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三十三)可惜没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如果有人问顾琪,你想要的幸福是什么?

顾琪会告诉那个人,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不想要刻骨铭心的爱,不想要绵延不绝的恨,只想要生活无波无澜,舒缓而安心。

她用三年的时间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这个样子,她学了国画和古筝,她种了一屋子的鲜花,她开始用口红,她开始穿高跟鞋,她说话行事知道三思后行。

顾琪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大方得体,温柔体贴,不再纠结爱恨,如一潭清水,没有谁能轻轻易易的再引起她的波澜。真的,再也看不到当年那个勇敢追爱,憎恶分明的自己,顾琪用三年的时光埋葬了青春和自己。

“顾琪,你到了没有?我在情定奇缘等着你呢!”娜娜的大嗓门一如从前。

“好,好,马上就到了。”顾琪在出租车不急不缓的回应着娜娜。

今天,是试婚纱和伴娘服的日子。下了出租车,顾琪就被灿烂的阳光晃了眼。晴空万里,微风习习,天气真好。

顾琪踩着恨天高,稳稳的踏进情定奇缘的大门。导购拿出来早已备好的婚纱,娜娜尖叫着冲了上去。这是一款鱼尾长纱裙,白的无丝无痕,上半身是白色玫瑰攒成,下半身如流水轻绽,层层叠叠的白纱柔美飘逸的溢开。顾琪穿在身上,把曼妙的身姿展现的一览无余,像是从深海缓缓走出的人鱼公主。

“我也要试伴娘服,我的在哪?”娜娜围着顾琪转圈圈,转的顾琪眼晕。

“很抱歉,伴娘服需要所有伴娘来了才能试穿。”导购彬彬有礼,笑的端庄大方。

“什么破规定嘛!哎,顾琪,你快催催你的同学啊!”娜娜是出了名的急性子。

“好,好,知道了。”顾琪微微笑着,拿出电话,“楠楠,你到哪了?”

“马上,马上就到了!”王楠在电话里嚷着。

娜娜上前一把抢过电话,“你大早上去哪了?也不再酒店老实呆着。”说着,娜娜就白了好几眼。

顾琪在一旁看着这两个活宝掐架,觉得可爱极了。王楠前几天就到了,来时和娜娜闹了些小误会,两个人脾气性格相似,天天吵着玩,感情一天比一天亲密。

她不再理会她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用手指轻轻整理着头发,镜子里的自己真的很美,大约每个新娘都会很美吧!想想明天自己就要出嫁了,就要迎接一个全新的生活。

“我觉得两个伴娘有点少啊!琪琪,我再去找几个姐妹吧。”娜娜吵完了架,把电话归还顾琪,皱着眉头嘟囔。

谁知电话并没有挂掉,王楠在那边着了急,“不少,不少,伴娘在于精,不在于多,别去找啊!有我王楠在,绝对艳压全场。行了,不说了,马上到。”

娜娜在这边哼了一声,一脸的不屑。“人家琪琪结婚,需要你来艳压全场吗?哼!”

果然没一会,王楠就急急忙忙跑进来,不过不是一个人,而是拉着一个短发的姑娘。

顾琪老远看见一个短发姑娘,心脏顿时漏了半拍,等那姑娘走近,顾琪看清楚了,尽管不是心里念的那个人,不过,还是让顾琪觉得很惊喜。

“蕊蕊,没有想到你会来。”顾琪上前抱申蕊,有种难以诉说的感动。

申蕊把头歪在顾琪肩上,有些淡淡的惆怅,“怎么会不来,你和他结婚,我怎么会不来?”

“对不起蕊蕊,我也没想到自己最后会嫁给他。”顾琪在情感上总觉得是亏欠申蕊的,虽然这怪不得顾琪。

申蕊慢慢仰起头,潇洒的拍了拍顾琪,“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和周子轩要幸福哦!”

娜娜不太清楚眼前的状况,挪着小碎步移向王楠,压低声音问道:“什么情况?”

王楠同样很神秘的回道,“惊喜,一会还有更大的惊喜。”

“我不来,谁让你结婚的!”话音刚落,一个女孩帅气走进来,微紫的短发,皮肤白皙,眼神熠熠,永远微仰着下巴,有一点小小的骄傲和倔强。

顾琪的世界在这一瞬间尘埃落定,只有自己和这个微紫短发的女孩。看着她盈盈走来,用手勾了勾自己的手指,她歪着头问自己,“为什么我没有来,你就结婚?”

心里有雪白的浪花从天边翻滚而来,喏喏的念叨:“安安,安安。”

安安“噗嗤”笑了,整个世界跟着明媚起来,她用手指点点呆呆的顾琪,“傻样!”

“安安。”顾琪终于叫出来她的名字,鼻子阵阵的酸,她捂着嘴,大哭起来,像是上大学那会一样,不顾形象痛痛快快的哭起来。

安安上前揽住顾琪,声音也跟着颤抖起来,“对不起,琪琪,是我不好。”

顾琪拼命的摇头,眼泪像是摇了雨后的大树,簌簌落下来。“是我不好,安安,我好害怕没有你……我找了你那么久,都找不到你,我以为真的丢了你……”

“我回来了,琪琪。”安安用手擦着顾琪的眼泪,“不要哭了,都要结婚的人了。”安安劝着顾琪,自己的眼泪却不停往下掉。

闺蜜,是自己这辈子寻找来的亲人,没有亲人真正舍得离开自己。

这个温情的场面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娜娜那魔音电话铃声打断了,娜娜尴尬的看着大家,“你们继续,继续。”说着,拿着电话跑了出去。

导购员很贴心的上前,询问道:“现在要不要试下伴娘服?”

