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后,我一度不敢承认自己被劈腿了

文丨深海梦影


-1-

终于等到这一天。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踏上了开往大理的列车。

这是我分手的第六十六天。

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他答应过我的,我们以后去大理拍婚纱照。具体到选择哪家,定什么套系,选哪个场景,拍什么风格,我早早就在策划了。

我担心到时候预约不上,甚至连档期都定好了,定金也提前垫付了。

然而,陪了他三年半,带彼此见过了家长,眼看就要修成正果,我却被分手了。

现在,两个人的愿望只有一个人完成啦。这一次,我决定如期为自己穿上婚纱,好好道别过去。

-2-

是的,被分手后,我一直不敢承认这个事实。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曾是被他捧在手心上的人,他一如既往地对我好。会为我做很多暖心的小事,每天接送我上下班,每个节日都送我随口一提的价格不菲的礼物。

我换过三份工作,不管在哪里,他都是我同事眼中“别人家的男朋友”。对此,我很不好意思,总是偷着幸福。但这样的他,一定是我的骄傲,我隐藏不住对他的爱意将之公布于众。

我回忆不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我的态度渐渐变了,而我总能为他的冷淡和暴躁找到合适的借口。

想起来我们因为一件连衣裙分了手,也挺可笑的,但这件小事给我带来的后劲可太大了。

那天,我从衣柜里翻出他去年夏天给我买的黑色蕾丝裙,上身后发现拉链拉不住了。夏天来了,长胖的身材再也不能被遮盖在衣服之下了。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叹着。

很不巧,他开门回来了。紧裹在身上的裙子还没来得及被我脱掉,就被他抓了包。

没想到他先突然开口,“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不去跳广场舞真可惜了,天天喊着减肥还在吃吃吃,白瞎了我给你买的裙子了!”

我本来就很难过了,来不及躲藏的自尊被揪出来训斥着,我背过身去偷偷抹泪,却不敢发出任何声响。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这么脆弱,但似乎已经习惯了。

可我还是被吓到了。


-3-

我想起他曾经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饭,从来不会嫌弃我,还说把我养瘦了无法和我父母交代。我就这样不知不觉在幸福里沉沦,慢慢忘掉自己的初衷。

曾经,在他眼里,我浑身上下都是闪光点;后来,他总是能够挑出我百般不好。其实我早该预料到这一天的,对吗。

我也忘了有多少次,自己在心底偷偷难过,曾经那么爱我的一个人,后来怎么变成这副样子。我也屡次为他找借口,宽慰自己后,都能收拾好心情继续留在他身边。

这次,我再也忍不了了。

我当着他的面,收拾好东西,头也不回地哭着离开了这个我们居住了三年的出租屋。是啊,强烈的自尊心不允许我承认,现在的我真的糟透了。

搬出来后,我断掉和他的联系,他也没有再找我。我恨他,更恨自己,想要快速忘掉他,可闭上眼睛全都是他的影子。

那几天,我天天晚上做噩梦,无一不是他对我的各种嫌弃。白天,我强颜欢笑混迹于职场。一到了没有熟人的地方,就卸下面具,变成一具麻木的木偶,不会哭,不会笑。

每天下班后,我除了到健身房里挥汗如雨,就是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分手半个月,晚上下班,一起走出公司的同事还是和从前一样,露出羡慕的眼神问我,男朋友又来了呀。我还是逞着强点头,反手就上了陌生人的出租。

是的,我依然不敢承认自己被分手了。他最后那些如刀尖般刺痛我的话,总会萦绕在我心头。

白天茶饭不思,晚上不敢合眼睡觉,加上疯狂运动,那些痛苦的日子,我瘦得很快。到了分手整整一个月那天,我已经可以轻松驾驭那条裙子了。


-4-

又酝酿了几天,我换上那条连衣裙,化了他喜欢的淡妆,成为了全新的自己,壮了胆去找他。当然,卑微的话也留在了那个夏夜的街头。

我拉着他的胳膊说,我还是很想你。你不喜欢我哪里,我都可以改。

他上下打量我之后甩开了我,留下一句“你有病吧”和一个渐渐远去的背影。我怔在原地,看着他远去,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了。

就在我还深陷于失恋的痛苦中自我怀疑的时候,就在我一遍又一遍抱着幻想期待他给我发消息的时候,他发朋友圈官宣了。

他这么快就有了新的女友。

真是可笑啊。我一直以为,他对我的挑剔,是因为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原来他早已喜欢上了别人。

他说的再努努力多攒点钱就娶我是假的,那些关于未来的美好设想是假的。喜新厌旧是真的,无缝衔接是真的。

不再喜欢我,在他眼里,我连呼吸都是错的。

后来,我扔掉了一切和他相关的东西,辞了职,删掉了所有的同事。那天雨很大,像是为这段逝去的感情作别。


-5-

转眼,就到了曾经约好拍婚纱照的日子。

在开往大理的列车上,我想起那些过往,眼泪还是会止不住地流。邻座的男孩子递来纸巾,我道了谢,擦干眼泪。

旅途实在是枯燥,我也无心看风景。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一肚子的话全部向一个陌生人倒了出来。我开口就和他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我被渣男劈腿了,是不是很好笑啊。”

没想到,他也心事重重,掏出手机给我看了张照片,那是一个女孩和一个外国男孩的合照,照片里的他们笑得好灿烂。

我无心猜测男孩因为什么而落寞,只是想起了曾经的我们,又掉泪了。

他说,“我的比你更好笑,前女友受不了异地恋和我分了手,结果一个月不到,她居然谈了个异国恋。”

我突然觉得,被劈腿也并不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前方有太多相似的灵魂了,何必牢牢抓住过去不放呢。


-6-

我到了大理,打车来到洱海旁,看着一望无际蔚蓝的湖面和翩翩起飞的海鸥,心还是很痛,毕竟这里承载了我对他的幻想,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来完成。

我走进约好的旅拍工作室,工作人员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热情地接待了我,“姑娘,你老公呢?”我告诉她,“是我自己来拍。”

她充满疑惑看着我。

我们按设定的流程挑了拍摄的场景,化妆师为我简单的妆造,我挑选了适合自己的礼服,换上婚纱、戴上皇冠,站在镜子面前,一个人欣赏着镜中的自己。

真的好美。

只是好遗憾,说要亲手为我戴上头纱的那个人不见了。我最美的样子,他没有机会看到了。

如果你不能许我一场婚礼,那我就做自己的女王。

第二天,我们一个景点一个景点拍摄。这是我给自己的专属仪式感,好像整个过程也没有想象中那样难过嘛。

这次,真的要画上一个句号啦。不只是结束,也代表新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