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6班07月21日作业雨汇总

007-26班07月21日作业雨汇总

一组

爱蕊珂|007-880|天天不一样

班长这次的作品是一首抒情诗——《天天不一样》,我一看蒙蔽了,读了一遍,没感觉,再多看几遍,只看到一些朦朦胧胧的景色,也体会到了班长的心境,即使天天都在熟悉的环境里,看到的景色有限,但在我们心中,追求的东西可以是无限的,这是我们心灵里最原始的自由,这是我们可以赋予给自己生活的意义,来吧,去追求彼此间的温暖,追求心中的理想,在一样的景色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刘小能|007-219|正健身的你!真的会呼吸吗?

说得不错, 在日常生活中稍微保持一些「觉察」之心的人,不仅能够看到更多彩的世界,对自身的成长也是好处极多。关于呼吸,正如楼主所说,分为胸式呼吸和腹式呼吸,正常生活中,女人一般采用胸式,男人则是腹式,所以有女人看罩杯,男人看腹肌的调侃。

童刚|007-1889|我为什么喜欢跑步

我本人也是健身爱好者,在做大重量无氧训练时,更多地注意力放在了脑子和肌肉收缩上,呼吸上也没有达到纯粹的腹式呼吸,看来今后需要调整一下,多些 觉察 之心了。

赵雪娇|007-1890|我的努力,我的伤,还有坚持

读完文章越发体会到,学习非常需要耐心,做任何事都没有捷径,正确的方式可以减少爬坑,但是任何技能的习得都需要长时间持续的付出。

程文涛|007-1891|让世界多些鼓励,少些冷水

作者真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把自己这些年在职场中生活中的感受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并不失信心与希望。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保持一份坚定的初心的人,实属不易。

萧艳枝|007-1892|复盘半年的小白投资,得到笑来老师送我的千万财富!!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即使已经付出了,暂时还没有自己想要看到的回报,不要急,每一步都是积累,看到你收获了学习能力的大幅度提高,很替你高兴,而现在你可以更好的学习你想学到的知识,指导自己更好的实践了!

郭文爽|007-1893|所有人梦想拥有的能力

看了你的简书,看到你在做笑来老师文章的复盘。其实我是去年10月就参加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的,但是并没有像其他伙伴每一篇都跟着认真学,认真留言;所以收获并不是太多,也早就想开始做复盘了,正好以看到你这篇文章为契机也开始我的复盘之旅。希望以后多做复盘交流。下面我是对9.23号笑来老师第一篇元认知文章的复盘收获,至于如何提高自己的元认知能力的文章还没有看,看后再做交流。

李双男|007-1894|7月19日暴雨记

作者真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人,把自己这些年在职场中生活中的感受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并不失信心与希望。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保持一份坚定的初心的人,实属不易。

巫俊卿|007-1895|未交作业

娄晨峰|007-1896|一起成长一起飞

人与人的不同就是因为人的思想的不同,每个人所生活的世界也都是自己主观的世界,这都与你思想有关。所以元认知至观重要没有之一。曾经看到过这个观点: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反过来也影响自己的思想,行为与思想是并行的。所以从那以后我的思考就变地少了,而是在想不明白考虑不清的情况下硬来;还有“习惯决定命运说”也让自己不再做深入的思考,不再提高自己的元认知能力了。而是把自己所有的精力用在了暴力执行上。在刘未鹏一篇心智探密的文章里提到,暴力执行也是一种可行的办法,行为本身也确实可以影响到自己的思想,但是如果这样做影响了行为本身的执行效果,或者说你所要解决的问题本就是你思想上的疑虑,那么就不适合暴力执行。有些心智的改变必须是在你看清楚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的。思想和行为的关系不是对等的,思想起主导作用。虽然行为也影响思想,有些事确实也可以先做起来,但是结果必须是对你的认知产生积极的作用,你的认知有积极的改变这才是你继续暴力执行的条件。最终的改变都要落实到认知上的改变,大脑皮质上的改变。不能像训练动物一样简单地训练自己。行而不思则罔,思而不行则殆。思行合一才是我要达到的境界。

武坤|007-1897|做事,要在能力边界内,还是边界外?

