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精精传奇》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悦天、妈妈赵青、老师、校长、王文涛、夏天、祝小乐、马菲菲、电视台黄瑜、李力、王晗、张导游张心怡、小兰、小兰妈妈、小雪、小雪妈妈、小雪爸爸

动物列表:

中华田园犬=精精流浪猫=咪咪

头狼母狼狼崽

故事梗概:

女孩儿优优非常聪明,学习成绩优秀,为班级做了很多事情,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优优为班级出版报,受到校长和老师的表扬。

优优在参加学校“六一儿童节”运动会上表现优异,为班级取得了冠军,但也让她发生疾病了。医生为优优做了手术,保住了优优的一双腿,但是她不能剧烈运动,也不能上学了。看到同学们上学,她很难过。爸爸妈妈为了让她出入方便,搬了家,住到平房里,还送给她一条小狗,取名叫做:精精。有了精精,优优在家里不寂寞了。

优优学习了《养狗秘经》,培养了精精。长期相处,让他们的关系非常友好。

精精在三个月大的时候,得了病,优优一家人付出很大的努力将它救治好。精精似乎也感觉到主人对它的爱,所以很听话。

优优与精精在院子里玩耍,钻出一条毒蛇袭击优优,是精精救了优优,但精精也受了伤。爸爸立即开车将精精送到医院抢救。精精救回来了,与优优一家的关系也更进一步了。

十月一日,长假期间,优优一家去终南山游玩,晚上在山上宿营。半夜来了狼群,是精精发现了险情,叫醒他们,有了准备。精精将狼群引走,从此下落不明了。优优失去了精精,郁郁寡欢。爸爸又给她弄来一条小狗,但是她不为所动。优优半夜梦到精精,梦中精精在黄河边上徘徊。没有办法,爸爸妈妈带着优优重返终南山,在宿营地发现优优留下的发卡不见了,知道是精精带走了。精精还活着,给了优优莫大的安慰。

精精开始了漫漫的回家之旅,它嘴上一直叼着优优的那个蓝宝石发卡,不离不弃。在路上它救了奄奄一息的小猫咪咪,认识了小雪一家人,小雪对它照顾的很好。但是精精是要回家,就在咪咪养好病,就带着它一起走。在临江市,它救了落水女孩小兰,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电视台开始追踪报道这个事件。

在路上,精精和咪咪经历了很多险情,但都化险为夷了。人们看见了精精救咪咪的这个场面,都无比惊讶。

导游张心怡看见了这个报道,就联系电视台黄瑜,讲清楚原因,让她们协助找到精精。优优爸爸也开车到临江市。

精精认出来张心怡,但是它戒备心很重,不肯上车,张心怡想了一办法,让优优通过手机命令精精。精精听了优优的声音,就放心了,上车了。

精精回到优优的身边,她们相互拥抱,激动不已。

元旦到了,班级组织活动,邀请优优回来。优优带着精精参加晚会,在晚会上演唱了歌曲,精精也表演了节目。

在歌声中,全剧剧终。

第一章:德才兼备品学兼优

吴优优是个十岁的小女孩儿,在学校读三年级。她热情、好学、活泼、可爱、乐于助人,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她。她不但学习好,还文艺好,会画画、跳舞、弹琴,是班级的文艺委员。学校和班级一有活动,就由她来主持。这样一来,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了。

第一幕:优优的爸爸和妈妈开车送她上学,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看见班级同学祝小乐,就让爸爸停车,拉上祝小乐。祝小乐是她的好朋友,两个人在车上有说有笑。

小乐家庭困难,爸爸有病,妈妈没有工作,在给别人打工。

吴优优:小乐,昨天晚上看电视了么,就是那个喜洋洋和灰太狼?

祝小乐:没有。

吴优优:那你做啥去了?

祝小乐:写完作业,我就帮妈妈洗衣服了。

吴优优:哦!你没看,那到时候我给你讲。

祝小乐:好的,捡逗乐的故事讲。

吴优优:那就讲灰太狼挨揍的那段吧!它又挨红太郎的板锅了,一下子就打飞了。

祝小乐:是么,那就有意思了。

吴优优:小乐,昨天的作业写完了么?

祝小乐:写完了。……,就是有一道题做的不知道对不对。

吴优优:是哪个?

祝小乐:就是那个应用题。

吴优优:你后面的结果是多少?

祝小乐:是八十六。

吴优优:哦!那不对,结果是八十八。这道题我也没有想出来,是爸爸教我的。等到了学校,我教你怎么做。

祝小乐:好的。……,你爸爸真厉害。

吴优优没有说话,看了看爸爸妈妈,满脸的骄傲自豪。

到了学校门口,两个孩子下了车,与爸爸妈妈说再见,然后两个人手拉着手进入校门了。看着她们进入校园了,优优爸爸才开车离开。

第二幕:优优爸爸与妈妈探讨祝小乐的事情,都认为有这个女孩儿陪优优玩,很好。也对祝小乐的家庭状况表示同情。

优优爸爸:这个小姑娘很好,很懂事,我喜欢。

优优妈妈:我也喜欢。看样子,她的家庭情况不是很好啊!

优优爸爸:寒门出孝子呀!她这么小就这么懂事,真是不错。

优优妈妈:优优也很好呀!

优优爸爸:那是当然,不看她的爸爸是谁。

优优妈妈:一夸你就喘上了。

优优爸爸:有这么好的女儿,我自然要骄傲了。

优优妈妈:以后要让优优多与她来往,互相影响有好处。

优优爸爸:我也是这么想的。以后告诉优优,小乐有什么困难,咱们帮助她。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好好玩就行。

优优妈妈:是,不过要做的隐蔽一点,现在的孩子都要强呢。

优优爸爸:对,不能宣扬,做好事不留名才是活雷锋么。

优优爸爸放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两个人相对一笑。

第三幕:课间休息,优优与同学一起玩跳绳比赛。老师走过来,找优优,让她出板报。

祝小乐与马菲菲摇绳,优优在中间跳。旁边有同学在跳皮筋的,也有踢毽子的。远处操场上有同学在踢足球。

优优跳,祝小乐边摇绳边计数,先是垫步跳,八十八、八十九、九十、……。跳过一百,优优变换姿势,改成双腿蹦。跳够一百个,就又换成单腿蹦,最后这个姿势比较累的。

跳了三百个,优优累了,就让祝小乐上来跳。祝小乐跳了二百多个,看见老师过来了,就停下了。

老师不想打扰她们,让她们继续。

老师:你们继续玩。

祝小乐:不了,都累了。

老师:谁赢了?

马菲菲:是优优。

老师:优优真是可以呀!德智体样样都行。

吴优优:老师夸奖了。

老师:我是实话实说。……,对了,优优,这不马上就到六一儿童节了么,咱们的板报要换一换了,你看看怎么做,组织组织,利用课余时间把它画出来。

吴优优:好的,老师,我们明天就做。

老师:不着急,六一之前搞出来就可以,好好构思一下,弄得新颖一点。

吴优优:是!请老师放心。

第四幕:晚上放学了,几个同学坐在操场篮球架子下面研究如何做。

吴优优:把大家找来,是看这期板报怎么做好,听听你们的意见,老师说了,要做得好一点。大家要踊跃发言,有好点子尽量说出来,大家一起参考。

祝小乐:既然是反映“六一儿童节”内容的板报,就得多一些儿童的题材。

马菲菲:要喜庆一点的东西。

吴优优:对,要喜庆的。

祝小乐:优优,上次去你家,看到一本画册,那上面有很多好的图案呢,我们可以利用上。

吴优优:是有一本画册,很好,我找来参考一下。

马菲菲:最难的是内容,内容写什么呢?

吴优优:可以写散文、诗歌、歌词,也可以摘抄,要与六一儿童节有关系的文字。

祝小乐:这些都难写。

吴优优:不要气馁,每个人都写一些,自己喜欢什么题材,就写什么。

看大家都很严肃的表情,吴优优知道自己不做决定不行了。

吴优优:就这么定了,周五下午活动课的时候,咱们开始做,现在咱们回家去准备吧!

同学们这才散开去。

第五幕:优优回家开始找资料,找到资料,又开始写东西。憋了半天,也没有憋出来。妈妈做好饭了,叫她,她不回信。爸爸过来看,听说是在写板报材料,就劝她不要急,要出去看看,灵感来自大自然。

优优感觉爸爸说得对,就来吃饭了。在饭桌上,看见妈妈腰上系着围裙,想到从来都是这个样子,很是感动,也想出来写什么了。立即放下碗筷去写了。这是一篇诗歌,题目是:又到了六一儿童节。

又到了六一儿童节,

这是属于我的节日。

这天我是最快乐的。

每到这个节日,

妈妈都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东西。

又到了六一儿童节,

这是天下儿童的节日,

这天的儿童是快乐的。

可妈妈是辛苦的,

她要为心肝宝贝准备好吃好玩的东西。

我要化身为蝴蝶,

飞在妈妈的身边,

给妈妈一个甜甜的飞吻,

感激妈妈为我付出的一切。

我要化身为花朵,

开在妈妈的心坎,

给妈妈送去花香,

让她一生年轻漂亮。

我要化身为天使,

飞进妈妈的梦里,

妈妈梦中的微笑,

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甜蜜。

优优写完了,就拿给爸爸看。优优爸爸和妈妈一看,惊喜万分,不仅仅是因为文笔好,更重要的是它里面有很深刻的内涵。

吴优优:爸爸、妈妈,我写完了。

优优爸爸:写完了,这么快,我们优优这是下笔如有神呀!

吴优优:还是你说得对,换个环境,就有灵感了。

优优爸爸:(接过来看)呀!很好么。

(读完交给优优妈妈)

优优爸爸:(待她看完)你看了有何感想?

优优妈妈:嘘……,这篇文章太让我感动了。咱们的优优长大了。

优优爸爸:优优,你这首诗很有想法,思维也很广阔,不错,爸爸喜欢。

优优妈妈:你就教这个吧,老师看了肯定也喜欢。

优优听了,无比高兴,坐到餐桌上,开始吃饭了。

第六幕:优优给班级画板报。几个同学帮助打下手,说说笑笑,很热闹。画好后,大家都夸赞她画的好。老师也很满意。

周五下午的自由活动课,优优召集班干部和文艺骨干,开始画板报。

因为大家都是小学生,个子矮,板报墙又高,她们够不到,班级男生抬来桌子椅子,在板报前面搭起一个台子。

优优先拿着设计好的图案给大家讲一遍,然后对照板报墙,进行了布局。讲完了,大家各负其责,开始创作起来。

优优会绘画,自然是要负责重要的美工设计,她画了报头,又画了报尾,然后指挥同学在中间部分加上装饰用的花穗,或方形或圆形,非常漂亮。

有同学画的有错误,优优就指点出来。大家都敬佩优优的才能,很愿意接受意见。

画好图,就在空白地方加上文字,这些都是同学们自己写的东西,都很好。优优的那首诗被放在了首要的位置。

用了两个多小时,板报做好了。同学们都走在远处观看,指指点点,感觉很漂亮,都很满意。

这时候,老师和校长在办公楼前面说话。优优立即跑过去,邀请她们来观看。

优优:老师,我们的板报出好了,你们能不能过去看看。

老师:是我安排班级同学出的,这不是要过六一儿童节了么,要新鲜新鲜。

校长:好啊!去看看。

老师和校长看了,都大加赞赏。

校长:这都是咱们同学画的么?……(看同学们笑吟吟的表情,随即发表观点了)不错,这板报出自咱们同学手中,真是太好了。

老师:优优,你们创作的很好。

优优:谢谢老师夸奖。

校长:(看着报头的那首诗)这首诗是谁写的?

祝小乐:是优优。

校长:很好的一首诗呀!很有思想,也很有感情。

老师:是,这首诗很有教育意义。

校长:优优,以后多写一写,挖掘出自己的潜力。

优优:是!

校长:这校园里面的风景就要由我们同学老师来维护,来设计,今天这个板报就做得很好么。我要感谢你们,这样吧,我出钱,给你们每人买一根雪糕吃,怎么样?

同学们:(异口同声)好!

男同学:我去买。

老师:校长,由我来吧!

校长:不,我提议的就由我来。

校长说着把钱交给男同学,几个男同学拿着钱飞跑出去。

很快,就买回来一袋子雪糕,大家每人一根,兴致勃勃地吃起来。

校长与老师也吃着雪糕。场面十分的轻松快活。

第二章:六一庆典祸从天降

第一幕: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运动会。早晨,操场上彩旗飘飘,将操场跑道围了起来。操场上空飘着几个大气球,气球下悬挂条幅标语,书写的内容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等等。

在跑道四外,分布着班级的休息区。休息区都搭建了棚子,用以遮阳,棚子里摆满了桌椅板凳。同学们就在这里休息。

每个班级都准备了食物和水,

运动会允许家长来观看,也有家长参与的活动,奖品就是一些书籍和文具,这也是为了鼓励学生学习。

优优是班级的绝对主力,在有家长参与的“木鞋跳”项目,她与爸爸妈妈取得了冠军。这个项目要求有三个参赛人,要有家长与孩子共同执行,三个人同穿一双木鞋,这要求三个人心气相同,迈步要一致。优优在中间,爸爸在前面,妈妈在后面,爸爸喊着口号,这样三个人就可以走一致了。

这场比赛中,场面很精彩,也很乱,有摔倒的,有走不动的,笑声不断,有几个孩子乐的捂着肚子,也有在地上打滚的。

她们回来,班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鼓掌欢迎。

老师:回来了,快坐下,喝口水。感谢你们为班级挣来了荣誉。

优优爸爸: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同学给送上饮料,大家边喝边说)

老师:呵呵!你们是最棒的。……,优优,你下一个比赛项目是4乘4,你要好好地准备一下,先歇一歇。

优优:没问题,我们几个一定拿冠军。

祝小乐:是,我们要拿冠军。

优优妈妈:来,优优,你躺下来,妈妈给你按摩,帮助你放松放松。

优优:好!(爸爸妈妈这么疼爱,让她非常幸福)

班级后面有桌子,上面铺着东西,可以躺着休息。

第二幕:操场的起跑线上,参加4乘4比赛同学排队等候,优优是最后一棒。这个项目是非常好看的项目,大家都期待比赛快些开始。

这个比赛的第一棒是祝小乐,她的速度很好,为的是早一些确定领先优势。优优排在最后,是因为她技术全面,既有耐力,也有速度。

开始比赛了,起跑线上的同学都站好位置,做好起跑姿势,发令枪声一响,运动员就如同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别看孩子小,但速度一点也不差。

运动员一跑起来,操场上立即热闹起来,加油声响成一片。

当跑道班级面前,同学们就开始喊加油了,“祝小乐加油、祝小乐加油!”

听到同学们的助威声,祝小乐跑的更快了。

祝小乐跑的是很快,第一个冲过终点,完成交接棒。

但第二棒的同学速度就不如祝小乐了,被一个高年级同学追过去了。第三棒同学也不算快,落后两位,与第一名相差20多米。

在起跑线上,第二棒同学看第三棒同学也被超过,很难过,优优安慰她。

同学:都是我不好,没有跑快,我拖后腿了。

优优:你尽力了,没关系。

祝小乐:没事的,咱们有优优呢,等她超过去。

优优:看我的。

三个人击掌。

最后一棒是优优,她完成交接棒,就开始全力追赶,在200多米处,超过了第二名,在快到终点时候,超过了前面的第一名,争得了第一。

四个同学拥抱在一起,高兴万分。

祝小乐和同学扶着优优回来了,同学们起身相迎,报以热烈的掌声。

家长与孩子热情地拥抱。

优优妈妈和老师让她们坐下来歇息。

同学给送上来饮料。

优优喝了一口。

优优:我这腿有些酸麻。

优优妈妈:那是你跑的太急了。

老师:快快躺下来,给你按摩一下。

优优妈妈:我来。

优优在妈妈的搀扶下躺下来,妈妈给她按摩起来。

第三幕:学校主席台大喇叭广播4乘4接力赛要颁奖了,要运动员到主席台这边来。一听颁奖,祝小乐就招呼优优走。优优一动身子,就觉得身子酸麻,大腿胯骨环节一阵剧疼,她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哎呀!”,又跌倒了。

妈妈:怎么了?

优优:我腿疼,不能动了。

妈妈:有那么疼吗?

优优:是,一动就疼。

优优妈妈赶紧叫来优优爸爸,老师听见了,也过来了。几个同学也围了过来。

优优爸爸:怎么回事?

优优:我腿疼,不能动了。

老师:有知觉么?

优优:有,就是疼。

优优妈妈:这孩子都疼出汗了,情况不好,得去医院看看。

老师:别让孩子动,我去联系车。

老师急匆匆地走了,去往主席台。很快就有几个老师过来了,还有校长和校医。校长询问了一下情况,跟校医商量了一下,立即找来救护车,把优优抬上车去,送往医院。

同学们看到这个场面,都很担心,表情都很严肃。

老师、优优爸爸妈妈陪着优优。

路上。

优优:妈妈,我这不会瘫痪吧?

优优妈妈:不会,咱们找医生看看就知道了。

老师:优优,别害怕,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优优点点头。

第四幕:在医院,医生给优优做检查。优优爸爸妈妈与老师在外面焦急地等候。

一会儿,医生出来了,告诉大家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优优的病情很严重,是血管炎造成的压迫神经,需要手术、静养,暂时不能走路了。

优优妈妈一听,当时就瘫坐在地了。优优爸爸赶紧扶住她。老师安慰她。

第三章:童心未泯爱心不断

第一幕:手术结束后,优优爸爸妈妈与医生交谈,了解情况。

爸爸:优优的病情怎么样?

医生:手术做得很成功,但是她的病是很不好恢复的,需要以后保养。

妈妈:那优优是不是就要在轮椅上过下去了?

医生:是!她要依靠轮椅才能走出去。

妈妈:那对优优多残酷呀!她是一个爱玩的孩子,这么小就遭受这些,太不公平了,医生你要救救她。

医生:我们已经尽力了,这里是世界顶尖的医院,救治病人是我们医生的天职,你要相信我们。

妈妈:我们相信。

爸爸:阿红,你不要难为医生了。(爸爸挽着妈妈的胳膊,让她安静)

医生:要让孩子坚强,首先是你们要坚强。要从精神上予以鼓励。

爸爸:我们会的。

医生:不要把实情告知病人。

爸爸:是,明白。

第二幕:医院里,手术结束,优优在病房里,躺在病床上,妈妈陪在身边,药液没了,她按下铃声,护士立即来到,把药液换上。

优优:(忽然焦躁起来)我不输液,我要上学去,我不输液,我要上学……。

妈妈:安静,优优安静,这是医院,要安静,你是好孩子,最懂事。

优优爸爸和医生进来了。

爸爸:优优听话,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优优:我不信,我这好不了了。我不在医院,我要出去。

医生:优优,你的病没有大碍,会很快就好起来的。你好了,就可以上学了。

优优:你没有骗人?

