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番外)陈诺:欠你一场盛世烟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今天七夕,是牛郎织女见面的日子。

窗外,暴雨如注,密密麻麻的雨线交织成一张灰蒙蒙的大网,让人无处可逃,一如我的心情。

我打开衣柜,穿上刚刚买的正装,将皮鞋擦的一尘不染,我这样隆重,只为参加她的婚礼。

快出门的时候,妈妈拦住我,细细碎碎的心疼映射在她的眼睛里。“陈诺,你是不是恨我拆散你们?”

我认认真真的看着妈妈,她为了我,一辈子都在担惊受怕,就像现在,我能强烈的感受到妈妈的害怕无助,她在害怕我会离开不再回来,我轻声安慰道:“不会的,你是我妈妈。”

因为你是我妈妈,所以你做什么我都不能怪你,哪怕你推开我最爱的七七。

每个人都在问我,你恨不恨我,我竟不知怎么回答。我不恨,真的,我谁也不恨,这辈子的爱都没有用完,哪舍得来恨呢?

妈妈和青姨是手帕之交,从小到大的情谊,妈妈后来嫁给了当地镇长——我的爸爸,而青姨嫁到了市里。

我六岁那年,青姨离婚回来了。 听妈妈说,青姨的丈夫是个混蛋,在青姨刚生下孩子一年,就在外面有了女人。

但我很感谢那个混蛋,他们离婚了,七七才会跟着青姨回来。其实之前青姨回来走亲戚,我就见过七七,那个小小的一团糯米丸子似的七七。

那个时候,七七还不叫七七,我是随着大人叫她琪琪的。可是,姥姥给我们讲了一个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我就改了主意。

姥姥不是我的姥姥,是琪琪的姥姥,那是个很和善的老人,慈眉善目,会讲很多故事。正好那天是七夕,姥姥就讲了牛郎织女的故事,大意是说有个七仙女长的很美很美,爱上了凡间的男子董永。

我问姥姥,那个仙女长什么样子?姥姥说就是很美很美啊!琪琪仰着头问,像我一样吗?我和姥姥跟着笑,对,就是像你一样,以后你就是仙女七七了。

就像所有人期望的一样,我也一直坚定的认为,仙女七七迟早是要嫁给我这个凡间男子董永的。可是,现实远不如神话故事进行的周全,我们之间被王母娘娘划出了浩瀚银河,却忘记安排雀儿来为我们搭桥。

三年前,七七在电话里不停地和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那时候就知道,仙女七七要飞走了,我再也留不住她了。

“陈诺,对不起,当年对不起,现在也对不起。我刚刚去见了你妈妈,她告诉了我所有的一切。陈诺,我恨你,也恨我妈妈,你们为什么不问问我,就要打着为我好的名义来操纵这一切呢?当年我自己承担一切,也远远好过现在。你看看现在,你妈妈那么恨我,我们还怎么在一起啊!陈诺,你告诉我!”七七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

我在电话这头心如刀割,“七七,你不用介意我妈妈,我会说服她的!你要相信我!”

我听见七七在那头笑了,是很绝望的笑,“怎么说服啊!陈诺,她是你的妈妈,我能让你们为了我反目成仇吗?如果那样,我更内疚。陈诺,你一直在为我考虑,现在让我为你考虑一次。你妈妈老了,别让她再为你操心。”

电话已经挂断了,我仍然拿着手机不肯放下。

七七,我该怎么告诉你,我想保护你,不是因为你妈妈求我逼我,我才替你扛罪,而是我,本能的就想保护你,我就想把小小的你护在我身后,替你挡住风,替你遮住雨,一辈子保护你,然后看着你疯,看着你笑,看着你陪我一辈子。

从前吵架了,不管怎么怄气,最后的结局都是七七来说分手,她会故意跑到部队门口,当面来和我说分手。因为她知道,只要见了我,就不会真正分开了。她从来不舍的和我真正生气,随便我说什么,她都会欢天喜地的与我和好。其实七七真的是个很爱耍小聪明的女孩,但我偏偏爱她的古灵精怪。

可是,这次是不同,我在部队,她不来,我走不开。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七七走出我的世界,无影无踪,整整三年。

大颗的雨滴落在车上,模糊着视线,我开车开的缓慢,就这样一点点挪着前往七七的婚礼殿堂。

夏天的雨来的急,散的也快。车慢吞吞的开到礼堂门口时,竟然出了明晃晃的太阳。

我一个一个把车上的烟花往外拿,满满的放了一地。这时候,一个女孩走过来,陪我一起摆着烟花。我见过她,虽然只是一面之缘,但是我知道她叫方洁,在医院和七七打架的方洁。

方洁看着我暖暖一笑,然后弯腰继续帮我把地上的烟花摆成我说的字母。

“你和关凌潇现在怎么样?”

方洁笑嘻嘻的亮出她的右手,纤细的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戒指,他们结婚了,真好。

“我以为你们最后也会在一起。”方洁轻轻叹着气,停了一会,悠悠然说道:“其实,你们不在一起,也挺好的。”

“为什么?”

“顾琪爱你,太过用力,太过辛苦,她所有的情绪都由你操控,为你哭,为你笑,像坐山车一样,忽高忽地,谁能受的了呢。这种辛苦,我是懂的。但我和顾琪不同,我只想要人在我身边就好,可顾琪想要你的人你的心都在她身上。”

“我一直都是她的。”我没有抬头,心里却无端苦涩。

“陈诺,你爱她,就应该大大方方告诉她,你不说,她怎么会知道呢?顾琪,其实是个很没安全感的女孩,我觉得她嫁给周子轩会比嫁给你,更容易幸福。”

说着话,地上的字母已经摆好了,方洁和我并肩站在一起,等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她忽然坏坏的过来问我:“放这么多烟花,她也看不到,不如我陪你进去抢亲?”

我摇摇头笑了,“我给不了她要的幸福。”

方洁很聪明的转开话题,指着地上的烟花,问:“这四个iiii是什么意思啊?”

我没有说话,一步一步走向烟花。

这是秘密,属于我一个人,与七七有关的秘密。而现在,这些秘密要绚烂的绽放在蓝天之下,全世界都会知道,陈诺也是那么爱着顾琪的。

iiii的意思是,qi qi  ai ni四个字的第二个字母。iiii1314,七七,陈诺爱你,一生一世。

七七,点完这场人间烟火,从此以后,你在天上织你的七彩云霞,我在地上做我的凡夫俗子,我们两不相欠。

但是,我希望你此生,幸福无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