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个下雨天(十四)来自玫瑰姑娘的诅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顾琪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在她粉色的少女心里,告白应不亚于求婚的隆重。

她的陈诺应该穿着蓝色军装,手捧99朵玫瑰,她应该穿纯色长裙,迎着风,迎着阳光,他们的背景应该是漫天的蒲公英亦或是漫天璀璨的烟花,风吹头发的方向,她自己抿嘴笑的角度,甚至连他们之间的对话,顾琪都已设想。然后,她的陈诺深情款款和她说:“七七,我们以后在一起吧!”

可是,现在,事情稍有出入,风不够暖,烟花不够漂亮,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主角是她和陈诺就可以啊!理想和现实总会有出入的,不是吗?

顾琪和陈诺有最合适的情侣身高差,她的头正好埋在陈诺的胸前,“陈诺,这个烟花真的好丑。”

陈诺宠溺的揉着她的头发,“欠你一场烟花,以后还给你,好不好?”

顾琪没有说好,没有说我愿意,但是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些繁琐啊!青梅竹马的情意,就该有心有灵犀的默契。

青梅竹马,想起这个词,心情有些黯淡。以前在古诗中读到“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顾琪就特别喜欢,仿佛天生就是来说她和陈诺的,就应该所有认识的人,说起这个词就该想起她和陈诺。

可是那个玫瑰姑娘刘颖呢?她是陈诺什么时候的青梅竹马?陈诺为什么和她订婚呢?现在又为什么和她分手呢?分手了,为什么她还要说她是陈诺的未婚妻呢?

陈诺,这些,我可以问你吗?我问了,你会答吗?你答了,我会信吗?

会,顾琪自己和自己说,她会相信陈诺,无条件的相信陈诺。既然是这样,那就什么也没有必要再问了,因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

陈诺感觉怀中的顾琪情绪在不停的流转,他没有解释,也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抱着她。顾琪把头埋的更深些,像是要嵌入陈诺身体一样,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流下来,浸湿了陈诺的衣服,很快又被冷风吹的没了痕迹。

就这样吧!陈诺,让我们好好在一起。

2011,新年快乐!


从放假回来开始,初中同学群里就一直嚷嚷着聚会,总是这个时间不行,那个时间不妥,集体讨论是讨论不出结果的,需要一个人出来当机立断。

顾琪悄悄私聊了班长,“班长,日历黄历我全替您老看好了,初十是个良辰吉日,各种大吉。”

已经被群里吵的无比头痛的班长,心里的天平正在忽高忽地的摇摆,难以抉择。看着顾琪的私信,天平咣当一声落地。班长大人在群里大袖一挥,“就定初十聚会,想着同学情谊的,天没塌下来就都给我赶过来!”瞬间,群里尘埃落定。

顾琪拿着手机,兴奋的在床上蹦来蹦去。她早已和陈诺侧敲旁击的打听过,陈诺那天没有安排。正好借着这次聚会,好好的秀一把恩爱,宣布彼此家属的身份。班上暗恋,明恋陈诺的女生们,都死了心吧!陈诺属于我顾琪的,完全陷入美好憧憬的顾琪把自己埋到被子里,咯咯咯的自己笑个不停。

大年初十,阳光晴好,天空湛蓝连成一片,没有要塌下来的痕迹,可是陈诺,没有来。

顾琪郁闷的窝在沙发里,紧紧皱着眉。娜娜凑过来,不长眼的问道:“你家那位呢?”

“补天去了。”

“哇塞,看不出来啊!陈大少爷还是女娲后人呢!”

顾琪哀怨的看了娜娜一眼,拿出手机,一遍一遍的拨打电话,那边永远都是:“对不起,您拨打电话已关机。”

娜娜看见顾琪真的伤心了,上去抢过手机,“行了,行了,别打了,男人最烦女的这样了,查岗还是怎么地,兴许有什么事情呢!走,走,唱歌去。”

包厢里,每个人都还是像上学的那样,房轩还是爱捉弄羞涩内向的李婷,王帅还是那么爱吹牛,搂着几个哥们狂侃大学交了几个女朋友,娜娜还是那么大嗓门,只是见了班长会娇羞的学蚊子说话……