医生:我怎么会骗人呢,我是医生,我对病人是有权威的。

优优:我听你的。

医生:真好,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

医生离开。

医生:(快出门时)别忘记吃药。

出了门,医生摇头叹息。

医生:又骗人了。

护士:善意的谎言是应该做的。上帝是理解的。

医生:但愿上帝是存在的。

第三幕:早上时分,妈妈推着优优在医院里的花园散步,见医院外面大道上有同学背着书包有说有笑地上学了,很是羡慕。妈妈看在眼里,也十分难过。

医院院子里,草木茵茵,鲜花盛开,优优看见了,十分开心,妈妈把轮椅推到花朵前面,优优把把脸凑过去,闭着眼睛,嗅着花朵的香味儿,很是陶醉。恰好一只蝴蝶飞过来,落到花朵上面,她静静地看着。

这时候,一群孩子从医院门口经过,她们背着有说有笑。看到这一幕,优优立即变了神色,先还兴致勃勃,立即变得郁郁寡欢了。她让妈妈推着回去,妈妈迟疑了一下,她就变焦躁了,嚷了几句。妈妈知道因为什么,也不言语,默默地推着回来了。

回到病房,优优就趴在床上,不言不语了。

妈妈躲在外面,流泪。

爸爸来了,带来了饭菜。他看见妻子流泪,就问为什么。

爸爸:怎么了,怎么流泪了?

妈妈:看优优这样子伤心。她刚才在外面见到同学上学了,就变了,对我也喊叫。

爸爸:不要伤心了,孩子这样,她心里肯定难受,更何况是小孩子。再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

妈妈:你看优优才多大年龄,就遭这么大罪。

爸爸:好了好了,不要难过了,优优的病不是还有机会治好么,你要坚强呀,不能让孩子看不到希望。

妈妈听了劝,擦擦眼泪,强装欢颜。

第四幕:爸爸妈妈带着饭菜进了病房,招呼优优吃饭,优优一动不动。爸爸就使眼色让妈妈出去。

爸爸:你去打点水来,一会咱们喝。

妈妈心领神会,拿着暖壶走了。

他开始劝说优优。他趴在优优的床边,摸着优优的手。

爸爸:优优,怎么了?看同学上学,羡慕了么?好孩子,你得听话呀!生病是很正常的呀,谁吃五谷杂粮不得病,再健康的人,头痛脑热也是有的么。你安心治病,肯定会好的,你心态好了,那病就好的快了。你刚才喊你妈妈,她都难过死了,你说我们愿意看到你这样子么,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呀!你是好孩子,就要为妈妈排忧解难。妈妈现在多辛苦,班都不上了,就为了给你陪护呀!听爸爸话,咱们起床来,吃饭。

优优听了爸爸的话,动了一下身子。爸爸顺势扶她坐起来。两个人对看了一会儿,然后爸爸用脑袋顶着优优的脑袋,来个顶牛,两个人都笑了。

妈妈回来了,在门口听见她们的笑声,也欣慰地笑了。进屋里来,一家人和和气气地吃饭。

吃过饭,爸爸给她讲课,内容是她现在学习的。

第五幕:下雨天,同学们放学了来看望她。

周五下午,外面下着雨,优优一个人在看书,看的是学校的听见雨声,就挪动轮椅到病房外面的平台上看雨。

这时候,班级同学来了,她们互相打着雨伞,但还是被雨淋到了,衣袖和鞋袜都湿了。看到这一幕,优优感动了。

祝小乐:优优,我们来看你了。

优优:这么大雨怎么还来?

祝小乐:今天是周末呀!有时间了么。这是给你买的花,好看不?

优优:好看!谢谢你们。

马菲菲:不用谢,我们是好朋友么。我们都想你了,你的病情怎么样?什么时候回去上课?

优优:我也不知道……。(优优流泪了)

马菲菲:不要难过,安心养病,我们有时间就来看你。

祝小乐:对!你是班级最坚强的了,要学习张爱迪,学习郑智化,身残志不残。

马菲菲:郑智化那首歌好听,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唱水手歌曲)

同学们: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哈哈,哈哈。

护士听见动静,出来看看,一见是孩子们,就不阻止了。

第六幕:爸爸到学校,与老师商议优优学习的事情。

爸爸:老师,你看优优病了,也不能来上课了,我不想让她无所事事,也不想让她耽误课程,这次来是想拿一份课程进度表,我要给她讲。

老师:好,你这么想很好,我给你找。

(老师找到课程表,交给优优爸爸)

爸爸:谢谢。

老师:优优是一个好孩子,平空得了这个病,我也很难过,我也想为她做点事情。

爸爸:谢谢你的好意,你工作忙,还是别影响你了。

老师:这么办吧!平时由你来指导,等周六周日,我有时间了,就去给她温习,咱们尽可能不要让她落下课程。

爸爸:也好,那就麻烦你了。

老师: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爸爸告辞出来了)

第七幕:周六上午,祝小乐、马菲菲相约来医院看望优优,给她讲学校里有趣的事情,还讲课程,并在这里做作业。三个人一起做,其乐融融。

祝小乐与马菲菲琢磨一个逗人的办法,要让优优意想不到。两个人爬在门边查看,趁优优转身之际,悄悄地走进来,祝小乐用手捂住了优优的眼睛,优优一惊,就本能地挣扎,说道:你是谁?

祝小乐:(哑着嗓子)别动,猜猜我是谁。

优优:你……你……,再说一遍。

祝小乐:说三遍,你猜不出了可不行。

优优:哈哈,不用三遍了,你是祝小乐。

祝小乐:(松开手,很懊悔)怎么把口头禅说出来了。

马菲菲:优优就是聪明。

优优:(表情兴奋)你们来干什么?

祝小乐:来看看你呀!

马菲菲:怕你一个人孤单。

优优:真是我的好姐妹!

祝小乐:这叫患难见真情。

马菲菲:还有路遥知马力。

三个人拥抱在一起,哈哈大笑。

优优妈妈看到了,也很感动,出去给她们买了水果吃。

妈妈:你们三个在一起玩一会吧,我出去买一点东西。

祝小乐:阿姨,你走吧,放心,我们陪着优优。

优优:最近学校有什么事情,说来听听。

马菲菲:给你讲一个逗笑的。

优优:逗笑的!好,快说。

马菲菲:昨天,下午上自习课,王文涛搞笑,站在椅子上闹,扮演猴哥,单腿站立,手搭凉棚的姿势,没想到校长路过看见了,让他罚站,抄写课文。呵呵!给弄惨了。

优优:怎么弄惨了,不就是罚站么。

祝小乐:校长让他按照原来的姿势站立,在班级后面,那能站几分钟,一会就张倒了。

优优:校长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呀!

马菲菲:好在校长就让他站了几分钟,要不,我看他是回不了家了。得让人抬着走了。

优优:这有意思。

祝小乐:咱们写作业吧!

马菲菲:好的。

祝小乐:优优,你这两天的课程学过了么?

优优:学过了。

祝小乐:那好,我们一起做作业。

三个孩子就在病床上写作业。优优爸爸给她买了一个小桌,可以坐着写。但医生不允许坐时间太长了。

上午十点,老师果然来了,她见到两个同学,称赞了她们。

老师:(进来)呀!你们俩个在呀!

祝小乐:老师来了呀!我们是来陪优优的。

老师:很好,你们这样,老师很感动。

优优:谢谢老师来看我。

老师:不客气。老师来可是要检查你的学习的,你可别反感。

优优:我是求之不得呢,感激还说不完呢。

老师:那就好。

老师拎来了水果,拿出来,分给大家,几个人吃了起来。

妈妈回来了,也很感动,给大家分水果吃。

吃过了,开始做作业。老师在一边看着,不会做了,就给她们讲。

第四章:优优出院同学捐款

第一幕:过了半个月,一天早上,阳光明媚。优优出院,同学们来帮忙。看见爸爸背着优优,祝小乐就有了想法,要集资给她买一个轮椅。

优优爸爸妈妈正在病房里收拾东西,同学们进来了。

优优:呀!你们来了。

祝小乐:知道你要出院了,我们来帮忙。

优优:谢谢!太感谢了。

马菲菲:叔叔阿姨,你们有什么活,就告诉我们,我们来帮忙。

妈妈:好的!谢谢你们了。……,也没有什么大的东西,你们就陪着优优说话就可以了。

王文涛:女同学陪着说话,男同学帮着搬东西。

优优:猴哥说得对,大家支持。

王文涛:(脸红)你怎么知道……?

优优:哈哈,这就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王文涛:(看着祝小乐和马菲菲)哼哼!肯定是这两个坏家伙儿说的。

马菲菲:对!就是我们,怎么了,你要敢作敢当。

王文涛:好男不和女斗。

夏天:就是,咱们干活!不搭理她们。

(他们拿起东西出去了)

爸爸妈妈看到这一幕都笑了。

爸爸背着优优,走出病房,同学们前后左右紧紧跟随。祝小乐有了要帮助优优的想法。

第二幕:把优优送回家,优优妈妈立即拿出糖块、雪糕和水果来让她们吃。同学们不想吃,优优急了。

妈妈:吃点水果吧!天气很热的,解解暑。

(同学们没有动)

优优:你们吃呀!吃呀!

妈妈:小乐,你来分啊!

祝小乐:好!我来。(她拿着水果盘子,给每个同学分一个,大家这才吃了起来)

吃过了,告辞。

马菲菲:优优,我们先走了,哪天有空再来看你。

优优:好的,欢迎你们常来。

祝小乐:知道!你安心养伤,争取早日痊愈,我们等你一起学习呢。

优优:嗯嗯!(她眼里充满了泪水)

同学们欢天喜地地走了。

第三幕:班级下课了,老师刚走出去,祝小乐就站起来了。

祝小乐:同学们,我想跟你们商量一个事情。

王文涛:什么事情,说?

祝小乐:优优生病了,不能走路了,我想号召同学们捐款,给优优买一个轮椅,这样她就可以坐着,出出进进就方便了。

王文涛:哦!给优优买轮椅,小乐这个提议我赞成。

马菲菲:我也赞成。优优是我们的同学,我要捐出我的零花钱。

夏天:我捐一百元压岁钱。

王文涛:我也捐一百。

(同学们纷纷表示捐款)

马菲菲:那就每个人都捐一百,不多不少。

祝小乐:用不了那么多。我咨询了,一副好的轮椅要一千多元,我们每个人都捐,也就需要每个人三十、四十的就够了。这只是一份心意,不需要捐那么多的,大家也不要攀比。

马菲菲:小乐说的有道理。

(老师恰好进来,同学们立即不言语了)

老师:你们在说什么?怎么忽然不言语了。

王文涛:(站起来)老师,我们在研究捐款呢。

老师:捐款做什么?

王文涛:要送给优优一副轮椅。

老师:哦!这是好想法,我替优优谢谢你们了。不过,这个轮椅不需要你们来买了,今天校长找了我们了,由我们老师捐款,以学校名义要送给优优一副轮椅。

同学们:(不由自主)啊……!

(议论起来)

同学一:学校给优优买轮椅,这太好了,学校真好。

同学二:让人感动呀!

同学三:可是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表达对优优的关心呢?

同学四:就是。

王文涛:老师是老师的心意,咱们是咱们的心意,我们不管那么多。

夏天:对!优优有两副轮椅更好,喜欢哪个就坐哪个。

马菲菲:我支持。

(老师很冷静,环视四周)

老师:同学们肃静了,听老师的。

(教室里立即肃静了)

老师:我觉得送东西,只是表达一份爱心,咱们不能都奔一个方向去,是吧?轮椅有人买了,那咱们就换一种方式,可以送书,可以送玩具,只要是可以让优优不寂寞就好。你看,你们都是学生,而且是小学生,现在都花父母亲的钱,不如我们老师,我们是自己赚钱。从这一点上说,我们更应该去买这个轮椅。

祝小乐:老师说的有道理。

马菲菲:那我们就给优优买书吧!

老师:买书,也行,家里有的,你看过了,送给优优也可以,只要是优优喜欢看的就可以。

祝小乐:那我们明天就问问优优喜欢什么书,我们就送什么。

马菲菲:优优有了,我们也能看到。

老师:同学们,我会向校长提议,这副轮椅要由同学们给优优送去。

同学们:(异口同声)好!

第四幕:老师和同学们带着轮椅来到优优家。优优一家非常感动。

优优正在练习毛笔字(使用水写布)

(同学们把东西带到优优家,优优一家热情迎接)

妈妈:欢迎、欢迎,快请进。

(进来了)

老师:这是我们学校师生送给优优的一副轮椅。希望你们收下,有了这个东西,优优去哪里都方便一些。

妈妈:呀!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们、我们……太感动了。让老师和同学们破费,这怎么好意思收,……。

老师:这只是一份心意,我们希望优优快些好起来,好尽快返回学校。

妈妈:这……。

爸爸:既然是这个意思,那我们就收下了,谢谢学校的帮助,我们会永远记住的。

优优:(感动流泪了)谢谢老师、学校同学们。

同学们:不客气了。

(同学们早已经打开了轮椅)

王文涛:来,让优优坐上去,看看怎么样。

祝小乐:对,我们来帮忙。

(同学要去抱优优)

爸爸:还是我来吧。

(他将优优抱起来,放进轮椅里,)优优使用轮椅,在屋里来回走,很是方便。

妈妈:看样子很合适。

优优:真好,这以后我又可以一个人行走了。

祝小乐:优优,我们还给你带来了一些书籍,有古典文学的,有漫画的,有故事刊物的,有绘画的,你在家没事的时候看看。都是同学们送给你的。

优优:哦!还有书,好!谢谢!谢谢同学们。

祝小乐:同学们说了,以后想看书,就跟你来借。

优优:好!欢迎!有我看的,就有同学们看的。

优优妈妈招呼大家坐下,去取来水果让大家吃。

坐了一会儿,大家告辞了。优优坐着轮椅,由妈妈推着,送出小区。

第五章:好学优优初见精精

第一章:爸爸从外面回来,看见优优又在家学习、看书,觉得她缺乏运动。爸爸妈妈担心,就想方设法让她运动。

优优在床上看书,聚精会神。

爸爸:优优,有看书呢?

优优:是,不看书做什么呀!

爸爸:可以出去看看呀!

优优:还得坐电梯上下,不方便。

爸爸听了,觉得有道理。

爸爸走过来,看她读的是《童话故事》,

爸爸:这本书好看么?

优优:好看。

爸爸:有逗笑的故事么,讲给爸爸听听。

优优:我给你讲一个《精精哈巴狗》的故事。

爸爸:好!喜欢听。

优优:故事说一个小女孩养了一只哈巴狗,名字叫精精,是精神的精,说明这只小狗非常聪明。……。

第二章:优优爸爸与妈妈躺在床上,商量如何让优优高兴。

爸爸:与你商量一个事情吧。

妈妈:什么事情?

爸爸:我想搬家。

妈妈:为什么?

爸爸:咱们现在住在高楼上,优优现在病了,上下太不方便,我想要找一个平房。

妈妈:也是,你说得对,我们得为优优着想。

爸爸:咱们要让优优快乐,不能让她总呆在家里,要有一个空间让她玩。

妈妈:是,得让她运动。

第三幕:优优家搬到了郊区的平房,一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有花有草有果树。优优一进到院子里,就喜欢的不得了。

爸爸:这是咱们的新家,这个家好么?

优优:好!

爸爸:喜欢吗?

优优:喜欢。

爸爸:那这以后就是咱们的家了。

优优高兴地摇着轮椅跑进草坪里,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这时候,爸爸走到屋里,从里面取出一个盒子,送到优优面前。

爸爸:优优,爸爸还有一个礼物送给你。

优优:是什么?

爸爸:你自己打开看看吧!

(把盒子交给优优,优优打开了,一看里面是一只小狗,毛茸茸的小白狗,立即高兴万分)

优优:太好了,这个礼物我喜欢,谢谢爸爸。

爸爸:以后你要好好地照顾它呀!

优优:我会的。

妈妈:(走过来)这是养狗的书,你要读懂了。

优优接过来。

优优:好的。

优优把小狗从盒子里取出来,放在草坪上,看着它在草丛里爬,东嗅嗅西嗅嗅,觉得特别的好玩。

优优:这是什么品种的小狗

爸爸:中华田园犬,北方俗称柴狗,南方叫草狗。

优优:哦!名字为什么这么土。

爸爸:因为它们很普通,北方冬天天气冷,它们经常趴在灶坑的柴火上面取暖,所以叫柴狗。这种狗与我们中华民族有很深厚的感情,与人类交往有几万年的历史了,对人类非常温顺,非常懂事,也非常聪明。当年秦始皇就经常牵着这样的狗出游。

优优:哦!还有这么多故事呢。

爸爸:那是当然了。它们可以训练出来,保家护院,也可以当猎犬。

优优:那我养了,我要把它训出来。

爸爸:这么小的时候,可以训练出来的。我给你买一本书,你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训练。

优优:好的。……,叫柴狗太难听了。

妈妈:你可以给她起一个名字。

优优:它很聪明,是吧?那就叫精精吧!

爸爸:嗯!这个名字不错,我喜欢。

妈妈:我也喜欢!

自此以后,优优就养起了小狗,取名也叫精精。

第四幕:当晚,妈妈给优优做了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询问哪里疼。

妈妈:这里疼么?

优优:不疼。

妈妈:这里呢?

优优:疼!

妈妈:疼好,说明有知觉了,你的病情在慢慢地恢复了。

送走妈妈,她就开始读这本《养狗秘经》书,一气呵成,一直到很晚。

她把精精放在自己的床前,一抬眼就能看到,不时地抚摸它。精精撒尿了,她就用手纸擦拭干净,非常细心。妈妈过来帮忙也不用。

(不时看优优睡着没有)

第五幕:爸爸上班回来了,很高兴。

爸爸:她在做什么?

妈妈:看书呢,也看狗呢。

爸爸:有了这个庭院,再有这只小狗,优优就不会寂寞了。

妈妈:是!还是你想的周到。

第六幕:优优开始训练精精。她在面前摆了三样东西,书、笔、钥匙,一样一样地教它。

优优:这是书,知道了么?……,知道了点头。

精精点头。

优优:精精把书拿来。

精精把书叼过来。

优优:(很满意)好!不错。赏给你一块肉。

精精吃到了肉。

优优:精精,这是钢笔,知道么,钢笔,点头!

