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爱真让人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天在家里整理杂物,无意中在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精致的小铃铛。望着这精致的小玩意儿,我又暗自伤神了好一阵。唉!也不知道它现在还活着吗?如果还活着,如今应该也有三岁了吧。不管它现在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只要它还自由自在的活着,比在我身边幸福,我也就安心了。

世人大多睹物思人,而我却在这里睹物思狗。如果此刻不是发现了这只小铃铛,我大概很久都不会,也不愿想起自己还曾养过一只小狗。我的潜意识里不想勾起这段不愉快的记忆,因为一想起此事,就有一种莫名的负罪感系上心头。我这是在有意回避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

我本不是爱狗之人,因为小时候在去上学的路上被一只大黄狗扑倒咬伤过。那时候的我才只有七岁,又瘦又小,记忆中的那只大黄狗象是一只金毛大狮子,可怕无比。我在前面小跑,它在后面猛追,我的脚后跟被它咬住了,伤的很重。我当场倒地再也爬不起来,它还在我身上乱抓乱咬。这种场景,现在回忆起来,都还是无比后怕。后来,狗的主人抱我去疗伤。为此,我半个月上学都要父亲背去,放学又要父亲背回来。那十多天里我除了吃饭,几乎没喝过水,因为脚很疼,去卫生间不太方便。

晚上睡觉我经常会从睡梦中惊醒,有时哭着醒来,好久不能入睡。为此,母亲曾用画了人形的鸡蛋去马路边上给我招魂,听老人家说可能是我的魂被吓走了,如果不用这种方法把魂招回来,可能一辈子都睡不安稳觉。

就这样,大概经历了一个多月,我的身心才基本恢复正常。这真是一段痛苦又可怕的经历。人们常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可在我身上却成了:一朝被狗咬,十年怕狗叫。

以后但凡只要看见狗,哪怕是一只被我一脚都可以踢飞的小狗,我都要绕道从远处走过去。远远的只要一听见狗叫声,我就会心惊胆战,举步维艰。那种可怕给我造成的心理阴影和随之带来的杀伤力,是没有经历过此种境遇的人所无法想象的。

‘往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去亲戚家,同学家,还是去朋友家,只要是听说有养狗,我就是打死也不愿进去。哪怕他说他家的狗有多么的温顺,多么的听话,多么的通人性,我都是不敢去的。我真是被那只金毛大狮子吓破了胆。

我很久都不能理解那些养狗之人的爱狗情怀从何得来,他们为什么要养一只凶残的畜牲呢?我被困在自己小小的可怜的世界里,我不理解世人为何这般奇怪,就像南方人不理解北方人为何总喜欢吃面条和馒头一样让人费解。


                                  (2)

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依然怕狗。有一次一个朋友请我去吃狗肉,他说:‘’你那么怕狗,它咬了你几口,你今天吃了它的肉,还回来不得了,以后就不会那么怕了。‘’我说:‘’这又不是当年那只金毛大狮子,即使是那只,它咬了我的肉,我再吃它的肉,我这不是自己在吃自己的肉吗?算了,我还是不敢吃了,想起来都会毛骨悚然。‘’

有一次我去公园散步,看见一个阿姨抱着一个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白毛小狗,她边走边和小狗说话。这只小狗扎着红色蝴蝶结的小辫子,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活象一个白色的毛绒玩具。怎么会有这么小的狗,我就问那位阿姨,这到底是不是真的狗。她说:‘’当然是了,不信你抱抱。‘’说着就往我手里放,我下意识的闪了一下,小家伙差点掉在了地上。望着那小小的白毛绒球,它应该也不会有什么攻击性吧。我壮着胆抱起了它,好柔软,好可爱,好温暖啊!原来世上的狗并不都是凶恶的。我第一次对狗的仇视有了改观。


                             (3)

大概三年前公司在外场搞一次促销活动。有一位客人买了一台手机售价是1080元,可他身上只有980元,眼看着这个业务办不成了。她说女儿就要上大学了,需要这台手机,看她急切的样子,我让她想想别的办法。她拿出一个纸箱放在我的眼前,认真的说:‘’我今天卖小狗的钱都给你了,就剩下这一只小狗了,把它送给你顶数吧。‘’

我平生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这么怕狗,你还送狗给我,但是为了成全这单生意,我收下了纸箱。等她走远了以后,同事们都想看看这只小狗。我打开纸箱,浮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胖嘟嘟的,软软的可爱的小家伙,我被它的样子萌翻了。它的眼睛闪着尽是让人怜爱的眼神,金灰色的绒毛像绸缎般光滑,我竟然敢伸手去摸它。后来我把它带回家给女儿看,她喜欢的不得了,抱着跑来跑去,像得了宝贝似的。好吧,就让她好好的观察一下吧,以后写作文要是再写可爱的小动物就能知道怎么下笔了。

