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嗨的朋友,你身边还有吗?

文/怀左

今天和朋友聊天时,他说很怀念在学校的时光,大家可以一起嗨,吃饭喝酒打游戏,都是一嗓子的事情。

“唉,到现在,我身边都没有可以说说话的朋友了,更别说可以一起嗨的了。”半天,他抱怨了这么一句。

听着难受,我也问自己一句。

我身边,还有可以陪我嗨的朋友吗?

01

昨天下午陪二胖买衣服,她对购物的结果超满意,一路上蹦蹦跳跳,因为心情好,吃十块钱的关东煮也吃出了大餐的感觉,唠唠叨叨说个不完。

原来开心的时候,人可能会变成话痨。

路边找到一辆共享电动车,我带她回去,她拍拍我的肩膀:“回去咱们各自忙各自的事情,我好好备课,你做你的,晚上记得健身。”

嗯,是的,我晚上准备健身。下午早早做完了遗留的任务,点了一份自己还算满意的外卖,准备吃完饭收拾去健身房时,同宿舍的书坤回来了。

他是我们宿舍唯一的研一新生,一进门就问我:“赶紧的,来一把单排。”

我解释一下,他提到的单排的意思就是单干,场景是吃鸡游戏。

“我准备去健身的……来就来,谁怕谁!”我拿出ipad,直接登录账号,选择单人模式,开始刺激战场。

第一局死得很窝囊,最后跑毒的时候没有跑过毒圈,被毒死了。我招呼他:“你也上吧,咱们一起吃鸡,别闲着。”

他边登录边说:“我约了朋友,待会晚上出去玩,不过先玩一把也是可以的。”

两把结束后,他犹豫了,然后放弃了外出计划:“出去玩哪有在宿舍吃鸡有意思,算了,今晚不出去了!”

兴头起来的时候,尽兴才罢,原来风尘之中,多为性情中人。

我们一直从六点玩到了晚上十一点,后来实在玩不动了,洗洗睡了。


02

暑假在家时,偶尔约着高中舍友强哥一起吃鸡,毕业后很少再见了,他现在在河北廊坊。

第一次给他打语音电话:“强哥,在不在,看你朋友圈分享吃鸡的图片了,要不要一起开黑?”

“把账号给我,我马上就来。”强哥一口气答应。

男人的友谊可能有时候就这么简单,大家有相同的游戏爱好,即使许久未见,也根本不需要寒暄。曾经我们最爱聊的是金庸古龙,如今大家身在天南地北,能一起玩把游戏,也是缘分使然。

“强哥,我用微信登录的,账号是怀左1106,加你了,你组队就行。”

“没问题,咱们玩二人模式,选热带雨林吧。”

他喜欢小地图,觉得更集中一些,偏向于二人模式,考虑到不需要照顾其他队友。要是我,可能我就选四人模式了,人多力量大,说不定遇到高手,边聊边玩也是一种乐趣。而书坤,他还挺喜欢单排,用他的话来讲:单排吃鸡才是真牛逼。

在战略上,我们的选择惊人一致:猥琐发育。

“跳没人的地方,越猥琐越好,待到最后决赛圈,然后命好就吃鸡了。”

强哥喜欢带一把步枪,一把喷子,近战用喷,远战用步枪;我喜欢带把步枪,然后最好再拿把狙,带个大倍镜,距离远的时候可以狙杀敌人。

吃鸡的时候非常开心,有时候觉得,其实更开心的是一边玩一边开语音聊天。

“二楼有人,咱们一起冲上去解决了他。”

“最后几个人了,趴着走,千万别站起来,都是老阴X。”

“强哥,我来开车吧,让你看看秋名山车神。”

“卧槽,前面有空投,要不要去捡?”

“我倒了,来拉一下。”

……

每次都是几局以后,两人约定:“今晚累了,改天约哈。”

下线,洗洗睡觉。


03

前两天NBA季前赛,老詹在湖人的首次亮相,我和萌萌都是老詹的球迷,上午他给我发微信:“赶紧看比赛,老詹上场了。”

其实季前赛没什么好看的,大家也就找找感觉,玩玩罢了,老詹下场后我就再没看了,后来看结果——湖人输了。

输了就输了吧,这么多年看过来,输赢就那样吧。

上赛季东部季后赛,老詹率领骑士一路过关斩将走到最后,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但个人能力强,东部冠军又一次到手了。总决赛?结果我们提前都知道了。

后来传出了老詹去湖人的消息,我和萌萌都心里松了一口气,骑士,也该离开了。

这些年,我们一直看着老詹从骑士到热火,回骑士,今年再到湖人……兜兜转转,都是我们的青春。

还记得上赛季的季后赛,每一场老詹的比赛我们都看,输的时候唉声叹气,赢的时候拍桌子叫好。

有一次还讲比赛赢了就买一件骑士球衣,如今球衣没买,衣服已经变成紫金了。

和兄弟一起看球的感觉,经历过的人都懂,可以大笑,可以大叫,可以拍桌子瞪眼,也可以吐槽骂娘,无拘无束,怎么爽怎么来。

你身边,还有可以一起看球的兄弟吗?


04

国庆晚上,快凌晨时我点了烧烤,和宿舍几个兄弟一起喝酒吃肉。

他们很兴奋,我也很兴奋。很久没这样嗨,突然来一次,还有点感动的成分在里面。

越长大身边可以随时嗨的朋友越少,大家的事多了,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前途。有时候自己想玩时,别人都有他们的事。

“一起出去玩吧?”

“下次哈,我最近有点忙。”

我们都习惯了说下次,但每一个下次,都遥遥无期。

小时候特别期待长大,觉得大人可以做任何他们喜欢的事情。后来我们成为了大人,才知道最快乐的时光,原来是小时候。

那时候我们玩啊!闹啊!

那时候我们无拘无束,快乐无边。

那时候兄弟朋友都在身边,吃喝玩乐,傻开心就好了。

如今兄弟朋友陆续工作结婚,有些已经为人父母。

以前我们相见:“放了东西,赶紧的,一起去玩!”

现在好不容易见一面:“还记得以前……


05

讲真的。

你身边还有可以陪你嗨的朋友吗?


【怀左第四期写作课程上线了】点击👉新媒体写作20讲:普通人最该掌握的精进能力即可了解详情~

报名后请务必添加班长宝玉(lby-10-28)微信凭支付截图获取赠书,并加入怀左写作交流群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