不同的道理,不同的适用范围。看到结论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得出这个结论的背景,而不是一味地照搬套用。结合自己的经历,运用所学,你分析的很透彻。

傅秋洁|007-1942|沙哈尔的故事

文章涉及一个我们人类穷尽一生都在思考和寻找的一个东西——幸福。4.2你幸福?幸福!以后你会幸福?幸福!那此刻呢?no!这是一个多么具有戏剧性的画面。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寻找幸福的路上而忘记了感受幸福本身?那么怎么才能获得幸福呢?成功就幸福了吗?no!但是幸福就成功了,幸福可以引导我们走向成功。这是全文中唯一的有涉及获得幸福的方法的一句话。同样让我深思。最近在看《活出生命的意义》作者弗兰克尔是二战期间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如果以他及他的同伴的遭遇和处境来思考,那么,我能有幸相遇你的文章,且一边看着手机里你的文章,一边在电脑上写点评。呼吸着上海燥热但自由的空气,甚至我还可以放点音乐,喝二两小酒。这是多么极大的幸福啊!写到此,我真心感受到了与幸福同在的情绪……最后,提点不成熟的建议,下次写这类文章除了认真的述说之外可以尝试有自己的一点思考,比如对于沙哈尔的,活着对于幸福的,结合自己写那么一两句。如果这样,你会遇到不一样的幸福!


二组

王妙天|007-1920|阿米尔★天

很有趣的主题,奇葩说的最后一集。“也许我们终将成为曾经自己讨厌的人,不是因为我们变了,而是因为我们成长了。”这句话记下来了,感谢!

任全|007-1898|有关时间管理分享

任全战友写的很详细,条理清晰,还给出了管理时间的具体办法,学习了。

周旋|007-1899|微习惯

微习惯这本书我是在得到听书里听到的,凡事从小事做起,有些时候目标太高容易放弃,如果设定一个很容易做到的目标,有助于坚持下去,你把这本书所有的精华全部呈现出来,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从中吸取精华改变自己的坚持不下去的坏习惯。

刘茂华|007-1900|我走进了chuan销业

我想如果是在其他地方,看到这篇文章我是不大可能点看的。确实自己以往被自己身边的人教傻了,不了解它就硬是楞楞的以为它怎么样,并且至死不渝的捍卫它。没办法,小时候不假思索接受太多东西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碎掉,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董书云|007-1901|读书有时是一种境界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理解为你读一个东西,理解一个东西.那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把书里面的文字翻译成自己能理解的东西这个过程就叫阅读” ,自己以前的阅读真的就是“只是寥寥草草看” ,学习了。 期待战友 Caveat Emptor 这一篇 。另外,战友我能不能拷贝你文章末尾对于我们007的规则讲解,感觉好详细,好实用。

胡靖琼|007-1902|对话pressone

确实对我们小白很有帮助,很有实用性。目前,我也正准备踏入这个征程,感谢分享。至于点评,希望以后自己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有我自己的建议。

江吉仪|007-1903|给自己提一个好问题

很现实,对我也很有启发性.我不再做伸手党就从提一个好问题做起吧!在这个时间如此珍贵的时代,打扰别人的注意力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如果这些问题在网上都能找到的话。再说了,一个问题是你自己成长的垫脚石,好不好,为什么,将这么好的锻炼自己分析能力的机会送给别人呢!

张永胜|007-1904|工作这么累,想领到退休金

决定下周的文章参照战友的写法,我也试试看 好开心啊,我也有订 万维刚 老师的专栏

刘子雄|007-1905|哥哥,没有他会死掉的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你文章中所写的情况相当了解并深有同感,孩子假期中大部分是无所事事,目前家庭、学校、社会都未能提供一个假期中,让孩子快乐成长,全面进步的一个大环境,这个还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难得你这个大哥哥对小弟的这份爱心、耐心,请不要过分着急,除此以外,还需要孩子父母的言传身教,循循善诱,咱们一块努力啊!

