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十三)恭喜你荣升军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去学校的这趟考试之旅,顾琪壮志未酬,到底还是没考好。坐返程车的时候,顾琪做足了心理准备。

果然,没有满城风雨,没有他。

出站台的时候,天色已经泛了浅浅的白,几颗孤零零的星星个个朝顾琪挤眉弄眼,像是无言的嘲笑,顾琪堵着气狠狠的回瞪了好几眼。

短信提示音,顾琪抱着一线希望拿出手机,真的是陈诺。

“没考好的笨蛋,自己坐车回来。”

“陈诺,你个混蛋。”顾琪有些气急败坏,话刚说出口,她有点被自己吓到,喜欢陈诺的话扭扭捏捏的说不出口,骂他的话怎么这么顺溜。

抒发完内心情感完毕,顾琪沮丧的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往家走。从市中心到县城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县城到家还有半小时的路要赶,这个陈诺,果然是没有半点怜香惜玉。

顾琪上车有点犯困,靠着座椅就去找周公接头,刚刚胜利会师,娜娜那大嗓门就从电话里蹦了出来。

“你到哪了?还没到县城吗?行,到那我接你去。”

关键时刻,友情果然比爱情可靠啊!哎,不对啊!娜娜怎么来接啊?这个缺心眼的姑娘该不会骑着电动车过来吧!

事实证明,这么多年的发小情意不是白交的,下了车的顾琪很快就看到娜娜靠着她的心爱的小电动车傻楞楞的站在那里,迎着她。

饶是如此,顾琪心里还是感动的一塌糊涂。

“饿不饿?没吃饭吧?走走走,吃了饭再回去。”娜娜的问题,顾琪通常不用回答,她会自问自答,然后做好决定直接就走,速战速决,从不拖泥带水。

快餐店里暖烘烘的,前脚踏进去像是从冬天踏入春天般温暖,另一只脚跟着完全进去时,顾琪又回到了寒冬,且是寒风凛冽的坝上之冬。

顾琪四季的转变,只需那个叫陈诺的人,小手指一勾,春夏秋冬皆可转换。

只需一眼,顾琪就看到了坐在窗户边的陈诺,陈诺对面坐着一朵妖娆的玫瑰。

顾琪没有直接过去,她和自己说要静观其变。

可惜,她只做到了观,没有做到静,这个冬天真冷,顾琪哆哆嗦嗦的几次抓不住筷子。娜娜顺着顾琪观的方向,就看到了陈诺,当然还有玫瑰姑娘。

娜娜一脸愤恨,转头问顾琪:“琪琪,够不够吃,走,咱们去前台再点点吃的。”

“您好,还需要什么服务吗?”这家店的服务员太热情,见娜娜起身,立马围上来。

“不用,不用,我们自己去前台点。”娜娜急性子,不耐烦赶走了服务员。

顾琪想想,觉得自己真的挺饿的,点点头。然后开始昂首,挺胸,抬头,收腹,微笑,大学的礼仪课真是实用。她挽着娜娜的胳膊,雄赳赳气昂昂的奔赴战场,不对,是点餐台。

路过陈诺桌旁时,娜娜故意清了清嗓子,陈诺专心的看着手机,没有抬眼,玫瑰姑娘不解的看了她们一眼,没有说话。

重新坐到座位上时,娜娜明显比顾琪更不甘心。“琪琪,想喝点什么饮料不?”

顾琪想想,自己还真是渴了,走吧,咱们再走一遭。

走到陈诺桌前,娜娜使劲跺了跺脚,陈诺依旧没抬头,玫瑰姑娘一个“你俩神经病刚出院”的眼神瞟了过来。

端着饮料再次路过的时候,陈诺抬头,“你俩走来走去干嘛呢?”

娜娜等的就是这句:“哟,陈大少爷,我走路还碍着你了啊!这餐厅又不是你开的。”

“吃个饭走来走去干什么?”陈诺歪着脑袋,把话递给了顾琪。

娜娜把身子往前一横,挡住了陈诺对顾琪的眉目传情。“怎么着,谁规定吃饭不能来回走啦!陈诺,你再有钱有势,你现在管的着吗?你叫一声这餐厅,看它应不应你,它要吱一声,你让我刘娜娜干什么,都悉听尊便!”

“吱~”顾琪在娜娜身后很小声,很小声的跟了一句。

娜娜的大嗓门太显著了,那么多人看着。顾琪不能让陈诺出丑,何况还有玫瑰姑娘这个外人,她得给陈诺捧点场。

声音不大,面前这三个人刚好听见。陈诺忍俊不禁把头扭到一边,玫瑰姑娘出于礼貌低下头忍着笑。

刘娜娜同学急了,扯着顾琪,大声质问:“顾琪,你丫的吱个啥,属老鼠还是怎么地?”