精精点头。

优优:把钢笔拿过来。

精精立即叼着钢笔送过来。

……

第六章:劫后重生感情日增

第一幕:精精日渐长大,两个月后的一天早上,优优发现精精病了,趴在地上呕吐,拉稀,一动不动,立即招呼爸爸妈妈来,要他们救治精精。爸爸立即开车将精精送到动物医院,医生检查结果是“绞肠痧”,俗称“翻肠子”。这是小狗在三四个月大的时候最容易得的病。

优优早上起床,就去叫小狗,发现小狗趴在墙角的地板砖上一动不动,闭着眼睛,再看身边有一些呕吐物,不由得大惊失色。

优优:精精、精精、怎么不答应?(发现呕吐物)……,呀!精精,你这是怎么了?(回头看向门口)妈妈、爸爸,不好了,精精病了,快来看看呀!

妈妈:(在厨房做饭切菜,慌忙放下菜刀)怎么了、怎么了?……,精精病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去喊你爸爸来。

妈妈:(跑到门口,招呼爸爸)老公、老公,快来看看吧!精精病了。

爸爸:(正在院子里锄地)怎么回事?

妈妈:精精病了,吐在地上了。

爸爸:啊~!吐了!那是翻肠子了,不好,得赶紧送医院。(扔下锄头,向回跑)

妈妈:快点吧!可别……。(欲言又止)

爸爸:别着急。

(进屋见优优哭了,正在扒拉着小狗的脑袋叫呢)

爸爸:别动它了,它是翻肠子了,爸爸这就把它送医院去。

优优:爸爸,你可要把精精救活呀!

爸爸:爸爸知道。(俯身将精精抱起来,放在纸箱子里,抱着跑出来了)

妈妈:我也去。

爸爸:别,你在家陪着优优,把地收拾干净。

妈妈:路上小心!

爸爸:我知道。

(把纸箱子放到小汽车的后备箱里,然后开车跑了)

第二幕:爸爸走后,优优焦虑不安,妈妈安慰她。

妈妈收拾完屋地,过来陪着优优。

优优:(担心)妈妈,精精不会死了吧?

妈妈:不会。

优优:可这、这……,我不放心呀。

妈妈:放心,医生会抢救过来的。

优优:妈妈,咱们也去医院吧,我要看着精精。

妈妈:别了,这老远,爸爸把车开走了。……,放心,一会爸爸就会打回电话了。

优优:那现在就打电话问问。

妈妈:你爸爸还没到呢,不能打电话,爸爸开车接电话,会分心的,让爸爸注意安全呀!

优优控制不住情绪,哭了,妈妈把她抱在怀里,安慰她。

第三幕:在医院,医生检查了,立即给精精打针输液。

爸爸就在一边守着,目不转睛地看着精精,眼里满是祈求神色。

爸爸:怎么样?医生,可要救活它呀!

医生:情况不是很好,先输液看看吧!我会尽力的,放心。

过了很长时间,精精才动一下身子。

爸爸:(惊喜万分)动了,它动了。

医生:哦!那就好,没问题了。

爸爸:(搓着手)太好了,太好了。

正在这时候,手机响了,是妈妈打过来的,声音却是优优的。刚一接通,优优就开始问了。

优优:爸爸,精精怎么样了?

爸爸:好多了,能动了,医生说没问题的。

优优:太好了,太好了,我的精精能动了。

妈妈与优优不由自主地击掌庆祝。

爸爸听到了,长出一口气,如释重负。

优优:谢谢爸爸!

爸爸:不用谢,这是爸爸应该做的。(无比幸福)

第三幕:精精出院了。爸爸把它带回来了。优优坐在轮椅上,在院子里等候。在门口,爸爸将精精放在地上,精精欢快地跑到优优面前。优优一把将它抱在怀里,十分亲昵。

优优:我的心肝宝贝,你可回来了,可想死我了。

精精似懂非懂地看着优优,一头扎进优优的怀里。

爸爸妈妈看见这个场面,相视一笑。

良久,才把精精放在地上,精精在院子里东嗅嗅西嗅嗅,满院子跑,十分可爱,优优的笑容也无比灿烂了。

优优:爸爸、爸爸,你看精精在做啥呢?

爸爸:它这是巡查自己的领地呢。这是动物的天性。

妈妈:今天是多少号了?阴历!

爸爸:八月初六了。

妈妈:再有两天,该是优优的生日了,咱们得好好地庆祝一下。

爸爸:是该庆祝一下了。

优优:爸爸妈妈,可不可以邀请一些客人呢?

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当然可以。

优优:那我要叫同学们来。

爸爸:好的,我算算,哦!那天恰好是周末,同学们有时间,可以。爸爸多准备一些吃的喝的。

妈妈:妈妈给你们做好菜吃。

优优:谢谢爸爸妈妈。

爸爸:那就这么定了。

优优:就这么定了,我这就去给小乐她们打电话去。

妈妈:现在小乐是上学了,等晚上吧!

优优:(一吐舌头)我都忘记了。

第七章:庆祝生日快活篝火

第一幕:优优在家写作业,精精在一边玩耍,不时地来咬她的裤脚,优优舍不得打它,轻轻地拍它的额头。

每写一会儿,她都会看看表,期望着时间快点过去,好给同学们打电话。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她立即给小乐打了电话,又给老师和马菲菲打了电话,她们一听是优优过生日,邀请来家里玩,都爽快地答应了。

在没有打通的时候,妈妈提醒她不要让同学们买礼物。还有爸爸去接他们来。

优优:小乐,放学刚到家吧。

祝小乐:是。

优优:写作业了么?

祝小乐:正要写呢。

优优:你后天有事情么?

祝小乐:没有。

优优:那就好,后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让你来玩。

祝小乐:你生日呀!好啊!我肯定到。我要送给你一个礼物。

优优:别,你人来就是最好的礼物,记住,不要买东西。

祝小乐:不买东西怎么可以。

优优:从我这可以的。

祝小乐:好的。你都邀请谁了?

优优:有班主任杨老师、你、菲菲、王文涛、夏天……。

祝小乐:这么多人呢,那可要热闹了。

优优:嗯嗯。

优优撂了电话。

第二章:到了生日这天,优优很早就起来了,帮助妈妈收拾屋子。收拾一会儿,觉得应该把精精叫醒,就叫了很多声,精精不答应,她立即摇着轮椅进来了。

优优:精精、精精,快些起来吧!收拾收拾,弄干净一些,今天咱们家里可是有客人来呢。

扒拉精精的脑袋,从这边歪到另外一边。

最后还是拗不过优优,很不情愿地起来了,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然后跟着优优出来了。在院子里跑了两圈儿,巡视一遍领地。

第三章:优优领着精精在门口等候同学们。优优爸爸开车将同学们接来。一到门口,精精听见动静,就叫了几声。同学们都很害怕,优优爸爸安慰。

爸爸:没有事的,这是优优养的小狗,很懂事的。

优优也阻止精精叫。

优优:精精别叫,这是咱家客人来了。

同学们:呀!优优还养了小狗呢。真是太好了,要看看什么样子。

优优妈妈听见动静也从屋子里出来迎接了。

一进院子,看见优优,同学们就一哄而上围了过来。叽叽喳喳地说笑起来。

优优妈妈与杨老师打招呼,见老师手里拿着一束鲜花,还有生日蛋糕,连声道谢。

优优爸爸害怕精精咬人,在一边安抚。孩子们与优优说笑完毕,就来看精精,一见它的样子,都赞不绝口。

优优:这是我的精精,很聪明的小狗。

祝小乐:真好看,毛茸茸的。

马菲菲:好看!看小脑袋萌萌的,眼睛真清澈。

王文涛:一看就让人喜欢了。

祝小乐:这回你有伴儿玩了。

优优:是!

杨老师:这院子真大呀!正好让精精玩耍。

优优妈妈:是!我们就是为了优优才搬到这里的,方便她出来活动。

杨老师:看情况,优优的状况恢复的不错。

优优妈妈:是,正在一点点恢复。

杨老师拉着优优的手。

杨老师:优优是个坚强的女孩儿,一定会战胜病魔,在病魔面前绝不低头。

优优:(点头)嗯!

精精很聪明,见主人对这些人非常好,就知道关系不错,很快就与同学们成了好朋友,领着同学在院子里来回跑。

杨老师看到这个场面,很感慨。

杨老师:真好!有花有草,有桃有李,真好像是世外桃源了。

优优妈妈:只要优优喜欢就好。

同学们站在树荫下,感觉非常凉爽。

王文涛:(撩着衣襟)这地方真凉爽,风一吹好舒服呀!

夏天:是舒服。

马菲菲:(抬头看树上)这果真大,这么多呀!

祝小乐:(推着优优的轮椅)若是熟了就好了,咱们可以大快朵颐了。

优优:别着急,等果熟了,我先请你们来吃。

同学们:(不约而同)好呀!那可等你消息了。

优优爸爸:快请屋里坐吧!不要总在外面站着了。

杨老师:好!

优优妈妈:请进!……,(回头招呼)同学们先进屋。

然后,伸手做个“有请”的姿势,

杨老师:同学们先进屋来。

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这才走过来,杨老师推辞了一下,就头前走了。

第四章:在屋子里,同学们先是逐个房间参观了一番,品评一番。

优优:这是我的房间,也是我的书房。

祝小乐:哦~!真干净,真宽敞。

马菲菲:还有钢琴、文房四宝呢,艺术气氛很浓呀!

优优:都是爸爸给设计的。

祝小乐:你爸爸对你真好,懂得你的想法。

王文涛:知女莫若父么。

(马菲菲走到窗前)

马菲菲:这位置真好,院子里的景色一览无余、尽收眼底呀!

祝小乐:一看外面就心情舒畅了。

同学们听见优优妈妈招呼吃水果,这才安静下来。

优优妈妈:同学们吃水果呀!这天热,吃点西瓜、喝点茶水,可以避暑。……,(端着送到每个同学面前)来,给你们,都拿一块。

祝小乐:阿姨不要忙了,快放下吧!我们自己来拿。

杨老师:你们快吃吧,不然优优妈妈总是拿着。

马菲菲:好的。

每个同学都拿了吃。

第五幕:中午,优优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同学们围在一起,快快活活地吃喝起来。大家轮番给优优祝贺。

生日蛋糕放在优优的面前,点燃了蜡烛。杨老师把寿星帽给优优带上。

杨老师提议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同学们响应。

杨老师:同学们,今天是优优同学的生日,优优一家邀请我们来此聚会,非常荣幸,我们是不是一起给优优唱一首《生日歌》,表示祝贺呀!

同学们:(不约而同)好!一起唱。

杨老师起头,大家跟着。

杨老师: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同学们: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唱歌完毕。

马菲菲:快许愿吧!

优优双手合十,闭着眼睛,默默地许了一个愿望。

优优一睁开眼睛,王文涛就问许的是什么。

王文涛:优优,你许的愿是啥?

祝小乐: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优优妈妈:好了,吹蜡烛吧!

优优很听话,一口气将蜡烛吹灭了。

大家立即欢呼起来。

优优爸爸将蛋糕分给同学们。大家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吃过蛋糕,优优爸爸宣布晚上有篝火,同学们一听都惊呼起来。优优也是现在才知道,惊讶万分,很是感激。

爸爸:杨老师,同学们,你们光临寒舍,参加优优的生日聚会,我很感动。现在,我宣布我们晚上还有一个节目。

夏天:是什么节目?

爸爸:篝火晚会。就在咱们的院子里。

同学们:呕~!太好了。

爸爸:咱们可以在晚上唱歌、吃烤串。

优优:爸爸你太好了,我喜欢你。

妈妈:你爸爸是要给你一个惊喜,我们早就准备好了。

优优:谢谢爸爸妈妈。

妈妈:不客气。

马菲菲:这个生日pati太好了,我要玩个痛快。

王文涛:我也要玩痛快了。

夏天:我也是,不醉不归。

爸爸:现在咱们是要吃好,来!同学们,一起干一杯。

同学们:干、干一杯!(同学们是果汁饮料,爸爸、妈妈、杨老师是红酒)

第六幕:晚上,天上月牙一点,院子微风习习,空气十分清爽。

篝火在院子里架起来了。在一旁支起了一个烧烤箱子。旁边是音响设备,播放着优美动听的旋律。优优的钢琴和笛子都拿出来了,准备演奏用。大家围坐在四周,载歌载舞,有说有笑,非常热闹,不亦乐乎。

篝火起来了,几个男孩儿在老师的指导下添柴火,不让添过多。

妈妈在烤箱边穿着肉串,老师过来帮忙。

妈妈:杨老师,不用你,我自己来就行。

杨老师:我

爸爸围着围裙在烤箱旁忙碌,肉串被火烘烤,冒着缕缕青烟,肉香味儿飘满四周,惹得同学们不时看向那里。

烤串烤好了,爸爸立即拿过来,用大盘子装着。同学们立即围过来拿,你一串,他一串,吃的非常香甜,边吃边赞叹。

爸爸:来喽!同学们开吃喽!

同学们:我来一个、我也来一个,……。

爸爸:别抢,热!小心烫着。

看着同学们吃的高兴,他也心甜如蜜。

第六幕:同学们要求爸爸唱一曲,爸爸就唱了一曲《好汉歌》,唱到后面,同学们被感染了,也随声附和起来。

王文涛:叔叔,你给大家唱一首歌吧!

爸爸:你们先来。

王文涛:我们先吃,你来唱。

爸爸:你们是不吃饱没有力气唱歌吧!好,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要唱一首豪迈一点的歌曲,增加一点气氛。

同学们:好!

爸爸:今天,老师和同学们来参加优优的生日聚会,令我家蓬荜生辉,我是感激不尽,为此我要为大家献歌一首,就是《好汉歌》。我唱完了,希望同学们踊跃上来唱歌。

同学们:好!

爸爸:大河向东流,天上的星星参北斗,……。

接着,同学们要让生日主角——寿星表演一个节目,优优弹了一首钢琴曲,演奏的曲目是《难忘今宵》。

祝小乐:下面要请寿星老给咱们唱一个了。

马菲菲:对!优优,你就表演一个曲目。

优优:好,我来一个自弹自唱的。

祝小乐:现场表演,那就更好了。

优优被祝小乐推着轮椅,送到钢琴前面。祝小乐给她打开钢琴。她深吸一口气,然后边谈边唱起来,动作柔美娴熟,歌声婉转动听,潇洒自如。

演奏完毕,同学们还要再听。

马菲菲:优优,好听!再来一首吧!

祝小乐:是!再来一首。

同学们:再来一首、再来一首。

优优就与爸爸来了一个箫琴合奏,演奏曲目是《草原夜色美》。

琴音婉转,箫声浑厚,此起彼伏,交织在一起,同学们听得如醉如痴。一结束,就鼓掌叫好了。

……

接下来,同学们合唱一首《好朋友》。

第八章:险象环生峰回路转

第一章:一天黄昏时分,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优优带着精精在院子里玩,忽然间从草丛中爬出一条眼镜蛇,眼镜蛇高高抬起脑袋,要袭击优优。优优也看到了蛇,慌忙逃跑,不小心轮椅轱辘撞在砖头上,优优和轮椅都翻倒在地。眼镜蛇向优优爬来,就要咬优优。

精精先是被吓住了,但看见蛇要攻击主人,立即冲上前来,用身体将蛇头撞到另一边,然后对着蛇身就是一顿狂吠。

毒蛇被精精攻击,只能放下优优,与精精对峙起来。精精为了把它引开,就去咬蛇的尾巴,这样一来,蛇就转过身来了,离开优优了。

优优非常担心精精,大声地提醒它注意安全,(优优:精精,小心。)没想到,精精一分神,被蛇咬了一口。精精受伤了,但是毫不畏惧,又打又咬,把蛇弄得精疲力竭。想要逃之夭夭,但被精精咬住了。

这时候,爸爸回来了,听见优优喊他,立即奔过来,将蛇打死。

回来看优优,将她扶起来,优优让爸爸去看精精。

爸爸:你怎么样,摔伤没有?

优优:我没事,快去看精精,它被蛇咬了。

爸爸:是么。

回头去看,只见精精走路摇晃的厉害,想要到这边来,但支持不住摔倒了。

爸爸赶紧过去,仔细检查,发现在静静的脖颈处被咬了一处,伤口处已经发黑了。

优优:精精怎么样?

爸爸:情况不好呀!

优优:你快想法救精精呀!是它救了我。

爸爸:放心,爸爸这就把它送到医院去。

爸爸抱起精精,就往汽车处跑,打开后备箱,将精精放进去。

优优:爸爸,我也跟着去。

爸爸:别了,不能耽误时间了,我自己去。

妈妈:你可要注意安全。

爸爸:知道!在家照顾好优优。还有,赶紧给刘医生打电话,让他准备抢救。

妈妈:嗯!我这就打。

爸爸开车,疾驰而去。

第二章:妈妈拨通了刘医生的电话,对他说了情况。

妈妈:刘医生么,有个紧急情况,需要你帮忙。

刘医生:什么情况,是精精吧?

妈妈:对,是精精,它被蛇咬了,情况很不好,优优爸爸已经送往你那里了。

刘医生:好!我知道了,我立即组织抢救。

优优把电话要过来,她要亲自对刘医生说话。妈妈把电话给了她。

优优:刘医生,我是优优。

刘医生:优优呀!

优优:你无论如何也要把精精治好,我、我不能没有它。若不是它救了我,我就被蛇咬了。(泣不成声、泪如雨下)

刘医生:好好好!优优,你放心,我一定尽全力的。你在家安心等候吧!

第三章:路上,爸爸开车,眼睛看着前方,嘴里不时叫一声精精,鼓励它坚持住。

他虽然知道精精听不懂,也不一定听到,但他依然坚持,他知道精精是女儿的玩伴儿,如果它有个三长两短,那对女儿的打击就太大了。

爸爸:精精,怎么样?是不是很疼,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会到医院的,那里会有医生抢救你,你要挺住,你知道,优优非常非常喜欢你,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你也不会忍心离开她是吧。我们会把你救回来的,你要坚持、坚持,知道吗?

第四幕:到了动物医院,爸爸停下车,跳下来,立即抱着精精就往医院大楼里跑。刚进来,就看见刘医生了,他是来迎接的。

刘医生仔细检查精精的伤口。

爸爸:(抹着汗)怎么样?

刘医生:不好!赶紧送抢救室。

爸爸立即抱起精精就往手术室方向跑。

第五幕:抢救室里,刘医生与护士一起抢救精精。

抢救室外,优优爸爸焦虑不安,来回走动。

第六幕:家里,优优也是担心不已。

优优:你说这时候爸爸到了么?

妈妈:到了!

优优:怎么还不回来消息呀!我给爸爸打个电话问问。

妈妈:别打,这时候应该是在抢救,咱们不能影响他们。

优优:我放心不下呀!

