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讲师训练营Day2-复盘(日精进13天)

变现学院第4期思维讲师训练营


    4:45已经有25位讲师在会议室等待,大家一起上麦问早安,很美妙

    5:00参与本次训练营的36位小伙伴都已到会议室

    全国最早的训练营,没有之一

    我们是最强战队,想成为我们的一员吗?

    致力于打造国内起创力第一社群。

会议室

会议室



海神演讲逐字稿

一切没有打造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我们要真正的来讲一下,一切没有达到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大家知道之前为什么自由职业者去找我们,发现如果你在从事这个行业,可能很多人认为你不务正业,但是现在你说你自由职业者很多人会非常的羡慕你,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一个转变?因为当我们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时候,我们自己去开发市场客户的成本远远大于公司组织管理的成本,所以都没有多少个体出来做这种轻创业,但是我们会发现疫情也好,或者是互联网的发展以后,5G也好,它解构了这种新的劳动关系的意义,我们现在做市场开发的成本远远低于公司组织的成本,所以未来对公司组织结构它的存在可能慢慢的会被消除掉,因为这是一个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颠倒变革,所以也预示了一种趋势,未来的趋势就是每个人你就是一家公司,每个人就是一个品牌,大家想一下,如果你想做到100亿的公司,你需要有多少个员工,传统企业可能得需要挤出来以后对不对?大家知道吗?就不一样,他出来做做这个视频直播,他做到1000亿营业额,他才不到200人,1000亿的一年,往上平均每个人可以干到55亿人民币。

              这个就是新的这样的一个方向趋势,对于商业的重新定义,所以你看我们他每一个人也可以作为一个体制品牌,一个自己的公司可以做上千万的营业额,很简单,你不需要场地自己搬到哪里就是哪里,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前几天我去参加了喜马拉雅大学校友会,要第一节那几个上台分享的嘉宾,都是一个人,他们每个人都做到上千万,他没有什么产品,他们就讲网络上非常风靡的别人的网络小说,然后把它录成有声书,录到喜马拉雅上,点击量都是过亿了,这都过了十几个亿,而且全部是卖钱的。你就知道有声书的行业当中,做钻石岛造就了无数的千万富翁,他们就只是一个人每天坚持工作3小时4小时路,录节目连续不间断,春节也在录,其实就这么简单,所以说我们会看到未来这种商业业态并不是而你开多少分公司,你有多少员工你很厉害,而且你一个人担心出来能力有多强,所以这种我们被称为自品牌的时代,所以未来如果你没有去达到你个人品牌的目的,都是伪努力,为什么这么讲?

            因为我会发现传统的而公司当中你可能工作四五年了,曾经有个小女孩跟我讲她出来创业,我说你工作四五年你成年多少用户?他说几十个,我说这些用户当你出来的时候,不是你卖什么都给你买了有几个,他说应该没有,我说你这四五年还是失败,因为你的所有的客户都是为公司去开发的,不是为自己开发的,我说你要既为公司开发又为自己开发,你这个路径你才准备了,所以接下来你一年你就想如何去打好客情关系,但这些客户既属于你又属于公司,你出来创业就觉得有保障了,为什么?因为他之前只会努力,他不会打造自己品牌,所以他的努力也是一种伪努力。


学习四个维度

   

          你还在无效学习吗?但其实曾经我思考过这个问题,然后把学习拆分成了4个维度,大家可以对号入座一下,你看自己在哪个层次上,第一个层次就是学有所获,一般看完书有所收获就可以了,基本上90%的人都停在一个层面,我在很多的场合去调研,大家最近有没有听樊登老师的书?有听樊登老师的书大家都举手,举手完之后我说你们听了哪本书,收获了什么,好多人都讲不出来。所以这个现状都是处于学有所获的阶段。

        第二个阶段是学行合一,为什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这句话被很多人当做这个教条或者是方法去践行,就是因为做不到,所以大家才把它提出来,所以知行合一很难。在这个领域上我们也会知道,我们身边知行合一的人都是高手。

            第三种我认为它就是学有专长,就是你通过学习一门技术和一个方法,能够迅速的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比如说海明教练曾经研究阅读,就通过阅读术的变现成阅读的顶尖高手,研究社群,通过两个月成为社群方面的顶尖高手。现在可以通过社群咨询收20万,也通过社群变现100万,研究个人品牌来打造,孵化了很多的品牌,可以帮助一个组织做了500万,这是学有专长。学什么这个就变成我的一项技能。

            最后一个是学有变现,你把自己的学习的投资当做一种现金流周转的游戏,投什么赚回来什么,你比如说我在上得到大学,我就是得到大学平台上第一个利用这个平台所教的内容,迅速的把学费赚回来,第一人当时得到大学讲私董会,我就想我能不能把私董会变成线上的一个小时的标准化的产品,当时我就收399,然后测试了70个人,得到大学学费是1万多,我一下子就赚回来了。所以在混沌大学,秋叶,在好多平台学习都是这样的,我把那个平台学的东西简单的创新之后,利用这个平台所学,然后把钱赚了回来,这就是学有变现的最重要的高手。

                所以大家会看到目前我们生活当中有很多非常爱读书的人,但是他们很穷,为什么?因为他割裂了阅读与商业的边际,所以我们现在要用商业的视角重新去审视我们的阅读,重新去审视我们的学习。从今天开始大家一定要问这个问题,你是有效学习还是在无效学习?

关键性节点

       

      关键性差异,十倍数成长的秘密,在工业化进程当中,有一个人他做了卓越的贡献,这个人就是亨利福特。曾经亨利福特在生产汽车的过程当中需要十几个用端静的人产生一辆汽车,大约要用一周的时间,后来亨利福特打每一个人就放在那条流水线上去做那件事情。生产汽车变成流水线的操作,这个时候所有人生产一辆汽车变成了90分钟,从一周到提到90分钟,他没有任何人力的增加,也没有其他的变化,只是调整了他们工作的顺序和流程。发现我们就称为关键性的差异,就是我们10倍数成长的秘密。

          都知道其实在我们以往的读书的过程当中,考试的那一周复习的效果基本是那一个学期的复习效果的组合还好,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知道要考试了,这些考试就是一个关键性的节点,也会导致我们关键性的差异。我们找出来之后,我想问大家,你会经常让自己在生活当中考试吗?当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海明老师会每一天早上给自己制定分享的任务,而且每周每天都有分享,这样的话我最多一周的时候看了20本书,我就比很多人成长得很快,很多人说海明老师为什么成长那么快?因为我找到了关键性的差异,其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这种关联性的差异还是很多的。

            比如说让你闭上眼睛去记忆气象事物,即使逃离苹果、香蕉、西红柿、樱桃,你可能记不清所有的内容可能忘了,但是让你闭上眼睛回想你家里所物品的摆放的顺序,可能有几百件物品你跃然在脑海,为什么?因为那些物品它非常的固定,非常的有序,所以这个也是关键性的差异。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还有哪些关键性的差异?也欢迎各位家人一起来分享你的心得和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