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33

目录

上一篇

“无所不至?”从奶奶那里出来,江辰一直在回想着奶奶这意味深长的提示。“猫族会占卜,就是无所不知,这个无所不至什么意思?就算猫族再神通广大,难道还能钻进我的脑子里么?”江辰就这样一边默默思索,一边信马由缰地四处乱逛,直到一阵电话铃声将他从杂乱的思绪中惊醒过来。

是钱老三的电话,江辰此刻正急切地想要从钱老三那里得到信息,却又担心自己因为受到监控,反而成了信息的泄露源。犹豫再三,江辰想起了奶奶那一丝诡异的微笑中所流露出的善意,终于在最后一刻接听了电话。

“钱科长,你好,有什么消息么?”

“老江,你要问的事情有点眉目了,那个光盘确实和卷宗分离了一段时间,而且……”钱老三顿了一顿,“光盘被拿到李竹那里去了。”

“李竹?这事似乎不是他管辖吧?”死者是茅山的,所以李竹接触这个光盘还算在江辰的意料之中,他关心的是,李竹拿走这个光盘究竟是为了什么。

“当然不是,”钱老三得意地说:“而且李竹也只是过了一下手,光盘最后被送到了一个道士手里。你猜是谁?”

道士?江辰忽地一闪念,脱口而出,叫道:“松明!”,在这个时间段,有资格参与这个案件的道士,应当只有茅山的高层,而那天在O-Mart遇到的那个饭桶松明。

“诶?!”钱老三很惊讶,“猜得很准啊!”

“松明拿那个光盘做什么用了?”这才是江辰关心的。

“那我就不知道了。”能够搞到这些信息,说明至少钱老三在李竹那边安插有眼线,但江辰也知道,即便如此,钱老三能够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松明的辈分比李竹高许多,此事又涉及机密,李竹是不可能让身边人知道的。

“多谢了,钱科长。这次算我欠你人情!”

“别客气,大家互相帮衬。”钱老三一反常态,显得很客气,继续又道:“我听说这次茅山来人,似乎是走了上层路线,好像是要先把李竹提拔成副处长!他奶奶的,老子拼死拼活的干,凭什么让他往上爬,所以……”

“我明白了,钱科长,”钱老三的心思江辰自然了解,“您放心,这个案子,甚至包括以后,如果有什么您能够用得上的消息,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您。”

“好!老江,真爽快!”交易达成,钱老三很满意,“还有,再告诉你一点消息,在案发之前,李竹的几个师兄弟还曾在案发地点和人发生过口角,据说对方也是几个穿茅山道服的道士,还砸了人家的场子,是李竹派人去摆平的。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钱老三送了个添头,挂断了电话。

如果是有预谋的,提前去踩点倒也合情合理,可是,如果见不得光,为什么要明目张胆地穿着茅山的道服过去?害怕别人不知道么?江辰觉得此事大有文章,想要再到左岸咖啡厅去一探究竟。可就在此时,一只白猫蹭地从江辰脚面上窜过,吓得江辰一怔,忽然间他明白了什么。

“该死!”江辰心中暗骂自己,“小野猫可不就是无所不至么!这么简单的道理居然没想到!”

江辰发动灵力,探入那白猫的脑中,果然,有另外一股力量正在控制着这只猫。江辰也顾不得咖啡厅的事,一路追寻着这只小白猫,七扭八拐,竟然最终回到了世秋大厦,在寒江雪律师事务所内,苗臻真正在悠闲地等着他。

“你越狱啦?!”江辰见监视他的人居然是苗臻真,大吃一惊,要知道,这可是应当关在看守所里的嫌犯!

“我从来就没有被抓起来过,”苗臻真笑着说,“他们抓到的只是我的一个分身。”

“分身?”江辰知道有一些道法高强的修士,可以将自己的三魂七魄抽离出一丝,形成自己的分神,像钱老三以前所持的苦陀舍利,当中苦陀法师的残念就是分神的一种。然而将自己的肉身复制,江辰却是闻所未闻。

“这是猫族除了大脑回路之外的另一个秘密,”苗臻真抿着嘴笑道,“既然奶奶说你这个家伙还算不错,那告诉你也无所谓。猫有九条命,这话你听说过吧?这话听着有点玄,而对于九尾猫而言,却是名副其实的。她可以自断一尾,化成自己的真身,挡灾渡劫。所以,你在看守所里看到的就是我的分身。她就像我的手足一样,和我心意相通,受我控制,甚至拥有部分我的能力。别那么吃惊,我们猫族没有其他妖兽那么强悍的体魄,也没有你们人类对道法那么高深的领悟,要是没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早就被灭族了。”

“大小姐,那您就不能说一声么?害得我们在外面拼死拼活地白忙活!”江辰抱怨道。

“我告诉你们了,”苗臻真无辜地说,“是你太笨了。你们没去见我的钢琴老师么?”

“那个钢琴老师身上有什么线索?”

“我都告诉你她的生日了,阴历七月二十六,你没看看她阳历生日么?”

“阳历……”江辰显然根本没往这个问题上想。虽然当时寒冰和雪菲儿冒充警察去询问,也提到了阳历生日,但是她们俩也没有细想。

“阳历是九月一号啊,一般的写法就是1/9,就是九分之一,我就是在告诉你,你看到的只是我的九尾之一,这提示,多清楚啊!”

江辰不由有一种想要吐血的冲动,这算哪门子的提示啊!这猫脑子根本不按常理出牌。躲在暗处的苗臻真利用无处不在的野猫监视江辰,把个江辰搞得晕头转向,然而所有的戏法一经揭破,其中的奥秘却都令人哭笑不得。

“不是故意没告诉你的,我被迫自断一尾,正在养伤,这些天几乎灵力尽失,万万不能被人发现,只能躲在暗处,看看你们发现了些什么。”

“被迫?你是说……”江辰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我承袭猫王之位还不过百年,继位之时虽有九尾,第九尾却并未长成,按照前任老猫王的安排,这些年一直是德叔在打理着猫族的上上下下。也可以换句话说,现在猫族实际掌事的是他。就在几个月前,我的第九尾终于长成,按照猫族的规矩,在大祭之后,我就要正式成为猫族的实际当家人了。然而,一个月前,我却发现翠珠在我变化为猫时试图记录我的尾上花纹,这必然是深知九尾秘密的德叔指使的。我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事。于是,我一狠心,找人断了自己刚刚长成的九尾,把它变成我的样子,陪德叔他们玩玩儿,看看他们到底要耍什么把戏。”

切肤之痛,在苗臻真道来,却显得很轻松。

看到江辰讶异的表情,苗臻真又继续说道:“其实想要下手的人也是太过紧张了,他们如果再有点耐心就会发现,其实我的第九尾是一条假尾……”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苗小姐是想问我为什么放走苗德寿吧?”江辰很是识趣,直奔主题,“其实,就算那天我们抓住了苗德寿,又能...
    刘白月阅读 425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问江辰对老六做了什么手脚。 “我的手段,就是这个!”说着,江辰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窃听器。 “哟,...
    刘白月阅读 561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七梦先问了苗臻真的意思,苗臻真同意把禁地的灵兽都放了。此时苗臻真首先想到江辰体内的僵尸,若是在隧道绿...
    刘白月阅读 507评论 0 1
  • 拖着疲惫的身躯,慢慢走回寝室。为了什么,在这个迷蒙的世界生存?为了活着。为了活着,所以艰难的活着。不想还好,细思恐...
    郭国酬阅读 3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