妈妈:不要着急,爸爸一定会救回精精的,它是咱们家庭的一员,我们都离不开她。

妈妈把优优抱在怀里,抚摸着脑袋,极力安慰她。

第七幕:刘医生从抢救室里出来,优优爸爸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如何。

爸爸:刘医生,手术结束了?

刘医生:是!

爸爸:怎么样?有没有生命危险?

刘医生:这得看精精的生命力了。时间耽误了。

爸爸:是我不好,我当时没有在家。(懊悔)

刘医生:不要自责了。

爸爸:我可以进去看看么?

刘医生:可以!小心一点,不要弄出声音来。

两个人走进抢救室。爸爸看到精精躺在手术台上,身上还插着输液管子,药液一滴一滴地流进精精的身体。因为麻醉还没有消退,它紧闭着眼睛,呼吸很微弱。爸爸脸上一脸的悲戚。

刘医生:(压低声音)一会如果麻醉劲消退了,它能动了,就没有问题了。

爸爸:哦!

刘医生:小张,把它推出去吧!

小张:好的。

到了病房。

刘医生:你在这里守护着吧!

爸爸:好的!(他求之不得)

爸爸就坐在精精的身边,时刻盯着它的动静。忽然间,精精的腿动了一下。爸爸立即为之一振,欣喜若狂。马上跑出病房,去找刘医生。

爸爸:刘医生、刘医生,它动了、动了!

刘医生:是么?这就好。

刘医生来到病房,检查了一下,发现它的心脏跳动的很好,脸上露出了喜色。

刘医生:很好,它正在恢复,应该没有问题了。

爸爸:太好了、太好了,精精真是坚强。我要打电话告诉优优。

第八幕:爸爸打通电话。优优和妈妈一听电话声,都激灵一下,意识到这是爸爸打回来的。

妈妈拿起电话,一看果然是。

妈妈:是你爸爸的,肯定是精精没有事了。

优优:快接呀!

妈妈接通了电话。

爸爸:喂~!

妈妈:(急不可耐)精精怎么样了?

爸爸:脱离危险了,能动了。

妈妈:哦!太好了。……,(转头看优优)你爸爸说精精没事了。

优优:把电话给我。

妈妈把电话给优优。

优优:爸爸,精精真没事了么?

爸爸:真的!爸爸怎能骗你呢。

优优:太好了、太好了,(喜极而泣,大家都跟着抹泪),……,爸爸,我要看一下精精。

爸爸:好的,我这就给你发一张照片。不过,精精的麻药劲还没有过呢,不能动弹呢。

优优:睁眼了么?

爸爸:(看了一下精精的眼睛)睁眼了,它认出我了。

优优:好!那就拍一张它的脑袋的照片。

爸爸:好的。

爸爸立即拍了照片,发过来了。

优优一看照片上的精精水灵灵的眼睛,长出一口气,心里一块石头彻底落地了。

第九章:水中嬉戏公园寻物

第一章:精精病好了,从医院回来了。优优在屋里看书,听见动静,叫了一声,精精立即奔向优优的屋里,优优一把将它抱在怀里,久久不肯撒开。

优优:你可好了,这几天都快想死我了。来,我看看伤口。……,呀!还包着呢,这么大的伤口呢,都怪我呀!……,谢谢你精精,你救了我,不过,以后要小心了,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可怎么办呀!

亲昵了一会儿,优优拿来狗粮给它吃,看着它吃的香甜,很贪婪的样子,忍不住抚摸着它的脑袋,

优优:慢一点,没有人跟你抢呀!

精精“呜呜……”叫了几声。

厨房里爸爸妈妈看着她们,会心地笑了。

爸爸:优优有这个精精快乐多了。

妈妈:但愿这样的日子能天长地久。

爸爸:肯定的。

第二章:优优自己在家,她在浴室洗澡,躺在浴盆里,精精就趴在浴室门口等候。她泡在水里感觉很舒服,就想多跑一会儿,为了打发时间,就让精精去卧室把书拿来。

优优:精精、精精。

精精跑进来,看着她,眼神里满是询问。

优优:去把书给我拿来。

精精立即跑到优优的卧室,把她刚才看的书给叼过来了。

优优接过书来,很赞赏地抚摸一下精精的头,

优优:好、很好,去歇着去吧!

精精很乖巧地离开了,又趴在门口,一动不动地看着浴室里边。

优优很认真地看着书,十分地惬意。

第三章:优优洗完澡,穿着浴袍,坐着轮椅,对着镜子,将一枚蓝宝石颜色的发卡插在头上。从浴室里出来,看着精精。见它盯着头上的发卡,就要教它,

优优:精精,这是发卡,发卡,知道么?

精精摇了摇尾巴。

优优:知道了,哦!好,知道了就好。

她头发上的水珠滴落下来,落在精精的身上,它感觉很舒服。优优就想,应该给它也洗澡。

优优:怎么,你这么喜欢水呀!是不是也想洗澡了?

精精不明白,只是摇着尾巴。

优优:好!我这就给你洗澡,你等着啊!咱们也舒服舒服。

于是,优优进了浴室,找来浴盆,接上水。想要挪到地中央,她坐着轮椅,十分不方便,只能一点一点地向外拖。精精好像知道了什么,也过来帮忙,在另外一侧扶着往外推。这个画面十分逗人。看到这一幕,优优就在浴室里转圈儿拖。

玩够了,优优把浴盆放在地中央,看着精精。

优优:精精,进去,自己进去。

精精看了看浴盆,又看看优优,跑到了墙角。

优优:怎么不进去呢?怕水呀!哪有小狗怕水的,你们不是天生就会狗刨么?

精精还是一动不动。

优优:过来呀!没事的,我可以扶着你的。……,快!必须过来,不然晚上没有饭吃。

精精不敢违抗,过来了。

优优抱起它,把它放进水里。精精怕水,竟然蜷起腿来了。

进到水里,优优扶着它,水一点点地浸透它的皮毛,感觉到舒服,它立即放松了,开始戏水了。水溢出了浴盆。

优优:你要游泳,你得学会游泳,不会呀!……,我教你。

优优把着精精的前腿,一划一划的,这小狗很聪明,小狗天生就有游泳的本能,很快就学会了,它在水里游来游去,很惬意。

第四章:优优领着精精到外面买东西。在穿过十字路口的时候,等到绿灯亮起的时候,才慢慢地走过去。精精在前面带路,优优摇着轮椅跟在后面。

在新华书店,优优选了一本书,然后一起去公园,看老人们唱戏跳舞。

忽然间,起了风,接着下了雨。两个人跟着大家跑向回廊,一不小心,树枝将优优的发卡刮掉了,优优一点也不知道。

风停了,两个人走出公园,优优才发现发卡没了。她立即带着精精回来寻找。她走的慢,精精跑在前边,优优一摸头发,精精就明白了。它顺着刚才它们走过的路寻找,很快就找回了发卡,优优见了非常高兴。

优优:精精,小鬼头,你真是太聪明了。

第十章:旅游西行壮丽山河

第一章:到了十月一日,公司放长假了,爸爸妈妈要带着优优出去旅游。优优一听非常高兴,

优优:出去玩,那得带上精精。

爸爸:当然,它是咱家的一员么。

优优:爸爸真好。

妈妈:你爸爸同意了,我可没有呢,带它多不方便呀!

优优:妈妈……!你可不能那么狠心呀!

妈妈:(乐了)呵呵!妈妈是在逗你,不带它怎么可以呢。

优优:妈妈真坏。……,来,精精,咬她。

精精立即对着妈妈狂叫几声。

妈妈:这东西,真是狗仗人势呀!

大家都笑了。

第二幕:一家人收拾好东西,开着车,开始旅游行程了。

在车上,优优询问爸爸。

优优:爸爸,咱们先到哪里玩呀?

爸爸:咱们是一路向西,哪里风景好就在哪里停下。

优优:好!咱们就来个随心所欲、漫无目的的旅行。

爸爸:对!随心所欲、漫无目的。

第三幕:来到黄河渡口。

优优:呀!爸爸,那边是什么河呀!怎么那么宽?

爸爸:那是母亲河。

优优:啊!是黄河呀!

爸爸:对!黄河。

优优:真是太好了,我看到黄河了。黄河太伟大了。我们要去壶口瀑布看看。

爸爸:那是当然。

优优看见前面大桥了,立即兴奋起来。

优优:爸爸,看那边大桥,咱们也上桥上跑。

爸爸:好的。

汽车径直奔上大桥,行驶在大桥上,看着外面的滔滔江水,好不幸福,震撼。

优优:啊!真爽呀!太美了。

她拿出红色纱巾,伸出窗外,迎风飘扬,好不潇洒。

妈妈抱着精精,让它向外看。

妈妈:真漂亮呀!

第四幕:继续向前,远远地听到震耳欲聋的声音,优优很奇怪。

优优:这是什么声音?

爸爸:瀑布的流水声。

优优:流水声就这么大,那得有多高呀!

爸爸:高是不高,但是流水快。

优优:哦!

爸爸:高的瀑布是黄果树瀑布,有八十多米的落差。

优优:好期待呀!(逗精精)精精,一会儿咱们就看见壶口瀑布了,保准让你开眼界。

第五幕:来到壶口瀑布,看到瀑布波澜壮阔的场面。下了车,爸爸把她抱上轮椅,她抱着精精,不错眼珠地看着瀑布。

站在观景台上,四面观看。

优优:好有气势呀!真是太美了。……,精精,看看,这就是壶口瀑布。

精精摇了摇尾巴。

优优:爸爸,壶口瀑布一年一直这样子么?

爸爸:不是的,只有在汛期时候,才有这样的场面。一个是春季,春暖花开的时候,河套解冰了,就会有大水了,另外就是雨季来临,水量大,也会有这么壮观的瀑布。平时水量小,只有十几米、二十几米宽的瀑布。

优优:现在有多少了?

爸爸:应该是四五百米。

优优:相差是很大的。那我们这个时候来是来对了呗!

爸爸:是!

优优:以前也是这样么?

爸爸:不是的,以前一年四季差异不大的。即使是现在,也只是以前中等水平的样子。

优优:为什么变成现在这样子了?

爸爸:这就是天气变暖,上游湿地逐渐消失的原因造成的。还有就是地下水严重开发,导致地表干旱,天上下的雨水不够大地吸收的呢。

优优:看来环境保护是个很大的问题呀!

爸爸:是!我们现在就品尝到了破坏环境所带来的恶果了。……,不过,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了,开始恢复植被了。看看,远处的山不都绿了么。

优优:(极度远眺)是。

第十一章:终南山上景色宜人

第一章:离开壶口瀑布,她们就直奔终南山了。在车上,优优询问下一站是去哪里。

优优:爸爸,咱们这是去哪玩?

爸爸:终南山!

优优:终南山,哦!那里有什么好玩的?

爸爸:终南山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有骊山景区、翠华山景区、南五台景区,都是很好的游览胜地。终南山,这里植被繁茂,景色宜人,气候湿润,山上动植物数不胜数,是天然的药都,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朱鹮,植物有一叶草、柴胡。它历来是道家修道的好地方,建造了很多的寺庙,有太乙宫遗址、圣寿寺等等。历史上有很多名人来过这里,也写下了不少的名句,像是李白的诗句:出门见南山,引领意无限。秀色难为名,苍翠日在眼。有时白云起,天际自舒卷。心中与之然,托兴每不浅。还有韩愈写得诗句: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

优优:这句诗我知道。爸爸,你真厉害,知道这么多。

妈妈:呵呵!你爸爸这是现学现卖,在家他好个研究了。

优优:能记住也不错。

爸爸:(幸福)还是我女儿挺我。

第二章:游览太乙宫

在太乙宫,她们跟随导游游览一遍。全程都是爸爸推着优优,经过阶梯,爸爸就把她抱上去。导游(女孩儿)滔滔不绝地讲述,大家听得非常认真。

爸爸领回来一个导游。

爸爸:这是导游张小姐。

导游:很高兴认识你们。

妈妈:我也是。(一一握手)

优优:姐姐,你今年多大了?

导游:二十四。

优优:你真漂亮。

导游:呵呵!谢谢夸奖。

优优:你是不是大学刚毕业?

导游:是的。

优优:你这个职业好,可以四处观赏风景。

导游:是!我喜欢做这个。

优优:以后我也要当导游。

导游:好啊!到时候咱俩一起带团。

优优:好的。

导游:(介绍)太乙宫始建于西汉元封二年,具有两千多年历史了,相传当年汉武帝在这里建造了太乙宫,建成后,他带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来此举行祭天活动,为民祈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这里是道家始祖老子的道场,这里曾经盛况空前,出现了很多知名的道士。像是王重阳、丘处机、张三丰等等。随着岁月的侵蚀,现在,这里的建筑都没有了,只是一些遗迹了。但是人们没有忘记这里的曾经辉煌。经常来此祭祀、凭吊。这里有很多景点,可以供游人游览。有太乙池、风洞、冰洞、翠华庙、观音台、独松阁等等。

走到太乙池。

导游:太乙池为山间湖泊,传为唐天宝年间地震造成,四周高峰环列,池面碧波荡漾,山光水影,风景十分优美,如泛舟湖上,可穿行于峰巅之间,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情趣,其乐无穷。

来到风洞。

导游:太乙池之西的风洞,高15米,深40米,由两大花岗岩夹峙而成。洞内清风习习,凉气飕飕,故称风洞。

离开风洞,来到冰洞。

导游:风洞之北的冰洞,虽盛夏亦有坚冰,寒气逼人。山中有一正岔水库,泻水时飞瀑倾流。由山下望去,素练悬空,气势磅礴,亦成一景。

来到翠华庙。

导游:每年农历六月初一至初三,翠华庙前皆有庙会。这时候,游人如潮,商贩遍布,十分热闹。

优优:有庙会,一定好玩。

导游:是!表演杂技的,

继续向前走。

导游:这里就是观音台了。观音台又称大台,位于独松阁之上,有隋国光寺遗址。此台视角开阔,北眺八百里秦川,令人胸襟为之一开,心旷神怡。

爸爸:(极目远望)果然是视角开阔,一目了然呀!

优优:心旷神怡,果不其然。

爸爸妈妈听了她的话,相视一笑。

第三章:游览上善池。

导游:这个水池名叫“上善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相传这个池子里的水很特别,能够治病。相传元至元二十年(1283年),周至地区发生瘟疫,无药可医,死者无数。当时楼观台的监院张志坚,晚上作了个梦,梦见太上老君告诉他说:“山门前有块石板,石板下有泉水一眼,泉内有吾炼就之丹药,可治民疫。”张监院醒来后觉得很奇怪,就命小道士在山门前寻找,果然在西边的石板下,挖出一泉。张监院忙令人取水给患时疫的道士饮用,两个时辰后疫病神奇地痊愈了。消息传出后,远近百姓都来取水治病,时疫遂退。三年后翰林学士赵孟頫来此游览,闻听此事十分惊奇,遂索纸笔大书“上善池”三字,取《道德经》“上善若水”之意。如今每逢庙会,香客仍争饮此水以祛病延年。

优优:水能治病,太神奇的了吧!

爸爸:这有可能的。因为水里含有矿物质,对一些病症有抑制作用。像是排毒养颜、补钙补锌之类的功能。水质好,对人身体好。

妈妈:那我们可不能错过了,要喝一点。

爸爸立即找来水瓶,接来一杯,三个人轮番喝了。

优优:真好喝,有些甜呢。

妈妈:甘甜。

优优:爸爸,咱们多装一些吧,路上喝。

爸爸:好的!

爸爸取来大水桶,接满了,装在后备箱里。

第四章:宿营南梦溪。

来到南梦溪,只见这里山水相依,楼阁相映,草木茵茵,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硕果累累溪水石潭,随处可见,好不漂亮。

导游:这里是南梦溪,距离西安市南110公里,是自然景区,尚未开发。这里的风景最好,最贴近原始自然状态,春天:翠绿缤纷,莺歌燕语;夏天:红果伴花,虹霁如弦;秋天:万山红遍,落果天酿;冬天:叶干鹿行,鸟兽踏雪。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到这里游玩、宿营。

优优:爸爸,我们今晚就要在这里宿营了。

爸爸:好的。

优优:爸爸,你看那里树上果子都熟了,红的多好啊!

导游:是,这个季节就是最美的时候。

优优:果子让摘来吃么?

导游:可以,但不要浪费,吃多少摘多少。

优优:那就好!我要好好地饱餐一回。……,爸爸,推着我去。

爸爸立即推着轮椅向那里走去。

来到树下,爸爸给她摘了一个吃。吃过了,优优连声夸赞。

优优:好吃!真甜,甜中有酸。

导游:这可是纯绿色天然的食品呀!

优优:那更得吃了。……,来,爸爸,抱着我,举起来,我要自己摘。

爸爸:好的!

爸爸就把优优放在肩膀上。这样一来,她就够到了,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果子,递给妈妈。

优优:哈哈,真好,上边的风景真好。……,妈妈,给你。

妈妈接过来,吃了一口,

妈妈:好吃!真好吃。

优优又摘了一个,给了爸爸。爸爸举着她,不方便吃,妈妈就喂他吃。

一家人如此和睦,好不让人羡慕。

第五幕:爸爸和妈妈在树林里支帐篷,优优和精精在树林里玩耍,精精第一次来到这么大的林子里,十分开心,很快就跑远了。(或者是追兔子)优优在后面大声地招呼,让它回来,可是精精装作听不见。

优优:精精、精精,你在哪?快回来呀!赶紧回来呀!……,精精!精精!

不见精精回来,优优有一些担心。

优优:爸爸、爸爸,精精跑没影了。

爸爸:没事的。

优优:真没影了。

爸爸:我去找。

爸爸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去找了。

优优也跟在爸爸的后面,顺着精精跑的方向找去。

走到一个下坡的路段,优优没有控制好速度,轮椅撞到了一块石头上,翻倒了,把优优摔出很远。

优优:啊!啊、啊啊!

爸爸听见动静就停住脚步,

爸爸:怎么了?优优、怎么了?

优优:我摔倒了。

爸爸:啊!怎么样?别动,爸爸去扶你。

爸爸跑回来,一看优优摔得浑身是土,很是心疼,他懂得救护,先询问,再动手。

爸爸:哪里疼,敢动么?

优优:没事的,扶我起来吧。

爸爸正要动手,精精跑回来了。优优一见,很是生气,大声呵斥。

优优:精精!你去哪了?为什么不听话,招呼你,为啥不回来?看把我摔着了吧!我不要你了,你去吧!去吧!

精精明白发生了什么了,知道自己惹祸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看着优优,不时转动着,好像是认错了。

爸爸赶紧出来打圆场。

爸爸:好了,好了!精精认错了。咱们快起来吧!

优优:(看着精精)你认错了么?