高红乐|007-1906|从0进入区块链世界(1)

厉害了,我的哥!这真是你写的?在你的引诱下,我有马上投资的冲动了。你成功了!

齐亚运|007-1907|十分钟搞定职业形象照(1)

文章节奏感特别好,语气俏皮亲和,而且内容也特别实用,可惜还没写完,期待续集ing。看了下你的公众号这是第一篇文章,第一篇就用上了markdown,排版很漂亮,行动力太赞。

建议的话,有3点:

1、开头讲职业形象的那一段,稍显冗长,或许可以稍微简练一些。

2、我觉得你的完成照重点不太明显,皮肤颜色和背景灰色太接近了。很巧我也是搞设计的,虽然是建筑设计哈哈哈。

3、微信头像的话应该是方形的,但你放的完成照是长方形构图。文章中其实也有这样一个问题,不是很明确重点到底是职业形象照呢还是职业形象微信头像。


三组

李朋原|007-1917|跑步,不再累

喜欢的事情自然可以坚持,这种观念很棒,又给了很多去坚持的小方法,能从跑步这件平常的事情上得到这么多收获,一定是个超级热爱生活的人。文章写的也很好,让人看起来轻松愉快又实用。[太阳][太阳]

郭金浩|007-1908|好好学习

只有改变行动的信息才算得上是知识,学了就去用,被践行了的知识才是你自己的知识。你说通过教别人的方法来实现知识的缝合,将新知识和老知识发生链接,发生化学反应,为己所用,就是通过输出来进行自我反馈,受教啦。

王苑|007-1909|给愿望和现实搭座桥

整个文章简直就是一本浓缩版的读书笔记精华,首先引入概念,然后解释原理,再列出操作步骤,最后是以自己减肥来实战演练了WOOP.可以看得出你的这篇文章是花费了好多时间去用心写的,尤其是第一人称的实践经历非常接地气,秒杀大部分的公众号鸡汤软文,就像前天晚上加班路上同事说的,当你周边确实有人在用同样方法的时候,你才会觉得有了榜样和先例,才会更愿意行动。感谢你写出这么好的文章,同事推荐给@所有人。

张慧文|007-1910|观展思从莫奈到苏拉热

读完你的文章,对你的知识渊博感到敬佩,对你的文字表达鼓个掌,对你的排版,图片丰富表示喜欢。记得去旅游时候,看着身边的景点和人,发生的事,不时会触动自己,引发情绪上的共鸣。你在欣赏艺术的时候,会被艺术所触动,我想这就是艺术的美引发了你的思考,激发了你的共鸣,那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带着思考去欣赏艺术,去与艺术进行心灵的交流,记得有人说过,敬畏离成功最近,愿你在艺术领域的认知上更近一步。

高绍文|007-1911|父母如何安排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

我不确定你是否是一名中小学生的父母,但从你的文章分析,对中小学生的暑假安排还是比较客观合理,没有随大流去报各种补习班,释放孩子的天性才是父母应该做的。而不是看别人家的孩子报了各种班自己就心虚,尊重孩子的兴趣才是最重要的。

刘海洋|007-1912|我为什么要重新开始写作

您好,由我来点评您的作业,对于重回写作的理由和信心阐述充分,本文一气呵成,但是如果可以将重点以标题或黑体的形式突出表达,在读者阅读上可能更有节奏和重点,个人见解,欢迎交流[愉快]

帅育梅|007-1913|我们一起剔除“坚持”等概念

提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可以把观点参考来源在最后小字标注一下,可以帮笑来老师和得到APP做个推广。

张改革|007-1914不经彷徨,迷茫怎能找到出路

我也有类似的情况:心里老想着进步、成长。但是现实中的自己还是那个样子。你分析得很详细,重要的是找到了解决的方法:践行。[强]相信这会是我们的起点。未来共同践行,获得有效的成长。

我突然想到李笑来老师在专栏里说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绝大多数人会终究苦恼于自己的确“技不如人”…… 谁没有一颗上进的心呢?我觉得谁都有,只不过只有一颗上进的心是没用的。。。那一期讲的是“学习能力”。