“好啊好啊!”王楠小跑着去跟导购拿礼服,却不小心摔了好大一跤,引的顾琪和安安噙着眼泪笑的花枝乱颤。

伴娘的小礼服简洁大方,白纱束腰,裙摆蓬蓬松松,王楠从没有穿过裙子,出来后,一手捂着胸部,一手往下拽,把顾琪逗的开怀大笑。

“我们拍张照片吧!”娜娜提议道。

“好!”几个姑娘们穿着白纱裙,齐齐看着镜头,个个明眸皓齿,笑意嫣然,这是属于青春的最后一张合影。

还没拍几张,娜娜的电话再次响起来,这个家伙不知道搞什么鬼,背过顾琪,压着声音回了句,“知道了。”

“业务挺忙啊!娜娜。”顾琪打趣着,一边转身要去脱下婚纱。

“等会,等会。琪琪,再给你单独拍一张吧!”说完,也不管顾琪愿不愿意,拉着顾琪就向玻璃窗走去。

这个婚纱店临街而开,面向街道的这面是个巨大的玻璃窗,玻璃窗外有着形形色色的人川流不息。

“干嘛选这啊!”顾琪皱着眉头,一脸的嫌弃。

“就这,就这,这好。琪琪,把左手这样伸出来。”娜娜耐心的指导着顾琪的手势动作。

顾琪心里暗笑,这是什么破动作啊!既不甜美,也不帅气,但她还是依着娜娜做了。今天的顾琪穿着婚纱,施了淡妆,虽然没有戴头纱,但还是有说不出的妩媚漂亮。

对面,先是申蕊看着顾琪掉了眼泪,而后是安安,王楠,像是连锁反应一般,最后连马大哈娜娜也忍不住声音颤抖,“右边右边点……”一句话没说完,眼泪也跟着砸在阳光里。

见对面的几个闺蜜都是呆望着玻璃窗外,顾琪也像受指引般想回头看,这时安安小碎步跑来,抢先一步抱住顾琪,“顾琪,你要幸福,你要幸福,知道吗!”

“好。”顾琪不知为什么,在安安的祝福声里,自己却眼泪成溪。

白天忙活了整整一天,姥爷和妈妈早就睡觉了,顾琪身体也很累,却怎么也睡不着,干脆走到院子里看星星。

她坐到秋千上,抬头看夜空,晚上的天空像是深蓝的湖水,点缀着熠熠星光,偶尔还能看到轻纱似的流云。她尝试着去找牛郎织女星,陈诺说七夕里天空中最亮的星星便是牛郎织女了,明天就是七夕了。

牛郎织女各位一端,相应呈辉,中间隔着浩浩银河,终究是跨不过去的。

陈诺,三年不见,你在部队,好不好?

黑暗中,手机闪了一下,她收到娜娜的一条qq消息,这是一张照片,下午她在婚纱店的照片。

照片里的自己穿着婚纱,站在玻璃窗的右边,伸出左手,巧笑倩兮。玻璃窗的左边站着陈诺,一身天蓝色军装,伸出右手,眉眼弯弯。一窗之隔,顾琪在里,陈诺在外,两个手像是搭在一起。

qq还没有撤回功能,所以,娜娜回了句发错了,但也于事无补。娜娜十万火急的一个接一个电话,都被顾琪挂断了。

顾琪痴痴望着照片许久,心被扯的丝丝拉拉的疼,终究没忍住,坐在秋千上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像是被人抛弃在路边的孩子。

很快,顾琪就听到背后有窸窸窣窣的声响,她不愿回头,也不用回头,她知道是谁。

陈诺站在顾琪背后半晌没动,今天的夜色异常温柔,顾琪能听见他的喘息。

几分钟后,陈诺轻轻摇着秋千,像小时候的许多次一样,顾琪在秋千上坐着,陈诺在下面摇,那时候天真烂漫,风暖花香。

顾琪被秋千轻轻的荡在空中,她闭上眼睛,想象着陈诺的样子。

“我明天要结婚了,你来不来?”

“我从部队请假回来,就是为了参加你的婚礼。”

“陈诺,你恨不恨我当初离开你?”

“不恨,陈诺永远不会恨七七,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

“陈诺,还有一句话,我想问你。你爱上我,有没有后悔?”

“不后悔。”

我不后悔爱上你

只是可惜没有了你

(完结)

还有一篇陈诺的番外,才是真正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去学校的这趟考试之旅,顾琪壮志未酬,到底还是没考好。坐返程车的时候,顾琪做足了心理准备。 果然,没有...
    末晓阅读 770评论 5 6
  • 上一章 目录 申蕊,王楠陆陆续续都来了,小别重逢的姐妹们聚在一起,争先恐后的讨论着着寒假彼此缺失的时光,似乎想要把...
    末晓阅读 647评论 9 5
  • 上一章 目录 窗外夜色浓重,顾琪坐在屋里,没有开灯,四下都是温柔的黑。她坐在这片黑暗里,感觉自己在一点点融化,所有...
    末晓阅读 374评论 3 4
  • 上一章 目录 望着闪烁的电话,顾琪特别想耍耍小脾气,就像安安那样。 安安和关凌潇吵一旦吵架,那么认错的那个人一定是...
    末晓阅读 648评论 8 4
  • 不久前,一个高中生拿着一篇高考英语完形填空来问我,表示不能理解作者表达的意思。看完,我不禁莞尔。的确,对于这个年龄...
    阳阳在奔跑阅读 275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