关于chuan销那一段,我之前看过慕容雪村的《中国少了一味药》;我身边有人把“亲历逃出chuan销团伙”当成吹牛资本的;你的案例则是通过理性分析不加入,这个关键时刻的理性分析,应该是得益于平时写作吧。以上。

董书云|007-1901|元认知能力

重新系统梳理了一下有关元认知能力的认知。重新认真仔细阅读了你的文章感受如下:1.虽然对元认知能力早有认知,但从你的文章中再次更新了对于元认知能力的认知,让我获益匪浅。2.如何培养元认知能力,除了坐享、兴趣、反思还有没有其他方法?有元认知能力的人,在思考过程中经常会有纠错的弹窗机制,一旦觉察到自己的思考过程的根基或思考结果存在偏差,就会有弹窗提示,就如同在电脑里删除一个文件,往往会弹出窗口提示:你确定要删除该文件吗?删除后可能造成文件永久丢失。这样,你就会回到慢思考,审慎决定后才会做出决定。3.锻炼元认知能力也要依靠个人的自我驱动力,缺少驱动力就无法持续锻炼这种能力。元认知能力是我们每个人最重要的能力,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说到底,就是依靠元认知能力。你的简书的排版很不错,清晰,美观,值得我好好学习!

胡靖琼|007-1902|数说-我在麦当劳吃三餐的后果

我也一直想着要学统计与概率但从来没有行动过,谢谢你的分享,因为编程语言的原因,确实是会给读者造成一些阅读障碍,不过你也解释的足够清楚,也是一个特别好的示范。

江吉仪|007-1903|读书的重要性

在信息时代,读书也许是我们接受信息洪流当中仍然保持着自己清醒认识的必要手段了。[强]

张永胜|007-1904|比特币到底靠不靠谱

文章针对对方论据进行反驳,观点明确,条理清晰,我本人也很喜欢这种清晰明了的风格。由于对比特币停留于初级认知,所以无法进一步品评,但是如果对方的结论这是如此粗劣不堪,那么我的一点小建议就在于没必要浪费宝贵的注意力去评判他,如果有利于在批判中理清自己的认知,那倒是值得一论。[愉快]

刘子雄|007-1905|他们看不到你眼中的天空

你想要去二本的想法很独特,也许你应该感到庆幸,这是你自己选择的路。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我们无法忘记一个装睡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时候到了自然会有不好的状态转化为好的状态。

高红乐|007-1906|从零开始入行区块链(二)

高同学在上篇文章中给出了「用行动改变认知」的指导思想,先在区块链交易所开了户,入了金,算是完成了入门的第一步。也推荐的那篇问答文章——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常见问答,相信我们已经对这个世界,有一些模糊的认知了。这次又给出了关于安全问题,对于刚入行区块链的同学来说和「买什么,什么时候买」相比,「安全」这件事,显然更重要。系列好文,文章逻辑性强,概念清晰。以后会追加下去,作为刚入门区块链的小白,学习了。Think safe!Act safe!Be safe!你最棒,抱拳了![抱拳]

齐亚运|007-1907|十分钟搞定职业形象照(2)

排版与样式Strengths:总体来看,非常棒!Weaknesses:图片和文字之间的空行问题,可以在离线编辑器中去掉空行,然后在微信公众号处插入图片,应该可以解决。主体文字出现了大小不一致的情况,应该是在微信公众平台临时打字的原因。建议在离线编辑器中进行修改,而不是在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器中。内容Strengths:语言活泼可爱,和本人一样,哈哈哈哈哈。因为是系列文章,回顾了上期的重点,同时添加了跳转链接,很赞。Weaknesses:可能需要再细心一些,语句中的错别字,例如:「提到一些」。(文章第一句话,哈哈)留意一下语句中,语气助词的使用,比如:「的」,上面的提到一些,就不如:提到「的」一些,更加通顺、连贯。留意一下标点符号的使用,尤其是逗号的应用,可以分割长句的含义,让文章更加可读。最好不要用使用空格代替逗号哈。沟通部分:战友你好,非常感谢你的文章!作为一个自拍恐惧症患者,看了你的教程,都觉得自己也能搞定职业照了!使用Photofox居然能够抠图,这个技能GET了。还不得不说,美图大法好!