周薇媚|007-1915|不经彷徨,迷茫怎能找到出路

您好,由我来点评你得文章,说是点评不如说是学习,通过你的文章让我重新对《道德经》有了新的认识,你将其掰开了揉碎了阐述得如此清晰,真是具有深刻得底蕴,经典永远都是经典,需要细细得品味和思考,谢谢你,带给我们不一样得理解。

陈天宇|007-1916|你拥有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

今天两个平时要好的同事离职,刚和他们送别回来。笑来老师曾说过人最宝贵的财富是注意力,我觉得你对这一点认识也比较深刻。自己的注意力应该自己控制,而不是被莫名其妙的事牵引。这一笔财富自己掌握好利用好才能实现我们的终极目的。

张占芳|007-1918|我为什么要写作

作者一文《我为什么要写作》从自己的切身经历,简略复盘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坚持写作而这次又为什么重拾笔杆。从字里行间中可以看出笔者不如的文学积累,从金庸到路遥如数家珍。作者对写作的建议也值得我们学习,第一:要言之有物,第二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刻意练习。


四组

李恒宇|007-1919|念念碎002

读了你的《碎碎念002》,个人建议可在标题体现出主题,如《碎碎念002:忆东京》。我个人在写文前会先提炼出主题或论点,然后大概拟个草稿构建文章结构。比方说:回忆类文章按时间的顺序来构建,叙事类文章按事情发展的过程来构建,议论类文章则先提炼出主要论点。有句话叫「大处落墨,小处着笔」。大框架定好了,填充细节就容易了。

杨俊峰|007-1921|体验自己的理想

学到,做到,才会得到,在掌握最小可行知识后就去实践。近来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很有收获!

郑春辉|007-1922|在折腾的路上遇见贵人

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折腾不折腾,这辈子反正都很辛苦!哈!我们就是一群瞎折腾的人,因为我们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一个期许!我们要变成那个对于现今而言不可能的自己!最好的一种可能,就是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可以成为彼此生命中最给力的贵人!你我会是吗?

崔桦|007-1923|一张白纸的道别

用旁边者的角度来剖析自己内心的想法,视角很独特。从一开始的迷惘挣扎,到中间找到方向,以及最后开始践行,层层递进分析和展现了自己的思考过程,其实这就有点像笑来老师一直强调的元认知能力,在写作的同时还锻炼自己的元认知能力,一举两得啊。我在加入007之前也很犹豫自己到底要写什么东西,感觉好像什么都可以写,但又什么都写不出来,好在笑来老师在得到上的一篇文章《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习写作》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如果你没有看过,推荐你看看,希望对你也能有所帮助。

靳小宁|007-1924|查理·芒格私人书单“自然篇”

芒格的好书自然篇有前两篇还没有学习过。小宁这种精写让我迅速了解相关书籍的关键内容。精华精彩。比如“圆滑是一门表达观点而又不树敌的艺术“很技巧。领导常常评价财务人员是执行力太强,圆滑不够。我们以为是表扬,实则领导也是在希望财务人员处理得当,不要树敌太多啊。希望我们加入007,能提醒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

王韬|007-1925|为什么区块链项目以代币作为ICO的回报

谢谢你分享区块链知识,文中产权那部分很有意思,产权应该包括使用权、收益分配权和转让权。这让我想到我们007行动群,007行动群不就正是大家最好的资产吗,而且每个人拥有产权。️使用权:我们可以在群里发表自己文章,点评战友的文章;收益分配权:每当看到群里好的文章,大家可以共享新知,共同成长;️转让权:学到群里分享的新知,我们可以写成文章分享给他人。影响更多人一起加入007行动,不断提升共同资产。

翁亚东|007-1926|放下成长焦虑

做了一个成长路上的思考和总结,成长,最快的速度就是去经历,去做!如果做得顺手值得开心,做得不好,痛苦是成长更快的方式,同时,我们的成长,更快的方式,就是用B点思维,以终为始,倒推成长,首先先有个框架,有个套路,再往里面添内容,再去做务实的内容,带着问题去学习,成长^_^

