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清单 | 16种好吃又健康的儿童零食

是不是还在为孩子吃零食忧心忡忡?

儿童肥胖、挑食、营养不良等多种隐患无时无刻不在牵扯着家长们的心……

孩子到底该不该吃零食?应该吃什么?要怎么吃?


今天小编来给孩子们推荐几款好吃又健康的小零食。

首先要声明,零食绝对不能代替正餐,再怎么健康也都是相对的。孩子成长所需的营养仍然主要来自新鲜的果蔬、肉类、乳制品等。

但是家长们都发现,孩子还是会对零食独特的口味感兴趣,很难完全避免让孩子接触零食产品。

可零食产品又总让家长不放心,一些不够健康的零食可能会让孩子摄入过多脂肪、食品添加剂等,一些饱腹感过强的零食又容易让孩子吃太饱吃不下正餐。

所以,小编决定从中众多零食中挑选出更健康更适合孩子的分享给家长们,但不鼓励家长放任孩子吃零食。

快快去把你家里的那些薯片、果脯、巧克力统统换掉吧~

1.果蔬脆片

直接用上述自然的食物作为零食当然是最好的,如果孩子实在不喜欢的话,那你可以试试又香又脆的果蔬冻干脆片,吃起来酥脆鲜香又健康,比什么膨化食品棒多啦。

果蔬脆片是以水果、蔬菜为主要原料,经真空油炸脱水等工艺生产的各类水果、蔬菜脆片。不同于传统油炸食品,不但含油量大大降低,还尽可能多的保留了食物本来的营养。

由于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款洋葱脆片呈现奇妙的淡紫色,好看更好吃~

马铃薯脆片也基本可以取代薯片啦,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相似,但含油量和热量较低,最重要的是,还不含乱七八糟的添加剂!

莲藕脆片也可以试试。许多孩子会觉得莲藕不太好嚼也没啥味道,就不愿意吃。这款脆片则改变了它本来的口感,吃起来脆脆的,再配上淡淡的甜咸味儿,加上造型也比一般的脆片别致,非常适合做儿童零食~

蘑菇脆片也同理,有些孩子不爱吃蘑菇不是因为蘑菇的味道,而是因为蘑菇滑腻的口感。但脆片的话就完全不用担心口感问题~除了香菇,香菇,还有蟹味菇,平菇等其它菌类哦。

玉米冻干脆粒也超棒,香香甜甜还低卡,没有高热量的奶油和糖浆,比不健康的爆米花儿好多啦~

秋葵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维他命A和B群、钙、磷、铁等。用秋葵脆片来当孩子的零食,可以说一举两得呀。

这里说的黄桃片可不是那种甜甜软软的果脯,而是脆脆的黄桃脆片~没有多余的糖分,保留了黄桃本身的酸甜口味。

椰子脆片香香甜甜的,是很多人都会喜欢的口味,推荐苏梅椰子脆片哦~

当然啦,果蔬脆片还有很多其它选择,像是胡萝卜、南瓜、苹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家孩子的偏好或是营养成分购买。

2.小饼干

对于年龄更小一些的孩子,不推荐吃果蔬片,毕竟还是加工过的产品,营养仍然不如新鲜的果蔬,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脆片很容易让孩子噎到。

小编咨询了身边的几位宝宝的妈妈,来看看她们都推荐给孩子吃什么~

Bickiepegs的这款手指饼干是我们的大管家雯雯极力推荐的,推荐理由如下,各位家长们可以参考:

1).没有添加剂成分天然

2).不含盐和糖更适合小月龄或者萌牙期的宝宝食用

3).质地较硬,不会在磨牙当中断掉,不会有误吞风险

4).粗细适中适合宝宝抓握,练习小宝宝的双手灵活性

5).妈妈亲测磨牙棒有浓浓的麦香味道 香香的!(啃了宝宝剩下磨牙棒的妈妈所获得的第一手资料)

Plum是美国的婴幼儿食品品牌,主打有机健康的婴幼儿食品,全部使用非转基因原料,品牌的理念也很让人放心:Little ones deserve the very best food from the very first bite (孩子从第一口开始就值得最好的).