三组

李朋原|007-1917|Pay attention to your growth

在国外,所以刚看到,你用自己的语言将笑来老师《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复述了一遍,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但最好是联系自己的经历,比如自己如何踩坑,如何使用注意力,还建议你要注明是《财富自由之路》的思考。继续加油!

郭金浩|007-1908|女性的性爱动机

有一个地方好像有语病:参与者年龄不得小于18周岁到86岁之间,这篇笔记很详实,结构很清晰,看得出你做课题研究时非常注重有效的学习方法,值得学习!气味,声音,身材,学到啦谢谢!

王苑|007-1909|泰国旅行札记

苑,这是我对你文章的点评,请查收。一次旅行,几张手绘,整篇文章以叙事的方式记录生活,字里行间透露出浓浓的亲近感,阅读的时候很有代入感,我脑海里反复回放着自己步行冥想的画面。顺着文章也阅读了《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关于旅行前的准备对我来说也很有指导意义,尤其是想好在旅行中最想做的事,想好了有目标的去完成,像打怪闯关,比到景点,拍照,下一个景点,再拍照逼格还是要高一些。由于水平有限,暂时我还提不出啥好的修改建议,请谅解,最后,谢谢分享。[愉快]

张慧文|007-1910|学习之前: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

从文章中可以看出你是个爱学习的人,更难得的还是个爱反思的人。从自己遇到的问题出发,把最新学到的方法介绍给他人,思路不错。如果这两者结合更紧密些就更好了。另外,介绍他人的东西时如能更多地加入自己的事例和思考会更吸引人(文章中有点到,但感觉少了点)。最后我想告诉你,许岑的课我也订阅并听完了,感觉蛮有收获。学习成长路上一起加油!

高绍文|007-1911|如何训练培养孩子的元认知能力

《如何训练培养孩子的元认知能力?》受教了,原来「孩子玩耍」与「元认知」有这样的联系,这也是你元认知能力强的一种表现吧!有几个小小建议:

1)标题:文章的主题围绕着「让孩子尽情玩耍」,以这个主题作为标题会否更好呢?

2)元认知:作为笑来老师的读者,我显然是知道「元认知」的,但假如这个读者不是《财富专栏》的读者呢?建议给一定篇幅介绍这个概念。

3)前后呼应:在论述三个阶段时,能否与前面的素材对应起来呢?这样更为严谨。如:第一阶段xxx,对应到前面的xxx。

刘海洋|007-1912|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

你的文章看了,帮读者整理了一本书,帮助读者梳理了整本书的脉络,大致思路,以及如何应用。文字不多,脉络清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整篇文章读下来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帅育梅|007-1913|正确的价值

同意作者“价值观决定命运”的观念,文章详细的分析了这个观念,分析的各点也基本认同,只是感觉文字表达方面稍稍有一点繁琐,感觉可以再精炼些,共勉。

张改革|007-1914|把时间当朋友之初实践

亲爱的宝妈级战友!同为育儿烧脑的我,羡慕你有自由支配的时间!你要践行的版块不少,育儿确实是一门大学问,有时候你可能觉得自己得心应手,有时候又会一团糟,在自我和宝宝之间尽量尝试找到平衡点!总之,多多提升自己是没有错滴,宝宝爱阅读学习状态中的妈妈!

周薇媚|007-1915|致lris致青春

文笔优美,情感充沛,文章小而美。能在成长路上遇到同路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加油!

陈天宇|007-1916|《干法》启示

战友的文章排版简洁明了,让人看了很舒服,文字也简练,让人一眼就能抓住重点。排版是一直让我头痛未能解决的事,也是以后我要学习改善的地方,现在还是先把我自己的文字提炼改善好了才有精力去做。提一个个人的浅见,若是能结合书中的内容观点,结合自己的经历来呼应和加证书中的观点,这样文章感觉更丰满些,更有说服力,这个思考过程也是将书中的内容内化成自己的内容的过程,这也是我现在写作时努力的方向。[呲牙]

张占芳|007-1918|怕黑的孩子

童年的经历对人的影响深远,好在有‘自我疗愈’,期待你对‘自我疗愈’的见解。加油!