陈诺含着笑,“刘娜娜,这餐厅算是应我了,听我的,坐下来一起吃饭吧。”

娜娜推推搡搡的和顾琪一起坐了下来,顾琪坐在陈诺旁边,娜娜坐在玫瑰姑娘旁边。玫瑰姑娘看着比顾琪年龄大点,算不上多漂亮,胜在打扮,胭脂水粉的抹在脸上,倒也俊俏,举手投足有风情万种的韵味。

顾琪欢天喜地和陈诺并排而坐,陈诺脑袋靠的很近,轻轻的说:“在这等你半天了,列车晚点了吗?”

原来,他在这专程等我的。

顾琪又感受到来自明媚春天的阳光抚慰,喝着饮料,美滋滋的琢磨着玫瑰姑娘也许是陈诺哪家远房亲戚。玫瑰姑娘知书达理,率先开口:“你好,我是陈诺未婚妻——刘颖。”

娜娜没回过神,正拿着筷子大快朵颐,顾琪腾的站起来,冲着娜娜就来:“我吃饱了,先回去了。”

顾琪说完就冲了出去,拼命的在路上跑,眼泪也跟着一路飘。

行李也不要了,娜娜也不要了,陈诺,我也不要了。

娜娜说的没错,顾琪你就是个二货,还说玫瑰是外人,人家才是陈诺正儿八经的内人。前些日子,总以为陈诺会给自己说点什么,说点天长地久的情话,说点偕老白头的誓言,到底还是自己多想了,太自以为是,太自作多情,太不要脸了。

可是,顾琪还是很想陈诺拼命追过来,拉着她的小手死活不放开,然后紧紧抱住她说,:“七七,七七,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这是电视剧的情节,真正的现实是娜娜拼着小命追了上来,上来就抱住她:“别哭,别哭,没事的啊!不是早知道了吗?”

是啊!早就知道了的啊!为什么还这么难过。

原来,听到和看到是两码事,眼见为实,不是没有道理。听到你会用幻想来麻醉自己,亲眼所见,心才是疼。

顾琪,十几年了,够了,放了手,放陈诺走吧。

今年的除夕姥姥不在了,显得格外冷清。妈妈做了一大桌的菜,却只有三个人坐在桌旁,一家三口,三口三代,三代同堂。

姥爷吃了饭,觉得乏,早早就睡觉了。妈妈拉着顾琪谈了会心,不咸不淡的,也不知妈妈说了些什么。

“琪琪,你是不是特别恨我?”妈妈看着顾琪心不在焉的样子,提前终止谈心。

“没有。”

顾琪真的没有恨妈妈,有什么资格好恨的,没有妈妈,这个家更不是家。只是,不亲近是从小就这样的,不是一日之寒形成,也不会一朝一夕解除。

妈妈也叹了口气,回了房间。顾琪睡不着,坐到院子里,小时候的秋千还在,这个季节坐上去有点凉,可是顾琪真的想清静一下。

顾琪,你要19岁了,已经成年了,可是,你什么都没有。亲情,爱情,你都没有,是不是很可怜?

正在惆怅的时候,感觉有人从墙头跳了进来,顾琪心惊肉跳的走过去,借着灯光,看清了那个人的脸,是陈诺。

顾琪白了陈诺一眼,没有拒绝也没有说话。陈诺“嘘”了一声,拽着她就向外走。陈诺的力气真大,顾琪顺从由着他。

到了一片空地上,陈诺停了下来,从墙角扒拉出来几个大的烟花筒。顾琪瞅了一眼,回了句“无聊”,转身要走,无预兆的,被陈诺拦腰抱住。

陈诺的下巴靠在顾琪肩上,能听见陈诺的心跳像个小气球一样,忽上忽下,没有节奏,而顾琪自己,忘记了心跳。

“七七……”

正好除夕零点,家家户户鞭炮齐鸣,空中的烟花一团接一团,绚烂极了。顾琪知道陈诺对她说了什么,可是鞭炮声声炸在她耳边,偏偏听不清陈诺在说什么。

“陈诺,你说什么?”顾琪鼓起勇气,大声的问道。

陈诺笑着,露出小虎牙,把地上七七八八的烟花点燃,是家里过年最传统的烟花,红红绿绿的,一点也不漂亮。

他站在这片红红绿绿的烟花光中,昂首挺胸,立正敬礼,声音洪亮有力:“报告,我和刘颖早已分手,党和人民群众迫切希望顾琪收下陈诺。”说完,跑过来,紧紧把顾琪抱在怀里。

“七七,恭喜你,荣升军嫂,你愿不愿意。”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