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浓缩在电影里面的人生,那些一直在我们心中行走的台词!

今天终于有时间陪大菠萝去看「复仇者联盟4」

那一句经典的I am iron man让多少的粉丝泪崩?

很多电影里的台词都感动过你

因为或多或少,都走入了你的心扉

走入了那个当下的你的内心

看完了复仇者联盟联盟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那一句I am iron man

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突然之间,好多经典的电影台词在耳边围绕

那些让我心潮澎湃的瞬间山呼海啸般向我袭来

这个杀手不太冷

很多人都会引用那句影片中的对话

「人生总是这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小时候这样?」

「总是如此!」

血淋淋的现实

在一个小女孩和一个老男人口中

显得那么的平静无奇

而我个人最喜欢的那句台词

我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你离开以后

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变态恶人喜欢贝多芬,理解莫扎特

推荐自己的猎物尝试勃拉姆斯

却疯狂残忍冷漠之极

杀手不识字,不懂得经典电影

不认识梦露和卓别林

却在冷酷的一生中找到了归依

打开了心灵的窗和门

原来艺术能够陶冶性情

却不能改变灵魂

什么东西都不可能改变灵魂

因为灵魂根深蒂固

它就是人们自己

我已经长大了,而你正在变老

生无爱,吾宁死

大话西游

那句基本上每个80、90后都可以随时

背诵出来的爱你一万年的台词

年少时候总觉得矫情

但长大之后

每看一遍就难过一遍,每看一遍哭一遍

这里面真的是说尽了爱,说尽了责任

说尽了人世种种无奈无力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

上天既然安排他拔出我的紫青宝剑

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 错不了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

身披金甲圣衣, 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正所谓不戴金箍,如何救你

戴了金箍,如何爱你

正如现实生活中

假如一个人不工作,如何供你

其实每一个人以前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至尊宝

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不得不戴上紧箍咒,拿起金箍棒

成为孙悟空

要去承担起所有的责任

再也回不到从前的至尊宝

肖申克的救赎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一个人最好的朋友也是自己

在绝望的环境当中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

只有自己能够依靠

不得不提醒自己

有些鸟是不能关在笼子里的

他们的羽毛太漂亮了

当他们飞走的时候...

你会觉得把他们关起来是种罪恶

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

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

试着留住一些信念,在它们丧失殆尽之前

它们也许无法最终实现,也许无法让我们更有意义的活着

甚至对于我自己而言,它们只会愈加带给我来更多的虚无感

然而我知道我有多需要这样的虚伪与自欺

因为你可以说我在做梦

但我不会是仅有的一个

有的人的羽翼是如此光辉

即使世界上最黑暗的牢狱

也无法长久地将他围困

如果我在肖申克,我会是谁?

如果你在肖申克,你又会是谁?

霸王别姬

两个固守于爱、固守于信仰的人

一个以死保住了自己的清白

一个以死回复了最初的自己

只剩下那个曾经叱咤江湖的“霸王”站在那里

一个人在舞台中央,那么寂寞

说的是一辈子!

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

都不算一辈子!

戏子入画,一生天涯

下场的虞姬仍是虞姬,霸王却不是霸王

那莫不如身死戏台,以戏成全余生愿

世间再无程蝶衣。

这戏里,虞姬有虞姬的气节,霸王失了霸王的风骨

这苍凉一生,你可曾一步一步走失了自己

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

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斩相思不忍顾

喜剧之王

也许这是因为生活本就是一场悲剧

拿来旁观却成了一部喜剧

只不过我们身在其中所以浑然不觉

我们都在人间跑着龙套

见惯了人来人往的熙熙攘攘

见惯了下班之后熟视无睹的街边霓虹

带着疲惫,带着一个人的冷暖

“前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也不是啊,天亮了就很美。”

公交车上,地铁里面,

到处是忙碌的你我

外表没有泄露内心的梦想

却显示着迷茫和惆怅

“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在你最没有能力的时候

却遇到了你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但是,遇到自己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可以痛快的哭,真挚的笑,大大咧咧地谈梦想

虽然甜里加了一点点酸

却满满的都是幸福

“不上班行不行?”

“不上班你养我啊?”

“喂!”

“又怎么了?”

“我养你啊!”

“你先养好你自己吧,傻瓜!”

守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一个人

一个家庭,一个梦想

我们都在人间跑着龙套

拥有自己美好而单纯的梦想,努力,奋斗

勇敢的心

英雄是时代造就的

但不是所有历史上的英雄都能造就了一个新的时代

很多人揭竿而起,为自己的信念而战

然而很少有人能站着迎接胜利的到来

一批有一批的人倒下,之后是一批有一批的人站起来

其实他们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

或许

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他们心中的信念的实现

在后继者的眼里

那些为了信念而死去的人都就应算作英雄

只是很少有人明白他们的名字

是啊,战斗的话,你们也许会死

如果逃跑,你们就会活下去

至少能活一阵子

但是!

你们愿不愿意用从今往后的全部岁月去换取一个机会

只有一个机会,回到这里!

告诉我们的敌人!

他们也许能夺走我们的生命

但是!

他们永远夺不走——我们的自由!

Freedom!

我们活在一个消费主义的时代

平凡是我们的宿命,庸碌是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当我们听到那一声响彻云霄的怒吼时

为什么还会有泪水不争气地溢出眼眶呢?

也许我们已被琐屑生计折磨得身心俱疲

也许我们已见惯了世间的不公与不义

强权磨去了我们的棱角,麻木包覆着我们的心灵

但这一声呼喊仍然使我们记起

自由的灵魂无法被任何锁链束缚

奋发的精神不会被任何诡计扭曲

这是欣慰的泪水,因为我们明白了

即便我们成了体制机器的一个齿轮

即便我们成了巨大母体中的一颗电池

我们仍然不会放弃高呼自由的能力!

看完了复仇者联盟4心情一直无法平静

“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

告别同样也是旅程的一部分

10年真的太快了

我们跟随着前面的21部MCU电影

度过了一个个美好的旅程

而复联四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告别

可能我们根本都没有准备好

每个人都完成了最终的成长,成为了自己的英雄

钢铁侠从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

果真被唯一看过最多版本复联的奇异博士一语成谶

成为了真正的救世主,也真的牺牲了自我

尽管他最后有了最完满的家庭

雷神从狂傲不羁的王子

成长为真正的王之后,最后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用自己想的方式,而不是自己应该的方式

美国队长从一个体弱不堪的小瘦子

最后真的获得了神的证明,举起了雷神之锤

又在一切之后,回归了自己的挚爱

选择了平淡、但幸福的生活

无论什么样的激情过后,明天生活还要继续

电影是我们生命中的一段旅途

就像复仇者联盟的结尾一样

让旅途结束在开始的地方!

我是街上的游魂,而你,是闻到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