四组

李恒宇|007-1919|WolframAlpha:系统分析大数据

我很认真的阅读了这篇文章,并且找到具体的工具尝试了一下,很好的工具,以后又多了一个神器。能够让读者有所收获的文章总是能够受到欢迎。类似介绍某种工具或者理论的的文章需要写文章的人对工具和理论非常熟悉,同时有能够收集到足够多的示例,你这篇文章都做到了,也给我给了一点启示。我一般都写一些体会或者感想,写一次也要写一些干货类的文章。文章我很喜欢。作为点评还是要说一下自己的建议:1.文章标题,太专业不利于传播。如果说写文章给小范围的人没有问题,如果要大范围传播可能更通俗,更能激起小伙伴的好奇心会好一点。2.如果是对这款软件的入门级介绍,最好在开头就说明他的作用和网址。这样大家能够更早的判断是否往下读。个人浅见,或许并不正确。

杨俊峰|007-1921|工作方法有感

“三个确定性”的目的就是要整个网络能对你更加了解,进而会走向网络中更需要的地方,发挥价值。这个角度很独特,分析清楚。个人感觉配图太随意。加油! 作者总结了罗胖在例会提到的想要混的好的一个方法:复制。而提高复制的一个办法就是确定性,又细分为能力,态度,和范围的确定性。作者把罗胖的观点,结合了自身的经历,让文章有血有肉,很是饱满,而且自身经历的现身说法,也能让读者深刻的理解了罗胖的观点。

郑春辉|007-1922|从激活元认知能力开始认识挣扎和奋斗

总体很好,只截取以下段落提个小问题,️《这个事例其实就很生动的反映了“什么是挣扎”。我们生活中很多所谓的“努力”和“奋斗”,有着本质的差异:1.奋斗是主动出击,挣扎是被动应对;2.奋斗者拥有清晰的目标,挣扎者眼前是一团乱麻;3.奋斗者总是处于一种信心满满的状态,而挣扎者总是处于挫败的沮丧当中。》 以上段落阅读的时候有点产生歧义,上面说“奋斗”和“努力”有本质区别,下面列举的都是“奋斗和挣扎”的区别。 小问题️公众号写作建议每段开头不空格,整体排版会显得有点乱。

崔桦|007-1923|绿鞋子的故事

超赞,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读过这样的文字了。很开脑洞,我自己就尝试着写了一个自己的答案,不过没有作者的有趣。问题一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短,和穿绿鞋的女孩相遇本身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问题二 我会选择把阿三的故事告诉那个追求她的女孩。问题三,阿三到了天堂后发现那个穿绿鞋的女孩在这里。

在这里还碰到了哪位神仙,才明白原来他是月老的弟弟,是管天堂上的姻缘的。哦哦哦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胡思乱想想一下了

