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思维讲师训练营

主持人:丽颖

短短3分钟,口吐莲花,金句频频。很有主持功底,而且临场反应非常敏捷。

学员展示

1.赵合战:在这里看到了合战大哥的主动积极,首位分享学员,语言流畅,需要提升的点,从第一句话开始就要把自己当成是一名讲师。

2.刘春燕:内容部分很丰满,努力尝试用自己的语言来讲述。需要提升的点,嗯啊比较多,需要提升熟练程度。

3.雯子:声音很好听,内容部分也很充实,需要提升的点,可能对内容也不太熟练,有些练稿。

4.李冬梅:抢麦点评,犀利精准,点评结束还做了开场演练,非常优秀。

5.李云霞:抢麦点评,对冬梅的点评和演练高度赞美。对自己的自信度需要提升,主持人给了演练机会,考验过关。

6.白萍:抢麦点评,对雲霞的倾听力很认可,对自信度和自我限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利用多余的时间做了演练,熟练度很高,加入了自己的感情色彩。

海明教练第一部分

目前为大家盘点全国最牛的社群,樊登、得到、混沌、致良知四合院。我会给大家去晒,我为了探索知行合一,因为我们现在大家认为知行合一是我们最缺少的。为什么大家都在学知行合一,因为说的多了因为大家都缺少。我为了探索知行合一,就去到了阳明先生致良知知行合一的地方去悟道。每年元旦期间,去那里写自己一年的总结和新的目标,连续去了4年了。前三年去了贵州的农场。第4年去了浙江余姚王阳明先生的故居。去了非常震撼,你看冬天都那么冷,阳明先生就在这里悟道,突然悟到了人生大道。所以我们每个人在逆境的时候也是我们逆势崛起的机会。

和混沌创始人善友教授成为朋友,一起学美学思维,很多人拍照带了一个学员牌,觉得在课堂上偶遇,我是私下里交流。右上角是共和国四大演说家之一彭清一,那个活动是我作为主办方之一。我们一个朋友请过来的,接待他在他房间。他现在已经有点大小便失禁了,还在舞台上讲课,所以一见面就特别的震撼,走路都不太利索,但是在舞台上一开口特别有魅力。以后听他讲课也很少,目前国内很牛的老师基本都是他的学生,彭清一的学生。下面是冯仑阿拉善的一个慈善活动。

后面是如何玩转混沌,得到了他的邮轮奖励,免费去游。很多小伙伴花自己的钱全国各地去游玩,这个不算牛,最牛的是去全国各地不用花你的钱,这是最牛的。在混沌大学讲课,大家可以看,拿到了一个证书,2018年挑战者大赛第1名。拿到这个证书并不代表我很牛。其实我刚进入混沌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学渣,为什么后来可以逆袭成为学霸?这跟我的学习方法论有关系的。全场300多人,在混沌大学你感召超过10个人才有资格入围。这样300人集合在一块全是业务、演讲各种方面的高手。但我还拿到第1名,大家就知道海明教练成长的速度和成长的实力。

得到大学,这里面也有一个段子。我是全得到大学第1个还没毕业就利用得到大学所学把学费赚回来的人。这个段子可以一直讲很久。我们在很多地方学习,你能不能做到交完学费就利用这个地方所学把学费赚回来。海明教练不止赚回来,而且现在已经十几倍几十倍的赚回来。现在我也通关了得到大学的高级私懂官,成为得到大学高级认证私懂官。

秋叶老师是国内IP界的大咖,非常牛的一个人,目前他写的《如何玩转视频号》、《如何玩转公众号》如何玩转很多的新媒体,只要新媒体一出来他特别敏感,立马能出一本书。上次我和他交流,国庆节期间,春节期间可以写两本书,他写书就像我们买白菜一样那么简单,他有一套独特的方法论。秋叶老师也是我人生当中非常好的良师益友。