青春真好!顾琪看着每个人,庆幸着,我们还是保持着最初的那个单纯的模样。

唱歌唱的久了,顾琪的脑袋嗡嗡响,趁着没人注意,偷偷溜了出来。正午阳光很暖,温度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但是偶尔有风吹到脸上,已经没那么凛冽了,春天好像快要来了。

虽然不是刻意,但她还是一眼看到了玫瑰姑娘,她穿着橘色风衣,站在前面的酒店门口那么显眼。

她本能的想绕道而行,玫瑰姑娘也看见了她,笑意盈盈的走过来。顾琪想想不能临阵脱逃,也大大方方的迎了上去。

“你叫七七?”今天的玫瑰姑娘和那天判若两人,那天玫瑰姑娘知书达理,温婉大气,今天的玫瑰姑娘,一身的傲气直逼顾琪。

“叫我顾琪就好。”

顾琪对面前的这个人——陈诺曾经的未婚妻,有种气势不足的感觉,她觉得如果把她和玫瑰姑娘放在同一个战场,那么先死的那个人一定是顾琪自己。

玫瑰姑娘上上下下扫了一圈顾琪,“不知道陈诺到底喜欢你什么?”

见顾琪没有还击,接着说道:“陈诺现在不在,你也不用装的温良无害,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既然你认定我不善良,那么,我也不用对你太过客气。顾琪侧着身,露出甜甜的笑,“陈诺喜欢我比你年轻啊。”

“你是不是觉得特别得意?你觉得自己真的了解陈诺吗?那你知道他今天去哪了吗?”一语击中软肋,玫瑰姑娘恼羞成怒,声声锤击着顾琪那脆弱的玻璃心。

“他自然是有他要忙的事情。”顾琪声音有点颤抖。

“是吗?那你跟我来。”玫瑰姑娘妖娆一笑,冲她勾勾手指,转身就进了酒店的大门。

顾琪站在原地,像淋了场冬雨,浑身冰冷。她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最终鬼使神差的,还是跟了上去。走到一个包间前,玫瑰姑娘停了下来,她冲着顾琪呶呶嘴,示意让她向里看。

顾琪的脚像灌了铅,抬不起来,但是她和自己说,必须过去,已经走到了这里。透过玻璃窗,看到里面的陈诺,不是她心里想的那种不堪景象,心回温了许多。只见陈诺和几个大腹便便的领导模样的人觥筹交错,些许是喝了酒,些许是屋里太热,顾琪能看见陈诺表情略有痛苦,但是依然一杯接一杯的白酒灌进肚子。

陈诺还是那个陈诺,但是对于顾琪来说,今天的陈诺有些许陌生,隔着一道门,却像是整个银河系的遥远。还处在学生时代的顾琪,没有办法看到这样的陈诺,已经成熟的陈诺。陈诺,有什么事情,需要只有20出头的你来应酬。

玫瑰姑娘凑上来,轻声的问:“你知道他的梦想是什么吗?”

梦想?曾经的陈诺说过,他想去立军功,他想留在部队。但是,今天的陈诺呢?他应该不只是那样单纯的愿望了吧!她不确定的说:“部队。”

“哼”玫瑰姑娘冷笑了一声,她一字一停的说“他的梦想是上大学!”

顾琪像被人狠狠抽了几巴掌,整个心攥的疼,哆哆嗦嗦的问:“那他中考结束为什么没去市一中报道?”

玫瑰姑娘一脸居高临下的表情,她在嘲笑顾琪,顾琪知道。“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呵呵。也对,陈诺是不会让你知道的。陈诺只允许你看到他最好的一面,把所有的狼狈都留给我。顾琪,你说,我和你对陈诺,到底谁才是重要?”

顾琪转身就要向外走,玫瑰姑娘不甘示弱的拦住顾琪,“来都来了,不进去打个招呼吗?”

“他不想让我看到的,我自然不会看到。”顾琪绕过刘颖,继续往前走。

“顾琪,你信吗?我永远都会是你和陈诺之间的坎,你绕不过去也跨不过去。”

每个字都像是玫瑰姑娘的恶毒诅咒,童话里但凡是诅咒,无论多少年,都会灵验,陈诺,她会是我们的坎吗?

顾琪不敢回头,落荒而逃,虽然并她不知道她要逃到哪里。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