精精摇了摇尾巴。

爸爸:看见没有,认错了。

优优:好了,我起来了。

爸爸这才动手,先把轮椅扶起来,然后将优优抱起来,放上去。推着她返回来。

第六幕:中午时分,天气很热,大家就在树荫下歇息,在地上铺上毡布,然后摆上食品、酒水和饮料,吃午餐了。

优优:在这吃饭感觉真好。

妈妈:在外面吃饭格外香甜,有食欲。

爸爸:这就是环境变化带来的快乐。

优优:以后咱们要经常出来野餐

爸爸:可以呀!只要你喜欢,爸爸就做。

优优:爸爸真好。

精精就趴在优优身边,优优立即扯下一块鸡肉给它吃。精精一口将肉吃在嘴里,嚼了起来,吃的津津有味。

第十二章:豺狼夜袭精精救主

第一幕:吃过饭,大家开始歇息。优优看见精精热的难受,就想要帮助它。四处观看,发现远处山崖崖壁底端有一个山洞。立即让爸爸推她过去。

优优:爸爸、爸爸,过来帮个忙。

爸爸:(起身)做什么?

优优:你看精精热的难受,我想给它找个凉快的地方。那边山崖下面有一个山洞,遮阴,肯定凉快,咱们过去看看。

爸爸:好的。

爸爸推着轮椅走到山洞处,发现这个山洞口小,里面却很大,精精进出很容易的。伸手一摸石壁,果然很凉快。

爸爸:真的很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优优:那就快让精精进去。

爸爸:我先清理一下。

爸爸将山洞清理干净,让精精躲在里面歇息。

优优:精精,快进去吧!这就是你的小窝了。

精精明白,立即钻进去了。在里面转了个身,面向洞口外面,看着优优,一副很满意的表情。

优优:怎么样,舒服吗?

精精摇了摇尾巴。因为有石壁,摇得很费劲。

优优:好了!好了!你就在这里面呆着吧!好好地睡一觉吧。

优优和爸爸返回来了。

第二幕:晚上,天高月黑,满天星斗,树林里微风习习,十分凉爽。大家围在一起,看着天上的星星。爸爸教优优认天上星星的名称。

优优:今天的星星真多呀!远处黑黝黝的好神秘呀!

妈妈:这星河是很漂亮。

爸爸: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应着天上的一颗星星。

优优:那哪一颗是你的?

爸爸:爸爸也不知道呀!

优优:有知道的么?

爸爸:有!

优优:谁呀?

爸爸:诸葛亮!他在六出祁山的时候,在五丈原,就要病死的时候,天上的一颗星星要落下来,他知道那是他自己的命星,落下来,他就死了。他就布下七星阵将那颗星星定在天上,他还让姜维守候在帐外,不要让外人进来。如果过了子时,那诸葛亮的寿命就可以多活七年。七星阵是用点燃的蜡烛布下的,没想到魏延闯了进来,他是来禀告曹魏司马懿偷袭的,他不管不顾,进来带来了风,把蜡烛弄灭了。气的姜维要杀魏延,诸葛亮说这是天命,天命难违,他饶了魏延。

优优:诸葛亮也太厉害了。

爸爸:爸爸也厉害,认识天上的星座呢。

优优:哦!那你给我讲讲。

爸爸:你看那个,三个星星并排的,隔得距离差不多的,那是三星。

优优:哦!

爸爸:那边那个七个星星组成的,是北斗七星,是大熊座的一部分。这几个星星比较好认,人们用它来导航呢。北斗七星随着地球的运动是变幻的,如果天色刚刚黑的时候,北斗的勺子头朝北,那么天亮的时候,就会朝北了。四季时候,北斗的指向也不一样,斗杓东指,天下皆春;斗杓南指,天下皆夏;斗杓西指,天下皆秋;斗杓北指,天下皆冬。现在就是勺子把西指呢,就是秋天了。

优优:哦!

爸爸:还有,我们北半球与南半球看到的北斗七星也是不一样的。正好相反。……,还有,通过斗口的两颗星连线,朝斗口方向延长5倍可以找到北极星,这两颗也称作“指极星”。

……

第二幕:大家开始在帐篷里睡觉了。优优与导游住在一起。精精趴在两个帐篷中间。

半夜,树林深处闪出几点绿油油的光点。三只狼,慢慢地向这边靠近。精精听到了动静,扬起了头,仔细查看。然后钻进优优的帐篷,用头顶着优优的脑袋。优优困极了,不醒,精精就去撞导游。导游很奇怪,就安抚精精。

导游:精精!怎么了?(坐了起来)

精精立即钻出来,又钻进爸爸的帐篷。

爸爸惊醒了,向外面看去,发现了狼,赶紧招呼大家快起来,随手抓起铁锨护卫。有了大人的支持,精精这才大声狂叫起来。叫声在夜空中的树林里格外清楚,非常有力量。

狼听见了叫声,都停住了脚步。双方僵持起来。

一看见狼,几个女人都腿打哆嗦、汗毛直立了。爸爸赶紧给她们壮胆。

爸爸:别害怕,有我呢。你们赶紧上树、上树上躲避,……。

妈妈和导游这才醒悟过来,立即抱起优优往树前跑去。导游先上到树上,然后把优优拉上去。接着妈妈也登上树了。

爸爸:(提醒)往高处上,狼够着了。

妈妈:好的!

狼明白了,立即发动了攻击。

爸爸紧靠在树旁,挥动着铁锨。精精就在爸爸的脚下,狂叫不止。

公狼先是伏在地上,眼睛紧盯着爸爸,忽然间腾空而起,扑上来撕咬,爸爸早就严阵以待,双手紧攥铁锨把,见眼前一闪,立即挥出去,这一铁锨正打在公狼的脑袋上,它“嗷”的一声,摔倒在地,一骨碌,爬起来,立即跑回去了。母狼立即上来安抚,狼尝到了厉害,不敢靠近了。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优优非常担心。

优优:爸爸、精精,你们也快上树来。

爸爸:(目不转睛)我不能动,一动狼就扑上来了。

三只狼对视了一下,然后分散开来。

爸爸赶紧提醒精精,

爸爸:精精,去看着后面。

精精心领神会,立即转头。

妈妈:怎么办?……,我下去……帮你。

爸爸:别、别、别下来,老实在上面……,都把稳了。做好准备,我先把精精送上去。

妈妈:好的。

爸爸一手拿着铁锨,然后俯下身去,另一支手将精精抱起来,举起来,往树上面递。狼岂能让他得逞,立即发动攻击。

爸爸赶紧挥动着铁锨,精精也跳下来,一阵狂叫,挡住后面的狼。

妈妈:伤着没有?

优优:爸爸,你伤着了么?

爸爸:咬了一口,衣服撕开了。

妈妈:你要小心。

爸爸:我不能动,一动它们就攻击。

妈妈:这么耗着,也不行呀!

爸爸:赶紧打电话求助。

妈妈:电话都在下面呢。

爸爸:哦~!

妈妈:这可咋办!!!

爸爸:别着急、别害怕!

忽然间,精精一阵狂叫,然后向着小狼冲了过去,小狼被吓了一跳,赶紧闪开,精精立即顺着空隙跑了。

三只狼立即觉醒,立即追了过去。

大家看见这一幕,都惊呆了。

精精很快就跑远了,它把狼引开了。爸爸想去追赶,但是知道追不上,走了两步就回来了。

优优:精精怎么跑了?

爸爸:它是给我引开狼群。

妈妈:你快上来吧!

爸爸:好!

妈妈:把手机拿上来。

爸爸:嗯!

爸爸拿了手机,很快就上树了。

优优:精精怎么样了?爸爸,它不会有事吧?

爸爸:不知道,……。

优优:(哭了)精精可别有事呀!

这时候,听见精精叫声。还有狼的叫声。持续很长时间。

爸爸:好!精精太聪明了,太好了,精精活着呢。

优优:我知道了,精精是躲进石洞里了。

爸爸:是!

优优:(转忧为喜)这回我们都有救了。

妈妈:我打电话。

妈妈拔通了报警电话,警察让她们躲在树上别动,马上就来人。

第三幕:精精躲在石洞里,头向外面,挡住狼的进攻。狼群攻击几次,都被咬出来。

爸爸听到那边的叫声,也大声提醒精精,

爸爸:精精、精精,守住洞口,

精精狂叫几声,算是回应。

狼攻不进去,只得返回来。围在树下,努力向上扑咬,但是够不到了。爸爸在树上挥动铁锨,不时击打,挡住狼的攻击。狼非常恼怒,开始撕咬帐篷。

精精看得真切,想把狼引开,就悄悄地跑远了,然后开始狂叫,挑衅般的狂叫。

狼群听到精精的叫声,不是山洞的方向,立即追赶过去。精精见狼追来,撒腿就跑,几个黑点,很快就消失在夜幕之中了。

导游:呀!精精怎么跑出来了,怎么不躲在里面了。

爸爸:它这是在给我们引开狼群呢。

导游:呀!那可危险了。

优优:精精怎么这么傻呀!咋不知道保护自己。

妈妈:这就是精精的忠心。

优优:(担心)精精可别有事呀!

爸爸:(安慰)精精聪明着呢,应该没事的。

第四幕:精精领着狼群一直跑,跑到一个河边,毫不犹豫地跳进去,随着河水向下飘去。精精受过训练,游泳的速度很快。

狼群在岸边追赶,跑出很远,跑到山崖处,犹豫了一下,没有追赶。

第五幕:警察来到了,他们把优优一些人解救下来。优优担心精精,要警察叔叔帮助找回来。

优优:警察叔叔,我的精精丢了,你们要帮助我找回来呀!

妈妈:是精精救了我们。

警察:怎么回事?精精是谁?

爸爸:精精是一条狗,我们养的狗,是它先发现了狼群,并把狼群引开了,顺着这个方向跑了。狼群也追它去了。

警察:哦~!这么聪明的狗呢,好!我们帮助找回来。……,咱们走吧!大家都上车。

优优:不,不!我要在这里等着精精。

警察:那怎么行,我们还有公务呢。

优优:反正我不走,我要等到精精。

爸爸:优优听话,我们先回去,然后找人来,找一帮大人,带上家伙儿,这样才不怕狼群,才能找到精精。

优优觉得有理,答应了。

第六幕:爸爸带着一帮人,在山中寻找精精,但是没有找到。大家又在宿营的地方等了一天,也不见精精回来。

警察:估计精精是凶多吉少了。

爸爸一脸的懊悔,一言不发。

第七幕:回到旅馆,大家一看没有精精,都很失望。

妈妈:还是没有见到精精么?

爸爸摇摇头。

妈妈:这都过去两天了,咱们也不能总在这里等着了。(她清楚精精是凶多吉少了,但不敢这么说)

爸爸:是!我们还得上班呢,明天就回去吧!

优优:不要、我不回去,我要精精。

导游一看这情景,就使眼色让爸爸妈妈出去,由她来劝说优优。

第八幕:导游劝说优优。

导游:优优,你别闹了,你没看见么,精精丢了,爸爸妈妈也很着急么,我们要考虑考虑她们的感受。

优优:可我不能没有精精。

导游:精精,咱们可以慢慢找,不是告诉警察了么,他们会帮助我们找的。再说,我一直在这里,也给你们留意着。

优优不言语了。

第九幕:第二天,大家打点好行装,准备返回了。优优忽然想要再去一次宿营地,爸爸也同意了。

优优:爸爸,我想再去宿营地看看。

爸爸:好!我也这么想的。

爸爸发动了汽车,又向宿营地而来。

第十幕:在宿营地,依然没有见到精精,打斗的痕迹依然在。在山洞处,见到几缕狗毛,大家都很心酸。

就要走了,爸爸推着轮椅。刚走几步,优优又让爸爸推回来,来到树下,她将头上的那个蓝宝石发卡拔下来,挂在树上,一个显眼的位置。

爸爸知道她想的是什么,也没有阻止。

做完这一切,她们才上车离开。

第十三章:优优伤心精精寻亲

第一章:回到家中,没有了精精,优优闷闷不乐。看见精精的饭碗和睡袋,不由得伤心落泪。妈妈怕她睹物思情,把精精的东西拿走了,优优不让。

优优:妈妈,我屋里精精的东西呢?

妈妈:我给收起来了。

优优:你给我拿回来,还放在那。

妈妈:精精不在家,放在那做啥。

优优:不行!精精的东西谁也别动,它会回来的。

妈妈没有办法,把精精的东西又给拿回来了。

第二幕:妈妈很委屈,回到自己屋里哭了。爸爸见了,抱她抱在怀里,好生安慰。

爸爸:怎么了,哭什么?

妈妈:优优跟我吵了。

爸爸:怎么回事?

妈妈:我怕她看见精精的东西伤心,就给收起来了,她不让。

爸爸:哦!她想念精精,可以理解,你还是不要生气了,跟小孩子一般见识,不值当。

妈妈:这可怎么好,她就是离不开精精。

爸爸:精精是她的救命恩人么。……,别担心,时间长了,就过去了。

第三幕:精精顺着河道往回跑。回到宿营地,一看没有人了,就难过地趴在地上了。忽然间,它看见了树上挂着的那个发卡,立即起身跑过来,仔细看了看,然后跳起来,好几次,才咬断树枝,将发卡弄下来,咬在嘴里。开始了漫漫征程。它要回家。

第四幕:精精来到河边,停下脚步,看着茫茫大江,想着如何过去。忽然间,听到汽笛声,它就有了办法。

它来到码头,跟在排队检票人的身后,随着人流上了船。

检票员看见了精精,见它很温顺,以为是旅客带着的小狗,也没有阻拦。

精精躲在大船的角落里,凝视着对岸,像是思考要朝哪个方向走才对路。大船靠了岸,它安全地度过了大江。

第四幕:在一条小河边喝水,恰巧一群男孩子过来了,他们一个个只穿着短裤,一路上有说有笑,追追打打。发现精精,就拿石头打它。精精赶紧逃跑了。

中午,天气非常热。精精跑了一上午,又累又饿,它四处踅摸,想要找吃的东西。忽然间,看见一个小水塘里有鱼游动,就停下来了。蹲在岸边,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然后悄悄地下到水里。静静地站在那里。过不多时,一条鱼有了过来,它看准时机,一口咬住鱼,然后跑到岸边,趴在地上,将鱼吃下去。如此几次三番,竟也抓了四五条鱼。肚子有了东西,身体也恢复了体力,立即启程了。

第十四章:患难情深结伴而行

第一幕:在城市里,精精跟随人流慢慢地穿行。在红绿灯下,从不违章。

在早市,它看到一个烙饼的摊位的老板娘很慈善,就趴在不远处,安静地看着。老板娘看出精精的心思。

老板娘:这是谁家的小狗跑出来了?看上去很仁义的。

说完,就拿起一张饼,送到精精的面前。精精很感激地摇了摇尾巴。然后叼着饼躲到一边吃了。

第二幕:精精继续前行,在一个垃圾站旁,它看见一只小猫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很迷茫。

精精慢慢地靠近,眼神与小猫的眼神碰在了一起。它看出来里面祈求。它轻轻地叫了一声,然后将发卡放在小猫身上,一起叼起来,向市里跑去。

在市里,它一边跑,一边不时抬头观看商铺的牌匾。路人看见它叼着一只猫,都很惊讶,不知道它要做什么。

它发现一个牌匾上有红色的十字,就停了下来,缓步走到门口,放下小猫,然后趴在门口,一动不动。

医院里人来人往,大家都明白小狗的心思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它们。

就在这时候,有一个妇女领着小女孩从里面出来了,小女孩看见了小猫和小狗,就问妈妈是怎么回事。

小女孩:妈妈、妈妈,你看,小猫和小狗这是怎么了?

小雪妈妈:应该是小猫生病了,是小狗将它送到这里了。

小女孩:呀!那这个小狗也太聪明了。

小雪妈妈:是!小狗和小猫都是人类的朋友,最好的朋友。

小女孩:那咱们救救它们吧!

小雪妈妈:怎么救?这里是人治病的地方,医生不会给它们看病的。

小女孩:那咱们就去兽医医院。

小雪妈妈:(迟疑了一下,看见女孩祈求的眼神,心软了)好吧!我们救它。……,你可别碰它们,现在还不知道它们得了什么病呢,别传染了。

小雪:好的!

小雪妈妈走到小狗面前,从包里掏出一块蛋糕,给小狗吃了,然后召唤它带着小猫跟着她走。精精明白她们的意思,就叼着小猫跟在后面。小雪看见小狗嘴里叼着发卡,很奇怪。

小雪:妈妈,你看小狗嘴里叼着一个发卡呢,很好看的。

小雪妈妈:哦!那应该是它主人的东西。

小雪:看来主人对它很好,让它念念不忘。

来到动物医院,医生立即给小猫做了检查,然后给它打了针,吃了药。又给输了营养药。

小猫知道人是在救它,非常配合。精精则趴在一边,安静地看着。

第三幕:医生给小猫看完病。女孩妈妈付了款,她要拉着女儿走,小女孩不愿意。

小雪妈妈:小雪,我们走吧!

小雪:小猫怎么办?

小雪妈妈:医生已经给它们看了病了,没事了。

小雪:只是打了一针,还得修养呢。妈妈、妈妈,咱们收养它们吧!你看它们多可怜,它们也很听话。

小雪妈妈:可是咱们家是楼房,怎么养呀!

小雪:在咱们小区给它们找一个地方安身,等养好病,在让它们走,好么?

小雪妈妈:好吧!妈妈听你的,可是,你要好好地照顾它们。

小雪:好的!谢谢妈妈。

小雪非常高兴,让精精跟着她走。精精明白,立即叼着小猫跟在后面。

小雪妈妈看到这一幕,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小雪妈妈:小雪,稍等一会儿,我拿上药。

小雪:好的!……,(低头看着精精)小狗,你等一下。

精精明白,立即趴下来。

第四幕:在小雪家的小区里,给它们找了一个地方,可以遮风避雨的地方。安排好了,小雪从家里拿出来饭菜,给它们吃。

精精早就饿了,把它那份很快就吃完了。

小猫还在病中,吃的比较少。

第二天一早醒来,女孩就下楼来看望它们,见它们都好好地,小猫的病情也好多了,很高兴。妈妈做好了饭菜,给它们送过来。妈妈还把药拌在饭里,让小猫吃。

它们明白人在做什么,很配合地吃下去了。

小雪想看发卡,但是小狗不让动。

小雪:小狗,我看看你那个发卡,好么?