我曾经作为学员的时候,定了一个目标:每天阅读一本书。连续一周发给我微信当中所有的好友,7点准时发。叶老师也收到了,他感觉我写的还不错。就让我做了公众号专栏一日一本的作者。一天稿费500块,我按这种方式连续写了30天,我就把我易效能的学费赚回来了,也是易效能第1个利用自己所学践行法把学费賺回来的人。所以大家会发现我的零成本思维是这有基因的,一直都是这么玩的,直到后来把它提炼成了方法论,能让更多的人受益,后来也成为易效能的合伙人。从默默无闻,从一年两三万都赚不到,到后来成为全网几千人业绩第2名,这是去年的业绩,未来成为第1名其实也很简单。也是从易效能的队伍创造了一种模式,一个人相当于一个团队。易效能很多学员给我的标签:移动的图书馆,我也是效能思维研究者。这个标签也可以讲一下,当时出来的时候非常缺技术教练。我最牛的时候我一个人可以带4个组。如果你做过教练辅导学员,你就会知道一个教练辅导一个组就很牛了,我可以同时辅导4个组,所有问题在我这里都可以解决。后来技术教练打这个标签的人很多了,我发现我是之一不是唯一了,我就把标签变成阅读教练,那时候所有阅读方面的课题都是我来讲,后来呢,又有很多喜欢阅读的伙伴出来分享,我又创新了,我说我是效能思维的第一教练,那时候测试了20个天使班,有两千多人参与了我思维模型的测试,当时我还为此录了一档节目,思维模型训练营。没有怎么管,去年我发现喜马拉雅上点击量已经超过20万了。


海明教练:第二部分

学习的四个维度:学有所获,大家都在听樊登读书的,你在听哪本书,你收获的三个点是什么?现场有没有举手的小伙伴可以回答?现在我们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学习,为什么我们学习中觉得有一点收获就可以呢,这个维度已经OUT啦,我们要慢慢开始升级学习维度,第二个学行合一,我们都知道致良知四合院,学习的是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思想,我每年的年底都会去阳明先生的故居农场悟道。写年终总结和新年目标。连续去了4年。阳明先生就在这里悟道啊,突然悟到这个人生大道啊,所以我们每个人在逆境当中的时候呢,它也是我们逆势崛起的机会。第三个维度就是学有专长,我记得有个小女孩喜欢研究断舍离方面的内容,那我跟她讲,你知不知道成都有个整理师的行业,他们开了自己的课程,营收到达6位数,我建议这个小女孩可以去模仿一下,我告诉他目前这件事呢,你要注册一个自己的品牌啊,她下来之后他就做了一个整理的认证啊,我说你要出自己的这个私房课啊,他不仅出了自己的私房课,还做了自己的线下课,那1980已经开到现在第七期了啊。学有变现,变现学院就是提倡我们的所有学员把学有变现变成自己的最高要求。大家都在学习时间管理,那有没有让自己成为学习时间管理的高手,大家都在学习社群,那有没有社群运营变现,大家都在学阅读研究阅读,那你也有没有通过这个阅读来变现呢,那大家也感觉社群很好也在学习社群研究社群,那你有没有通过社群变现,海明教练也通过社群变现上百万,而且只研究2个月,你发现,真正你带着思维变现进来,你的维度就比别人高很多,包括樊登老师他为什么能够把樊登读书会做的这么牛这么好,那这里面有一段子就是,樊登老师曾就读了一本大卫奥格威有个企业家抱怨自己的产品不好做呀啊,樊登老师就说,唉那我可以给你写写个文案啊,你看看有没有帮助哈就写了,结果呢,这个企业家还是卖了几十万的这个产品,就给樊登老师发了5000块钱红包,后来还介绍了几个朋友啊,樊登开始写文案,他看一本书啊,变现了几万块,唉感觉这个生意应该很长久啊,就当时樊登老师就想啊,要读书啊更要能变现,这也是他能够把樊登读书会做这么大的最重要的一个基因之一,所以我们每个人啊,也要把这个基因植入到自己的这个学习体系当中,未来我们才能成为高手啊。