向立|007-1927|后爪受伤之后

将崴脚这件事写到这么生动,整个行文语言风格轻松有趣,会让人有一直读下去的欲望。而且由崴脚能引发这么多的有趣思考,可见你也是一个有趣的人。

鲁锋|007-1928|投资者的最大敌人—情绪

论据充分,有理有力地论证了观点。读完后对我收获很大,因为我最近的情绪也受到币圈大跌影响。这说明我在投资时还是不够理性,对自己买入的资产不够了解。文中给出的建议也很中肯。一个小小建议是,我也是刚意识到,如果列出2点以上的理由或策略,是不是可以给它们排个序。例如文中提到的4个方法中,我感觉2>1>3.2>3.1。

陈汉波|007-1929|致我的女儿

这篇文章扑面而来的是一位年轻的父亲对女儿浓浓的爱,心中充满幸福的状态。有过相似经历的人,会立即带入到场景中,感到非常愉快。因为工作和学习非常忙碌,而渐渐挤出陪孩子的时间,结果女儿不在喜欢,甚至不愿意要你抱,这一种失落的情感写的非常细腻。几个小建议:1、如何养育你成仁是不是应该是成人吧。2、文章内容稍微有点短,让人看了不过瘾,有一种刚开始进入高潮就结束了的感觉,可以往平时你们生活的细节入手,然后用时间轴的关系来叙述。3、公众号排版,段落开头可以不用空两格。

万春兰|007-1930|墙角的南瓜

很有画面感哦,有幼时的童趣和怀念,描述的很详细,让我突然很想吃南瓜呀,南瓜也可以做馒头的哦?


五组

李建勇|007-1933|我对原则的认识

个人认为这是一篇有一定水准的文章。一开始看到用陶渊明来讲述原则这件事,我不是太认同,虽然我本人第一篇文章写的就是'不为五斗米折腰',但我始终觉得原则如果不能适应社会机制,那么也许就发展成固执了,明朝的海瑞就是最好的例子,虽是青天大老爷,但没有用。很多原则本身就是应该碎掉重建,不停完备的。直到后面看到作者对原则的自身定义,我强烈认同。希望作者能坚持那些原则继续前行。另外一个建议就是希望早点去开通微信公众号,毕竟平台很重要。

熊江伟|007-1931|你离你的感受如此远,生活怎么能够让你谁了算

“是的,当一个人只有一种价值观,他就只会惯性式地活在这种价值观所产生的行为所塑造的生活(困局)里,其他的价值观,其他世界里的声音,要想获取被他尊重,被他感受到的声音,真的必须相当努力,相当强烈才行啊。”读到这里,好像被打了一枪的感觉~~文中还提到了“阈限”,突然想到曾经看到过一个心理学概念,叫“域下意识”,很有感触,学习了。

季婷婷|007-1932|讲故事这事很重要

整篇文章的排版很精妙。我是第一次写文章发表出来的菜鸟,多向你学习!很喜欢这句话,“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你从不同的名人角度去解读故事的构思,奇妙又深奥,有力度感。你自己的哈姆雷特”鲜活生动,有诙谐感。“故事的价值不在于真实准确,而在于提供人生的意义”。这也是我们写作的意义所在。期待你接下来每一期的故事。

张姝|007-1934|你所主动努力的,神会欣然奖励你

其实在遇上你这篇文章之前,我对巴西也是仅仅停留在穷、乱、差的印象上。真的很感谢你这篇文章让我们了解到巴西原来有那么多的方面做的这么好,更重要的是让我意识到了我大脑时时刻刻存在的偏见。还记得笑来老师说过人最容易掉进去的大坑便是以偏概全,只不过它有无数的化身以至于我们掉进去了也不知。自己当初读那篇文章时,也仅仅注意到了笑来老师所提到的。真幸运,今天能够在今天你的文章里识别了以偏概全的一个化身。我感觉,无论是基于时代的快速变幻,还是我们对自身未知的探索。细思唯恐的话,我们都有责任要持续学习,去探究自己,建筑自己,把自己作为一项毕生的工程来建造。未来的路,一起走呗,感谢成长路上有你相伴。

张振华|007-1935|公司没有人力成本压力,会怎么样?