精精没有阻拦。

小雪拿着发卡,翻来覆去看了一遍,见上面有很多牙印,应该是小狗咬的。

小雪:挺好的发卡,都让你咬坏了。

她把发卡放在地上。

精精立即叼着发卡,放进窝里。

小雪看着,越发的喜欢这只聪明的小狗了。

第五幕:吃过饭,到了上学的时间,小雪背着书包来到它们的窝前。

小雪:在家好好呆着,那也别去,知道么?……,我去上学了。晚上回来,给你们做好吃的。

精精摇了摇尾巴。

小雪:好!乖!(高高兴兴、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第六幕:晚上,小雪下学回来,立即来看它们。它们听见动静,立即迎了过来,围着小雪好个撒娇。

小雪看它们身上脏兮兮的,就想要给它们洗澡。

小雪:呀!小狗,别往身上扑,乖!好!……,看你们这一身的土,我去弄水来,给你们洗洗澡。

小雪回到家里,将水壶灌满水,烧水。

爸爸回来了,她让爸爸帮忙。

小雪:爸爸、爸爸,我想给小狗和小猫洗个澡,你帮我一下可以么?

爸爸:好!稍等,我换了衣服。

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爸爸帮助把水拎下来,两个人就在小区给小狗和小猫洗了澡。

精精明白人们想干什么,很是配合。倒是小猫怕水,想要躲开,被精精赶了回来。它也洗了澡。

洗了澡,它们都变了模样,很精神了。

小雪看着它们的样子,很高兴。

第七幕:第二天,小雪再次来看望它们,却不见了踪影。她赶紧四处寻找,也没有回音。就上楼喊来爸爸妈妈。她们四处寻找,也不见影子。

小雪:这是怎么了?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呢?

妈妈:我想它们是走了,你看那只小狗多聪明呀!肯定是去寻找它的主人了。

小雪:它们该不会有事吧?

爸爸:不会的,小狗聪明着呢,不会惹是生非。

小雪:但愿它们能找到主人。

第八幕:在城市周边的道路上,精精带着小猫花花,开始了寻家之旅。精精依然叼着它那个发卡。花花跟在它的身后。

走累了,它们在路边休息。再次起来,精精让花花跳到它的后背上,驮着走。

路人看到这一幕,都惊讶地驻足观望。

第十五章:半夜惊梦故地重游

第一幕:半夜,优优在家中房间里睡觉。她做了一个梦。梦中优优在寻找他们,它一路狂奔,来到河边,没法过河,在河边徘徊。她在对岸看见了精精,就大声招呼。精精也听见了她的喊声,顺着声音看见了优优,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奋力向她这边游过来。她大声地提醒精精小心。精精游到河中间,被大浪漩涡卷住,精精挣扎了几下,终究没有浮上来,被冲走了。优优在岸边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眼看着精精要没影了,她就往水里跑,但是妈妈拉住她,说水太深,救不回来了。她急得大哭起来,嚷道:快救精精,快去救精精呀!我要精精……。

优优大喊大叫的声音,引来了爸爸妈妈,她们知道优优是做梦了。

妈妈:优优、优优,咋的了?喊什么,醒一醒。

优优睁开眼睛,一看妈妈,立即哭了。

优优:我梦见精精了,它被大水冲走了。

妈妈:你这是梦,不是真的。

优优:精精一定遇到困难了,我要找精精去。

妈妈:听话,相信精精,它会照顾好自己的。

优优:妈妈、妈妈……。

爸爸:(流泪了)放心吧!精精没有事的,……。

大家都哭了。优优与妈妈相拥而泣。

第二幕:妈妈要给优优再买一个小狗,以便分散优优的注意力。

妈妈:你看这怎么办,优优是离不开精精了。

爸爸:还能怎么办,只能让时间来消磨了。

妈妈:时间、时间!再这么下去孩子就抑郁了。……,不行,明天咱们再去弄来一只小狗吧!

爸爸:也好!这样可以分散她的注意力。

妈妈:就这么办。

第三幕:晚上,爸爸妈妈回来,带回来一只小狗,品种和毛色与精精一模一样,也是很聪明可爱的小狗。但是优优一点也不喜欢。

爸爸:优优,你看爸爸妈妈给你带回来什么了。(从身后拿过来一个盒子)

优优:什么?

妈妈:你一定喜欢的。

爸爸将盒子放在地上,打开,里边的小狗爬了出来。

爸爸:你喜欢小狗,就又给你买了一只。……,你看,这只小狗也很可爱的吧?

优优:我不要它,我只要我的精精。

优优一脸冷漠,摇着轮椅回屋去了。

爸爸妈妈被亮在那里,一脸的尴尬。

第四幕:家里有了这只小狗,优优一点都不喜欢,无动于衷。因为想你精精,吃饭和学习,都不用心了。

妈妈:你看孩子都瘦了,这可怎么好呀!

爸爸:这孩子真是倔强呀!

妈妈:精精救过她,她当然是念念不忘了。

爸爸:现在看来只有精精能救她了。

妈妈:怎么救?精精也不见踪影。哎~!

爸爸:咱们回去一趟。

妈妈:去哪里?是终南山么?

爸爸点点头。

妈妈:也好,看看精精是不是在那。

爸爸:你与导游联系一下,看那边有新情况么。

妈妈:好的。

第五幕:妈妈与导游联系过了,得知没有精精的消息。

妈妈:小张,我是赵青呀!

导游:哦!是赵阿姨呀!

妈妈:我想问一下,你那边有精精的消息了么?

导游:没有呀!昨天我去派出所问了,他们也没有发现。

妈妈:现在优优一心要找回精精,都郁郁寡欢了,这可怎么好。

导游:你放心,我们会全力帮助寻找的。

妈妈:谢谢你了。

导游:不客气。

妈妈看着爸爸。

妈妈:还是没有消息。

爸爸:我们自己去看看。

妈妈:只能如此了。

爸爸向优优说了他的决定,优优非常开心。

爸爸:优优,明天我们再去一次终南山。

优优:是去找精精么?好!太好了。

爸爸:路上,你要听话呀!不要惹妈妈担心。还有,如果有别的事情,你也不要伤心了,咱们尽到力也就可以了,是不是呀?

优优:好!我都听你的。

第六幕:一路顺风,来到终南山宿营地。优优让爸爸推着轮椅,来到树下,发现那个发卡不见了,树枝上留着牙咬过的痕迹。

优优:爸爸,你看发卡不见了。

爸爸:是呢!谁把它拿走了呢?

爸爸仔细地检查树枝。

爸爸:这是牙咬的痕迹,对了,只能是狗,是精精,它咬断了树枝,把发卡叼走了。

妈妈:这么说精精还活着呀!

爸爸:是!它肯定是活着的,它回来过。

妈妈:(懊悔)我们若是在这里多等几天就好了。

爸爸:谁会知道有这个结果呢。……,不过,精精活着,就是好事。

优优:(激动)精精活着,它活着呢!太好了、太好了。……。

爸爸妈妈:是,咱们的精精还活着呢。

爸爸:它也许在回家的路上呢。

妈妈:小狗确实能找到家,它们的记忆力超乎寻常。

优优:那我们快回家等着它吧!

爸爸:好!我们快回家。

大家立即上车,顺着来的路向回走。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向人打听见到精精没有。虽然都是失望的消息,但还是白问不厌。

第十六章:沿徒乞讨舍己救人

第一幕:在城市里,精精驮着小猫花花,引来人们的好奇,纷纷议论。小猫花花饿了,在一家饭店门口,嗅到了香味儿,就从精精的背上跳下来,不走了。

精精也饿了,就趴在饭店门口,安静地看着。

顾客看见了,都很喜欢精精,就拿了一些肉和包子给它们吃。人们这么热心,精精很感激,非常顺从地摇摇尾巴。然后开始吃了起来。

第二幕:吃过东西,它们继续前行。在城市的河边,沿着堤坝向前走。远处的河边,有几个小孩子在游泳,玩耍。

忽然间,有人喊叫起来。

路人一:哎:你们快看,河里那是什么,红色的。

路人二:啊!是个人,看见脑袋了。

路人三:快救人呀!有人掉河里了。

堤坝上立即围了很多人。

但是没有人跳下去救人。

这时候,从上边跑下一个中年妇女,边跑边喊。

妇女:(气喘吁吁)救人呀!我女儿掉河里了,……,快帮我救人呀!……,你们行行好吧!

精精停住了脚步,看着河里飘着的人,那个人的头上也有一个蓝色的发卡,一闪一闪的。精精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把花花抖落在地,然后跑到一棵树下,将嘴里的发卡放下,返回来,一跃而跳进水里,迅速游向那个人。

岸边的人见了,都惊讶了。

路人女:你们快看,那边有人跳进去了,救人去了。

路人男:啊!那不是人,是一条狗,小白狗。

路人丙:狗去救人了!

这时候,有两个人也跳进水里了,向着那个人游去。

第三幕:精精游到小女孩身边,咬住她的衣服,往回游。在半路上,遇见那两个人,他们将小女孩儿接过去,然后一起邮回到岸边。

这期间,岸上有人拍了小狗救人的视频和照片。

岸边的人将它们都拉上来。精精上了岸,抖落身上的水珠,就瘫坐在地上了。那两个人也瘫坐在地上了。

有人开始抢救小女孩了。在抢救之下,女孩吐了几口水,醒转过来。

也有人打电话叫救护车。

大家围着这几个勇敢的人和狗,大加赞赏。

路人一:真是一条好狗,太勇敢了。

路人二:这是哈巴狗,真漂亮。

路人三:这是谁家的狗,真是聪明绝顶呀!

路人小孩:妈妈,我也想要这样的小狗。

第四幕:精精并不理会别人的赞赏,它起身来到女孩儿的身边,不停地嗅着,看着,在那个蓝色发卡上嗅了嗅,又看了看女孩的脸,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从人群里钻出来,跑到那棵树下,寻找那个发卡。当发现发卡没有了,立即急了,在人群里穿梭寻找起来。

路人一:咦!这狗怎么了?

路人二:像是在找什么。

路人三:哦!它在找发卡,蓝色的。我刚看见它把那东西放在树下了。

路人四:看看,谁动这条狗的发卡了,赶紧还给它。

第五幕:精精在一个小男孩的身前停住了脚步。大家发现小男孩的手里拿着那个发卡呢。精精没有趣抢,而是坐在地上,眼睛一直盯着发卡。

大家都明白了。

路人一:小朋友,你快把发卡还给这条小狗吧!它在找你手里发卡呢。

男孩儿:不,这是我捡来的。

路人二:这是小狗放在那里的。

路人三:大人呢?赶紧劝劝小孩吧发卡还给它。它可是救人的小狗。

男孩妈妈:小涛,听话,把发卡还给小狗吧!你知道么,你看,那个小女孩就是这个小狗救上来的,咱们不能伤了它的心。

男孩:是么?

男孩妈妈:是!你不也看到了么。

男孩:嗯!给它。

小男孩将发卡扔到精精的面前,精精立即叼起来,跑到小猫花花的面前,花花跳上它的后背,立即跑走了。

人们看到这一幕,都纷纷称奇。

第十八章:优优生病同学探望

第一幕:深秋时节,晚上,天下大雨,天气渐冷。优优把轮椅摇到檐廊下,坐在那里,静静地观望,想起精精,不由得潸然泪下。妈妈看见了,很是着急,让爸爸劝说。

妈妈:优优又哭了,又想精精了。她这样朝思暮想的,这可怎么好?你去劝劝吧!她听你的。

爸爸:别去劝了,让她哭吧!不哭出来,会憋坏的。有时候,人的情绪就得释放出来才好。

妈妈:哎!真是让人担心呀!……,那时候不出去玩好了。

爸爸:没什么好后悔的,谁能想的那么多呀!

第二幕:爸爸过来安慰。站在优优的身侧,把优优的头靠在自己的身上,手不停地抚摸着她的脸颊和头发。

爸爸:在想什么?(明知故问)

优优:你说这么冷的天,还下这么大的雨,精精怎么过呀?

爸爸:没有事情的,你知道,动物是很能适应环境的,尤其是狗。

优优:可是精精从小就没有受过苦难的。

爸爸:但是它们有那个潜能。

优优:精精,你可要躲起来呀!

第三幕:半夜时候,优优打开窗户,向外面看,双手合十,祈求天别下雨了,让精精安全度过这个夜晚。

优优:天老爷呀!你行行好吧!别老下雨了,你一下雨,我的精精就不好过了。……,精精,你在哪里呀?你可要注意安全呀!这么冷的天,你要找一个暖和的地方睡觉,可别冻感冒了。

精精此时正在城市的一个公交站候车亭的椅子下面趴着。雨滴已经把周围都浇湿了。一对情侣看见了它,觉得它可怜,给它一根火腿肠。

一对情侣举着雨伞走进公交站候车亭,小猫轻轻地叫了一声,她们发现了小狗和小猫。

女友:天气真冷呀!

男友:到时候了么。

女友:你看,椅子下面有一只小狗,还有一只小猫在避雨呢。

男友:这应该是流浪的猫和狗,不知道主人为什么不要她们了呢。

女友:它们真可怜。……,哦!我包里有火腿肠,给它们吃吧!

(掏出来,扒了皮,给它们吃。精精很懂事地摇了摇尾巴)

女友:看见没有,它在感谢呢。

男友:是够聪明的了。

女友:咱们若是有家,有楼房,就把它们收养了。

男友:你这么善良,你是……。

女友:是什么?

男友:是我喜欢你的地方。

女友听了,满脸幸福。

第四幕:第二天早上,妈妈赵青去叫优优吃饭。叫了几声,没有回音,就摸她的头,很烫手,发现她感冒发烧了。立即让爸爸将她送医院了。医生给她做了检查,然后给她退烧针,又给输了药液。

赵青:优优,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优优:吃了药,好多了。

赵青:你以后要注意身体。

优优:是!

第四幕:同学们来看望优优。她们询问起精精,优优说是丢了,大家都很难过。

祝小乐:优优,你的精精呢?怎么没看见呀!

优优:精精丢了。

马菲菲:啊!怎么丢的?

优优:一个月前,我们一家去终南山玩,在山上宿营,半夜来了狼,它为了救我们,把狼引开了,从此就不见了。

祝小乐:它救了你们呀!真是太感动了。

优优:是啊!没有它,我们一家人就喂狼了。

马菲菲:这么好的狗,丢了太可惜了。你们找了么?

优优:怎么没找,可是那山那么大,还有水,谁知道它跑到哪里去了。我一想起它,就难过。(哭了)

祝小乐:我们听了,也难过。

过了一会,祝小乐不想让优优悲伤下去,就安慰她。鼓励她好好养病,快些好起来,快些回到学校里。祝小乐讲了班级最近发生的事情,元旦班级要办晚会,要优优回去主持。优优听了,很是难过。

祝小乐:优优,别难过了,这也是命中注定的事情,精精那么聪明,没准哪一天就自己回来了呢。

马菲菲:是呀!吉人自有天相,好人有好报。

王文涛:对!好狗也有好报。

祝小乐:优优,这不马上要过元旦了么,班级要组织节目呢,你看看,到时候可要参加呀!我们这次来,班主任老师特别叮嘱要你参加呢。

优优:谢谢你们。可我这个样子,怎么去呀!

马菲菲:让你爸爸送你去。

祝小乐:我们可以打车接你来。

王文涛:优优,你不去,我们玩着都没有意思。

夏天:是没劲!

优优:好吧!到时候看。

祝小乐:可别看,一定去。

优优:好吧!

第十八章:好事传千里佳话动人心

第一幕:小狗救人的事情很快就在城市里传开了。微信圈大量转发这个视频。新闻中心里,几个记者看到了,发起了讨论。

记者黄瑜在看手机,查看微信圈消息。忽然一条消息引起了她的兴趣。这条微信说的就是精精救人的事情。

黄瑜:哎!你们看这条消息,太神奇了。……,你们说这个事情是真的么?

李力:什么事情,发过来。

黄瑜:发过去了。

李力:(读完)哦!是小狗救人的。……,狗救人,这个事情应该是真实的。

王晗:嗯!小狗天生就会游泳,训练出来的小狗,有可能救人。

黄瑜:这么说,这条新闻可是很有趣的了,我想去采访。

王晗:嗯!有点价值。

这时候,电话响了。黄瑜立即接了电话。电话是新闻中心领导打来了,他也看到了这条消息,让黄瑜赶紧进行跟踪报道,挖掘出有价值的内容。

领导:小黄,你看到微信圈里的小狗救人的消息了么?

黄瑜:看到了。

领导:你觉得这条消息怎么样?

黄瑜:很有采访的价值。

领导:好!这个采访工作就交给你了,要把这条消息的救人的先进事迹报道出来。

黄瑜:好!保证完成任务。

第二幕:黄瑜向大家宣布了领导的指示,然后安排人去搜集资料,准备晚间新闻进行播报。

黄瑜:好了!注意了,现在这条新闻领导也看到了,让咱们抓紧搜集资料,找到事主,救人的人和狗,要对这件事情跟踪报道。

王晗:领导真是独具慧眼呀!

李力:要不人家怎么会是领导呢。

黄瑜:闲话少叙,王晗,你去联系新闻组,向他们联系播放的时间,李力,咱俩去事发地采访,寻找那俩个人,立即行动。

王晗、李力:好!

黄瑜:王晗,还有我们把搜集回来的资料,发给你,你负责整理,播放。

王晗:是!

第三幕:黄瑜一行人来到了事发地,先进行事情介绍,然后向周围的群众采访。

黄瑜:大家晚上好!我是临江市电视台的记者黄瑜,我们又见面了。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我市的临江江边位置。今天,在这里发生了一起“救人”的事情,落水的是一个小女孩儿,救人的是两个中年人,还有一条狗,据知情人透露,是那只狗先跳进水里救人的。这是一个很令人感动的事情,无论是人还是狗,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要把这个先进事迹传播出去。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好了,现在我们就向周围的知情人询问事情的经过。

黄瑜:大姐你好!

大姐:你好!

黄瑜:你就是一直在这里卖水果么?

大姐:是的。

黄瑜:我想问一下,今天这里发生的救人事情你看到了么?

大姐:看到了。

黄瑜:具体情况,你可以向观众说一下么?

大姐:可以。

黄瑜:当时是怎么情况?

大姐:当时吧,我就在这个坝上推着车子卖货,忽然间听见有人喊:有人落水了。我就向河中间看去,果然一个人漂在水里,向下面飘,衣服是红色的。

黄瑜:那两个人看到了就去救人了么?

大姐:没有!人们都议论了,大都不会水,也没有人敢去救。就这时候,人群中有一只狗跳进去了,径直向那个落水女孩游过去了。

黄瑜:小狗游得快么?

大姐:快,很快的。

黄瑜:然后呢?

大姐:然后就有两个人跳进去了,他们也去救人了。

黄瑜:是小狗先救到人的么?

大姐:是!小狗游到落水人那,叼着衣服往回游。在半路上遇见那两个人,他们接过来,把人拉到岸边了。

黄瑜:到了岸边怎么了?

大姐:到了岸边,岸上的人就把他们都拉上来了,然后有人给小女孩抢救,有人打电话找救护车。来了救护车,就把人拉走了。

黄瑜:那救人的人和狗呢?