靳小宁|007-1924|我践行的几个小原则

首先我想说说您文章的插图,同样身为海贼迷的我非常喜欢,特别是最后一张很可爱!不过从头到尾都是这一系列的图片就感觉不太好!可以插入新世界后相对比较酷图片!回到您的文章,您的文章里面提到的几个小原则很棒,对自己的要求对生活的思考想的相对比较全面。原则包含了方方面面,有关于阅读的原则,个人发展的原则,身体健康的原则,还有对陪伴的认识    特别是后面的几个原则,读时我心里一颤,仿佛给我敲响了警钟,非常感谢你!关于阅读(一字不差,培养耐心,提升专注力)和个人发展(逆境成长,向信天翁一样顺势而为,坚持有耐心的做事)这些方面您的理解比我要深,很抱歉我不能对您提出建设性意见(这也是我总是拖延,不敢评价007各位战友文章的原因)。您对健康的理解和执行敲响了我,因为我以前真的很喜欢和身边的朋友打乒乓球和篮球,虽然我打的不是很好,但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是抱着目的去玩的。比如:可以交个新朋友,在喜欢的女生面前尽量耍个帅,增加自己和身边朋友的感情。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锻炼自己的运动神经,使自己反应更敏锐,身手更敏捷!但自从来了深圳工作,每天想的都是该怎样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上网搜集视频教程和资料!即使下班后,也是用keep偶尔锻炼几分钟!周末也泡在公司!现在的我没有以前那么有精神,有活力!刚开始我以为是刚开始工作还不适应的原因,其实仔细想想有可能是我盲目的学习和工作所导致的!恩,是时候该出去走走 ,买些简单的运动器材,给自己的身体上上劲了!文章中您对陪伴的理解,想的是和知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向前走,更轻松,更快乐!和个人发展联系起来。我读到陪伴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家人,因为我是属于那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门前说狠话,门后死后悔!我很亏欠家人,但我又很少陪伴家人,回到家也是做自己地事。很少说过真心话。  但我真的不想后悔,希望有一天能安静的和家人在一起,认认真真的说说话!

王韬|007-1925| 写作利器Markdown

很有缘,轮到我给你这个战友做点评,写作利器Markdown,文章写的很好,一是对他人有用;二是说理简单明了,三是对Markdown有详细的介绍,在选择写作工具时如果感觉,简书、word不尽人意,肯定会尝试你的大作“写作利器Markdown”,很遗憾,我英语水平太差,不能尝试使用,未来我打算用英语平台时,找你请教,王韬【007-1925】践行,加油啊!既然选择了007不写就出局,我们就一定砥砺前行!    对于我来说,这个工具太有用啦!我本来的想法是:注重内容而不注重排版设计。但,打开别人发的内容就会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仔细想想,其实是自己没有掌握那种技能,以为是节省时间,实际上是为了掩盖技能欠缺,效率低下。所以我果断收藏,准备花点时间好好学习一下。期待下周就能有个稍微耐看一点的简书作业。

翁亚东|007-1926|注意力战争,进入我们大脑的史诗级争抢

1.你好战友,首先感谢你对我作业精心的评价。2.看了你写的这篇文章,绝对是经典好文,受益颇多。3.我以前喜欢打三国杀,追韩剧,刷朋友圈看娱乐圈新闻浪费了太多时间太多注意力,自从订阅得到跟着各位老师学到了很多,新家装修我也没有买电视。4.学习了你制定的原则:即使现在游戏制作精良,也不去玩,那是等老了走不动了,为了防止自己得阿兹海默症才要去做的事情。期待你的下一篇作业。

向立|007-1927|梦中抓灵感,落地已惘然

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文章开头很吸引我,让我有一种读小说的代入感。我大胆猜测,如果以后你要是开了一家酒店,肯定会叫做“一只喝可乐的猫”。特别佩服你梦醒之后马上记录,我原来有过几次类似的体验,做了一个精彩的梦觉得很有意思,想马上记下来,但是很困又接着睡过去了,醒来之后什么都忘了。最后提一个小困惑,文中第一个做梦的例子与文章主题“自以为是的评估”不知道是什么关系。  标题新颖,“梦中出灵感,落地已惘然”挺好,文章里印证了一句话,想到不如学到,学到不如做到,做到不如持续做好。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哭十分钟是一种能耐”,细想小时候的我同样没有这个能耐。

鲁锋|007-1928|做个聪明的投机者

最近看了几篇关于区块链的文章,看到好多人都跃跃欲试,有的甚至都是资深人士了,自己也很想试一下,投机一把。看了你的文章,我瞬时打消了这个念头,要学习做一个投资者,学习相关知识,投资自己已经深入了解的知识。以深入分析为基础,确保本金安全,并获得适当回报为基础,以分散投资,长期投资,控制仓位等方法进行理财,这是我学到的,蟹蟹你的分享。你排版很认真,思维结构很清晰,向你学习。  用了股票投资市场的经典著作分析了怎么合理投资配置区块链资产,深入浅出,让作为小白的我,也对配置投资区块链资产有了清晰的认识。关键点,任何投资都是要避险和分开配置,可以让小白少走很多弯路。