就一点让我印象特别深,开篇一个小故事,即精炼,又引出了问题,而且看到出来,后面的分析是需要动脑子的。

梁倬恺|007-1936|原则与注意力

在两天前刚看完这篇文章时,我还未有任何明确的什么原则。但读完文章以后,触发了我总结自己原则的行动,就当成了自己今天的作业。不管怎样,我现在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了,尽管原则的打磨才刚刚起步,当然那篇文章我也会一直写下去。这就是作者的这篇文章给我带来的改变,未来原则之路一起走哦。

韩东城|007-1937|写作那点事

你的文章完全可以作为参加007的宣传稿了!为什么花钱参加007而且是美人蕉的学习写作!

1、写作是为了通过把生活上、学习上的感受、感悟、整理自己大脑中零碎的想法,分享和与人交流想法和概念

2、社群里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一套机制让大家乐于相互点评,不愁没人看;

3、表明决心,不会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4、每7天参与一次创作,通过输出倒逼自己的输入,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和对知识的吸收。

我再补充一点那就是你又多了一个温暖的家![玫瑰][拥抱][爱心][胜利]

唐宇挺|007-1939|能清楚这三个问题,让你更有信心去投资区块链

通过三个问题来让他人增强投资区块链的信心,可以让人简单易懂了解为何参与区块链的投资。第一个问题,比特币真的有价值?可借用李笑来对比特币的四重含义解释,第一个成功的区块链应用,世界银行,世界货币,世界银行股份。期待更丰富的区块链内容分享。谢谢!

赵兴|007-1940|关于近期工作及其所得

读了你的文章,让我想到一切学习发生在行动之后,你用坚持每周写一篇文章来打破拖延的习惯,真是一举两得,既养成写作的好习惯,又改掉了拖延,在养成好习惯的路上,我们一起加油,共同进步。

曹宗晓|007-1941|去尝试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的一段话:

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And, like any great relationship, it just gets better and better as the years roll on. So keep looking until you find it. Don't settle.非常赞同你文章的观点:如果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多去尝试,不要停止行动,因为尝试就意味着有可能性。

我个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初步明确自己想要的有三点:

1)创造价值:因为得别人的好实在太多,因此我也想给他人带去些什么,想在历史长河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于是我开始写作,开始做一些个人的作品;

2)财富自由:查理芒格说,赚钱是为了使自己更为独立,这种独立本质上是「不为了生存所需而出卖自己时间」的时间独立;

3)计算机专家:我目前的职业是程序员,我想要在这个行当成为足够顶尖的人物。

安菇凉|007-1944|关于七个核心临界知识的清单

这本书《好好学习》这几天我也在看,没想到你已经看到第四章了,并把核心临界知识的知识点以及运用的方法论通过自己输出方式加深理解挺好的。我的经历可以运用黄金思维圈的临界知识再做一次思考。


六组

张攀锋|007-1943|健身是什么?!

文章从问题入手,很好,对于我这种从不健身的人,都很好奇,什么是健身,为何要去健身!科学的健身是有目标有计划的,你例举了自己塑身的训练计划!期待你下次可以分享下不喜欢健身的小白,要如何开始并爱上健身呢!