大姐:人走了,狗也走了。当时,狗找它的发卡了,是一个小男孩捡到了,大家劝说下,小男孩把发卡给那只狗了,小狗叼着发卡,就跑了。对了,还有一只猫跟着它。

黄瑜:那两个救人的人,你见了会认出来么?

大姐:会!我记得很清楚。

黄瑜:好人总会让人记住的。观众同志们,你们听见没有,这个事情太神奇了。这真是一只很善良的小狗呀!我号召广大群众要爱护小动物,它们也有友善的一面。我们现在特别想看到这只善良的小狗,若有知情人知道下落,请与我们联系。

还有,我们要尽快找到事主和救人的同志,向他们采访当时的心理历程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就播放到这里,一会见。

第四幕:在医院里,黄瑜采访落水女孩儿和她的妈妈。

黄瑜:观众同志们,你们好!我们又见面了。我现在的位置是市中心医院,在这里我们要见到那位落水的女孩儿了,还有她的家长,我们要采访她们,要从中找到救人的同志。

黄瑜:大姐,我可以采访一下你们么?

女孩妈妈:当然可以。

黄瑜:你们今天是不是经历很多事情?

女孩妈妈:是!我女儿小兰落水了,被好心人给救了。

黄瑜:孩子现在怎么样?

女孩妈妈:好多了。她刚刚睡着。

黄瑜:好!那咱们小点声说话。她现在情绪怎么样?

女孩妈妈:还好。

黄瑜:孩子好就好!当时是怎么回事,是怎么落水的?

女孩妈妈:我们是在上游公园散步,我们在桥上经过,看到风景很好,就停下来观望,没想到,姑娘没把牢栏杆,从上面翻下去了。

黄瑜:呀!这样子呀!那可够危险的了。

女孩妈妈:是呀!我现在还后怕呢。

黄瑜:后来的事情,你可以说一遍么?

女孩妈妈:可以!

……(与卖水果大姐说法差不多)

黄瑜:孩子被救了,你有什么话要对好心人说么?

女孩妈妈:有!我要感谢好心人,没有他们,我女儿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呢。是他们救了我女儿,也救了我们全家,好人有好报,我祝福他们好人长寿幸福。我们一家人想再次见到好心人,向他们表示我们的谢意。还有,我们也要感谢那些帮助我们家的人,祝你们好运。

黄瑜:你对那条狗怎么看?

女孩妈妈:当然,那条狗也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它虽然不是人类,但是也有一颗善良的心,有这样的小狗,那它的主人肯定也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也希望再次见到它,要给它好的东西。

黄瑜:是好吃的东西吧?(逗笑)狗最喜欢的肯定是吃的。

女孩妈妈:是的!

黄瑜:谢谢!谢谢你配合我们的采访。

女孩妈妈:不客气。

第五幕:在电视台,记者们正在讨论这个事情,黄瑜手机响了,有人见到了那条狗,说它在城市边缘的道路上跑呢。

黄瑜:(接通电话)你好!

陌生人:你好!你是电视台的黄瑜小姐么?

黄瑜:是的,有什么事情么?

陌生人:我刚才看到你们电视台播放的新闻了。我发现了那条救人的小狗了。

黄瑜:它在哪?

陌生人:在咱们城市西城的国道上呢,一直向西跑呢。

黄瑜:啊!太好了,谢谢你啊!

陌生人:不客气。

黄瑜: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么?

陌生人:我叫田丰。

黄瑜:哦!谢谢你,田丰同志。

陌生人:不客气。

第六幕:黄瑜立即催车向西城跑去。汽车上,黄瑜催促司机快一些。

黄瑜:快!田师傅,我们要找到那条狗。

田师傅:好的!

黄瑜开始播音电视台视频。

黄瑜:观众同志们,你们好!我现在是在去往西城的路上,刚才有好心人通知我们,说是他在西郊发现了那条小狗了,我们得马上去寻找,我们好期待,要看看这是一条什么样的小狗。还有,见到小狗了,我们就能很快见到它的主人了。好!现在就播放这些,请大家继续关注。

第十八章:无巧不成书猫狗牵人心

第一幕:导游张小姐带旅游团在临江市,在旅游大巴上看手机,微信圈里的小狗救人的事情引起她的注意。她猜想这条狗应该是精精。立即打开电视,本市新闻联播正在播放黄瑜报道精精救人的事情,她立即给优优妈妈打电话。优优妈妈听了,非常高兴,让她帮助找回来。

黄瑜:赵姨,我是黄瑜。

赵青:哦!心怡,你好!

黄瑜:姐,我现在在临江市,刚才看新闻,说是有一只小狗救人,我觉得这只小狗就是精精。

赵青:真的么。

黄瑜:真的,现在这个新闻在我们这个城市都传开了。说是那只小狗嘴里叼着一个发卡,蓝色的。

赵青:啊!那肯定是精精了。你帮助看看,千万要找到精精,现在优优都快中魔似地了。

黄瑜:姐,你放心,我肯定尽力帮忙。

赵青:我马上告诉你大哥,还有优优,我们这就去临江市。

黄瑜:好!不见不散。

赵青:不见不散。

第二幕:张心怡立即给黄瑜打电话,询问精精的事情,讲了精精的事情。黄瑜一听找到小狗的主人了,非常高兴。

张心怡:(打通电话)喂~!你好,你是黄瑜小姐么?

黄瑜:是!你好!有什么事情。

张心怡:我看到了你们电视台播放的新闻,就是那只小狗的,我知道那只小狗的来历。

黄瑜:哦!太好了,你知道。

张心怡:我认识这只小狗。

黄瑜:能说说它的事情么。

张心怡:它的故事很多,一时半会讲不完。它是一个小女孩养的狗,叫精精,她们一家来西安终南山旅游,是我负责导游的,在终南山晚上宿营时候,遇见一群狼,是小狗救了他们,小狗把狼群引开了,就此丢失了,女孩也在找这只小狗,她都急病了,……,我求你们帮助找到它。

黄瑜:哦!有这么多事情呢,很传奇的呀!好的!我们会帮助的。

张心怡:有精精的消息请立即通知我。我已经告诉精精的主人了,她们正在赶往这里。

黄瑜:好的!……,刚才就有人来电话,说是见到它了。

张心怡:在哪里?

黄瑜:在西城方向,我们摄制组正在赶往那里。

张心怡:好!太好了,千万要把精精留住。……,我看看有时间,我也过去。

黄瑜:好!

第三幕:张心怡向旅客讲了精精的事情。然后与旅客商量要离开一段时间,去找回精精。等到了目的地,给旅客找一个临时导游。

张心怡:各位旅客,我有一个事情需要你们帮助,我一个多月前接了一个团,是一家三口的,她们利用十月一日黄金周来西安、终南山玩,还带着她们的小狗。没想到,在终南山上晚上宿营的时候,被一群狼袭击了,那只小狗救了我们,它把狼群引开了,从此失去联系了。它的主人是一个小女孩,叫优优,优优身患重病,不能走路了,依靠轮椅行动。她与小狗精精关系非常好,自从丢失了小狗精精,优优就变了,想念精精,郁郁寡欢。最近还生病住院了。我想帮助她。现在发现了小狗精精了,它在临江市的中心河救了一个小女孩,引起全市人民的注意。我们的手机微信上已经把这个事情传遍了,现在市新闻中心也在寻找这条狗。我要去把它找回来,交给优优,我想要离开半天,实在抱歉,我需要你们帮助,你看可以么?你们放心,你们的游玩的计划还是不耽误的,等到了地方,我给你们找一个导游,她是我的姐妹,也是很不错的人。

旅客们听了精精的故事,都很感动,答应她离开。

旅客一:哦!是救人呀!我们同意。

旅客二:这么好的小狗,真是难得,让它回到主人身边,是应该的。我没意见。

旅客三:(打开手机看)是!我看到这条新闻了,是真的,这只小狗也太聪明了吧!

旅客四:让小狗回家,我们不会反对的。

张心怡:好好好!谢谢你们支持,多谢!我替优优一家谢谢你们。

旅客一:不用谢!你这么负责,我们也很感动。

旅客二:你安心去办事吧!我们会玩愉快的。

张心怡立即给好友王雅洁打了电话,让她帮忙,王雅洁一口答应。

张心怡:雅洁,你在忙什么?

王雅洁:我没忙,今天我没有团。

张心怡:太好了,我有事情,要你帮忙。

王雅洁:什么事情,说!

张心怡:你看到微信和新闻联播说的那只小狗救人的事情了么?

王雅洁:看到了。

张心怡:我想那只小狗就是精精,现在发现它了,就在西城,我要去找它。

王雅洁:你是让我帮你带团吧?

张心怡:是!我就用半天。

王雅洁:没问题,你安心去办事吧!

张心怡:谢谢、谢谢!那我们在临江大桥旁边的锦绣公园见面。我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到地方了。

王雅洁:好!我这就去。

好友答应了,她长出一口气,心里满是期望,期望快些找到精精。

第四幕:到了地方,张心怡把旅游团交给王雅洁,立即打车去往西城了。在路上,她不停地看手机,希望能有黄瑜的电话打过来。

第五幕:黄瑜一行来到西城,顺着公路寻找小狗。找了很久没有找到。就向路边干活的农民打听。

黄瑜:大伯,你好,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事情。

农民:什么事情呀!

黄瑜:我们在找一条狗,有人看见它从这条路上跑了。

农民:小狗呀!看见了,我们这小狗多了,你说的是哪一只呢?

黄瑜:是一只小狗,后背上还驮着一只猫。

农民:这没有看见。

黄瑜听了,很失望。

李力:大伯,你是什么时间来这里干活的?

农民:来了没有多大一会儿。

李力:那是大伯没有看见,跑过去了,走吧!小狗肯定是跑远了,在前面。

黄瑜:好!只能继续追了。

大家立即开车继续向前。

第六幕:黄瑜的车继续向前跑,又跑出四五十里地,见到地里有个妇女在干活,还有一个小孩儿在地头玩耍,就上前去询问。

黄瑜:小妹妹,问你一个事情,你看见一只小狗从这里过去么?

小女孩:什么样的小狗?是不是背上驮着小猫,嘴里叼着发卡的小狗。

黄瑜:是是是!正是它。

小女孩:哦!看见了,刚从这里过去。

女孩妈妈过来了。

女孩妈妈:你们在找狗呀?

黄瑜:是!大姐,你们看见没有?

女孩妈妈:刚才是有一条狗从这里过去了。它驮着一只猫,我们看着挺有趣,就没有拦阻。

黄瑜:过去有多少时间了?

女孩妈妈:有十多分钟了。

黄瑜:好好好!谢谢你们了。

女孩妈妈:不客气。

李力:这狗跑的很快呀!

黄瑜:狗与狼一样,也可以日行八百,夜行一千的,只是进化了几千年几万年,有些退步了,但也比人强。……,估计它也是想快些找到家。

第七幕:在西城高架桥上,人们看见了精精,它与小猫咪咪趴在一辆大车的后保险杠上。谁也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上去的,也不知道是怎么上去的。它们趴在上面很惬意,引来无数人的好奇。后面跟着的车辆,就这么跟着,看着,车里的女司机和伙伴儿都看呆了,欣喜若狂,不停地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姐姐开车)

妹妹:你看前边那个车,后面好像有东西,保险杠上。

姐姐:是,我也看到了,是有东西,像是一条狗。

妹妹:追上去看看,看是怎么回事。

姐姐立即加快速度。

很快就追上了,一看果然是一条狗和一只猫。狗趴在保险杠上,小猫趴在小狗身上。

妹妹:太逗了,这猫和狗怎么会趴在这上面?

姐姐:不像是主人弄的。

妹妹:姐姐,你看它们的表情太好玩了。

姐姐:是!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

妹妹:我赶紧拍下来,传到朋友圈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姐姐:他们看见一定很惊讶!

妹妹拍了照。

第八幕:忽然间,小猫咪咪掉下来了,它是想要调整一下姿势,向是更加舒服一点吧,但没想到没抓牢,甩掉下来了。小猫咪咪掉在地上,后面的姐姐,当时就吓傻了,来不及刹车。小猫立即起身想跑,但是后面呼啸而来的车,就要压上它了。小狗也随即跳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扑到小猫咪咪,趴在地上,头上的车辆呼啸而过,而它们毫发无损。直到没有车辆了,它们才跑到路边。

姐妹俩以为它们肯定是活不成了。没想到,当她们从立交桥另一边转过来,看见了它们安然无恙,都高兴地欢呼起来了。妹妹又把惊险的一幕发到朋友圈了。

朋友圈很快就有了反响,都对这对猫狗产生了兴趣,对小狗无比的崇敬。

第九幕:黄瑜很快就看到了这条微信,立即与她们联系。

黄瑜:你好!我是黄瑜。

妹妹:啊!你是黄瑜姐姐,太好了,太幸福了。

黄瑜:刚才看到你们发的微信了,是关于那条小狗和小猫的,我们正在寻找它们,你们是在哪里发现的?

妹妹:是在西城的立交桥上。

黄瑜:有多长时间了?

妹妹:三十分钟以前。

黄瑜:哦!谢谢你们。

妹妹:不客气。……,你们可要千万找到它们,不要让它们受到伤害,它们真是太可爱了。

黄瑜:好的!

第十八章:上下一条心好梦终成真

第一幕:黄瑜的车跑到一个岔口,透过车窗看见远处有一条河,河水缓缓下流,周围有稀疏的树木,风景不错。

李力:黄姐,这是什么地方?有山有水的,风景很好的呢。

黄瑜:这是丰饶县境内了,就在临江市边上呢。

李力:这么好的地方,我还没有来过呢。

黄瑜:临江市好风景地方多了,你肯定有没去过的。

李力:以后要经常出来走走。

黄瑜:是!

因为看得认真,发现精精在河边喝水。

李力:呀!黄师父,慢一些开,姐,我看见河边有一个东西,好像是小狗。

黄瑜:哦!对,是有,喝水呢,……,停下来,是小狗,看见猫了,就在它身边呢。

李力:这就是精精,太好了,终于找到了。

黄瑜:我们车过不去吧?

黄师傅:那是河滩,不好走。

黄瑜:那就不要开车了,李力,咱们带上吃的东西,把精精引过来。

李力:好!

黄瑜:小李,别忘记拍摄。

小李:好的。

第二幕:在车上,黄瑜先打通张心怡的电话,通知她发现了精精,告诉她具体位置。

黄瑜:喂!是张姐么?

张心怡:是!黄姐。

黄瑜:我们见到精精了,它在通往丰饶县的路上,在河边趴着呢。

张心怡:好!太好了,我正在坐车向那个方向赶去。

黄瑜:好!那我们就在这里见面。

张心怡:好!不见不散。

第三幕:大家下车,径直走向精精。精精喝过水,就趴在岸边休息,小猫咪咪在它身边玩耍。黄瑜提醒大家要慢慢靠近,不要惊吓到它。

黄瑜:大家注意别太紧迫了,让它感觉到咱们要抓它就不好了。

李力:是!慢慢靠近。

到了精精面前,离着有十几米远,精精果然警觉起来,抬起头来,看着它们。

黄瑜赶紧挺住脚步,示意大家也不要靠前了。她向李力要过火腿肠来,扒了皮,然后自己先吃一口,然后放在一块干净的石头上面,然后向后退,嘴里还叫着精精的名字。

黄瑜:精精,这是给你的。

精精听到有人叫它的名字,立即警觉起来,态度变温顺了。

精精看着她的举动,明白她的意思,起来了,慢慢地走过来,将火腿肠叼起来,返回刚才趴着的地方,放下,小猫咪咪见了,立即吃起来。精精看着咪咪,一点也没有抢的意思。

李力:真是一只懂事的小狗。

黄瑜:它能这样做,那救人也是出于本性。

黄师傅:也可以看出来它的主人是一个和善的人。

黄瑜:是!狗随人性么。……,来,小李,我们开始录节目。

李力:好的,黄姐,我已经准备好了。

李力调整镜头,对准黄瑜,黄瑜就开始播音乐。

黄瑜:大家好,我是黄瑜。我现在给你们发布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曾经在临江水中救人小狗精精,我们找到了,它就在我们身右边的河岸边上趴着呢,(镜头调整对准精精)它估计是累了,因为在两个小时前有人发现它的时候,距离这里有一百里地了。这条狗非常聪明,也非常善良,它对它的伙伴非常友好,我们给它吃的东西,它优先给小猫吃,不抢不闹,看得出来,是经过训练。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这条狗的主人找到了,她是一个小姑娘,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女孩。她们非常爱这条狗。在一个多月前,一家人带着它到终南山旅游,没想到半夜遇到了狼群攻击,是精精救了她们一家人,精精为了主人,将狼群引开了,但也让她们失去了精精。精精的主人并没有放弃寻找它。现在,它的主人正从一千多里地的城市往这里赶呢。她们就要见面了,让我们祝福她们吧!相信好人有好报,当然,好狗也有好报。好了,我们这次的报道就到此为止,一会再见。

期间,李力又给精精一根火腿肠,这回是精精吃了。

第四幕:大家以为精精认可他们了,就走到跟前,要抓它。精精立即跑开了,那只猫咪咪也跳到精精的后背上,随着它跑了。它们又跑上大路,顺着向南的方向跑去。

黄瑜这些人忙跑到大路,上了车,开着车追赶。看到了,黄瑜就让黄师傅慢一些开,远远跟着就好。精精依然不紧不慢地向前跑着,背上的咪咪努力地抓着颈部的毛。

她立即给张心怡打电话,让她继续向前追。

黄瑜:心怡,我们想抓到精精,可是它警觉,现在又开始向南方跑了,你也向前追吧!

张心怡:哦!好的。你们先跟着,不要惊到它,它认识我,可能听我的话。

黄瑜:能听你的,那可好了。我们等着你。

张心怡:好的!我们马上就会见面了。

第五幕:张心怡见到黄瑜,也见到了精精,它依然在公路上慢跑着,旁若无人。两辆车并行,跟在后面,商量着如何拦住精精。

张心怡:这是精精。好久不见,有一些瘦了,但是模样我记得。

黄瑜:这就好。我们怎么抓住它呢?

张心怡:我先到前面等候它,它或许记得我,会听我的话。

黄瑜:好!尽量靠前一些,我这里有吃的东西,你可以给它,让它相信你。

张心怡:好的,我打开车窗,你扔进来吧。

黄瑜:好的。

黄瑜把火腿肠顺着窗户扔进来。张心怡先让把车开到路的另一侧,然后加速超过去,在前面的路口宽阔处停下来了,拿着火腿肠下车,等候精精。

第六幕:精精跑过来,她立即叫住它。

张心怡:精精、精精,我是心怡,你还认识我么?