这款水果味小饼干质地特别松软,很容易融化,有南瓜香蕉味、蓝莓无花果味、菠菜苹果甘蓝味三种口味,家长们可以给孩子每种口味都试试~

Earth's Best这个牌子创立于1985年,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可能很多家长都比较熟悉。据官网介绍,他们从原料种植的第一步就严格把控,有他们专门的原料供应商。

他们家有几款有机小零食非常不错,主要用面粉和水果制作,而不是黄油和果酱之类,更适合孩子的需要。且不含反式脂肪,不含人工香料和防腐剂,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家长们可以去官网选取~

Ella's Kitchen是英国的婴幼儿食品品牌,创立者Paul说:“我创立这个品牌的原因是因为,我相信,像我女儿Ella一样的孩子们都应该有机会享受更好的食品,我也想让孩子们明白,健康的食品也可以很美味、很有趣。”

这款小饼干是给学走路的孩子准备的,除了图中的蜂蜜燕麦味之外,还有胡萝卜、韭菜等多种口味可以选择哦!

3.甜食

甜食的诱惑连大人都难以抗拒,更何况是孩子呢。但甜食里的高糖分和众多添加剂总让家长们望而却步,恨不得让孩子们碰也不碰。这么做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最后演变成孩子为了一根棒棒糖都能在商店里哇哇大哭。

小编的建议是,以退为进。既然完全禁止效果不好,那就放宽心态,给孩子择优选取最好的,把你所担心的危害降到最低。(注意:甜食类只推荐给三岁以上的宝宝!)

Happy Baby的酸奶溶豆很有名,味道非常不错,有草莓、香蕉芒果、草莓、蓝莓等多重口味。原料全部为有机成分,人工添加剂严格把控在合格范围内(出于甜食制作的需要,不得不使用少量添加剂)。

不仅是孩子,家长也可以吃吃看。用途也很多,各种家庭自制甜品中都可能用得到~但家长需特别注意,由于颗粒较小,孩子要在父母看护下才能食用,当心别呛着啦!

Yummy Earth的棒棒糖最初是美国的两个棒棒糖爱好者爸爸为他们的宝宝研制的。如今这两位爸爸的爱已经普及到了全世界,他们的棒棒糖原料有机,且不含牛奶、乳糖、鸡蛋、花生等任何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现在已经推出了21种口味啦!味道据说特别棒,连小编的同事都强烈推荐!

但家长们千万不能就此高枕无忧了,原料再好的棒棒糖也意味着糖分的过多摄入,总是对孩子的成长有影响的,因此要严格控制孩子的食用量,还要记得叮嘱孩子吃完后按时刷牙!

Navitas有机生可可豆(Cacao Nibs)可以用来代替巧克力。生可可豆本身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掰着手指头数都数不过来,包含油酸、亚油酸、硬脂酸、软脂酸,蛋白质,矿物质钙、镁、铜、钾、钠、铁、锌,维生素A、B、D、E等等,上哪里还能找到这么棒的零食?另外,小编强烈推荐家长们也吃吃看!淡淡的巧克力味儿真的特别棒~

不过这款有机生可可豆是没有甜味的,可以先让孩子尝试一下,如果实在不喜欢的话,还有一个加糖的Sweet Nibs版本,但要注意控制用量,可别让孩子把牙给吃坏啦!

那今天的推荐就这些啦,清单全部是依据小编自己的经验以及询问过妈妈们得出的,是为家长为孩子负责的良心推荐~当然啦,这也不意味着我们分享的这些就是最适合的,家长们还是需要擦亮眼睛给孩子仔细选择产品哦。

期待之后能为大家分享更多用心的生活经验与体会!

图片来源:网易严选官网、Google图片、各品牌官网等。


文/Sarah@大观家庭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内容合作请微信联系出品方:大观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