一棵树宋|007-1945|加入007的再思考

层层递进的把写作的重要性剖析下来,很让人有马上写起来的冲动。虽然我在写作的时候,思考如何架构,如何表述等等,想得脑袋发痛,但真真实实感受到思考慢慢变得深入。幸亏我们都加入了007这个大家庭,相互鼓励,共同成长。

聂橞苒|007-1946|践行2017-07-21

有的人在遭遇不公平待遇之后,选择逃避,选择抱怨,但是您选择了理解,“那是母亲爱女儿的方式”,并且也开始了写作,棒棒哒很高兴遇见同样热爱健身的你,希望这个月能成为一只“45Kg 的小马甲”

王静|007-1947|“不跑就滚蛋”到底给了我什么好处

第一次为咱们007战友写点评。我此刻身体端坐,面色严肃、内心恭敬。我对你有印象,缘于一次你发的mr.魏的家庭教育的链接。接下来让我小心翼翼的发表我的拙见:首先,标题很好,有吸引力,而且让我十分有安全感——我生怕遇到讲宏观的最近群里很流行的区块链链之类的文章,我太小白,且内心也不感兴趣。我怕辜负作者。其次:文章以时间为序,细节动人。曾经备孕坚持跑步,如今晨起跑步买菜的情节很有画面感。作为一个二宝妈深谙同样作为妈妈的你的那份苦心,作为女人又深感你爱家人之外对自己成长要求方面的对自己的爱。这些都让我佩服。再次,从被动到自驱可能后面你还会影响他人,这个过程很美,坚持做到了这件事,你也同样能做好其他的事。可见这件小事有很大的推动力。我家有个玻璃柜里面装了几十块各地的各种性质的马拉松赛牌,这些都来自于每天五点就起床跑步的老公。如今他已深深的影响和带动到家人和朋友。也期待你马拉松场上的倩影。最后,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其实你最要感谢的是你自己。做天使吧,因为你本来就是。

刘璐|007-1948|月亮与六便士-节选2

您好,第一次点评作业没想到就碰到英文翻译了,我现在也在每天翻译Beyond  feelings ,想借读自己感兴趣的外文书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所以看到您的文章挺亲切的,与君共勉,期待你早日完成翻译。

扶风长天|007-1949|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跟随笑来老师一年

您好,由我来点评你得作业,同样的时间做着同样的事情,却有不一样得结果,就像笑来老师说的,看似在一个世界里,实则在不同得世界,我们都是,笑来老师得学生,但是从你得身上我看到了“践行"带给你得改变和成长,看似短短得一篇文字,这背后肯定有许多的心酸与苦楚,这个时候得你是最棒的,你是我的榜样,让我们一路前行,创造不一样的自己。

钰真|007-1950|突破,随心不逾矩,不压抑,随性,随笔

通过不断的反问不断的追问,往往可以问到自己的价值观,甚至是核心价值观。如你最后一句话说,原则大于努力,但必须一直努力。当我们精力不够,时间不足,累趴下了的时候总会情不自禁问,学这么有效果?那个是可以学以致用的?那个是重要不紧急的?等等。生活中需要问自己,方向对了就好。

贾旭|007-1951|007第1篇 心启航

按照规则是我点评你的文章,昨天晚上有事没有完成,今天补上。由于原来在数字公司工作,酒仙桥是北京熟悉的唯一的地方,轮到我点评你的文章也是缘分。虽然文章只是两句话励志的话,但是说出了我们的共同的心声,我们因此而加入了007。我就你的文章补上笑来老师的话~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任琼|007-1952|初心

以终为始,曾经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中读到,为自己设置一个一生都在追求的目标,有方向感,就不再迷失。你真的很棒,决定开始写作的那一刻,自己就获得了新生,突破了畏惧结果的界限,继续加油。活过,爱过,写过,用写作记录自己的奇思偶得,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用一颗求真知,察真情的心去写作,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优秀。哦,好巧,原来你也在这里。是的呢,我们都是一群同频的战友,一起加油,一起成长。

梁呈华|007-1953|我为什么要参加007

你的文章比较长,仔细读了一遍。我相信从掉坑到学习再到成长,大家都有经历过这个过程。有些人早一点践行改变了自己,有些人听过也就算了,我们能来到这里,说明我们都已开始践行,已开始就不会晚!共同成长!

Daniel|007-1954|一个团队,一场关于坚持的实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去过的地方还太少太少,写的内容很片面,为了赶作业就班门弄斧啦😅。也就是只是去了这几个地方就倍感,学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  多么希望自己能尽快提升英语水平,早日去周游世界行万里路。减少睡眠时间的前提是要提高睡眠质量,是个系统工程。


七组

乔尹|007-1938|上海 我来啦!