陈汉波|007-1929|区块链小白简易学习笔记(一)

通过一段时间投资区块链,根据自己的经历,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每一个概念都给出官方定义和自己的理解,调理清晰,如果我们不去行动,在区块链世界我们就永远是门外汉,也许也不会研究什么是区块链,行动总是好的,给你的行动力手动点赞。  盲目投资可能投机成功,但迟早要还回去的。区块链投资现在很多人追风,真正了解它的有又多少,我们不要为了一时的投机心理,成为没有自我主见的"韭菜"。说到容易做到难,在实践的路上,向你学习。

万春兰|007-1930|咳嗽这件说小不大的事

咳嗽这件不大不小的事儿,引发自己与父母处理方式不同,引申到妥协也是一种好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文章很简单,再深化下主题就更好啦。  很有画面感哦,有幼时的童趣和怀念,描述的很详细,让我突然很想吃南瓜呀,南瓜也可以做馒头的哦?


五组

李建勇|007-1933|我对自身处境的再认识

可以看的出你刚离开高考不久,能在这么小的年纪接触到这么笑来老师这么高的认知,在我看来已经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事情了,文章是对自己一个阶段的成长进行总结,看的出收获满满,不过有个小建议就是没必要对标题用英文,过于随意会显得不太严谨,毕竟要考虑读者阅读的感受。共勉![愉快]

熊江伟|007-1931|在这个时代,如何才能正确的自我迭代?

文章讲了如何自我迭代?阅读、实践、耐心,层层递进,结合了自己的工作体验,道理很朴实,但是很实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迭代能力,很实用[强]

季婷婷|007-1932|总以为今天会发生点大事

你的文章有几点我要称赞的:1、标题很吸引人;2、从自己的生活引出电影浮生一日,结合得很自然;3、总体行文比较流畅;4、引用了一大段英语,看来你的英语蛮好;5、排版也还不错。不足的地方:文章最重要的是“有用”,感觉这篇文章用处不大,最后有一点正向的话语,但总体来看比较消沉,正能量不够。你的上一篇文章我比较喜欢。相信你会越写越出色,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和正能量!

张姝|007-1934|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文章主题突出:写自己经历一次重病手术后的反思,告知自己保重身体,不再熬夜消耗身体。

文中还回忆了儿时父母被病患家属深夜叫醒,治疗病人的痛苦经历,非常真实细腻。

特别喜欢这句话“举头三尺有神明”,没记错的话是稻盛和夫说的。

最后,推荐你看看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朋友》和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或许会有更加明确的人生目标,不会轻易浪费时间。

张振华|007-1935|华佗之死

看完你的文章之后的第一个收获就是华佗和曹操的故事,在编辑文章的时候,建议加黑重点突出出来

一个人想要抛开一切的主观因素,纯粹客观的看待事物是多么的困难。但是事实就是需要我们客观的看待事物的发展,如果你加入自己主观的感情,那么离荒谬也就不远了。是啊,所以我们才要反着人性挣扎着成长啊!赞作者对大部分人视若无睹现实的观察能力。我自身就特别缺乏这种视觉。

梁倬恺|007-1936|教你识破金融骗局

很佩服作者这样的学习能力,根据社会刚刚了解到的事,就立即行动了起来写了这样一篇文章。因此也格外的具有实际意义。为作者强大的行动力点赞。

韩东城|007-1937|标准答案与应试教育

非常感谢东城的用心回复,其实咱们之间的交流就是因为知识付费带给我们的。你的回复也让我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你说的问题我也有,我想了想应该大多数人都有这个问题,我们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我们的鳄鱼大脑让我们注意着周围的一切变化而不能放心地专注于一点 。所以我想我们是一个复合体,我们又是低级动物又是高级动物,虽然我们的双眼长在了前面而不是两侧,但是人类进化过程中还是在我深层次的大脑里留下了印记,这些印记还没有完全被抹去,比如从众心里也是。既然是本能那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它呢?我觉着不能一味谴责,一味抵触,我们要对自己包容一些,在生活中保持觉知状态,当我又被无关紧要的事情吸引时,我们要试着不带情绪的和低级的自己共处,不能和自己的本能对抗,但是也不顺从,当你没有任何情绪时再做出改变也许会更容易一些。同时我也意识到对于深层次的大脑的修正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好了就说到这,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差,也不知能否理解我的意思,但是我自己想把这种懵懂的想法马上应用到实践的生活中去检验一下,看能否给我带来改变。再次感谢你的用心回复,喜欢引发思考的交流。