精精停住了脚步,认真地看着张心怡。

张心怡:精精,不要跑了,我带你去找优优,她在找你呢。

张心怡拿出来火腿肠,然后蹲下来,

张心怡:精精,过来吃吧!我知道你饿了。

精精认出来张心怡了,过来了,摇了摇尾巴,叼着火腿肠,咬下一半给小猫咪咪,自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张心怡顺势抚摸着它的头,精精表现的很乖,很顺从。

看它吃净了,张心怡就站起来,吆喝精精跟着她走。

张心怡:精精,跟我走,咱们回家。

张心怡在前面走,精精跟在后面。张心怡这回要上黄瑜的车。开始精精看见黄瑜一伙人,又警觉起来,任凭张心怡怎么叫它,也不上车。它要又向南跑了,张心怡赶紧叫住它。精精很犹豫。

第七幕:张心怡想到了优优,只有她能让精精听话。她立即打通赵青的电话。此时,赵青正在医院陪着优优,在等候消息。

优优:这回好了,精精要回来了。(精神焕发,判若两人)

赵青:是,精精要与我们团圆了。

优优:精精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赵青:谁知道呢。

优优:它还会认识我么?还听我的话么?

赵青:听!精精最聪明了,认得主人。

此时,张心怡的电话打来了。

张心怡:赵姨,我见到精精了。

赵青:是么?太好了。(激动地要哭了)

张心怡:可是精精不肯上车,它提防着我们呢。

赵青:那可怎么好?

张心怡:我想它会听优优的话,让优优接电话,我告诉她怎么办。

赵青:也是,它最听优优的话了。

赵青赶紧将电话交给优优。

张心怡:优优,我是心怡。

优优:哦!心怡姐。

张心怡:现在找到精精了,可是它不上车,我想它听你的话,你让它上车,我把手机声音调大了。

优优:好!

张心怡走到精精面前。

张心怡:现在就说吧!

优优:精精、精精!我是优优。听见没有?我想死你了,精精……。(哭了)

精精听见优优的声音,立即变了神色,好奇地走过来了。

张心怡:不要哭!它听见了,听出你的声音了。它在看手机呢。你继续,让它跟着我走。

优优:(忍住哽咽)精精,听话,跟着心怡姐姐走,她会把你送到家来的。

精精听了,变得顺从了。张心怡立即向车的方向走,精精也紧随其后,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

来到车旁,张心怡献上了车,

张心怡:对精精说,让它上车。

优优:精精、精精赶紧跟着心怡上车。

精精立即上车了,挨着张心怡趴下了。

张心怡:好了!它上车了。

优优:精精,听话,我们去接你了。你可想死我了,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

张心怡:我会马上让它回去的。

优优:谢谢你们,谢谢!

张心怡: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第八幕:黄瑜在车上,开始做新闻播报。

黄瑜:观众同志们,你们好!报告给大家一个好消息,精精现在就在我们身边,它很温顺,特别听话。它真是太聪明了。刚才为了让它跟着我们走,我们想了一个办法,让它的主人优优命令它,它听到主人的声音,就完全变了,没有戒心了。精精马上就可以回家了,让我们祝愿他们团圆幸福快乐。

好了,精精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了。谢谢大家关注。

第十九章:劫后重逢两地互动

第一幕:吴悦天带着精精往家里赶,在车上,精精安静地趴在副驾驶的台前,看着前方。当看到熟悉的地方,就会叫两声。吴悦天就安慰它,让它安静。

吴悦天:怎么,看到你熟悉的地方了?不错,我带你来过这里。……,好!这里离家还有三十里地了。

第二幕:优优早早地等在医院的门口等候。妈妈和医院的医生护士陪着她。妈妈一直牵着她的手,妈妈感觉到了优优的手在颤抖。

优优:精精就要回来了,她会变成什么样子?

妈妈:不管它变成什么样子,我们都不会丢下它。

优优:是!我绝不会让它再离开我的身边。

第三幕:当车门打开,精精立即跳下车来,跑到优优面前,将那个发卡放在优优的面前,优优见了,更加的激动了,抱着精精,喜极而泣,久久不能平息。妈妈在一旁也流泪了。

优优:精精,你可回来了,都有两个月了,你怎么过来的,看,你都瘦了,一定遭了很多罪吧?

精精把头深深地埋在优优的怀里,一动不动。咪咪静静地看着她们。

吴悦天:是咪咪一直陪着精精,它们相依为命,非常好。……,精精现在是大明星了,它在临江市救了一个落水的女孩儿,家喻户晓了。

他把小猫咪咪抱在怀里。然后送到优优的怀里,优优也抱着它,三个一起拥抱起来。

吴悦天捡起那个发卡,一看上面满是牙齿咬过的痕迹,可见精精对它很在意。

吴悦天:优优,这个发卡也回来了,上面满是牙齿印了,虽然坏了,但它反映了精精对它的爱惜,这意义太珍贵了。

优优:我要好好地收藏它。(接过来)

第四幕:临江市电视台继续采访好心人。王晗和李力陪着落水女孩儿小兰来到优优家,向她表示感谢,特地给优优送来了礼物,是一个发卡,蓝宝石的发卡。也给精精一个礼物,是一个精致的银铃铛。

小兰:优优,你好!我是小兰,是你的小狗救了我。

优优:哦!是你呀!见到你很高兴。

小兰:我也高兴,我是来向你道谢的。

优优:没什么,那是精精做的事情。

小兰:没有你教导它,它也不知道救人呀!

优优:哦!也是。

小兰:这是我送给你的东西。

优优:(接过来)哦!是发卡呀!还是蓝色的,真好,谢谢你。

小兰:还有一个东西,是送给精精的。

优优:还有精精的呢?(感动、意外)

小兰拿出来铃铛,交给优优。优优一看,惊喜万分。

优优:是铃铛呀!太好了,这个东西最实用了。谢谢你。我也要送你一个见面礼,……,你送我来吧,进我屋里,看你喜欢什么。

她领着小兰进了屋里。

大人们看见这个场面,都笑了。

第五幕:王晗在优优家架起摄像机,与电视台的黄瑜来一场互动采访。这次采访,还请来了那两位救人的热心人。

黄瑜:观众同志们,你们好!我们又见面了,这期节目还是讲述小狗精精的事情,我们今天请来了两个好心人,当时是他们两个跳进水里,帮助精精将女孩小兰救出来了。我们还请来了小狗精精和她的主人优优,自然还有被救的女孩小兰。大家聚在一起,要把当时的事情的发生的过程重温一遍,然后我们今天要通过这个心里过程挖掘出人性的心理变化,从而发扬我们优秀的、善良的一面。现在,我们先采访一下两个好心人。

黄瑜:王先生,你是做什么的?

王先生:我是民工,在临江市里的商厦工地。

黄瑜:那李先生呢?

李先生:我也是,我们是一个村子里出来打工的。

黄瑜:你们是打工的,这真是让我吃惊呀!我现在才明白朴实无华这个成语的真正含义了。你们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呀!现在,我想听听你们当时救人的心理动态是怎么样的。

王先生:没什么,就是看见有人掉水里了,想去救。

黄瑜:你犹豫过么?

王先生:犹豫过!但看到有人跳进去了,也就毫不犹豫跳进去了。

黄瑜:你跳进去的之前,是看到那是一条狗了么?

王先生:没有!我以为是人。

黄瑜:哈哈!那你看到是狗了,怎么想的?

王先生:我想一条狗都敢于去救人,我害怕啥。

黄瑜:不管你怎么想,我都认为你是伟大的。我们希望这样的人越多越好,都这样,那我们的社会就真的和谐了。……,那你害怕过么?

王先生:当时很紧张,没机会想害怕的事情。

黄瑜:那你后来呢?

王先生:后来,是害怕的。我与小李后来去过一次那个救人现场,一看水流那么大,那么急,真害怕了。

黄瑜:这是心理作用,谁都会有的。……,(看向李先生)李先生,你在跳进水里救人,当时是怎么想的?

李先生:我是看到王哥跳进去了,就想去帮助他。

黄瑜:你想过救人么?

李先生:想过。

黄瑜:犹豫过么?

李先生:犹豫过,所以没有第一时间跳进去。

黄瑜:你跳了,你就比很多人要勇敢,更有爱心。……,观众同志们,你们都听到了,两个好心人都是很平常、简单、随和的人,他们救人的目的很单纯,不为别的,只是为了生命,生命永远是最重要的。他们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下面,我们要采访精精的主人——优优。欢迎优优。

优优:谢谢!谢谢大家。(摆手)

黄瑜:优优,你真漂亮呀!

优优:是么?谢谢夸奖。

黄瑜:大家看到了吧,这个小女孩多么阳光、多么和善呀!我说只有这样懂事的人,才能养的出懂事的小狗。我们都知道,宠物的性格是随主人的。

黄瑜:优优,精精是你养的小狗,是由你训练出来的,你最了解它了,你对我们说一说这条小狗吧!

优优:好的!精精是一条中华田园犬,很普通的狗,它与我们中华汉民族有着很亲密的关系,历史比较悠久。当年秦始皇就喜欢这种狗。

黄瑜:优优懂得真多。

优优:这种狗训练出来不是很容易,但是它也很聪明。精精的妈妈是一条猎犬,有着很好的血统,很听话。它很小的时候就来到我家了,与我一起生活。我按照书上的要求,从小就训练它,所以它很懂事。

黄瑜:它以前也救过你,是么?

优优:是的!在几个月前,它还不是很大的时候,我们一起在园子里玩,没想到一条蛇从草丛里钻出来了,要攻击我,是精精将它扑到,救了我。但精精也受伤了,险些要了命,我们费了很大的劲,将它救回来了。

黄瑜:这真是够吓人的,我是怕蛇的,没想到精精这么勇敢。

优优:还有就是一个月前,我们一家出外旅游,在终南山上宿营,夜里来了狼,我们都在睡梦中呢,是精精把我们叫醒的,还引开了狼群,让我们躲到树上去了,安全了。从那以后,精精就失散了,知道昨天才回来。

黄瑜:精精真是了不起呀!……,大家看,它趴在优优面前,多温顺呀!

优优听了,很自豪,抚摸了几下精精的头。精精很感激地与优优蹭蹭。然后又趴着不动了。

黄瑜:我们要谢谢优优,是她把精精训练的如此懂事,才有精精救人的场面发生。好!我们鼓掌感谢优优。

下面掌声四起。

黄瑜:接下来我们要采访的是落水女孩儿小兰。……,小兰,你好!

小兰:黄瑜姐姐,你好!

黄瑜:你眼睛真大,也很漂亮呀!

小兰:谢谢姐姐夸奖。

黄瑜:你在优优家呢,是吧?

小兰:是的。

黄瑜:做什么去了?

小兰:我是来向优优和精精说感谢来了。

黄瑜:哦!真好!小兰,我先要问你,你是怎么落水的呢?

小兰:我在河岸边的临河公园的桥上玩,没有把住栏杆,掉进去的。

黄瑜:你现在害怕么?

小兰:害怕。

黄瑜:你这是劫后余生了,常言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祝福你。

小兰:谢谢姐姐。

黄瑜:你要感谢救你的人和精精,是怎么说的呢?

小兰:谢谢你们救我。

黄瑜:好!真好!有礼貌。小兰,咱们以后玩可要加小心了,是不?

小兰:是!

黄瑜:小兰,看见没有,我身边这两位大哥哥也是救你的人,你们见过面么?

小兰:见过了,妈妈带我去的。

小兰妈妈:我们在来这里之前,先去拜访过两位先生了。

黄瑜:哦!真好!小兰,现在这个场合,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么?

小兰:我说谢谢哥哥,你们救了我,我不会忘记你们的。

王先生、李先生:(不约而同)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掌声再起。

……

第六幕:这时候,黄瑜接到一个电话,是小雪妈妈打进来的。她讲述了精精救助咪咪的事情。

黄瑜:真是一个意外惊喜呀!我对大家说这是一个叫小雪的女孩的妈妈打过来的,她说她们认识精精,还救助过精精,我们现在把麦克对着手机话筒,让小雪妈妈刘女士说这个经过。……,(麦克风对好手机话筒)好了,刘女士,你可以说了!

刘女士:大家好,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领着女儿去医院看病,从医院出来,看见了精精和咪咪,当时咪咪生病了,是精精叼着来医院的,它们趴在医院门口求助,是我和女儿小雪把它们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救治的,又把它们领回小区养了三四天,后来一天早上去看它们,就不见了,它们就不辞而别了。现在想来,是找主人去了。

黄瑜:呀!这也是好心人呀!我要替优优、小兰感谢你,也替所有人感谢你。你这么善良,也很伟大。

刘女士:是我的女儿小雪要求救助的。

黄瑜:小雪也是好样的。……,优优,小雪救助过精精,你有什么话要说么?

优优:有!

黄瑜:好!你说吧!

优优:小雪,认识你很高兴。

小雪:我也高兴。

优优:谢谢你救助过精精,精精以后是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我们一起养它。

小雪:好!太好了。

黄瑜: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小雪,我觉得精精肯定认识你们。来,咱们让小雪对精精说话,看看它是什么反应。

优优把手机放在精精的耳朵旁,小雪说话了。

小雪:精精,你好呀!我是小雪,还记得我么。

精精听了声音,立即站了起来,四处观看,最后目光落在手机上。

小雪:太好了,它听出来了。(感动的哭了)

黄瑜:看见没有,精精听出来了,它也没有忘记恩人。

下面掌声雷动。

……

第二十章:元旦快乐温馨烛光

第一幕:元旦来到了。下午,班级就不上课了,同学们把教室布置的非常漂亮。挂了拉花和气球,黑板上画了喜庆的图案。灯管上蒙了粉色的和绿色的彩纸。班主任老师还拿来了音响电视,播放着轻松愉快的音乐。

桌椅摆成一个方形,中间空出来场地,当做舞台。桌子上摆着吃的喝的东西,有水果、饮料、瓜子、花生、糖果,十分丰盛。

第二幕:老师来到教室,她与同学们商量欢迎优优的事情。

老师:同学们,一会儿优优要来参加晚会了,我们要热烈欢迎呀!要让她感觉到我们班级集体的温暖。

同学们:(不约而同)好!

祝小乐:老师,我们怎么做?

老师:我们要夹队欢迎。

同学们:好!

马菲菲:要放音乐。

老师:是!

祝小乐:优优看到了,一定会感动的。

马菲菲: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老师:大家快些准备吧!

同学们散开了。

第三幕:优优如约来到班级参加元旦晚会。精精走在前面,接着是妈妈推着优优的轮椅,缓步走进教室。教室里,同学们排成两队,列队鼓掌欢迎。这让优优十分感动。

同学们:欢迎优优回来,欢迎优优。

优优:谢谢!谢谢大家。

同学们见了精精都惊喜不已,纷纷与它拥抱,与它合影。精精俨然成了明星。它很温柔,面对镜头,泰然自若,来者不拒。

第四幕:晚会正式开始。同学们都坐好了。祝小乐主持节目。她先请老师出来讲话。

祝小乐:同学们,我们班级的元旦晚会正式开始了,现在请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讲话。

同学们热情鼓掌。

班主任老师站起来,开始讲话。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

老师:同学们,明天就是元旦了,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了。我们今天团聚在一起,就是庆祝这个节日,做一个辞旧迎新的晚会。今天光临我们班级晚会的还有同学们的家长,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的晚会更加热闹了,蓬荜生辉。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你们。

话毕,教室里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老师:过去的一年,我们班级的各方面发展状况很顺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都学得很扎实,我们期中考试的成绩非常理想。让我们老师都很欣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努力,勇于接受挑战,争取更好的成绩。谢谢同学们,谢谢各位家长的支持,谢谢大家!我的讲话结束了。

教室里再次响起掌声。

第五幕:祝小乐接着主持节目,下一个节目是合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祝小乐:下面请全体同学起立,演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全体同学立即起立,老师早就调好了音乐,待她讲完,立即按下播放键,音乐就流淌出来。随着音乐,同学们唱起了这首歌。

同学们的歌声非常洪亮,悦耳动听,家长们也随声附和起来。

第六幕:夜幕降临了。同学们在班级教室里点燃了蜡烛。

接着祝小乐请优优演唱歌曲。

祝小乐:下面的节目是请同学吴优优自弹自唱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备:时间都去哪了)。

男同学王文涛和夏天将电子琴摆在教室中间,马菲菲推着优优走出来,在电子琴前边做好。

优优深吸了一口气,平静了一下心情,然后抬手放在键盘上,轻轻地弹奏了一下,一个优美的声音就飘了出来。随着她的手指上下翻飞,音乐旋律就不间断地流淌出来。过门一完毕,她就唱起来了。她的歌声非常干净利索,与音乐配合的恰到好处。

优优妈妈听了这首歌曲情不自禁地落下了眼泪,女儿这么懂事,让她无比幸福。别的家长听了,也是热泪盈眶。

第七幕:接下来是精精表演节目,它扮演的是杂技表演,滚球和跳圈。

滚球是它站在皮球上,保持住平衡,不让自己掉下来,还通过腿脚拨动,在教室中间空地来回转圈。

跳圈是在空地上立起三个铁丝圈儿,摆在不同的位置,高低也不同,精精跑动起来,然后腾空跃起,穿过第一个圈儿,接着再穿过另外的圈儿。

最后是优优拿着圈儿,站在中间,精精跳过去,然后优优又换向另一侧,精精再次跳过。

大家看到精精的表演,都情不自禁地鼓掌叫起好来。

第八幕:接着几个同学演唱歌曲《鲁冰花》,还是由优优伴奏。唱到最后,所有的家长都站起来了,随着音乐演唱起来。

教室里歌声四起,外面的星空格外的灿烂。

(全剧终)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隐农

草堂常见书画色寒舍又闻琴箫声

妙境绝非烟酒地仙宫应为笑谈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总是感叹时间的飞逝,从古至今,也有不少与时间有关的名言警句抑或诗词歌赋流传着,我们早已习惯偶尔借用那一两句来慨...
    秋心鹏湃阅读 259评论 1 2
  • 一笑君有个朋友,是一家省级银行的副总,年薪百十万,只有一个独生女儿。身高1米71,长相端正,属于那种乖乖女型的孩子...
    一笑杂谈阅读 1,319评论 1 4
  • 横看成岭侧成峰|【日记·书信】社群活动[https://www.jianshu.com/p/a20b23e160f...
    七徽阅读 2,087评论 88 75
  • 他得带着点灰尘来 还有蒙着灰的花瓣 他身上要沾着烟和雾 以及透亮的,草尖上的霜 他衣角上最好有蛛网 钩着带刺的种子...
    鱼半生阅读 278评论 0 3
  • 在这个知识焦虑的时代,很多人都迫切的希望提高自己,希望在将来不要被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所抛弃。 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这样...
    独步微云阅读 6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