关键性节点:工业化时代,福特公司发现十几个工程师一周的时间生产一辆汽车,后来几十个工程师按照固定的工作顺序排列,最后90分钟就可以生产一辆汽车,在不增加任何外力的情况下,没有做人员的删减,也没有做任何的技术性的改进,工作效率提到了上百倍,就像我们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一样,大家都知道,在我们考试的时候那一周啊,复习效果是之前一学期学习的效果综合,为什么?因为这考试啊,它就是一个关键性的节点,关键的差异啊,我们这要考试了,说到这里,我们既然都有这么好的体验,都知道考试能够让我们这个所有的记忆力啊自己的这个学习效果会更好,那大家之前有没有经常在生活当中给自己考试呢?有没有的小伙伴可以举个手啊一般没有,考试也是一个关键性的节点,那我们在自己生活中有没有给自己考试,可能会很少有人做到,没有做到思维的迁移到生活中。那大家之前有没有经常在生活当中给自己考试呢?啊,有没有小伙伴可以这个举个手啊,一般都会没有啊,所以说我们知道我们很多小伙伴呢,根本都没有打通学习的闭环,我们都不太会迁移啊,所以今天的这堂思维课呢,因为讲了之后呢,很多小伙伴都会有这种迁移的基因植入进来,你以后都可以做的。

海明教练第三部分

之前我们会发现,为什么自由职业者很少?我们会发现,如果三年前我们做自由职业者这个行业,可能很多人认为你不务正业。但是现在你说是自由职业者,很多人会很羡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转变?当互联网平台发达的时候,我们自己去开发市场客户的成本远远大于公司组织管理的成本,所以都没有多少个体出来轻创业。但是我们会发现疫情也好,互联网的发展也好,5G也好,他解构了这种新的劳动关系的定义。我们现在做市场开发的成本远远低于公司组织的成本,所以未来公司组织结构的存在会慢慢被消解掉。这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颠倒和变革。所以也预示了一种趋势,未来的趋势就是每个人都是一家公司,每个人都是一个品牌。大家想一下,如果你想做到100亿的公司,你得需要有多少员工?传统企业可能需要几万甚至几十万员工。大家知道吗?薇娅出来做视频直播,她做到1,000亿营业额,她才带了不到200人,200的公司可以干到1000亿的营业额,哇塞,平均每人可以干到5亿的营业额。这就是新的方向趋势对商业的重新定义。所以,今天我们每个人,可以做自品牌,做自己的公司,做上千万的营业额很简单,也不需要场地,自己搬到哪里就是哪里,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前几天我去参加了喜马拉雅大学校友会第一届,那几个上台分享的嘉宾都是一个人,每个人都做到了上千万。他们没有什么产品,他们就讲网络上非常风靡的网络小说,录成有声书,录到喜马拉雅上,点击量过亿了,最多过10亿,而且全部是卖钱的,你就知道有声书这个行业有多赚钱,造就了无数的千万富翁。他们只是一个人,每天坚持工作三小时四小时录节目,连续不间断,春节也在录,就是这么简单。所以说,我们会看到未来的商业业态,并不是你开多少家公司,有多少员工,你就很厉害。而是你一个人单军作战能力有多强。我们被称为自品牌的时代,未来你没有去打造你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为什么会这样讲?我们会发现传统公司工作四五年,一个小女孩跟我讲她要出来创业。我说你工作四五年沉淀了多少用户?他说几十个吧。这些用户当你出来创业,无论你卖什么都给你买的有几个,他说没有。那我说你这四、五年很失败,因为你所有的客户都是为公司开发的,不是为你自己开发的。你要既为公司开发,又为自己开发,这个路径才算走对了。接下来一年,你想好如何打好客情关系,让这些用户既属于你又属于公司,那你出来创业就绝对有保障。因为他之前只会努力,不会打造自己个人品牌,所以他的努力也是一种伪努力。如果大家对于伪努力和自品牌这方面不发大明确的话,可以在网上搜一下,网上这方面内容很多,你可以提炼,提炼你自己非常有效可以讲通的逻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维讲师学习第二天,早上4:45,25个伙伴就已经在会议室问候,五点整参加学习的36个全部到齐。 20分钟的时间大...
    陈红宇chy阅读 432评论 1 8
  • 变现学院第4期思维讲师训练营 4:45已经有25位讲师在会议室等待,大家一起上麦问早安,很美妙 5:0...
    栋栋班阅读 284评论 1 4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