认为作者的文章很有深度,也很庆幸自己在这个点能够遇到这样的文字,自己这几天貌似确实是光想着财富自由了。很有启发意义 财富自由只是我们过好自己一生的手段,但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太容易忘记自己的初衷了,一不小心就忘记了什么最重要了。所以嘛,这篇文章是一个对我很好的提醒。这只是对作者文章中一段的感受。

套用武志红老师的一句话哈 人生的意义在于活出你自己。

唐宇挺|007-1939|你应该如何应对8月1日比特币分叉的事实,写在分叉之前?

对区块链的话题我是既熟悉又陌生,去年7月就开始懵懂地学了一些东西,一直到今天也将近一年,没有系统的学习,像你这样能系统地写一篇技术性文章,太不简单,对行业的研究,可谓是孜孜不倦,才有今天的成果。作为写文章小白的我,(今天是我的第二篇文章),点评不出什么让你有所改进的地方,实在抱歉。只有多多向你学习了!通过文章能够感觉的到作者的诚意,确实对我们这些小白入门有很大帮助。但现阶段很难对作者这样专业的文章做出建设性的点评。不过我已踏上比特币的征程,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和作者交流。

赵兴|007-1940|一些想法和总结

在我的印象中,浙江人都是非常精明和勤奋的。在你的文章中也得到了印证,你这篇文章篇幅不长,细节也不是特别的多,相当于你从小走到今天路线的复盘。其实很期待你在你自己的生意上的一些精彩故事,也许更能引起共鸣哦。

曹宗晓|007-1941|误会才需要澄清,错误只需要承认

读了你的文章,文章虽然短,但是写出了重点,人需要成长,特别是生活中的误会,分清误会与错误,正确澄清,勇敢承认,开心而忙碌的工作,感受倒你是一个心智非常成熟的人,加油[强]

安菇凉|007-1944|如何从新手成为大师的清单

文章很吸引我,更是打破我对1W小时定律的认知。如果我们想快速成为具有多维模式思考的人,文中提到的刻意练习方法就是我们的方法论。不仅能解决问题,还能解释问题,进而预测问题,这又一次震撼了我。我们学习新技能来更新元认知,目的是去解决问题,正如你文中所说是在实际当中应用这个思维模式,即践行。精彩的干货文章,期待你更多的分享和践行及其感受。


六组

张攀锋|007-1943|如何持续写文章?

优点:写的很真诚,举出的每个问题都是大多数人都会碰到的障碍,你也都给了自己的答案,而且还和你在健身的经验融会贯通。建议:1.我个人认为用abcdef的方式排序没有直接用12345来得直观。2.嘿嘿这个语气词出现太多次了,写完自己多读几遍应该能检查出,有时候口语化的句子会显得有亲和力,但是嘿嘿这个词现在被人们黑化了。

一棵树宋|007-1945|如何面对知识付费的时代

欣赏你第一部分的关于知识付费和教训的观点的辩证的思考,你读的很认真看出了其中并不存在的因果关系。文章第二部分说到了付费时代的学习模式带给人们的焦虑和恐慌,这点确实。你分析的原因是因为以前获得知识的太难了所以一旦知识扑面而来的时候大家都饥不择食的一拥而上,真的是这样吗?仅仅是这样吗?我有点质疑,但是还没有其中究竟。碎片化的学习会像口渴的人吃冰激凌一样越吃越渴,从而带来恐慌和焦虑。那么真正的学习该是怎样的呢?选择学习内容很重要,如你所说。就如何选择你也有自己的观点“马上用的上的和能给及时反馈的”,这个有一定的道理。这是讲的知识的实用性和即时性。同时,庄子说“无用及大用”,这句对我的影响很大,仅仅功利性的学习会不会让我们也焦虑和恐慌呢?所以,可能我们在学习内容的选择上要甄别的是“道”和“术”。在学习态度和速度上如果遵循“少则多,慢则快”会不会能滋养我们的心智,这样也能走得更远?迎接你对我的点评作出点评,也期待你下篇讲道的对选择学习内容的深入探究,届时请@我。