幸福的一周,你这篇文章应该是对自己未来期待的一种表达,三头六臂的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加油加油!

zophia|007-1955|如何才能呵护希望

我只字不差的阅读了你的文章,鼓励就是希望的避风港,成为能说那话的人才能影响别人,这些概念我很认同,我们是同类人,在007,希望不会破灭。加油!你写的比我好的多。

书童阿雷|007-1956|孩子胆小,真怪我!

小孩缺少部分安全感的分析很深入,看来做父亲的你是真的在认真反省了。Doctor 魏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育儿育己。我们在养育孩子的时候也是在自我修炼。看得出来,你我都是在自我的价值观内以自以为是的(也就是自恋)方式在教育小孩。当我们还没准备好做一个合格、称职的父亲的时候我们用错误的方式对他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但,我们总以为这种伤害都有一个非常合理的解释:那是为你好!为了避免这种状况,我想武志红老师所说的权威的期待或许可以帮助我们从潜意识中发出对孩子的正面期待,给他满满的喜欢。然后等待自证预言的实现。

小墨|007-1957|关于写作的访谈录

我们加入007作为践行者自我迭代一起成长,在这个过程中相互关注,输出倒逼输入,生产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完成自我超越和蜕变。小墨,你的钢笔字写得好好!

曹小勇|007-1958|知识大通关—“地道的”真谛

谢谢你让我饱了眼福,我是电脑看的,高清大图真过瘾。文章抛出了很多经济学的观点,让没有到场的我也受益匪浅。我觉得这篇文章应该着力点在对自己启发比较大的观点上,而不是转述薛兆丰的内容,转述部分可以减少。我原来用微信排版,不习惯段首空格,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约定规范。

殷玲|007-1959|下一个100天会更好

为了自己下个100天能更好,你真的很用心。有目标同(高空系统)、有方法论和行动(精力、整理、学习系统)、有反思和激励(总结)。相信你一定会成功!

墨阳|007-1960|懒蚂蚁效应

写得非常好,那些跟蚂蚁有关的东西,其实就映射了我们人类社会,有些人看似无用,其实有大用!

吴昊|007-1961|孩子犯错怎么办

您的文章是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我目前暂时不是为人之父,对育儿没有切身体会,但是从我父母对我的教育历程来看,你是一个很有观察力,对细节把握很精准的家长。能从孩子具体行为去摊开分析原因并总结或者找出一些带有可行性的方法去尝试与爱人共同努力,这是男人的担当和很有魅力的地方。以后有孩子了,要多多向您请教。

赵海薇|007-1962|那有什么一世安好,只有自己的不断提升

整个文章行文流畅而又有论据。恰好,我也前几天看过几集。大多数情况下,男人的世界要相对理性一些,女性的世界相对感性一些。我是一个典型的工科男,对于人情世故的也是拿捏不准,所以不敢冒昧说什么。但是文章的有个很重要的观点我很赞赏:沟通,其实好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沟通的不足导致了出现各种问题,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都会让别人知道你对这件事是在意的,否则人们就会不知所措,让事情进入了漂浮状态。就像当事人陈俊生,如果他当时要是表达出了自己的想法,或许罗子君和他会公共改进生活质量,他们的感情也就不会走向那一步了。最终想说的是,任何时候我们都有选择的全力,选择事情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不是随波逐流。

张俊佳|007-1963|关于思考的思考(一):why,what,how

要经常思考对我们来说重要的事情,什么更重要和什么最重要。这会让我们更清楚当前处境。还说了思考问题本身,我觉得就是把问题定义清楚,把背景信息整理好。

阿蒙|007-1964|007的第一篇:怎样来到这里的

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某个人已经解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做的是找到那个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的人向他请教.这个人也许出书,可能会办研讨会.我可以用钱去换他处理这方面问题的经验。也就是通过阅读他写的书或者参加他说举办的研讨会来了解他的思考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