我居然也开始养狗了,真是不可思议。我给它喝牛奶,喂米饭,吃碎肉粒,几天后它就比原来长大了许多,腿骨也硬朗了,它追着女儿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女儿帮它洗澡,抱在怀里用毛巾帮它擦干毛发,她用玩具逗它玩耍。我和女儿还一起去了宠物精品店,买了漂亮的项圈和精致的小铃铛给它系在脖子上。

然而时隔数日,我发现它并不是一只宠物狗,而是一只标准的狼狗。大概二十多天后,它的身长已经是原来的二倍,两只耳朵也直直地竖了起来,牙齿也长长了,并且尖利无比,啃起骨头来,嘎嘎直响。他的胃口明显的比以前大了很多,开始挑食,他不吃米饭,专要吃肉。女儿为了逗它,竟然把餐桌上的整碟肉都拿来喂它。每次吃饭时,它总会站在餐桌前,向碟子里的肉投来乞求的眼神。看着它那尖尖的牙齿,又望着女儿那白嫩的的递过肉的小手,我又想起了自己被金毛大狮子咬倒在地的那可怕的一幕,我开始惶恐和担忧。

后来只要是门外有一点点惊动,小狗就会凶猛的汪汪汪大叫起来,这种声音又唤起了我那种可怕的感觉,我心跳加速,毛骨悚然。尽管它是如此的聪明和可爱,但是我并不需要这样的小狗。女儿在前面跑,它在后面追,差点要扑倒她的景象,那种情形让我无比的惊恐,我吓的大叫起来,希望他们停止戏闹。

该怎么办呢?老天爷,我求你不要让它再长大了,让它别变凶猛好吗?


                                (4)

后来一段时间里我工作很忙,回来后已经很累了,根本没有精力帮它洗澡。因为它又长大了一点,也更加凶猛了,女儿已经不敢抱它了,也就不再给它洗澡,它身上开始有了跳蚤,我有点讨厌它了。

我不在家的时候,它可能是在磨练牙齿,居然把沙发和地毯都咬的烂烂的。因为无聊,它把一些书报咬成了碎片,它在自娱自乐,搞得满地都是杂物。我一进门它就亲热地朝我猛扑了过来。可能是饿了吧,知道我会带东西给它吃,也可能是爱我的亲热表现。可我被它这种猛扑过来的举动吓坏了,用手袋重重的打了一下它的头,它咯咯的叫着,夹着尾巴躲到了墙角。

看到家里满地狼藉,就像打死了叫花子后留下的残败景象,我更加恼火了。我拿了扫把朝它打去,打了一下还不解恨,又打了两下。它缩在墙角用祈求的眼神望着我,眼睛里闪着泪光,仿佛一个犯错的小孩儿一样等着我怜悯。

我真的好痛苦,自己明明没有能力,也没有这份精力,为什么要收养它。我在心里责备自己做事欠缺考虑,总是一时冲动给自己制造麻烦。

我打扫完整个屋子,小狗还是缩在角落里。可能是因为胆怯,它一直没来饭桌前讨吃的,我也没有给它一口东西吃,也不让任何人给它吃食,我要惩罚它。

第二天中午我下班回来,想看看小狗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应该很乖了吧,可能饿坏了吧,身上可否有伤,可是它已经不见了踪影。我问先生小狗去了哪里?他说送人了。我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他却不苟言笑的说:‘’你看,我解了它的铃铛给你留做记忆吧的,我把它送给朋友了,临走前给它吃了半只鸡。‘’

望着这只孤单的小铃铛,我突然无比的难过,像丢失了孩子一样难过。为什么就这样送走了呢?哪怕再和它好好相处两天再送走也不晚啊。我没有好好看它最后一眼,也没有给它一口东西吃,我还打了它一顿,到底打伤了它没有,也不清楚。我被自责和愧疚淹没在悲伤里。我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不想做任何事。我本来很讨厌狗的,现在居然这般遗憾和难过。

感情真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这种爱真让人难过。


注:本文及文中的插图未经作者本人同意,一律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102评论 1 10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46评论 0 0
  • 跟朋友讨论工作的事情,他总感觉现在不想工作,一想到要工作就感觉头痛。现在就特别想休息一段时间。我就说: 问题应该出...
    逄格亮阅读 109评论 0 0
  • 生活是个暴徒 扼杀着每个人的天真 我想将他囚禁 却怕窒息而死 强者诉说无奈 弱者终被淘汰 这是强者的不幸? 还是弱...
    杂货铺的造雨人阅读 3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