聂橞苒|007-1946|践行2017-07-28

看了你写的文章,写得很好。我觉得这种记录文章就是要写得具体,再加上自己的一点心理感受,才有画面感,写得很好。

王静|007-1947|陪你读英语不出局|我有一个天底下最好的语伴

学到两点:①嘴巴不能懒②脸皮不能薄。正确的困难的事情是最值得做的,能找到这么一个有意思互相监督的英语朗读组织,很替你感到高兴。文章结构很清晰,从开始到现在娓娓道来,能在以前的事情中总结得出非常有用的教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力。

刘璐|007-1948|月亮与六便士-节选3

六个便士、月亮,每个人都有理想和现实的困惑,我现百度来的了解作者、写作背景,英语原版翻译的功底让人羡慕。抱歉不知如何评判,拖到现在,关注后的研究研究。

扶风长天|007-1949|有效学习

许岑是个大神,你将他的学习方法记录、总结并给出自己的得到,对我的启发也很大。任务驱动式学习,不就是咱们正在做的吗?每周输出一篇的任务正是咱们不断迭代的外部驱动。另外,文章条理十分清晰,可以让我拿来就用,赞

钰真|007-1950|成长记录

你的原则总结 很期待你的践行记录。

贾旭|007-1951|学会解决问题-开篇

点评:很细腻地描写了人们在遇到挫折时候的心理过程,然后写了克服恐惧的方法,我也有同样的经历,所以感同身受。还想说的是,你这篇文章通篇都是以第二人称写的,我自己写的文章一般都会以第一人称去写,这两种不同的人称给人带来的感受挺不一样的,但具体如何不一样,我还说不出来,可以探讨一下。

任琼|007-1952|一个人的信仰

“我或许浅薄,或许迷茫,或许一无所获,但是至少我的内心无比确信的是,漫漫人生路中,我始终会有所期许,有所坚信,始终会保有那颗求真知,察真情的心,当我去为我心中那热气腾腾的生活而努力,我想我总能记录下来其中某些值得回味的瞬间。”始终有所期许、有所坚信,为热气腾腾的生活而努力 ----琼 向你学习坚韧、热情、执着!!!不忘初心!

梁呈华|007-1953|完美主义者的窘境

这是你2月份的文章,又朝前看了你最近的文章,发现你的进步真大,无论是排版还是结构都优化了很多!你的这篇通过不同版本对三个我的描述,得出如何用骑手控制黑马白马,后成为本能反应!

Daniel|007-1954|重新定义帮助

你这个题目可以作为一个辩证会了。帮助有两种主动的和被动的,都是为了能够让对方越过这一难题或者是困难,行动的本质也可能都一样,但是每个人心里的期待和动机是不一样的。没有任没有帮助是可耻的,除非自己心里枉求。说求回报的帮助,索求回报的帮助,那已经不是在帮助了。帮助他人,你总会的益处的,这个是由老天决定的。谢谢!


七组

乔尹|007-1938|你想要对你的资金进行处理吗?

对于刚刚进入金融界的你,一连串的反问句,抛出了让人感兴趣的话题,知识的积累才会使你在上班一天后就有这样的思考,文章的题目可以得知你的用意,所以想对资金进行处理的人,一定会来跟随你一起学习一起践行的,也会在你这里得到帮助的,聪明如你!

zophia|007-1955|你想要对你的资金进行处理吗?

很荣幸能在前后发,相互点评,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我们的所有事情都是通过选择出来的,尽管可能很多时候,跟你的举例说的一样,觉得这也重要,那也重要,但实际上真正重要是只要那么几条而已,并不多。

书童阿雷|007-1956|输也要输的有原则

刚好前几天也在看《原则》,还没有看完。谢谢你的读后感,让我学到了你的区块链投资原则。这几条原则我很赞同,实际中也是这么做的。另外,标题也很赞。一个小建议是,一件事一般选一个最重要的原则,然后围绕这个原则展开论证比较好。因为那么多原则可以再细化,也可以统一起来,但是总有一点最重要,金钱背后的智慧?时限?数量?。

小墨|007-1957|我在害怕什么?

以后多交流,我觉着要是做到真正的思考,你就是那5%,了,你就是牛人了,你要能持续地思考并践行那你就是大牛了。

曹小勇|007-1958|房产税检查之反思

文章的逻辑结构很清晰,从一个关于细节的小故事开始,到如何识别细节,再到如何把握好细节,最终再上升一个高度,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所存在的归因谬误。读完以后我有这么一个收获,比如做一件事情需要达到90分算成功,做好细节可以保证从75分到90分,但是前面能达到的75分才是最重要的。我还记住了一个新词汇:原因黑箱。

关于排版有几点小瑕疵,供参考:

1大标题有两处“二”

2细节维度章节里面的“空间维度”没有换行

3细节决定成败的章节中:“什么更重要”重复了两遍,后一句是不是“什么最重要”?

殷玲|007-1959|细节决定什么?

嗯呢,把注意力尽可能多的放在自己的成长上,先做好自己,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去帮助更多的人。自己先成长起来才会有更大的能力,才有可能真正的给到别人帮助。对社会的贡献越大,你就越有价值。

墨阳|007-1960|选择的自由

你的文章让我想到笑来老师的两个认知:

1.“元认知”是我们应该拥有的最重要的能力,要刻意训练认知能力。

2.遇到事情的一把刀--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例如开车出门被加塞和别了一下,就应该问自己:是把注意力放到生气上重要?还是心平气和的一笑而过,把注意力放到今天更重要的成长工作上呢?

吴昊|007-1961|如何成为老公疼爱的女人

想要成为被老公疼爱的女人,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学会示弱。做到“三不一会”:不争辩、不抱怨、不要求、会撒娇。二是不让男人猜心思。用商量、请求、撒娇的语气把你的想法表达出来。三是给足男人面子。出外就说老公好,在家就说自己不好。给男人充分的经济自由。重要的事情征询男人的意见。崇拜老公。四是自得其乐。五是关心老公的家人,尤其是父母。六是付出不求回报。看了感觉符合要求都是万里挑一吧。文章可以加点配图,增加可读性。

赵海薇|007-1962|总有一段艰难的时光,需要你熬下去

第一人称的叙述加上真实发生的故事让后文的道理性鸡汤十分有说服力,同时从故事本身到鸡汤的部分过渡的也非常的好。十分佩服你的叙述性写作的能力,希望以后可以多交流学习。不知道作者是否经常写叙述性文章,这篇让我想到了《解忧杂货店》,一本第三人称叙述性的小说。那种视角的独特性并没有道理的直接阐述,读者们在阅读过程中的从故事顿悟的时刻更多,也让小说更加有冲击力。相比之下,第一人称转道理阐述有时还会稍显尴尬。一点拙见,欢迎交流。

张俊佳|007-1963|试错真的是进步的唯一途径

仔细看了你的点评,非常贴切,针对性很好,有很强的实用价值,我已把它收藏好,准备针对建议再重新修改。尤其是对于没有元认知概念的这些的读者来说,可读性不强,这样的层次安排及逻辑关系的确不合适。谢谢你用心的点评!我们一起加油!不掉队!

阿蒙|007-1964|007的第二篇:端粒怎样影响衰老?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衰老的基本原理:细胞不再分裂更新了。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就会缩短一点。所以为了抗衰老,延长寿命我们可以做的有:

1、养成正面的情绪如乐观,确定人生的目标;

2、经常锻炼、健身;

3、饮食要均衡搭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